白色的男人──鄭其南(上)


這個晴朗的早上,唐總管面無表情的來回報事件時,就算已經是昨天的事,還是隱約能夠感覺出唐總管的訝異。

不怪他,就算自己也只是抱著應該不會這麼容易的想法做出這件事的──引誘鄭其南上勾的計畫。

因為黑先生把一切都交給自己,為免鄭其南再對自己或黑先生造成像上次那樣重大的損傷,峸必須要採取行動。

沒有穩妥的計畫,就不想採取行動,但如果是放下一個誘餌讓對方上鉤,就像當初鄭其南引誘峸到他的地盤那樣,那倒是不需要冒太大的風險。

安琪一直都是鄭其南的弱點,當初的峸也只是隨意的想了個理由,說是安琪有一樣遺物一直在自己的手上,那是安琪死前交代無論如何都要給鄭其南的,只是被峸一直藏了起來,就只是這樣的一個理由,刻意讓埋在這裡的奸細知道以後,鄭其南就先後派出了好幾個人來探路,最後卻一個人也沒回去。

就在昨天,沉不住氣的鄭其南竟然自己潛入了這裡……就像峸那日被誘入敵營一樣,一直密切注意著侵入者的手下在有敵人入侵的同時立刻就回報給峸,峸帶著幾名身手矯健的手下去處理入侵者,驚訝的發現這次上鉤的竟是鄭其南。

鄭其南也許是因為悲傷過度而憔悴、也可能原本就不是真的很能打,總之,憑著峸一人之力,沒花太多時間就制服了鄭其南,一切都順利的令人驚訝。

這麼簡單的計謀,連模式都完全和鄭其南當初引誘峸時一模一樣,鄭其南卻還是傻傻的上鉤了!只能說鄭其南在面對安琪的事時,幾乎已經完全失去應有的理智,黑先生當初說安琪死後還是鄭其南的弱點,真是一點都不錯。

想到這裡,峸多少又為安琪的早逝感傷了起來……如果不是因為安琪的生命已經到了盡頭,又怎麼會跑出後面這一堆的風波呢?甘於平凡的安琪應該會和心愛的男人一起過著平淡的人生吧?

放下這個餌的時候,真的完全想不到鄭其南會上鉤呢!本來還一直苦思著該如何才能生擒鄭其南、並且把傷害降到最低的。

現在看來那些煩惱都是多餘的了。

昨晚黑先生知道此事以後,似乎也稍稍有些訝異,不過他曾答應過峸會將鄭其南交給他處置,因此並沒有多說些什麼,只是淡淡的揚眉,輕輕撫摸著峸的面頰,帶著興味的低問,「若是哪天我死了,你也會像鄭其南這樣理智盡失到幾近瘋狂嗎?」

男人的唇瓣離自己的唇極近、近的讓自己面熱,聽著他的疑問,峸忍不住白了他一眼,「您還真是個多愁善感的人哪!不是說過您若是死去也會將我一起帶走的嗎?怎麼?難道您是在說謊嗎?真要丟我一個在世上發瘋寂寞到死嗎?」

推開了男人一點就要起身,男人卻從身後摟住自己,笑著嘆息,「發瘋寂寞到死嗎?」他在自己耳邊重複著自己話尾,峸面色更紅……自己的話似乎大大取悅了他,「我不會讓你有那麼一天的!」

「哼!」故作冷淡的又要推開他,男人卻快速的一翻身壓在自己身上。

「絕不會放你一個人寂寞的。」男人低下頭輕吻著自己頸子,低低的承諾著……。

「白先生?」唐總管疑惑的聲音響起,峸這才回過神來。

垂眸掩飾自己的尷尬,峸輕笑了幾聲,「你剛剛說……鄭其南想要見我嗎?」

「是。」

「不必心急。」拿起桌上的茶杯,放在鼻尖嗅了幾下,啜了幾口,峸微微揚起唇瓣,「我當然會去見他。」畢竟,現在跟鄭其南有恩怨的已經不只是黑先生一人了呢!

◎◎
門被開啟又關上,腳步聲接近,雙手被分別綁在牆兩端的鄭其南才緩緩抬起頭,比起上一次見面,他又更加憔悴了……那彷彿好幾十年沒睡飽的模樣讓人懷疑他是不是得了什麼不治之症,不敢相信承受安琪的死會讓他頹廢至此。

看到峸的時候,鄭其南臉上竟然綻出了笑,昨天被峸抓住以後,奮力抵抗的自己很快就被擊昏,根本沒有機會說任何話,不過才短短一天,鄭其南似乎已經稍稍冷靜下來了,「所以,一切都是陷阱嗎?」

峸知道他問的是什麼,他想知道安琪究竟有沒有所謂的遺物在峸的手上,這也是他最初的目的。

「除了那枚戒指,安琪沒有留下遺物,不過她還是留下了一些東西。」峸這麼說著,看著鄭其南的神情從頹喪到疑惑,「撇開那些先不談,我有些事要先做。」

峸走向鄭其南,先是對他微笑,而後附到他耳邊輕喃,「我是個有仇必報的人。」

鄭其南才想開口,卻突然瞪大眼,峸笑著退開,冷笑。

鄭其南低頭往自己的胸口看,看見自己染血的右胸插著的刀時,臉上還難掩震驚。

「這一刀,是為了黑先生。」冷漠的拔出鄭其南胸口的刀,接著刺進右肩,「這一刀,則是為了我自己。」

「唔!」鄭其南神情痛苦而扭曲,峸卻半點也不在乎。

「按你帶給我們的痛苦,我本來應該要做的更多、至少也要折磨到讓你痛苦的求饒……黑先生保護著我,而我也會守護著他,若是有任何人傷害他,那就也等於傷害我,我絕不會輕易放過那個人!你最好聽清楚。」

鄭其南微喘,鮮血從他的胸口和肩膀不停的流出,虛弱的看著峸,眼裡有著不甘,「我對安琪……也是一樣的!一直都是那樣的!」

「我知道。」峸輕緩的笑著,「不過你別忘了,她已經死了!所以,你再也沒有需要守護的人了。」

「而那一切都是你們造成的!」鄭其南的眼裡更加怨恨,「我多想將你們碎屍萬段,為安琪報仇呀!」

峸又是輕笑,拍拍他的面頰,「既然想報仇,就得活下去。」略頓,「如果你想知道安琪留下了什麼,就活下去,因為這樣而虛弱死去的話,相信你也會不甘心的吧?」

「淪落到你們手上、被你們折磨的話,我倒不如死了輕鬆……也許那就能到安琪身邊了……」鄭其南頹然的笑著,他不在乎肉體上的痛,只因他早已行屍走肉。

「我不打算再折磨你,也不會殺你,一旦你活下來,我就告訴你我所知道的一切,然後放了你,那以後,你要繼續成為我們的敵人或是其他,也都任憑你自己做主。」這是自己考慮了一個晚上後的決定,儘管知道真相的鄭其南還是可能選擇繼續與黑先生為敵,但既然已經為安琪做到了這個地步,也就不在乎承擔那多一點的風險了。

只是,怎麼也無法忘記鄭其南給黑先生的傷害,所以還是回敬了他兩刀。

「……為什麼你要這麼做?」鄭其南瞪著他,不可置信的問。

「我會告訴你的,如果你活下去。」嘆息,回過身,峸離開了房間。

踏出房門,對著守在房外的唐總管微笑,「去請醫生吧!鄭其南需要治療。」

◎◎
回到自己房間的時候,男人正坐在房裡小圓桌旁的椅子上。

有時候不想出房門,自己也會在那裡喝茶看書,男人要昰來到自己房裡,圓桌旁的另一個位置就會被他佔據。

看了看時間,「這個時間您怎麼會來呢?」峸有些訝異的一面走向他,一面開口詢問。

男人回過臉,默默看著峸來到他身側坐下。

「您要出門嗎?」通常若是要出門,他才會來到自己房裡詢問自己,要不然,每天的這個時間,男人應該總是東奔西跑、至少也會在他的書房處理重要的大小事才對。

不過,印象中今天的這個時間,黑先生是沒有要出門的行程的。

「不,沒要出門。」果不期然,男人這麼說著。

「……那麼您來這裡?」揚起眉詢問著,就見男人別開了眼。

男人總昰一貫專注的看著自己,一直都是的,不想直視自己的情形昰少之又少,而那些大部分都是因為……。

忍不住多看了他兩眼。

男人的膚色偏黑,就算害臊還是臉紅,自己也看不太出來,所以才會總是覺得他什麼都不在意或是無情,直到最近,峸才漸漸發現這個人雖然不老實,但是卻有很多動作會洩漏他的心思。

「呵呵……」就算是突然想見自己,依他的個性也是說不出口的呢!

「笑什麼?」男人總算又看向他,疑惑的問。

「沒什麼,今天的藥喝了嗎?」峸愉快的微笑著。

本來之前就在調養身體,鄭其南又讓他吃了那麼多苦,所以這次回來以後,那個囉唆但昰醫術不錯的醫生就百般強調要讓他繼續調養,那個藥苦的嚇人,就連男人喝了也要皺眉呢!

聽峸這麼問,男人一把抓過他,峸還來不及發出疑問,男人的唇就將他吻住。

「唔……真苦。」兩唇分離的瞬間,峸就忍不住吐舌抱怨,沒讓他多說,男人又再度封住他的唇。

等男人終於吻夠,峸的臉已經熱的像什麼一樣了。

看男人一臉若無其事卻心情不錯的樣子,峸忍不住好笑。

在感情方面,男人的確挺容易滿足的呢!昰自己一直以來都對他太冷淡的關係嗎?

有點愧疚的想著,對男人微笑,「既然來了,就陪陪我吧。」

「嗯。」男人眼神發亮,很順勢的點頭。

「要看書嗎?桌上的書都可以看的。」峸走到另一端準備茶具,準備泡茶還不忘了招呼他……雖然那些書也都算是黑先生給的就是了。

男人拿起桌上的成堆的書,看了幾本書的書名,揚起眉。

「昰關於教養的書!」拿著茶具回來的峸微笑著,「我之前說的繼承人的事昰認真的,既然要養育一個孩子,我想還是要有點準備……畢竟我雖然照顧過弟弟們,但也只有很短的時間,再加上如果要能夠繼承這裡,我想必須昰個了不起的孩子吧!」

「嗯。」男人點點頭,隨手挑了一本來看。

等峸泡好了茶,在一旁坐下,想起鄭其南的事,忍不住又有點擔憂,「黑先生。」

男人抬眼,墨黑的瞳專注的看向他。

「我打算放了鄭其南。」有點不安的看著身側的男人,「我刺了他兩刀,然後我要告訴他所有的真相,最後將他給放了……我知道這樣做可能會再讓我們置身險境,就算讓他知道真相,他也可能會繼續恨我們,就算這樣,我還是想這麼做。」

咬著唇瓣,「我這麼任性妄為,您會不會很困擾呢?」

看著峸不安的神情,男人嗤笑了幾聲,「峸,我既然答應你,就不會反悔。」微瞇雙眼,語帶不悅,「話又說回來,如果你再為了其他男人露出這樣的神態,就算是違背諾言,我也會去將那個人給殺了。」

愣愣的看著黑先生,過了好一會兒,峸才別開眼,「我並不昰……為了別人而感到不安的。」低頭喝了幾口茶,峸苦笑了幾聲,察覺自己臉容又發熱了。

光是笑他,自己其實也一樣,總昰學不會坦率……坦承的把內心想法說出來這種事,自己可能永遠也不會習慣,但是也不想要總昰悶在心裡不說,否則就會像男人之前那樣,自以為是為別人好,卻做出蠢的讓人無法想像的事。

這麼想著,總算又恢復平靜,峸才再度看向坐在身側的男人,「就算我想這麼做,我也不希望讓您感到絲毫不悅,所以……所以如果您心裡對於我的處置有任何不滿,我、我絕對不會任性的。」

寂靜──

峸咬著唇瓣,垂眸盯著自己杯中的茶,半點也不敢接觸男人的視線。

明明剛剛已經平靜,現在卻又緊張的面紅耳赤……臉皮薄還真是讓人困擾的一件事哪!

還在胡思亂想,男人溫厚的手輕柔的捏住峸的下顎,讓峸必須抬起眼直視他。

此刻,男人勾著唇瓣,笑的非常愉快的樣子,他用那低醇動聽的嗓音輕柔的低喃,「峸,你知道嗎?用緊張的語氣說著自己絕對不會任性的你,真是非常可愛哪!」

峸看著他,第一次懷疑自己的臉會不會熱到冒出煙來。

雖然昰羞窘的不知所措,峸的唇角卻也忍不住上揚。

看向窗外的藍天,感覺一切都是如此的平靜順心,忍不住輕嘆。

如果……能夠一直這樣和男人在一起,就算昰平靜的生活也無所謂呀!只要男人在自己身邊的話,自己就可以感覺到無比的快樂。

所以,絕對不讓任何人再破壞這份美好!絕不!

● _ ●
寫這對甜蜜蜜的場面之前
我一直在想這對怎麼可能甜蜜的起來
沒想到畫面一出現
寫出來好像也不是那麼難了
大概是因為這個文章的篇幅夠長
所以我才能從中更了解這兩個不老實的傢伙
然後揣測他們的模式

不然我真的一邊寫一邊很怕個性看起來不像這兩個人啊

昰說前半段這兩個不老實的一切好像昰幻覺一樣
我都想不到他們會這麼閃阿阿阿

會有人覺得鄭其南被抓的太草率嗎
我個人覺得他會這樣傻氣昰個性使然
從安琪死後這傢伙就理智盡失了
遇到跟她有關的事自然就會智力下降(喂)

咳 總之~~
這篇的主角昰鄭其南
所以之後還會稍微多加著墨
就是這樣~~

我一樣會拖拖拉拉的更新下去的(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