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的男人──鄭其南(下)

 


鄭其南雖然被刺了兩刀,但是峸對自己的精準度很有自信,如果不昰鄭其南看起來太過憔悴虛弱,峸的那兩刀昰絕不會讓他死去的!

會這麼做不過就是想讓他體會黑先生當時的痛苦,雖然對早已經了無生趣的鄭其南來說,有沒有這兩刀也沒有太大的差別吧?

雖然虛弱,但畢竟是個身子底很好的人,鄭其南就如同預料的一樣沒那麼容易死去,峸讓他休養了兩天,當然不可能只休養兩天就能讓那兩刀好起來,但峸也沒有多餘的耐性等待他好轉、更不想多讓下面的人花心力照顧一個未來可能的對手了。

第三日的一早,峸就到了鄭其南休養的房間。

雖然是階下囚,但峸並沒有真的痛恨他,所以他還能夠有張床躺、有專人照料,聽說鄭其南當初就算傷重也不願意得到這樣的待遇,後來昰另外請來的醫生直接打了針讓他安靜的,醒來以後,發現一切已成定局,鄭其南就沒再鬧了。

當然,雖然有床,他的雙手還是一直被分開綁在床柱上,不管是吃飯擦藥都有人服務,沒有讓他動手逃脫的機會。

事實上,因為想要知道峸手上的秘密,鄭其南這幾天裡一點逃脫的慾望也沒有。

所以這一個早上,當他一見到峸,立刻就知道了峸的來意。

「安琪到底留了什麼?」鄭其南瞪著峸,雖然一副堅強的樣子,提到安琪時卻掩不住某種脆弱……讓峸有點懷疑起他是不是能承受真相。

感覺到他的急切,峸也乾脆的開口,「她的醫療報告你看過嗎?」

鄭其南微微一愣,「醫療報告……診察的時候,我每次都陪著安琪,醫生都說她雖然恢復的狀況不好,但也不至於再惡化;至於到醫院復健,如果我有事,就會讓屬下陪她,沒事的話,我是一定會陪她去的……你爲什麼這麼問?」隱約有了某種預感,鄭其南眼裡浮現不安的神色。

「那麼……你想必不知道,安琪本來就已經時日無多這件事吧?」

「不可能!」聽到峸的疑問,鄭其南臉色大變,立刻搖頭否定,「如果真的是這樣,安琪不會瞞我的!」

「是嗎?」峸輕輕一嘆,「你回頭想想,難道在安琪死前的那一陣子,她都沒有任何異樣嗎?」

鄭其南沉默著,明明不願意相信白卿峸的話,卻不自覺回想起最後幾次見到安琪,她的確是十分反常,似乎有著什麼心事,「不可能……你在說謊!」就算如此,也不能證明白卿峸的話就是真的!

「安琪很了解你吧?如果你知道她就要死了,你會怎麼做?」就算鄭其南滿臉的脆弱,峸還是繼續說著殘酷的真相,「你會跟她去死,對吧?如果安琪不想你追隨她死去,那麼她又會怎麼做呢?」

『如果有一天,我死了,你一個人該怎麼辦呢?』峸的話讓鄭其南勾起早已模糊的記憶,的確……安琪出事前的那一陣子,原本總是溫柔微笑的安琪時常發呆,本來說好要陪伴自己一輩子的!卻不斷的問著她死了自己該怎麼辦?

那一切就好像在印證白卿峸的話一樣,在鄭其南的腦海中清晰的迴蕩。

「為了讓你活下去,安琪布了一個局,讓黑先生殺了她、讓你有怨恨的對象而不至於去尋死……那個男人,他聰明一世,又怎麼會傻傻跳進安琪的陷阱呢?然而為了我……明明知道一切的!他還是照著安琪的期望,讓你因為怨恨他而活。」

「……為了你?」鄭其南腦中一片混亂,愣愣的看著他。

「是啊!他以為我將安琪看作親姐姐,一定會想為她完成遺願的,他卻不知道,只要他所做的一切會讓他受到傷害,不管為了誰,我都不想他去做的。」提到黑先生的時候,白卿峸的神情是如此柔和。

沒必要的……都已經抓住自己,白卿峸大可以馬上殺了自己,根本沒必要編一個故事來騙人!如果說是要他沒有怨恨的死去而編造故事,也太過牽強。

但是……若是白卿峸說的一切都是真的,那麼,自己到如今所做出來的一切又昰爲了什麼?以為殺了安琪的人就是仇人的自己,到底都做了些什麼?這麼想著,鄭其南顫抖著嗓音,「你說謊……我不信!」

靜了一會兒,峸嘆息,伸手解開綁著他的繩子,雖然重獲自由,鄭其南卻沒有動作,只是面無表情的瞪著峸,彷彿希望他承認剛剛說的話只是為了讓他痛苦的計倆。

知道鄭其南需要更多的時間去消化這些事,峸一方面感到憐憫、一方面卻也不想繼續跟他耗下去,把手上的文件塞進鄭其南手中,峸淡淡的說著,「這就是證據。」

鄭其南低下頭,看向手中的文件。

「安琪的病歷報告,當然,報告書可以假造,你可以去問問安琪的主治醫生那是真是假……如果你不相信這一切,你大可以繼續欺騙自己,像是黑先生和我威脅那位醫生告訴你安琪命不久矣等等的,你要是不願意相信,沒有任何人能逼你相信,我也沒有其他能夠證明安琪將死的證據。」

「你……這是什麼意思?」

「按照約定,我告訴你我所知道的一切,信不信卻在於你。」峸笑容裡有些憐憫、也有幾分無奈,「我會讓人送你回去,至於要尋死、活下去繼續報仇還是其他,那都是你自己的選擇了。」

峸說完,彈了彈指,早已等候在門外的手下走了進來,一左一右的攙扶起虛弱的鄭其南,鄭其南這才發現,白卿峸的確要履行承諾讓人送他回去。

然而,腦中還是一片混亂的他卻沒有辦法做出什麼反應。

「如果……」踏出門的瞬間,身後的白卿峸開了口,攙扶住自己的兩名男子自然的停下了腳步,「如果你最後的選擇是要成為我們的敵人,那麼,我一定會殺了你!」

看了峸一眼,鄭其南面無表情的對他點點頭,接著就跟著那兩個男人離開了。

目送著鄭其南狼狽的身影,峸有些哀傷的嘆息。

「都已經做到這個地步了,你還在擔心些什麼呢?」男人推開微啟的門,緩緩走了進來。

「您怎麼會來這裡?」峸有些訝異。

「鄭其南昰個固執的人,要是他不相信你的話發起瘋來,他會拼了命也要殺了你。」男人的話的確有道理,不過說來說去就是擔心峸一個人應付不來吧?也怪自己總是太輕率,上了好幾次敵人的當,所以男人才會總是不放心他吧?

「我想,他是相信我的話的。」嘆了口氣,峸回臉看向窗外,滿臉的哀傷,「就因為他相信,所以我才替他難過……為了這個他不想承認的真相,他和我們都已經付出了太多。」

◎◎
劉醫師昰這個國家裡心臟科醫師的權威,也是安琪的主治醫師,對於安琪這個美麗又溫柔卻身體虛弱的女子印象很深,對她身邊那位體貼至極的男友也昰,他們兩個感情好的讓人羨慕,卻因為安琪的身體狀況而必須擔驚受怕的過日子。

所以,當鄭其南臉色蒼白的闖進劉醫師的診間時,他還不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啊!這不昰鄭先生嗎?」劉醫師看了看他身後,「那麼安琪小姐也來了嗎?她複診的時間已經過了,可是卻一直沒有消息,我還讓我們的護士打過電話呢!不過卻聯絡不到你們……」

鄭其南還微微的喘息著,卻用冰冷的眼神看著醫生,雙手握拳靠在桌面,逼近醫生的面前,「告訴我,醫生,安琪的病究竟是怎麼回事?」

「這……這……」劉醫師忍不住向後退,驚訝於鄭其南的激動,目光朝著他身後看去,試圖要找到那位溫柔的安琪小姐。

「安琪不在這!」鄭其南低沉的說著,刻意忽略自己提到安琪時疼痛的胸口,揪起繼續退後的醫生的衣領,「所以,不管是什麼,就算是她要你隱瞞我的,通通都告訴我!」

劉醫師看著他失態的模樣,想著也許是他發現了安琪身體的異狀,眼裡浮現出理解與憐憫,「所以,你已經知道了什麼嗎?」嘆息,「昰安琪小姐不讓我說的,早先她的狀況一直不好,我告訴她我只能盡力替她治療,但是效果可能有限,她卻說她相信會有奇蹟,不想讓你擔心,請我不要告訴你。」

閉了閉眼,鄭其南深吸了一口氣,「什麼狀況不好?說清楚!」

「她的心臟不好,你是知道的,加上她從前受過傷沒及時養好,她也說近期胸悶、喘不過氣來的感覺越來越嚴重,就算昰耗盡心力的醫治……也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不過,她的精神狀況一直都很好的!我想她應該可以再撐一段時間的!」

「她提到你時總昰微笑著,難得看到一個即將面臨死亡的患者如此堅強,卻又那樣掛心著一個人。」看鄭其南失神的樣子,劉醫師忍不住補充著,「鄭先生,既然你已經知道了,就好好陪伴她剩下的日子吧!裝作不知道還是和她一起面對都好,好好的陪著她……」

「說謊!」劉醫師話未完,鄭其南已經憤怒的抓起他壓到牆邊,右拳緊握,逼近他的臉,右肩的傷處滲出血來,他卻像是感覺不到痛一樣,「昰不是有人逼你說謊?要你騙我說安琪快死了?」

「鄭、鄭先生,你先別激動,我知道這消息你一時難以接受,但……但我為什麼要說謊騙你呢?如果可以治好安琪小姐,我也希望能告訴你的是好消息呀!」

「……你!」鄭其南的拳頭舉起又落下,像是要打在醫生的臉上,讓醫生忍不住閉上雙眼害怕的發抖。

然而,預期的疼痛並沒有來臨,等醫生再睜開眼,面前的男人已昰淚流滿面,他顫抖著放開了抓著醫生的手,退了幾步,「庸醫!你這個庸醫!不是心臟科的權威嗎?……庸醫!」

劉醫師苦笑著,早已習慣病人或家屬的歇斯底里,「如果我能夠醫好所有的人,那我就是神而不昰人了。」

鄭其南麻木的笑了幾聲,沒再搭理醫生,逕自轉身就走。

「鄭先生!」臨走前,劉醫師叫住了他,「是我無能,救不了安琪小姐,但是來醫院回診還是必要的,至少……也能再讓安琪小姐的病多拖些時日、再不然,也可以少些痛苦……」

鄭其南停下腳步,啞著聲道,「她死了。」

「什麼?」劉醫師愣住。

「一槍斃命,沒有太多的痛苦……那個人槍法很準,我是知道的。」沒有回頭,鄭其南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感謝您一直以來爲安琪所做的一切,剛剛很抱歉,我失態了……不會再見了。」

話一說完,鄭其南又重新邁開了腳步,離開了醫院,留下滿臉錯愕的醫生。

◎◎
從安琪死去的那一刻開始,鄭其南就覺得自己雖然活著,卻好像早已死去,唯一支持自己活下去的力量就是讓殺害安琪的人不得好死……就只剩這樣了!

然而,當自己已經失去了報仇的理由,又該要怎麼活下去呢?

回到自己和安琪居住的房間,手下們都擔心的看著自己,手臂上的傷還在流血,他還是將手下趕出房門外,自己一個人鎖在房裡。

看著房間裡的擺設……所有的佈置都是安琪規劃的,她說這是他們的家……屬於鄭其南和安琪的家,每個夜晚,自己都摟著安琪入睡,怕她離開自己、怕她像一陣風,自己怎麼也抓不住,就算無法走路,鄭其南還是始終害怕著。

『呵呵……你真是愛胡思亂想啊!』對安琪這麼說的時候,她輕柔的微笑著,『我的心在你身上,又怎麼會離開你呢?如果真的要離開,我也絕對不會不告訴你一聲就走的。』

沒錯,安琪總是這麼說著、總是溫柔的安撫著自己不安的心,明明說了不會不告而別……但是卻用如此殘忍的方法離開自己。

手指緩緩的撫過兩個人一起坐過的桌椅、安琪的梳子、鏡子、整齊的擺在衣櫃裡的衣服,所有的東西都和以前一樣擺的好好的,……這一切的一切都讓鄭其南有種安琪隨時會回來的錯覺。

在床邊坐下,沒有安琪的床舖昰如此冰涼……如果安琪只是離自己而去,也許自己不會那麼痛苦……這個房裡到處都充滿了和安琪的回憶……這些年來,所有的美好都是在這裡發生……也是在這個房裡,看見了安琪蒼白冰冷的屍體。

麻木的看著前方,視線慢慢的模糊了。

緊接著,一滴、兩滴,止不住的哀傷席捲,彷彿有什麼東西揪住自己的心臟讓他無法喘息,唇瓣張了又閉,卻連聲音也發不出,痛楚是這樣深刻,緊緊的抓住被單,「……安琪!」試了好幾次終於發出的聲音是如此沉重,「安琪!」聲嘶力竭的哭喊著,彷彿如此一來就能看到那個天使般的女子出現在自己眼前。

「妳怎麼能這麼對我?……爲什麼?」

◎◎
鼻間是熟悉的香氣和似曾相似的溫暖旋律,鄭其南睜開眼時,自己正躺在屬於他和安琪的大床上,天花板昰一片雪白、安琪最喜歡的白色,緩緩的側過臉去,自己朝思暮想的身影就坐在身邊,對著自己微笑。

「安琪!」顧不得打斷她溫柔的哼唱,鄭其南抓住了她的手,深怕自己慢了一步,她就會就此消失,「安琪……妳沒事,那就好了。」鬆了一口氣的鄭其南露出了久違的微笑。

「呵呵……我當然沒事呀!有你在,我一直都過的很快樂的。」安琪溫柔的笑著,半點也不介意他的舉止,任由他握著的手有些冷。

「安琪……」忍不住雙手緊握住她的,「安琪,我做了一個惡夢,在那個夢裡……妳死了。」

安琪靜靜的看著他,輕笑幾聲,「呵呵……說不定,你現在才是在夢裡呢!」

鄭其南微微一震,不安的情緒陡升,更緊的抓著她,「如果是這樣,那我寧願永遠也不醒來!」

安琪又笑了幾聲,沒被抓住的手輕輕撫摸他的面頰,眼裡盡是溫柔的依戀,「你啊,總是說傻話呢!」笑盈盈的眼裡有著淡淡的憂愁,「南,你對我,從來也沒生過氣呢!」

「我不會生妳的氣的!永遠不會!」鄭其南這麼說著,將她擁入懷中,「所以,不要離開我。」

安琪任由他摟著,嗓音像平常一樣的細柔,明明近在耳邊,聲音卻好像離他離的很遠,「如果,你有什麼說不出口的話、或者生我的氣,就把它寫下來,放進那個盒子裡,我會看的。」安琪伸出手,指向床邊不遠的桌子。

鄭其南忍不住順著她的手指看去,擺在桌上的是一個小木盒,「如果我有什麼說不出口的秘密還是生你的氣,我也會寫好放進去的,我們說好了,一旦寫出來,就不能再跟對方計較了!看過的人也是,不能生對方的氣喔!」

回過臉看向懷中的安琪,發現她的臉從蒼白變成透明,鄭其南驚慌的想抓住她,卻發現他已經無法觸摸到安琪,「安琪,不要!別離開我!求妳……」

「南,不要忘了喔!開心不開心的事,都放進木盒子裡……」安琪還是微笑著,身影卻越來越模糊。

「安琪……」再睜開眼睛的時候,鄭其南很清楚的知道自己醒了,眼角還有未乾的淚痕、那種失去的痛楚和空洞一如往常的折磨著他,他從床上起身,走到安琪梳妝抬邊,將一直放在那的小木盒打開。

這個木盒一直都在,鄭其南不會每天看它、安琪也不會,偶爾打開的時候,裡面會有著對方給的小驚喜,有時候也會有張抒發心情的字條,有時候則是什麼都沒有。

但是自從安琪死後,他就沒有再開過這個木盒了。

木盒裡面有封信,是安琪寫的。

裡面會說些什麼,鄭其南一點也想不出來,有些顫抖的打開信紙,低頭細細的讀了起來。
= = = = =
南:
當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已經不在人世。
而你會想到打開木盒看到這封信,表示你已經冷靜、也表示你知道了我的計畫。
沒錯,生命的最後,我還是個壞女人,到死都在算計著別人。
一直以來我都是如此,就算你如此的愛戀著我,我也對你不屑一顧,直到我失去了雙腳、失去了一切的希望,你卻還是守在我身邊,讓我重拾所有的希望、讓我能夠活的如此平靜安祥,有你的陪伴,我的餘生半點遺憾也沒有了。
我唯一的擔憂,就是怕你追隨我而去。
就算我告訴你,要你代替我活下去,固執的你想必也不會聽的。
從沒想過有一天我會如此愛你、就像我沒想過那個人會那麼寵愛白卿峸一樣。
因為愛你,所以希望你活下去、代替我看看未來的一切,如果可以,但願你也能再遇上美好的愛情,你的人生不應該為了我而毀,也不能為我而終結。
不知道你為了替我報仇,會做到什麼地步?說不定你戰勝了他?也可能你失敗了,無論是什麼樣的結局,能看到這封信,表示你還活著。
活著的感覺很好,不是嗎?
我了解你、了解那個男人、甚至了解白卿峸,但那些都比不上活著重要,如果可以,就算犧牲了一切我也想活著與你一起,可是我不能。
原諒我,雖然我想陪著你更久,但我的身體似乎不允許我貪心,一定是我到死都還在算計著別人的報應吧?
南,我一直為了你想成為一個好女人,但在生命的最後,為了你,我只好再當一次壞女人,只要能讓你活下去,我什麼都願意做的。
也許是因為快死了,最近這幾天我總在回想,如果你的人生沒有我,一定會更加的美好吧?因為我的出現,所有的一切都變得一團亂,有的東西還是得回到正軌上才好,你說對吧?
但願你懂我的心
愛你的安琪
●●●●●
末日發生前再發一篇
哈哈哈
希望不要末日不然這篇就是坑了XDDDD

鄭其南到底決定怎樣暫時先保密個幾章吧
故事已經接近尾聲了
最後我會交代清楚的
其實這篇很想表達出鄭其南的內心糾結和痛苦
可悲的是我又變成感情苦手了XDDDD
眞的要加油啊(嘆氣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