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的男人──未來之路4

 

 

自從峸下了命令給唐總管,男人的喪禮籌備就如火如荼的展開了,畢竟是一個地下王者,喪禮當然不能隨便,是以唐總管在三天後才來回覆峸……其實這也已經算是快的了,反正男人連屍體也找不到,沒有擔心屍體放太久腐壞還是保存的問題,何況要通知住在各地的手下和其他稍有勢力的大老們參加,也不可能太過匆促,總得提前幾天時間通知,因此籌畫的時間就算稍長也無所謂。

 

「先生後事所需的一切已經準備得差不多了,白先生是否要爲先生選個日子辦場告別式。」在這個地方每一位死去的領導者歷來都會辦場盛大的告別式,讓以往為他賣命的弟兄們送他一程,順便也藉此能夠看看下一任領導者到底是怎麼樣的角色。

 

唐總管今早來回報此事時,峸正斜倚在書庫的躺椅上發著愣,聽完唐總管的話,他面無表情的點點頭,「你決定吧!挑個適合白事的日子就是了。」

 

「……是。」

 

「讓廷軍好好準備,當天的所有儀式就交給他全權負責。」峸補充著。

 

既然是這麼盛大的事,來到這裡的人必定很多,其中也很多黑白兩道有頭有臉的大人物,身為下一任主人的廷軍也該要學會和那些人來往了,順便也能讓他藉著這個機會露臉。

 

「知道了。」唐總管自然是明白峸的意思的,低應了一聲就要退下。

 

「……晚點讓廷軍、小唐、鄭其南和賴昆到黑先生的書房去找我。」交代著唐總管,目送他離開的背影,峸從躺椅上起了身,邁步離開了書庫,這也是經過了這麼幾天,峸第一次離開男人別苑的書庫。

 

他沿著長廊,緩慢的走著,腦中不自覺的浮現往日在男人身後的情景。

 

若是跟在男人身後,鼻間還可以隱約嗅到屬於他的味道,那是十分陽剛而純粹的氣味,男人並沒有什麼惡習,不管是喝酒或是抽煙,都只有在應酬時有所需求才會做的事,近幾年來他勢力龐大,若他沒有這樣的習慣,其他人也不敢在他面前做出這樣的事,所以除非是和特別的交易對象應酬,否則男人的氣味就總是峸所熟悉的、純粹好聞的氣味。

 

走在他身後,也可以看著男人挺拔的背影、總是蓄著力量的步伐明明穩穩的踏在地上,卻因為他的動作像黑豹那樣敏捷,發出的腳步聲十分細微。

 

偶爾,峸也會近乎著迷的看著他的寬肩窄腰還有修長的腿,雖然峸從沒有親口稱讚過,但無可否認的,男人不管是臉蛋還是身段都是迷人的。

 

有時候,男人會突然回過臉,若是峸還看著他來不及收回視線,他就會愉悅的低笑;相反的,若是峸發呆想著其他事,男人就會瞇著眼抓住自己的手,將自己拉進他的胸懷,或者突然發狠似的捏住峸的下顎激情的吻住他。

 

只要唇舌交纏,沒吻到峸面紅耳赤喘不過氣男人是不會罷休的,若是廊上沒人,男人的手就會不規矩的在自己身上游移,在他身上每個部位點燃烈焰,直到他自己也忍不住慾望糾纏,便會抓著峸到隨便一間房裡,讓慾望澈底燃燒宣洩。

 

就算只是走廊,也處處都是回憶、處處充滿男人的身影。

 

就是在這裡,峸和男人一起度過了無數個日子,走過了二十多年的歲月,不斷的蛻變直到今日。

 

手指輕輕摸過長廊上的牆面,峸垂眸嘆息著,繞過了幾個轉角,來到黑先生的書房前面……,在房門口站了好一會兒,他才終於推門而入。

 

書房裡的擺設一如往常……就好像男人隨時會回來一樣,簡單明快的佈置很符合男人的風格,不知是不是峸太過思念所造成的錯覺,空氣裡好像還殘留著屬於男人的氣味。

 

本來,這是男人專屬的地方,一整天裡除了男人休息的房間,他最常待的地方就是這裡,他在這裡處理文件、聽唐總管的報告還有計畫一整天的行程。

 

後來,因為峸,書房裡多了一組沙發、還有峸專屬的茶几,若是太過忙碌沒時間休息,他就讓峸在那大沙發邊泡茶,等茶泡好,他便會來到沙發坐下,讓自己放鬆休息一小段時間,有時是靜靜的看著峸,故意逗的峸滿臉尷尬,若是太過勞累,他也會閉上眼在沙發上小憩。

 

除此之外,莫名其妙慾望高漲的時候……,將峸壓在柔軟的沙發上歡愛的事也沒有少過。

 

這個專屬於黑先生的地方,在有了峸以後慢慢的有了改變。

 

就連裡面多添置的書櫃,也是爲了能夠讓平常有閱讀習慣的峸隨時都有書能看而設置的。

 

「對你來說,在哪看書都是一樣的吧?所以以後,這樣的事就在我看的到的地方做吧。」男人對此也有他的解釋,儘管對他來說峸要待在他身邊是理所當然之事,聽到男人這麼說時,峸的內心還是激動了好一會兒,極難壓抑內心不斷浮出的感動。

 

大大的辦公桌只有一個,也只有一張椅子,來到他書房裡的人只能夠站著,對男人來說,那張沙發是專屬於峸的,除了峸主動讓對方坐以外,那沙發對其他人來說就只是擺設而已。

 

走到辦公桌前,在男人的辦公椅上坐下。

 

這辦公椅……本來也是男人專屬的,他卻允許自己在他不在時能夠坐上。

 

「這是我專屬的東西,你也是,你若坐上了這張椅子,也就表示你承認你是完全屬於我。」男人當時是似笑非笑的這麼說的,用意當然是想要戲弄峸,也不知怎麼的,他就是愛看峸緊張臉紅害臊的樣子。

 

峸卻還記得那一天,自己不知哪來的勇氣,表面佯裝的平靜自然,故意露出訝異的神情,「我是屬於你的,這不是早就知道的事嗎?」故作無辜的皺眉,「還是,那只是我一個人天真的誤解了呢?」

 

那時,男人聽了他的話,眼裡的情感是怎麼濃烈嚇人,峸也還深深的記得,而後他是如何在書房裡狠狠的佔有峸,用行動證明那並非峸的誤解。

 

那樣的臉紅心跳、那樣的激情,都彷彿還是昨天的事。

 

如今……卻突然有人對峸說,那人已經不在了?

 

視線停頓在桌上的相框,峸緩緩伸手拿起那個相框,指尖輕輕滑過相片裡男人那張剛毅的臉龐和冷硬的唇瓣。

 

男人收養了廷軍以後,某一天忽然抓著峸進了一個房間,進房間的時候,廷軍已經等在那裡,還有一個攝影師,帶著已經架設好的專業相機。

 

男人說,他知道峸喜歡全家福,雖然他們所謂的這個「家」比起一般人來有點不倫不類,可只要峸想,想要每年都拍全家福也是可以的。

 

事實上,男人心裡根本不將廷軍當成自己的孩子。

 

這一點,峸從一開始就知道了。

 

對他來說,廷軍就是個「繼承人的人選」,收養他只是個必要的過程,好讓這個繼承人往後能夠更名正言順的承襲這裡的一切。

 

男人其實不太在乎廷軍的感受,只在乎他的學習、他的能力。

 

名義上他是廷軍的父親,實際上,峸卻比他更加關心廷軍。

 

也許是因為從小就習慣照顧三個弟弟,也可能是聽了廷軍的父親如何爲男人犧牲,一直以來,峸對廷軍的關心就沒少過,男人也知道這一點,所以,他順著峸的心意,爲他打造了一個「家」。

 

男人爲他所作的事太多,數也數不盡,冷酷無情的他,就只為峸妥協。

 

他從不說愛,也不會告訴峸他在乎什麼,要聽他說出什麼甜言蜜語比什麼都難,反倒是戲弄峸的話他挺愛說……儘管從未將他爲峸所做的事宣之於口,實際上他卻做得比什麼都多,峸一直都知道,也一直珍惜在心中。

 

這樣美好的日子儘管已經過了十年,如今回憶起來卻像是夢一樣,既美麗、又短暫的讓人哀傷。

 

已經十年了呢!自己是不是太貪心了?所以才想著和男人永遠一起?想著兩人就算終歸會死,也會死在一起,男人會像他所承諾過的一樣,不讓峸一個人留在世上、不讓他一個人寂寞,峸一直這麼相信的。

 

所以,峸才會總躲著。

 

躲在書庫裡。

 

那裡什麼也沒有,只有書與自己為伍,不會讓峸想起難忘的往事、也不會讓他憶起和男人相處的種種。

 

只要不想起,就可以暫時忘了痛。

 

他連自己的房間也不敢回,就因為裡面充滿了和男人一切的回憶。

 

從他一來到這裡,被男人強勢的佔有,就是住在那裡!

 

一直到後來,他越爬越高,卻因為住慣了那間房,自此都沒有換過房間。

 

男人在那裡是如何親吻著自己、溫熱的身軀在多少個夜晚都與自己交纏著,那帶著慾望的低沉嗓音,總是在纏綿間低喃、熱燙了峸原先冷寂的心,一切的一切,就算要自己不想,都時時浮現在腦海之中,更不要說是踏進裡面了。

 

讓自己忙碌,就能夠忽略那彷彿不斷撕扯自己心臟的力量;讓自己忙碌,就不會總想著男人的笑、男人的體溫和味道。

 

那樣酸澀的滋味,峸只能反覆在心中咀嚼,死死壓抑著,不願露出一點脆弱、也不願被人看穿他的悲傷難過。

 

外面的人說,峸是早有預謀、說峸老早就想殺了男人自己上位,所以聽到男人死訊還能如此冷靜、甚至是露出隱藏多年冷酷無情的真面目,那時,他聽了很想笑。

 

是想笑的,卻發現自己失去了笑的力氣,有時候,就連要說話時都只能發出沙啞微弱的聲音,像是使盡了全身的力量才能夠去做事、去思考。

 

四周的空氣不知怎麼又稀薄了起來,令峸胸口有些無法喘息的悶疼,深深吸了口氣,閉上眼,峸放下了手上的相框,將相片的方向朝桌面蓋下,也差不多在此時,門外響起了敲門聲。

 

「白先生,所有人都已經到了。」唐總管的聲音從門外傳來。

 

「……進來。」坐挺了身子,峸用如同近日每一天一樣冷硬的表情迎接進書房的每一個人。

 

廷軍走在最前面,在辦公桌前停下,鄭其南和賴昆在他身後的左右邊站定,念堯則站在最後面。

 

「白叔叔,總管叔叔說您找我嗎?」廷軍主動朝前幾步,看著峸的眼裡蘊含著擔憂。

 

「嗯,廷軍你過來。」峸點點頭,看著廷軍走到自己身側,盯著廷軍好一會兒,才又開口,「鍛鍊了這麼久,也該是時候讓你繼承這裡的一切了,想必你已經做好充分的準備了吧?」

 

廷軍看著峸,似乎想要安慰卻又不知該說些什麼,最終,只能乖順的點點頭。

 

峸一臉欣慰的拍拍他的肩,「這些年來,我一直都把你當成親人一樣的照顧,我知道你聰明,但這是個混亂的地方,所以我總擔心若是哪天你父親和我都不在了,你能不能好好的治理好這裡?總想著要多磨練你幾年。」

 

「白叔叔,您對我好,我是知道的。」想了半天,廷軍只說的出這番話。

 

「這裡是你父親花了許多時間經營而來的,如果可以,我希望你至少不要讓這裡衰敗,這不只是爲了你,也是為了這個地方的穩定還有其他人的安危。」頓了頓,有些自嘲的苦道,「看我,就是擔心的太多了。」若是男人在旁邊的話,一定又會這樣說自己的。

 

嘆了口氣,看向賴昆,「賴昆,你從以前就是個能幹的角色,這段時間來也將少主輔佐的很好,我一直很敬佩你,雖然你和鄭其南年紀都不小了,但我不在以後,廷軍就要請你多照顧了!一旦局勢穩定,不管你是要退休還是想過什麼樣的生活都是沒問題的。」

 

「……白先生請放心,我賴昆生平就敬佩你和黑先生兩個,你交代的事,我一定會好好達成,不會讓你失望。」賴昆低下頭說著,這些年倒是將他從前的性子磨得圓滑不少,不過,他一直以來卻都是一樣忠心的。

 

「那就好。」峸扯扯嘴角,接著看向鄭其南,「也得拜託你幫廷軍的忙了。」

 

「……只要您願意信任我,我是不會辜負您的托付的。」鄭其南倒是笑了,彎身這麼說著,明明曾經獨霸一方,屈居在廷軍之下,他似乎也不太在乎,這些年來事情也都做的不錯,這個人,的確就如同黑先生所說,是一個能力極強卻沒有任何野心的人。

 

「還有你,念堯,」看向最後方的唐念堯,峸溫和的道,「我也是看著你長大的,你聰明又認真,一定能好好幫助廷軍的,事實上,不管你們能不能好好經營這裡,我都希望你們起碼能夠保住自己的性命。」

 

「屬下一定會的,不管是保護這個地方或是保護少主,都會盡力而為。」念堯恭謹的回答,那嚴肅的語氣讓峸不知怎麼聽了覺得挺安心可靠的。

 

「白叔叔!」廷軍突然開了口,峸回過臉看他,就見他皺著眉頭,發出了疑問,「您爲什麼突然這麼說?好像我們都不會再見了一樣……您難道不會繼續待在這裡嗎?」

 

「嗯,我要離開這裡。」峸淡淡的給予肯定的答覆,讓房裡的所有人瞬間將視線聚集到他臉上,「等喪禮之後,我就會離開。」

 

「白叔叔要去哪?」廷軍擔憂的問。

 

「……去找你父親。」峸垂下眼,口出驚人之語。

 

「可、可是父親他……」不是死了嗎?這樣的話,看著峸的表情,廷軍發現自己無法問出口,想了一會兒才改口問,「您知道他在哪裡嗎?」

 

書房裡的其他人神色各異,包括唐總管的每個人都若有所思。

 

也難怪在場的人驚訝,都已經對外發出了死訊、甚至把喪禮都籌備好了,若不是死了,又怎麼需要做這種事?黑先生儘管年過四十也還算正當壯年,他會突然死去是所有人沒有預料到的,然而,已經死去的人,峸又要到哪裡去找呢?

 

「……我不知道他在哪。」峸還是那樣平靜的說著,「不過我相信我總會找到他的。」

 

「白叔叔……」廷軍皺著眉,還想說什麼,峸卻揮揮手不讓他再說,「關於你父親的身後事還有很多需要你處理的,你去準備吧!」看向其他人,「你們也都先出去,鄭其南留下。」

 

峸這麼交代以後,鄭其南以外的人就退出了黑先生的書房,黑先生不在以後,不需要多說什麼,所有人就都不約而同以峸為主,只要是他所交代的話,沒有人敢不從,不只是因為一直以來峸都站在權力的中心,也因為他的能力是有目共睹的,所以當日,儘管很多人知道了黑先生的死訊後都野心勃勃,在峸的面前卻也不敢造次。

 

如今,書房裡只剩下峸和鄭其南,峸冷硬的神情才稍稍放軟,「鄭其南,我讓你去打探的事辦得如何?」

 

「……雖然沒有人找到黑先生的屍體,但是自那天以後,也沒有人見過他了。」鄭其南態度並不十分拘謹,說到這裡時還撇撇嘴,「如果要查這樣的事,唐總管才是最好的人選不是嗎?你又何必私下托付我調查呢?」

 

回歸黑先生手下以後,鄭其南對黑先生一貫的恭敬,對峸就不一樣了,在有外人的地方,他就像是峸的手下,態度謙卑絕不違逆;若是只剩他二人,鄭其南就沒了那些規矩,隨性的要命,根據鄭其南的說法,他是把峸當成安琪的弟弟對待,所以不需要那麼多規矩。

 

不管他說的是真是假,至少到目前為止,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可靠的,對於他態度上的變化,峸也沒很在乎,鄭其南能夠對黑先生如此恭敬,已經是件很令人驚訝的事了,他並不要求鄭其南也要如此對待自己。

 

沉默了一會兒,峸才低沉緩慢的開口,「唐總管的確可靠。」嘆息,「就是因為太可靠了,所以他只會是那人的忠僕,而不會是我的。」如果,黑先生有什麼囑託,不管他是死是活,唐總管都會遵守的。

 

所以,唐總管很可靠,給峸的資訊卻未必是真的。

 

峸也一直私心希望,一切都只是一場騙局,一直如此希望著。

 

「那麼,你就相信我說的一定是真的嗎?」鄭其南笑了,「真是讓我受寵若驚呢!」

 

「……這些年你的所作所為我都看得清楚,你的為人,我也稍稍了解了,這樣的事,你還不至於騙我。」鄭其南對感情如此執著,自然知道被人拋下的苦楚,若真有人從中搞鬼,鄭其南知道真相是絕對不會隱瞞的。

 

「你果然是個聰明的角色呢!難怪你的黑先生總是如此寵愛你。」

 

這段時間裡,幾乎沒有人敢明目張膽的在峸面前提起往事,峸總以為若是聽到關於那男人的事,在外人面前他是絕對能夠隱藏自己真實的想法的,卻沒料到鄭其南提起後,胸口會疼得這麼厲害。

 

想必,他如今的神情一定難看至極、扭曲至極,否則,鄭其南也不會瞬間變了臉色,他收起剛剛還有些漫不經心的笑顏,認真的看向峸,語帶歉意,「是我失言,你別在意。」

 

峸無言的看了鄭其南好一會兒,終於穩住了自己的嗓音和心跳,這才再度開口,「事隔多年,你還放不下安琪姐嗎?」

 

近年來,鄭其南雖然表面沒提,好像什麼也無所謂了,卻時常到安琪的墓前探望,不只如此,一直以來他身邊似乎總有些愛慕他的女性,然而這麼多年來,他卻連看也不看那些人一眼,要說他不在意安琪了,還真沒人會相信!

 

聽到峸的疑問,鄭其南先是一愣,而後苦笑,「那是……沒可能放下的,」微頓,他深深嘆息,看向透明玻璃的窗外,「我深深的愛著她,不管她是活著還是死去,這樣的心意都沒變過。」

 

峸的視線也跟著他移到窗外,儘管陽光如此耀眼,峸卻如同置身黑暗,半點也感受不到生命的朝氣,「你從沒試過忘記她嗎?」

 

「其實,我試過。」像是在喃喃自語,鄭其南的目光有些迷濛,「然而,越是想忘,就越是忘不了。」

 

「忘不掉的話,痛苦的也只是你自己。」淡淡的,峸這麼說著。

 

那冷清的語調讓鄭其南不自覺又將視線移到他身上,看到他的神情,鄭其南苦笑了起來,「你這番話,是在對我說,還是對你自己?」

 

「……都是,都是的。」峸也笑了,這是近日來他第一次笑,笑容卻悽苦得連鄭其南這樣的旁觀者看了也覺得心碎,「你恨安琪留你一人在世上嗎?」

 

垂下眼,鄭其南答的平靜,「要我好好活下去是她的心願,也是她愛我的方式,我不恨她。」略頓,「不過,我最苦的時候已經過去了,而你,才正要開始。」

 

還有多少思念痛苦和後悔要折磨著峸,鄭其南都經歷過,他明白那樣的痛,所以對峸忍不住心生憐憫。

 

「是我的話……不管他的心願如何,我都會任性的追隨他而去的,陰曹地府若是一個人走,未免太過悽涼,他要是想生氣埋怨,那時我也已經到了他身邊,就算他想趕我走,我也不離開了。」說著說著,峸又笑了,笑聲裡夾雜著悲苦,又好似真覺得開心。

 

「你要尋死嗎?」聽到此,鄭其南一臉緊張的看著峸。

 

「……我要去找他,直到親眼見到他的屍體以前,我都不相信他已經死去。」收起笑,峸這麼說著,看見鄭其南隱約鬆了口氣的樣子,撇唇,「不過,我又有點擔心,若是太晚才追著他去,會不會連在陰曹地府也遇不到他呢?」

 

靜默了好一會兒,鄭其南一臉無奈,「你……還是看開點才是。」

 

這些日子裡,峸一直都如此冷靜,沒表現出半點難過的樣子,若不是看到他現在的樣子,鄭其南也不會發現他是如此苦苦壓抑著,更不會知道原來白卿峸是如此在乎那個冷酷無情的男人。

 

峸再笑,這次笑得有些漫不在乎,對他揮揮手,「我知道自己的狀況,鄭其南你出去吧,要是想幫我的話,未來好好輔佐廷軍就是了。」

 

「……我會的。」無奈嘆息,鄭其南保證般的說完,也只能搖搖頭離開了黑先生的書房。

 

= = = = = = = = = =

怎麼痛苦的感覺這麼難表示?

原來我不只結局苦手、H苦手、趕稿苦手也是感情戲苦手

都想問問那我有什麼擅長的了ORZ

好吧  大家還是將就點看

可不要因為這部小說結局了就不看我的小說了(痛哭)

話說  每次發文完就會一直重新整理重新整理重新整理

看看有沒有人回我  但是總是很難等到有人回我啊啊啊啊啊

大家快告訴我感想  快鼓勵我阿   

下一篇就會進入喪禮啦~~

 

 

 

 

 

 

2013.5.11-2013.05.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