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之鬼 (二)

布雷克國的人都是金髮碧眼、五官立體的。

身為第三皇子的萊特是標準的布雷克人長相,不同的是,他比任何人都還要耀眼、還要美麗、高貴。

思格爾當年離開時,萊特還很小,自己從入宮成為守衛隊的一員以後,因為和皇子年齡最相近,所以在危急時刻時常被安排在萊特皇子身邊。

思格爾永遠忘不了第一次遇見萊特時的震撼。

萊特碧色的眼珠比世上任何的寶石耀眼,綻著純真美好的光輝,高挺的鼻子還有比花朵更加嬌豔的唇瓣襯著白晰的肌膚,漂亮的像是不該存在世上的妖精,聽說萊特皇子的母親是個大美人,從萊特身上更可以驗證。

萊特乖巧而單純,也許是因為單純,而且年紀也小,所以一直以來都不得陛下寵愛,在整個皇宮裡,就只有大臣達特和他的妻子是真心寵愛著他,達特是布雷克國的權臣,因此在他的庇蔭之下,萊特的童年至少沒受到什麼委屈。

除了達特夫妻,萊特最最依賴自己,曾經在噩夢中驚醒,呼喚著自己的名字、緊緊抓住自己的手,那雙美麗的眼睛裡有著淚,看起來可憐的讓人心痛。

儘管不熟悉宮廷裡的鬥爭,思格爾卻很清楚,若是哪天萊特失去了達特夫婦的庇蔭,就只有自己了。

自己也許無法給他宮廷中優渥的生活,卻拼死也要保護他!

所以當初選擇離開他,一方面是為了加強自己的劍術,讓自己有更強的實力能保護他,另一方面……則是因為思格爾發現了自己對皇子有著可怕的遐想。

當尊貴美麗的萊特抓著自己、用全然信任的碧色眼珠看著自己的時候,自己總是會無法抑止的想狠狠的佔有,佔有對方花瓣一樣的唇瓣、將他壓在床上,一次又一次的擁抱他。

這個駭人的想法讓思格爾卻步。

他認為這一切不過是因為自己年少輕狂定力不夠,所以離開了皇宮到遙遠彼方的萊拉城習劍,那裡有最強的劍術師傅……也遠的聽不到關於萊特的任何消息。

思格爾深深的害怕著。

若是聽到關於萊特的消息,他一定會放下一切,什麼也不管的飛奔到他身邊的!

所以逃避似的離開了皇宮、逃避似的離開了萊特。

他還記得當年的萊特,不停的哭著、不停的哀求著自己不要離開……不停不停的用那種讓自己心痛的眼神看著自己。

午夜夢迴時刻,思格爾也時常夢見那天……夢見自己最終留下來了、夢見自己順遂願望佔有了萊特,最後得到的只有萊特怨恨的眼神。

這輩子,自己對萊特都無法忘懷,但一直到現在,自己終於有把握能夠隱藏那份不該有的遐想,盡自己一切的力量守護萊特了,從遙遠的萊拉城歸來,卻發現萊特就像失蹤了一樣,再沒有人知道他的行蹤。

如果當初,自己知道達特夫婦會這麼快相繼離世、想到他孤苦無依的樣子,又怎麼會忍心離他而去……自己真不該為了逃避而不敢面對萊特的消息的!

到萊拉城的前幾年,萊特一直有書信過來,自己始終沒勇氣去看……有回自己住所的鄰家發生大火,波及到自己的住所,那些信件也在大火中化成灰燼,只留下萊特夾帶在最後一封信裡的玉珮……那是屬於皇子的玉珮、是他地位的象徵。

當初沒有多想,如今想來才發現,萊特在那時應該是發生了什麼,所以才會將重要的玉珮寄來給自己,可惜的是,現在一切都成了謎團。

夜晚,在床上翻來覆去了很久,腦中一直不斷的想起稍早看見的瑞德。

他的五官和自己所知道的萊特是那麼相似……但若是萊特,應該是金髮碧眼的,怎麼會是黑髮紅瞳……還有男妓的身分、那妖冶的模樣……對了!當自己脫口叫喚時,瑞德的的確確回過臉看自己了!

為什麼?莫非瑞德真的就是萊特?

疑惑不停的加深,思格爾下了床,決定夜探瑞德。

◎◎
邦達的房間很好找。

自己劍術高超,很容易就隱藏了蹤跡到達邦達的房外。

從窗口縫隙看進去,那一身紅衣紅髮的少年正坐在邦達的床邊,邦達的頭枕在他的腿上,似乎正沉沉的熟睡著,瑞德纖細的手輕輕的撫摸著邦達的頰,臉上帶著某種憐憫,微微的笑著。

那笑裡帶著某種邪氣,看向窗口,「既然都到了門外,怎麼不進來呢?」

「……」思格爾有些驚訝,對方竟然如此敏銳,自己應該已經將行蹤隱藏的很好了呀!儘管如此,既已被發現,他也就大方的推門進入房裡,直勾勾的看向瑞德。

「是你?」瑞德微訝,而後露出勾人的笑,「您不是城主大人的貴客嗎?莫非您也想讓我服侍您嗎?」

語氣自然的像是個淫蕩的娼妓……可思格爾卻沒露掉他眼裡一閃而逝的情緒。「萊特……你是萊特吧?」思格爾開口問,緊盯著瑞德。

「……萊特?那是誰?」瑞德偏過頭,捲起自己黑如墨的髮絲,嬌媚的看著思格爾,「跟我長的很像嗎?」

下顎緊繃,看著那張熟悉的臉孔,倏然走到瑞德身旁,抓起他纖細的手臂,然後掀起他長長的袖口,「啊!你做什麼!」瑞德想要掙扎,纖細的他卻無法掙脫思格爾的束縛。

袖口之下,在那雪白的肌膚上是無數醜惡的疤痕,思格爾的眼神掃過那些疤痕,來到他的上臂,只要是皇室子弟,出生之時便會在上臂烙上皇室的標記,那是一隻華麗的神獸……應該是的。

然而,在那佈滿傷疤的手臂上有的,並不是神獸,而是像燒傷一樣腐爛糾結的爛肉……那傷口已經結痂許久,應該是很久的傷了,可那疤痕卻依然怵目驚心,「這是怎麼回事?」

思格爾震驚的無法自己,看向那雙妖異的眼,那雙眼睛此時正蠻不在乎的看著自己。「我不懂你的意思呢!」

「萊特,告訴我,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思格爾瞪著他,語氣顫抖。

「……我並不是您要找的人哪!」瑞德還是微笑著。

「是嗎?」思格爾冷笑了一聲,跩起他的手臂,撫摸著爛肉旁邊僅存可見的另一個標記,「那這是什麼?」

瑞德漫不經心的掃過自己的上臂,卻在看見思格爾所指時面色微變。

「當年負責守護你的時候,有一次護衛不利,害你受了傷,因此被陛下責罰,讓我接受烙刑……」放開了抓著他的手,思格爾解開自己的衣衫,背過身體……,他的背後一樣充滿著燒傷的符號,與皇室烙印不同,那是罪惡的符號、是有罪的証明。

「你為我說情,卻沒辦法阻止我受罰,於是你就哀求士兵讓你陪著我一起受罪,士兵不敢,你卻硬是逼他,最後他拗不過你,選了個最小的印記,烙在你皇室標記旁的位置。」再小也是罪惡的印記,然而萊特卻半點也無所謂的陪著自己這樣卑賤的人受罪,自己當時是多受到震撼哪!

也許就是從那時開始,自己的視線就無法從萊特身上移開了!

「萊特……我的殿下,這些年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您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思格爾輕輕的撫上他的臉頰,看著他蒼白的臉還有墨色的髮,那雙血紅色的瞳孔裡閃過了許多情緒,卻在最後咧起一抹笑。

「果然是沒辦法瞞過你呀!……思格爾。我可是作夢也沒想到會有一天再見到你呢!」當然,也絕對沒想過是在這樣的情況下相認,「你也看到了,現在的我是個男妓,以前的一切都已經過去了,如果你還對我有一點點的尊敬,請你以後就假裝不認識我吧!」

「萊特!」想再抓住他,卻被他避開。

「啊!難道你也想買我一夜嗎?如果是這樣,我也不介意就是了。」瑞德……或者該說是萊特這樣說著,露出媚笑,「不過今晚的我已經是邦達的了!你要慢慢排隊才可以哪!」

思格爾這才注意到,躺在他腿上的邦達是如此深沉的熟睡著,「你對他下藥?」

「……」

「你想對他做什麼?」思格爾緊繃的問。

「沒什麼,就是想讓城主大人緊張而已,邦達可是心甘情願的任我吩咐的!」瑞德笑著,低下頭看著那張熟睡的臉孔。

思格爾無法想像,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能夠讓天使一般的萊特變成現在這個樣子,彷彿什麼也不在乎,「跟我走!」思格爾說著,想再靠近他,他卻躲的更遠。「萊特,你跟我走。」

「跟你走做什麼?我現在可快樂呢!你什麼也無法給我,我為什麼要跟你走?」瑞德嬌媚的微笑著,那樣的笑卻讓思格爾心痛。

「快樂?你快樂嗎?」思格爾低啞的問著,深深的望進他紅豔的瞳。

「我當然……」話語到一半停頓,只因思格爾臉頰上的淚。

「萊特,跟我走吧!告訴我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我會幫你解決的!我回來了!回到你身邊了!我是回來實現諾言、照顧你、守護你一輩子的!你不需要再逞強了!把一切都交給我,好嗎?」思格爾這麼說著,終於,在那雙美麗的眼中看到了一抹淡淡的哀傷。

「思格爾……」他的語調柔軟,輕輕的嘆息,「已經太遲了。」

輕輕的替思格爾抹去眼角的淚,「已經都回不去了呢!」

看向窗外,眼神迷離,「你知道地獄是什麼樣子嗎?」微頓,風自窗口捲入,將他一頭黑髮吹的飛揚,「我知道的喔!」朝著他微笑,「那裏很冷、很寂寞、很可怕的。」

思格爾也回望著他,那張無瑕的臉孔在此時妖異惑人,和從前純潔美麗的萊特半點也沒有相似之處,「不過你放心,我不會帶你去的!」輕輕的笑著,「你還沒有資格到那個地方去!」

「萊特……」

「記得喔!」思格爾還想說什麼,萊特卻輕輕的按著他的唇,微笑著,「要替我保守我的秘密才行。」

這麼說完,也不等思格爾多作反應,那艷紅的身影就迅速的離開了。

被留下的思格爾看著萊特的背影,再看向在床上深深沉睡的邦達,不只是疑惑更深,還感到心痛難當。

自己離開了以後,究竟發生了什麼事?讓原本天真的萊特變成了現在這個樣子?還有那雙眼睛、那一頭黑髮……到底是怎麼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