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的男人──未來之路3

 

 

那個下午,峸在花園裡待到了黃昏,男人卻一直沒有回來。

 

回到黑先生書房裡的時候,許多人都在裡面,似乎是早已聽聞了關於黑先生突如其來的消息,「白先生!關於黑先生的消息……是真的嗎?」峸走到黑先生的大書桌前,垂著眼輕輕撫摸著座椅的扶手,面無表情的樣子令人膽顫心驚,在一片沉默中,還是有人硬著頭皮開口。

 

峸抬起眼,冷冷的看向那人,那個人是黑先生也挺倚重的手下之一,平常也替黑先生處理許多雜事,視線再看向其他人,若非算是處於高位的人,唐總管也不至於讓他們進到書房來等待了。

 

「這件事情還在求證中,不管怎麼樣,就算黑先生暫時沒有回來,這裡也還有我白卿峸在,本來,在這種地方,生死也都是一瞬間的事,用不著大驚小怪,就算黑先生和我都死了,也還有少主在,若是真有你們該知道的事,時候到了,自然就會讓你們知道。」

 

「……這……我們是關心黑先生。」另一個人開口時有些遲疑。

 

「擔心?」峸揚唇笑了,「縱然擔心,也該謹守本分好好待著,有心點的,派幾個手下過來先問問狀況也就是了,若是求證以後發現是真的,才是你們該來的時候,現在這個時候,你們一堆人聚集在這,不知道的還以為你們是聽到黑先生死了急著想篡位、想殺了我和少主呢!」

 

說到最後,峸的語氣和神色冷得極為可怕,印象中的白先生,不管能耐如何,至少總是溫和可親的,在場的人哪裡見過他這樣的神情,每個人都坐立不安的看向對方。

 

「白、白先生您這是哪裡話?我們怎麼可能會做出這種事呢?會這麼急匆匆的過來,只是因為對黑先生的關心罷了,既然事情還不清楚,我們這就回去,順便也多派些人手打聽清楚……若是見到了黑先生,立刻會向您回報的。」其中一人帶頭這麼說著,儘管故做冷靜,語調還是有些藏不住的顫抖。

 

等了好一會兒都得不到白先生的回應,只是被他冷淡的眼神看得心都冷了,「白、白先生您若是沒有其他吩咐,我們就各自回去了。」

 

揚唇,峸笑得譏諷,「去吧。」

 

得到了峸的首肯,那些人終於像是逃命似的瞬間逃離了書房,離開時每個人都是一臉的驚慌失措。

 

人群離去以後,書房裡只剩下唐總管、廷軍、小唐、鄭其南和賴昆幾個人了,鄭其南和賴昆這幾年來受到黑先生的倚重,除了內部一些重要工作會交給他們,他們也是直接交給少主管理的,會這麼決定一方面是讓他們能夠輔佐少主盡快進入狀況,另一方面也是讓少主身邊能夠有值得依靠的屬下。

 

「白叔叔……」廷軍靠向峸,神色有些擔憂的開口,「你還好嗎?」

 

輕輕嘆了口氣,峸對廷軍微笑,「我是有些生氣、也有些難過,那些人平常對你父親好像忠心耿耿,如今只是聽聞這個不知是真是假的消息,竟然就蠢蠢欲動了起來,現在還有我在這裡他們尚且膽敢如此,若是我跟你父親都不在了,不知道他們要怎麼爬到你頭上了!」

 

早就知道,若是首領死了,沒有一個有力量的人能站出來說話,一切必定會亂成一團,所以峸才會一直不放心太早離開廷軍,希望能夠將所有權力順利轉移到他手上以後才離開,沒想到如今,自己憂慮的事竟然提前發生了。

 

最讓自己擔憂的並不是這件事!

 

剛剛來的人裡,有幾個性格一向謹慎,若非證實了黑先生的確出事,他們一定不敢做出這樣的事的!但是,在還沒聽唐總管親口說出不好的消息以前、在還沒親眼看到男人的屍體以前,不論誰說了什麼,峸都是不信的。

 

「白叔叔不要擔心,我已經十五歲了呢!已經長大了,又有這麼多人幫我,你也一直在教我,那些人一定不敢做出不好的事的!」

 

「……但願如此。」峸勉強擠出一抹笑容這麼回應著。

 

「白叔叔……」廷軍忽然猶豫了起來,「關於父親的消息……是真的嗎?」

 

「……你認為呢?」峸輕聲問道,胸口莫名又開始發酸了起來。

 

「父親那麼厲害,一定不會這麼輕易死掉的,我不相信,白叔叔一定也不會相信的。」廷軍這麼說著,看向身後的賴昆,「我讓賴昆也派些手下去找父親吧!也許父親只是一時心血來潮跑去哪玩了,說不定過不久他就會若無其事的回來了。」

 

明知到廷軍說這番話也是帶著安慰性質的,峸卻覺得心中舒坦了些,他拍拍廷軍的肩,溫和的說,「不管你父親怎麼樣,你都要記住,你是這裡未來的主人,所以現在,去處理你應該做的事吧。」

 

「知道了。」廷軍點頭,又不放心的看了峸一眼,這才帶著賴昆和鄭其南離開黑先生的書房。

 

不知不覺,廷軍竟然已經比自己高一點了呢!時間原來過的這麼快哪!

 

看著廷軍的背影,峸不知怎麼的有些感嘆。

 

若是先前就答應和黑先生一起引退的話,如今黑先生也就不會遇到那些危險,不管他有沒有出事,峸都對此有些悔恨。

 

沒錯,生活平靜了太久,竟忽略了這是個隨便都能讓人丟了性命的世界。

 

等黑先生這次回來以後,他一定要立刻拉著他離開這裡,無論如何也不想再承受這樣的風險了。

 

回過臉看向唐總管,峸平靜的問,「調查的怎麼樣了?」從下午到現在這麼長一段時間,以唐總管的效率,一定能把來龍去脈搞清楚的。

 

「……今天下午,先生談完生意從酒店離開後,臨時決定要去彼特張那裡,聽說前幾日他研發了一種新武器,先生覺得挺新奇的,因此過去那裡看看研發的進度如何。」

 

彼特張……又是他!黑先生往日遇過的幾個大凶險或多或少都與他有關,如今說到爆炸,竟然也與彼特張有關?

 

「去了以後,他讓司機老陳在外頭等著,應該只是打算看一眼就離開,沒想到進到彼特張的宅子後,大約過了十多分鐘,那宅子的二樓突然發生爆炸……雖然沒有波及其他樓層,但整個二樓幾乎被炸成像廢墟一樣。

 

「根據彼特張本人和他手下們的說法,事發當時,先生和彼特張正在討論未來的合作計畫,彼特張想拿些資料給先生參考,就讓下屬們試驗一些新產品給先生看,自己則離開了二樓去拿資料,也就在樓梯口時遇上了爆炸,所以,他逃出來時是一身的灰頭土臉,身上也有多處灼傷。」唐總管交代了來龍去脈,似乎也是擔心峸的緣故,將一切說得輕描淡寫。

 

「彼特張沒事?」峸喃問,「那麼黑先生呢?」

 

「……事發當下,先生是在二樓的。」被炸得屍骨無存,沒錯,今天一開始知道這件事時,手下就是這麼說的了。

 

面無表情靜默了好一會兒,峸才輕道,「我要見彼特張。」

 

「屬下早猜想您會想見他,但彼特張已經派人傳了話,說事發當下,他從樓梯回頭時,親眼見到……先生被炸得粉身碎骨,請您務必節哀,似乎知道您絕對不會輕易放過他,因擔心自己的性命安危,彼特張一早就躲得不見人影了。」

 

唐總管一面說,一面有些擔憂的看著峸,沒想到峸卻揚唇笑了,「粉身碎骨?呵呵……」笑意自臉上消失無蹤,峸的神色變得極其陰冷,「將他給我找出來!就算躲到地底下也要給我挖出來!我倒要親耳聽聽……聽他……是怎麼個粉身碎骨法。」

 

「……是。」唐總管答應著,彎身就要退離書房,卻被峸給叫住。

 

「唐總管!」

 

「是。」停下身,抬臉。

 

「我要到事發現場,現在,立刻就要去。」一面說,峸一面快步離開書房。「讓人備車!」

 

「是。」唐總管還是那樣不卑不亢,沉穩冷靜的應著。

 

回臉,峸打量唐總管好一會兒,不知怎麼有些自嘲的笑了,「準備一下,你也跟我一起去。」

 

「知道了。」

 

◎◎

沒多久以後,峸和唐總管已經在彼特張的宅子裡了。

 

爆炸發生後,除了被炸毀的二樓以外,其他樓層尚且還算完整,彼特張的手下還有人守在宅子裡,知道峸的身分,什麼也沒說就帶他上了二樓。

 

就如同想像一樣,二樓被炸藥炸得全毀,玻璃碎裂、地上牆上滿是被火燒過焦黑的痕跡,除此之外還能看到一些使用滅火器留下來的殘餘物,雖然爆炸後的火迅速被撲滅,但爆炸當下,在場的許多人卻被炸得支離破碎,地上牆上除了焦黑的痕跡,還有著一些血滴和不成形的碎衣碎肉分散在各處,空氣裡除了焦味,還有淡淡的血腥味。

 

峸極為緩慢的沿著二樓走著,視線在牆上、地上留連許久,似乎試圖從中發現什麼似的,他細細的觀察著,唐總管也在一旁跟著,自己也忍不住打量四周。

 

峸走了有半小時多,繞了已經變成空地的二樓兩次了,卻什麼都沒有找到。

 

唐總管忍不住想開口勸勸他,還沒來的及開口,峸卻忽然彎下腰,從地上撿起了一個細碎之物,這是峸進到這裡以後第一次將地上的東西撿起,唐總管自然也留心了起來。

 

「這是……」像是在喃喃自語,峸仔細的看著自己手中那碎得幾乎快不成形的木屑……的確是幾乎快不成形,若不是峸近日看了這東西許多許多次,光是看這木屑的樣子,絕對無法知道這是什麼東西的!

 

但是,看的的確太多次了……那朵……最近總是掛在黑先生頸上的木製蓮花。

 

看著那木屑,峸原本緊繃的胸口像是突然被什麼戳了一下,頓時洩出了氣,雙腿的力量瞬間抽離,就連要握住那木屑的力量也失去了。

 

「白先生!」唐總管從身後急忙攙扶住峸,和峸的目光一起停留在那滾地的小木屑上,唐總管是個心細如塵的人,想必也有注意到近日來黑先生總是掛在身上的木製蓮花吧?是以,他的面色也有些黯然。

 

「……」默默的看了那木屑好一會兒,峸終於重新找回了氣力,右手輕拍唐總管攙扶住自己的手,唐總管這才緩緩的放開手,「唐總管,」峸再開口時,嗓音似乎微微顫抖,「把醫生找來!讓他採集這裡面的血液和肉塊,讓他仔細的驗!我要知道,這裡面到底有誰的血。」

 

「……是。」說是要知道有誰的血,其實只是要知道有沒有黑先生的血,醫生爲男人和峸長期診治,當然會有他們的血液樣本,峸不論醫生怎麼做,就是要讓他從這殘破的現場把所有能驗出血液、細胞的東西都採集回去,要檢驗那些東西,也就是他不死心的證據。

 

這麼一想,唐總管默默的鬆了口氣,儘管白先生一向冷靜,一般人遇上這樣的消息也早該慌了,本來還擔心白先生會做出什麼可怕的舉動,但至少到目前為止,白先生的反應都還算鎮靜。

 

在後來的幾日裡,峸不時會詢問唐總管關於黑先生是不是回來了、彼特張找到了沒有、還有關於血液檢驗到底檢驗的如何這三件事。

 

除此之外,他都維持著一貫的冷靜處理所有事,對外暫時宣稱黑先生的事尚未調查清楚以前,都還不能確定他已經死了,加上那天冰冷的諷刺那幾個地位頗高的屬下,倒也將黑先生失蹤造成的混亂給壓下來了。

 

峸唯一不同的地方,大概也只有近日裡總跟著峸的唐總管有察覺到吧?

 

這幾日來,峸沒有顯現出任何的脆弱或痛苦,也沒有傷心哭泣過,然而,他也不再笑了,往日那溫和的笑容就是維持他和善形象的面具,最近幾天,峸臉上只會出現三種表情。

 

一是絕對的木然、面無表情的看人;二是憤怒;三則是皺眉。

 

這樣的白卿峸讓所有這幾天見過他的人都嚇得不輕,太過冷硬凶狠,半點也不像所有人印象中的那個白卿峸。

 

以往的白卿峸是個步調極溫、近來也很少管事的人,這幾天卻把所有事攬在身上,每天忙得不可開交,這一切的變化太快,自聽到黑先生消息至今不過短短三天半,卻莫名的讓人有種過了很久的感覺。

 

坐在黑先生的大辦公椅上,峸看向一臉猶豫的唐總管,停下手邊的工作,「你有事嗎?」從剛剛開始,唐總管就一直用一種欲言又止的神情看著峸,本來想著等他自己開口說出到底有什麼事,等了一會兒,卻還是峸先沒了耐性。

 

「……醫生的檢驗報告出來了。」唐總管一說完,峸就站了起來。

 

「馬上帶他過來。」命令了唐總管,卻在他還沒來的及踏出房門前改變了心意,「不,等等,我還是親自過去醫生的診間吧!」

 

往醫生專屬的檢驗室走去的路上,峸已經在內心將一切想得通透了。

 

若不是結果不樂觀,唐總管也不需要回報的那樣猶豫,只是,到底是多麼不樂觀,峸希望可以親自詢問醫生,最好能夠親眼看到證據,所有事情,他都只願意眼見為憑,絕不輕易斷言。

 

醫生早已等在檢驗室裡,看到峸出現時,表情有些惴惴不安,「白先生。」

 

朝醫生點點頭,峸淡淡的問,「檢驗結果怎樣?」

 

醫生將手上已準備好的文件遞給峸,上面有著檢驗的數據和血液比對結果等等資料,其中一些專業的名詞峸並不很清楚,唯一特別注意到也就是醫生特別標記出來的那部份……血液比對結果吻合。

 

看峸的眼睛死死盯著那份報告,醫生儘管不安,還是硬著頭皮爲他解釋起這幾天來的檢驗結果,「我在現場採集了一段時間,確定了將現場的肉塊和血液都確實採集以後,帶回這裡檢驗……至於檢驗結果,檢驗報告上已經寫得一清二楚。」

 

短暫沉默了一會兒,峸抬起眼,臉色和語氣都挺冷靜,「……我需要詳細的解說。」

 

「是。」雖然冷靜,但那快讓人結冰的冷冽語氣和表情,絕對不是平常的白先生會有的,思及此,醫生不由得苦笑,「現場的血液和肉屑中,確實檢驗出一些是屬於黑先生,雖然只是微量,但卻可以證明黑先生當時的確是在現場。」

 

「微量?」峸抓住這兩個字,逼近醫生,「如果只是微量,也就表示他只是受傷而已,未必是死去吧?」

 

「這個……」醫生退了幾步,眼神閃避,「很遺憾……若是真的遭遇爆炸,被炸得屍骨無存……很可能除了現場殘留的一切,其他都已經被火焰給……」

 

「白先生,」唐總管在此時插話,讓峸回過臉,「在那現場有好幾具焦屍,經過檢驗,裡面並沒有屬於先生的,所以,醫生你也不必太早斷言。」

 

「……我這也只是說出我檢驗的結果啊。」醫生小聲的說著。

 

峸沒有遺漏醫生的話,安靜沉思了一會兒,這才退離醫生身邊,將手上的報告數據隨手擱置,「唐總管說的不錯,這幾天辛苦你了,若是有其他發現,還請你馬上告知我。」離開檢驗室前,峸是這麼說的。

 

再來的幾日,峸整天都只待在黑先生別苑的書庫裡,他不到書房、不回自己房間也不再去練武室鍛鍊體能,就只是從早到晚待在書庫裡,連休息也在那裡,屬下有事情回報,也都是去那裡找他,唐總管勸了他幾次要他回房休息,都被峸不冷不熱的拒絕了。

 

起先幾日他還會問問唐總管有沒有什麼新消息還是新發現,後來就連問也不問了。

 

「這幾日,外面的人都傳言著,說是先生死去,白先生您就想殺了少主,自己掌控這裡。」唐總管這日早上來回報這個消息時,峸早已經醒了,不管是多早還是多晚,這幾日只要來找峸,他總是醒著的。「甚至有人說,您是為了統治這裡而殺了先生。」

 

峸撇撇唇,冷哼,「用這樣蹩腳的方法來挑撥我和廷軍的感情未免可笑。」

 

這樣的話騙騙外人可以,只要稍微熟悉黑先生和峸的人都知道,峸要是想統治這裡,根本不需要這麼做。

 

憑黑先生對峸的寵愛和忍讓,峸的要求男人不會不答應的,就算是無理的要求,說不定男人也會二話不說的爲峸實現。

 

他雖不是這裡權力最高的人,卻能夠讓那個男人爲他妥協,既然如此,他又何必殺那男人?更不要說,峸本就是個野心不大的人。

 

會有人放出這樣的言論,目地自然是想讓廷軍不安,感到自己的地位受到威脅,最好是能讓峸和廷軍鬥個兩敗俱傷,那人再坐收漁翁之利。

 

「白先生……」猶豫了一會兒,唐總管像是下定決心的開口,「對於先生的死,您還不打算公開嗎?」

 

黑先生到如今還沒有任何消息,事情已經過了半個多月,他們僅有的資訊就是醫生檢驗出來的結果而已,如果黑先生沒死,早就該回來了,唐總管知道,峸是不願意去想關於這樣的事的。

 

憑著多年來的基礎和峸的威望,黑先生死去的消息並沒有造成太大的混亂,然而,這樣的地方是不能沒有統治者的,不管是峸要統治也好、廷軍統治也好,沒了黑先生,下一任的統治者就該繼位,這是必然的道理。

 

峸沉默的看了唐總管好一會兒,唐總管也看著他。

 

算一算,峸也已經年近四十,不算年輕了。

 

然而,歲月並沒有在他的臉上留下太多痕跡,就算是黑先生也一樣,他們兩個的面貌這些年並沒有太大的改變,就只是給人的感覺越發沉穩、越加洗鍊,然而,這幾天的峸卻不同了。

 

他吃的少、睡的想必也少,本來就還算瘦的臉龐消瘦了些,面色憔悴的他,看起來就好像生了什麼大病一樣,看來滄桑、甚至有些落魄,和從前總是整潔清爽的樣子天差地遠。

 

「唐總管,我一直很疑惑。」在唐總管想著峸近日來變化的同時,峸還是緊盯著唐總管,輕輕的道,「你跟了他這麼久,聽到這樣的事,難道一點也不會感到難過或痛苦嗎?我一直以為,若是哪天,他不在了,你一定也會跟著去的。」略頓,「至少,我不認為你會繼續這樣服侍我,我也並不認為自己在他死去以後會成為你的主人,想必你也是這麼認為的。」

 

「……痛苦和難過……那是必然的。」唐總管垂下眼,嗓音比平日還要低沉、緊繃,「只是,沒有親眼所見,總覺得一切像是假的一樣……就算彼特張說親眼見了他死,我也覺得那樣的消息如此虛幻不真實,就算到現在,我都沒有先生死去的真實感。」

 

峸看著他,疲憊的嘆息,「你說的對,也許是因為這樣,我總想著哪一天,他或許就會突然回到我身邊。」

 

「除此之外,在跟著先生時,我就已經做好關於這一切的心理準備。」唐總管補充著,讓峸有些訝異。

 

「這是為什麼?」

 

「先不說這是個多麼危險的環境,歷來黑家的人都不長命,唐家的總管總是必須目睹自己的主人在面前死去……這也是父親從小不斷告訴我的,身為一個稱職的總管,不能夠將情緒帶到工作上,勢必要將主人身後的一切事情都安排妥當。」說著這一切時,唐總管也冷靜的像在說別人的事。

 

「儘管當年父親在老黑先生死去以後不久就自殺,卻也是在他將一切都安置妥當以後才這麼做的。」微頓,「儘管先生並非出自黑家血脈,難道也逃不過黑家人早死的命運嗎?這幾日的我,總是這樣疑惑著。」

 

話說到這裡,唐總管看到峸的眼裡似乎有什麼情緒一閃而過,還沒來的及捕捉,峸就閉上眼,再出口的話語隱約顫抖,「你也認為他死了嗎?」

 

這一次,唐總管沉默了很久,「……屬下不知。」

 

明明他話語裡的意思就是承認了黑先生的死訊,在面對峸的疑問時,卻像是不忍打碎他的希望一樣這樣回答著。

 

「……你下去吧!我想一個人靜一靜。」峸背過身子,手撐住了一旁的書櫃。

 

「是。」唐總管彎身退到書庫門口,卻又被峸給喚住。

 

「唐總管,」唐總管回過臉,峸還是背對著他,扶著書櫃的手隱約顫抖,語調低啞壓抑,「將……黑先生的死訊告訴所有人,然後……籌備喪禮。」

 

「……是。」

 

= = = = = = = = = =

這篇寫得我好鬱悶

快七千字的苦悶和疑惑好難寫阿

剩下峸和廷軍這樣孤兒寡母的戲要怎麼演下去阿?(被揍死)

所以我說這是最終章了!

大家有什麼心願快點許啊

死透了就回不了魂了(?)

  不是

是結局了就不能再加了

 

 

 

 

2013.05.042013.05.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