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之鬼 (一)

傳說中,布雷克王國住著兩個鬼,一個『黃泉之鬼』,一個『傾國之鬼』。

黃泉之鬼殺人如麻,殘酷嗜血,是天生的戰鬼,他曾以一敵百而毫髮無傷,死在他手中的人數千不只……。

傾國之鬼,擁有傾國之姿、傾城之容,卻是渾身帶刺帶毒的尤物,死在他勾魂媚態下的人也數之不盡。

他們是布雷克王國之中的兩個鬼!

◎◎

從遠方回到王都的第一天,那無遠弗屆的傳言已經傳到自己的耳中,沒想到啊,自己離開了不過七年,這個紛亂的國家就出現了這樣兩個嗜殺嗜血的瘋子。

思格爾坐在旅店的窗前,想著這幾日聽見的傳聞,想著那個憑空消失的人……,到底是怎麼回事,讓那個,自己一心想守護的人就像蒸發一樣,完全的消失了呢?

『思格爾,不要走!拜託你不要離開我……』那雙小小的手緊緊抓著自己的衣袖,他哀求的語調日夜在自己耳邊盤旋,那時,他是多麼痛苦才讓自己很下心離開他的,離開他到劍術之都--萊拉城習劍,只是為了能讓自己擁有更強的劍術,只是為了讓自己更能守護他。

閉了閉眼,思格爾抿唇。

一定要找到他!他是那麼需要人疼愛、那麼的脆弱無助……。

『叩叩!』輕輕的敲門聲傳來,他睜開眼,「進來!」自兩片薄唇中吐露出的是沉穏而低啞的嗓音,門被推開,走進了兩個侍從打扮的人。

「請問是思格爾師父嗎?」其中一名侍從開口問。

「你們是誰?」瞇了瞇眼,思格爾冷冷的問。

「我們是雷諾城城主派來的,他聽聞了思格爾師父返回王都的消息,立刻就派我們前來邀請您,希望您能夠賞光到城主大人那裡去休息幾天。」

「……」

「思格爾師父十三歲就進入王宮守衛隊成為副隊長,十七歳成為隊長,在十九歳時,打敗了全國上下的英勇戰士,成為國王封賞的王國第一劍士,二十歳時,您出發前往萊拉城學習更高深的劍術,直到最近才終於返回王都,由於我們雷諾城城主素來喜歡劍術,所以非常景仰思格爾師父您,希望您務必賞光……」另一名侍從在一旁補充解釋著。

雷諾城城主嗎?如果是城主,應該多少能打聽到『他』的消息吧……?「好吧,既然如此,那麼你們就帶路吧!」

◎◎

就像兩個侍從說的,雷諾城城主是個熱愛劍術的中年男子,對於劍術,他有數不完的疑問和景仰,他好客的設下筵席,請了許多當地知名的劍術家來和他切磋見解,所以這場晚宴並不無聊。

和在場眾多的劍術家交換了見解,聊了些學習經驗之後,酒宴算是散了,等雷諾城城主差不多送客結束以後,思格爾才開口問,「城主大人,冒昧的請教您一個問題。」

「啊!師父您太客氣了,有什麼事情您就直說無妨……」

「事實上,我想向您打聽一個人。那個人,是國王的小兒子,也是三皇子,您知道他在哪裡嗎?」

「啊!」雷諾城城主顫了顫,看向他,神色無比僵硬,好半晌,他才勉強擠出一抹笑,「三皇子在很多年前就失蹤了……已經不見了好久了啊!國王陛下爲此還傷心了很久呢!」

「是這樣子嗎……?」露出理解的微笑,思格爾點了點頭,「我明白了。」

「嗯嗯,那麼時候不早了,我讓僕人帶你去客房吧!」雷諾城城主又恢復了原先的熱情,「明天也還想向師父您請教劍術的問題呢!」

「當然沒有問題。」臉上掛著笑,隨著僕人到了客房以後,獨自一人躺在床上,卻翻來覆去無法入眠……。

雷諾城城主說謊!

他一定知道些什麼,然而卻不願意說出來!

到底……他最尊敬的三皇子失蹤到哪裡去了?不可能憑空蒸發的!不可能!

當初會敢這樣子離開他,是因為他身邊有個疼愛他的大臣達特和他的妻子,卻沒想到自己離開後的第三年,達特夫婦就相繼過世了,沒有了強權大臣的保護,他雖然貴為三皇子,但一直以來是那麼的不受重視……,若是有人欺壓他也半點都不令人驚訝,然而……就算如此,憑空消失的他,到底去了哪裡?到底爲什麼雷諾城城主這樣的閃爍其詞?爲什麼自己回來以後,一切都變了?

爲什麼……?

◎◎

刺眼的陽光射入房中,打在思格爾的臉上,皺起眉頭,自床上起身坐起……,現在應該已經午後了吧?昨晚為了心中懸念的那個人,一直無法安眠,天亮以後才入睡……難怪現在還是覺得這樣疲倦。

稍微打點了一下自己的門面後,思格爾離開了客房,往雷諾城主家的後花園走去,這漫無目的的走,原先只是為了散心罷了,卻沒有想到,雷諾城主的兒子正花園的小亭之中與一個身穿紅衣的人調情著。

回身就要迴避離開,卻被雷諾城主的聲音給引去注意了,「邦達!你這是在做什麼?再怎麼說你也是我這個城主的兒子,竟然旁若無人的帶男妓回來調情?」

「父親大人,瑞德雖然只是個男妓,但是他身世可憐,一直都只是被迫成為男妓的,爲什麼你就是不能諒解我們呢?」城主的長子邦達和城主就在亭子裡爭辯了起來。

男妓……,在這個國家裡,這個職業倒是挺昌盛的,尤其是最近幾年,貴族們已經不再介意讓人知道自己喜歡的是男是女,男妓和女妓在坊間都一樣的盛行。不過……,思格爾不自覺將視線停留在邦達身後那名全然沒有反應的男妓身上。

那男妓背對著自己,但那背影……卻是那樣的挺立,彷彿他自己並非只是一名男妓,而是什麼身分尊貴的貴族似的。那一身的火紅和纖細中帶著堅韌的身段,怎麼也讓他移不開視線。

「邦達……算了,」此際,那位瑞德終於開了口,那嗓音低沉緩慢,讓人聽了會產生一種舒服的感覺,「城主大人始終是看不起我,既然這樣,我們繼續在一起,是不會有好下場的。」說著,瑞德回身要離開。

邦達在此刻拉住了他,「父親大人,邦達早就已經決定,如果你不願意接受瑞德,我就跟他一起離開這裡!這個城主之位,反正我也不想繼承!」話落,邦達拉著瑞德,怒氣沖沖的朝思格爾所躲藏的方向走來。

邦達拉著瑞德走來,思格爾便望見了瑞德的臉,這一望,他忍不住驚呼出聲,「萊特!」聽見了那一聲呼喊,瑞德回過臉,那張臉……揉和著男性的舒爽,卻又摻雜了些許的陰柔感,令人移不開視線的,是那雙眼,他的眼是一種妖艷的弧,裡面彷彿空茫,卻又像是藏著什麼,閃耀著不凡的紅。

不是萊特?這樣的想法一閃而逝,看見瑞德眼中的迷惑之際,那異樣的熟悉感又浮上,這樣的神情……,究竟是不是萊特?

「思格爾師傅!」雷諾城主自身後叫他,他這才回臉。「真是不好意思,讓你看笑話了……」

「城主大人哪裡的話,剛剛那位想必是您的兒子吧?」有意無意的試探,那個瑞德,不會是他!身分尊貴如他,怎麼可能淪落為市井之中的一名男妓呢?

「唉,說到那個逆子,我頭就痛了起來,一直以來他做事都很有分寸的,誰知道前一陣子,他忽然喜歡上了那個男妓……整個人對他如癡如醉的,什麼也不聽我的了……,那個瑞德固然是個好孩子,可他畢竟和邦達身分不搭,又讓我感覺到一種奇怪的邪氣……總覺得,總覺得那個瑞德有哪裡怪異就是了。」

「……城主大人的顧慮也是有理的。」沉思了一會兒,他沉聲附和。

聽著城主訴說著身為父親的憂慮,他望著兩人身影消失的方向。

或者……,是自己對他太過思念的關係?

=================
欸 這是很久以前的積稿
說是積稿 也才就兩千多字而已ORZ
最近深深檢討後
覺得自己太不認真了ORZ
希望盡量可以一個月多發一點文章
趁近來有點鬥志
所以努力加由中
大家為我加油吧>"<

順帶一題
黑色的男人購買意願調查表出來了
大家有興趣請站內信問我
或到我鮮網的專欄"癡狂"幫我恬一下喔~~

然後是關於這系列
這系列有五個單元
前兩個單元很短
後三個單元會稍長
後三單元唯一完成的也就藥鬼而已ORZ
原則上這個故事不會太拖戲的
這系列是封閉的系列
不會有小單元劇的~(轉圈)
也要強調一下
這系列算是頂黑暗的
至少這個單元會挺黑暗
不會有什麼歡樂梗
如果喜歡活潑開朗的文章可能要換別篇看
謝謝大家的支持
我會加油的
一樣是有任何感想要跟我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