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捉鬼之章<二十三>
  
  
  鳳八和曉兒的腳程挺快,很快就遠離了璧城中心,來到了城郊。
  
  前方的鳳八突然停下了腳步,這讓後頭的曉兒措手不及的差點撞上他,「爹?」
  
  鳳八鳳眸微瞇,看向後方,「出來!」
  
  曉兒一愣,視線隨著鳳八看向後方,就見樹叢中鑽出了一個人,「小纏姐姐!」曉兒綻出笑容,想走向她,卻被鳳八拉住。
  
  「不是已經分道揚鑣了嗎?為何又鬼鬼祟祟跟著咱們。」鳳八冷冷的看著她。
  
  小纏慢慢走近,神情膽怯,「我……我……」鳳八皺眉,想再說什麼打發她,卻在他話出口之前,小纏先一步跪了下來,「求師父收我為徒!」
  
  鳳八想退開,卻被小纏抓住了下襬,他下顎一抽,面容依舊冷清,「誰是你師父?我這輩子只得曉兒一個親人,其他親族都已死絕,妳可別半路亂認親胡亂拜師哪!」
  
  「師父!」小纏抬臉看他,緊抓著他「小纏一直以來都是一個人,偷搶拐騙什麼都做,只要能夠活下去……可我從來沒有這樣發自內心的求過人,我想跟師父學術法!我不想就那樣卑微的過一輩子!師父!求您收我為徒吧!」
  
  「我是不會收徒弟的,妳還是趁早死了這條心吧,若說是一個人,王老爺給的銀兩也夠妳好好生活一輩子了。」鳳八扳開她的手指,近乎冷酷的微笑著甩開她,小纏跌坐在地,他也不搭理,回過身拉住曉兒,「走吧!咱們還得趕路呢。」
  
  曉兒咬住唇瓣,看向一旁神情失落的小纏,突然也跪了下來,「爹!」
  
  鳳八神情冷了下來,「妳這是做什麼,還不快起來?」
  
  「爹!曉兒也求您,就收了小纏姐姐吧!」鳳八想拉起曉兒,誰知她一臉固執,死命的跪著,小纏見狀,立刻也爬到曉兒身側跪著,盈滿希望的看他,「小纏姐姐和我投緣,我從小到大都沒有玩伴,她待我好,就算我先前那樣對她,她一樣願意為了我捨命,我真的很喜歡她!爹妳就收她為徒吧!」
  
  「是啊!師父,只要您肯收我為徒,要我做什麼都可以,我一定會好好服侍師父、更會好好照顧曉兒妹妹,絕不讓她受半點委屈的!」小纏抓準時機,又抓住鳳八,哀求般的說道。
  
  鳳八冷著一張臉,看也不看小纏一眼,只是盯著曉兒,「若是我不允呢?」
  
  「那、那我就再也不管爹,從此跟著小纏姐姐一起生活!」曉兒微微顫抖,眼裡帶著倔強,這麼說著。
  
  「哼!好,好的很!妳大了,有自己的主意了!自然也不需要爹了!」鳳八冷笑幾聲,抽身回頭就要走,卻被曉兒拉的死緊。
  
  「爹!」曉兒抱住鳳八的腳,「是我說錯話,你別惱!是我不對……」
  
  鳳八嘆氣,回過身,果然看見曉兒淚流滿面,「妳這丫頭……為了外人,從沒少頂撞過爹,偏只要稍稍一罵就成了這付德性,還不快起來!難道妳以為爹真會丟下妳一個,自己走掉嗎?」
  
  「嘿嘿!」曉兒任鳳八攙扶站起,看向身旁的小纏,扁扁嘴,「爹!難道真不能收留小纏姐姐嗎?她一個人很孤單的!換做是我,早活不下去了!」
  
  「……」陰陽族從不收外徒,可如今陰陽族早已滅族,空守那族規何用?儘管如此,自己帶著曉兒已經夠頭疼了,如今又要多個女人跟著,未免太刁難他……。
  
  轉念一想,像曉兒說的,這女孩看來雖貪生怕死,可卻曾經捨命救曉兒一命,若是有朝一日自己不在曉兒身邊了,依她的性子,必也能帶曉兒好好活下去吧?
  
  緊接著想起曉兒方才說的,她自小就和自己四處飄盪,身邊連個同齡的朋友也沒,就算有,自己也總是很快的向下個地方移動,自然談不上什麼深厚的友情,寂寞也是理所當然的,是自己一直以來疏忽了。
  
  看向小纏,鳳八淡問,「為何妳不拿我答應妳的那一件事要求我收妳為徒?」
  
  小纏微愣,隔了好一會兒,才吶吶的說,「我想……這種事總得你自己願意才好,若是用你答應我的一件事強求你,也許會讓你為難……」雖然說眼下看起來也挺讓他為難的就是了。
  
  「哼。」鳳八冷笑一聲,看向曉兒哀求的目光,又沉吟了一會兒,這才看向小纏,「若要收妳為徒,總不好什麼也不教妳,但術法這種東西,講究的昰資質,有的人學了一輩子也學不好一個術法,就算是曉兒天資極佳,術法也一直學得零零落落的,若要收妳為徒,妳得先證明妳自己的資質。」
  
  聽出鳳八語氣中的妥協,小纏雙眼發亮,連忙點頭,「可以可以,只要師父願意收我,要我去做啥我都願意。」
  
  鳳八波瀾不興的看她好一會兒,「那麼,我現在就敎妳個術法。」
  
  「咦?」這麼突然?
  
  「站在這裡。」這麼說完後,鳳八逕自走開,小纏還疑惑的看著他的背影,鳳八卻突然消失無蹤。
  
  「啊!」小纏驚訝的轉向身旁的曉兒,就見曉兒見怪不怪的聳聳肩,回過臉想在四周找尋他的身影,卻發現鳳八不知何時已經站在她的身後,「嚇!」小纏退了好幾步,若不是曉兒拉著,差點又跌坐到了地上。
  
  「這是移形咒,能自由移動到想去的地方。」鳳八這麼說著,取出一個方巾拋給她,「咒術的方法寫在上頭,妳初學咒語,必不能一下子就自由的移形,等等我留給曉兒的貼身信物給妳,妳對著它施咒,若是成功,不管多遠,必能到曉兒身邊。」
  
  小纏收妥了方巾,還是有些疑惑,「師父的意思是?」
  
  「我和曉兒一樣會離開,妳要見我們,需得成功使用移形咒來到我們身邊,那樣的話,我也才認可妳成為我的徒弟,若是失敗,那便是妳我無師徒之緣,妳自然也莫要再強求。」鳳八說著,看向曉兒,「妳拿個貼身的東西給她吧。」
  
  「噢。」曉兒低頭摸摸身上,又抬頭,「爹,從小到大我都沒啥貼身飾物,怎麼給小纏姐姐哪?」就算是繡帕,也是從王老爺家離開後才剛買的,哪叫做貼身之物?
  
  身上唯一剩的就是鳳八給的玉珮了,可那裡頭住著小黑呢!怎麼能胡亂給人。
  
  「頭髮可以嗎?」小纏插口問。
  
  「可以。」鳳八點頭,就見小纏喜孜孜的從懷裡取出一把小刀,走到鳳八身旁,「師父你借我幾根頭髮吧!」還沒等鳳八拒絕,她已經迅速的割下一小搓鳳八的髮,拿了一個錦囊裝進去,小心的放進衣服的內袋裡。
  
  
  「……」頭髮既已經被割下,鳳八再說什麼也沒用了,默默嘆了口氣,看向曉兒,「這下妳可滿意了?」
  
  知道如今的一切已是鳳八最大的讓步,曉兒點點頭,眼中有幾分不安,「爹,你會生我的氣嗎?」
  
  鳳八又是一嘆,方才幫著小纏跪求他時,怎麼就沒擔心自己生氣呢?雖是這麼想著,鳳八還是摸摸她的頭髮,揚唇輕笑,「傻丫頭,難道妳以為爹真是那麼小心眼的人嗎?」
  
  曉兒嘿嘿一笑,「我當然知道爹不是那樣的人!」
  
  「好了,咱們也該上路了。」鳳八牽著曉兒,臨行前回頭看了小纏一眼,「若是真想當我徒弟,就好好鑽研術法,妳成功那日便是拜師之時。」
  
  小纏喜出望外的笑了,「是!我一定會努力的,師父!」
  
  目送著兩人離去,小纏知道這不是永別,總有一天自己一定會學成術法,到鳳八的面前的!總有一天!

 =========

捉鬼之章到這裡完結
也埋下了一個小小的伏筆
未來的哪一天
說不定小纏就會突然迸出來 哈哈

一直以來這篇文章我都很任性的慢更
也很感謝很多人的包容
一直不離不棄的等待著
真的很感人
我都不知道打了幾年(喂
總算是打出了三個單元

其實很多單元都早有構思
無奈本人很容易卡文
又一心多用習慣了
才總是這麼慢

下一個單元應該會短一點
想寫點關於曉兒更小的時候
也是跟鬼有關的故事

反正這一系列跟聊齋之類的差不多
總是有山精妖怪和阿飄
相信大家早就習慣了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