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中】


那個為他取了「夜」這個名字的男人,臉上總是面無表情,在重傷痊癒後不久,他便會不時的離開,神秘的離去,在神秘的回來,他已經當自己所住的破舊小屋是家了嗎?夜並不清楚。

有時,他回來時,會帶回一些夜從未見過的食物、或者有趣的童玩,也可能是繡工華美的衣飾,夜不知道那些東西是打那兒來的,也不會多問。

事實上,他唯一知道的是,面前的男人給了他從未有過的溫暖!只要是他--陷給的東西,無論是從哪裡得來的,他都會珍惜。

陷也教會了他梳洗自己,讓自己變的清清爽爽。

陷看了他乾淨的模樣,對他露出了第一抹笑,「你長的很清秀。」他是這麼說的!第一個教他清理自己、第一個關心他,也是第一個稱讚他的人!

他也從沒過問他究竟去了哪,沒和人相處過的他從不懂的懷疑,直到有好幾次,他都發現陷回小屋之時身上是帶傷的,他才總算問了他,「你的傷……怎麼來的?」問的很猶豫,一面替他包紮著。

「……只是意外。」

「意外?」幾乎就要相信的時候,腦中閃過他上回的傷疤,「那是刀子劃的。」他一口咬定,不滿於他的欺騙。

「……別多問!」靜了好半晌,「這個世界不像你想的,很多事情都很黑暗。」而他……不想他知道!

既然夜不知道殺手是什麼,他就祈禱他一輩子也不會知道!不想讓他知道,自己的金錢其實是用別人的鮮血換來的。

「可是我……」話語斷了,猛地乾咳了起來,咳的很用力,好像要連心、肺都一併吐出來一樣,他用手摀住了嘴,神情痛苦。

「夜!」心一凜,他立時將他橫抱起,走道旁邊的簡陋床板邊,將他輕輕的放上去,神情有些擔憂。

「我沒事……」拿開手,虛弱的笑了一笑,嚇地發現手掌中染了血,唇角也免不了的艷紅。「這已經好久了……」久到他幾乎忘了痛是什麼樣的感覺,「好久、好久了……」說著,眼閉上,輕吐了一口氣,也不知是昏了,還是睡去,他的氣息平穩且微弱。

「……」沉思了一會兒,陷的神情憂鬱,自床邊站起,「很久了?」

不知為何,方才夜吐血之時,自己竟感到意外的心痛……。

###############

那一日問陷的問題,在病發的情況下不了了之,事實上,夜也清楚,再多問,陷也不會多說了!

他一向如此!

既然絕對問不出原因,那麼他就自己查。

於是,那一日,在陷出門之際,他也跟在他身後,看他究竟去了哪裡。

也許是因為自小一個人自力更生的關係,也或許因為其他,陷並沒有發現自己被人跟蹤,只是直直的朝目標迅速前進,但是陷的速度實在是太快了,他又跟了一小段路便跟丟了。

就再他站在路中央打量四週,猶豫自己要走哪一條路之際,一陣尖銳的叫聲傳來,突然的讓人心中一驚,緊接著,是刀劍相觸的摩擦聲。

有些忘了自己原來的目的,他好奇的走向聲音傳來的方向。

就在離打鬥聲越來越近的時候,倏地聽見「喝!」一聲,跟著,是刀劍落地的聲音。

他悄悄的自草叢中望了過去,就見陷的唇角染血,坐倒在地上,另一方站的則是一名三、四十歲的男子,殺氣騰騰的道,「一個小小的殺手,竟然連武林盟主也敢刺?」

「落在你手上,是我技不如人,你要殺便殺!少說廢話!」語罷,閉上了眼。若非方才中了武林盟主內力渾厚的一掌,他又怎會輸給這名功夫僅能算是中上等級的男人?

「好!就給你個痛快!」

當夜看清了男子手上的劍正穩穩的抵在陷的頸上之際,幾乎沒有思考,身體便自動衝了出去!

「不要!」他推開了陷,自己用身子擋住了就要看下的劍尖。

「你是誰?」那男人及時穩住了劍勢,才沒傷到他,鬆口氣之餘問道,「你為何要護著這一個男人?你可知他是一個殺手?他殺人不眨眼,善惡不分,本就該死!」

愣了半晌,望向一旁的陷,就見他抿著唇,顯然是默認了一切!

殺手是什麼?他總算是知道了!

「我不在乎!他殺人不眨眼還是其他什麼……我通通不在乎!」他的雙臂張開,緊緊的將陷摟住,身軀顫抖著,「我只知道……」

看見陷深幽的眸,他又接著道,「我只知道……他是這個世上唯一待我好、唯一關心我的人!他是好人!絕絕對對是的!就算他殺人也一樣……」說著,眼淚滴了下來,「我不要他死……不要!求求你……」

「……」男人的神情動搖,顯然有些掙扎了。

「若是他死了……我也絕對活不成的!」哽咽的語調十分不穩,「他是我最最重要的人哪!」

那一吼吼的聲嘶力竭,只見那男人將劍一扔,劍插立在一旁的石塊之上,「我、我真不懂!」他瞪著陷,「明明世上還有這麼關心你的人……你竟還跑去當殺手?」說著,男人笑了起來,向叢林的另一端離去。

###############

後來,他將陷帶回了小屋子。

他什麼也沒問。

陷也半句話不題。

但是,那之後,陷便不再當殺手了。

--------------------------------------------------------------
常常在想
如果有一天
一個殺人犯告訴我他要改過自新
我會選擇相信
還是否定他改過自新的可能
這真的是個很難解的問題哪

看完這篇文章之後
有任何的感想
就回文吧=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