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一一河伯之章〈七〉
  
  
  香氣,瀰漫四周。
  
  熱氣自體內直冒而上,伴隨著詭異的疼痛,猶如撕扯著他的身軀,讓他氣力盡失,「唔……」喉嚨乾澀、意識模糊,但他還是勉強撐開眼簾,想看清一切。
  
  昏昏沉沉之中,耳邊響起一道男人的嗓音,是一種溫和而安定人心的嗓音,「不要動,你必須休息。」
  
  「曉……曉兒呢?」鳳八沙啞的問著眼前模糊的人影。
  
  「那位姑娘嗎?她沒事,只是吃了幾口水……現在正在一旁休息。」那和煦的嗓音緩慢的說著。「很香吧?這是迷魂香,會讓你暈眩、昏沉,而且暫時失去痛覺。」
  
  「……你、你想做什麼?」吸了迷魂香,該是要不能動的,但他卻倏地狠狠的抓住嗓音主人的手臂,力道極大,「還有曉兒……」
  
  「……為你除掉黑鯉魚的毒!那會很痛,你最好睡一下。」掙脫了他的手,男人補充,「那位叫曉兒的姑娘很安全,你可以放心了。」
  
  他的話奇異的讓鳳八安定了下來,懸在半空中的手垂落,鳳八再度陷入昏迷……。
  
  ##########
  嘈雜的聲音忽遠忽近,慢慢的,意識回籠,他終於知道那一直吵的他不得安寧的聲音是自那兒傳來的了!「曉兒……你好吵,我被妳吵的都睡不著了。」唉唉~~一定是躺了很久,所以才會口乾舌躁,原本自認為很有磁性的嗓音變成了這個樣子,所以曉兒才會哭的好像死了爺爺沒了奶奶、爹爹不疼媽媽不愛的樣子。
  
  「爹!」聽見他的聲音,原先在一旁哭泣的曉兒抬起臉來,「你醒了?」又立刻轉向另一邊大喊著,「龍大哥!爹醒來了!」
  
  「是啊……我醒了!」苦笑了一下,「曉兒,你可別又喜極而泣啦!我不記得自己教過妳哭這種東西呀。」伸手輕觸她滿是淚水的雙頰,「你看,哭成這樣……真醜。」
  
  「臭爹!還不是你自己一睡不起,害人家緊張了半天!」一邊狼狽的擦著眼淚,曉兒一邊抱怨,「如果不是龍大哥救了我們,爹和我都不知道死多少次了!哼,我早說過你的計畫行不通了嘛!」
  
  「龍大哥?」微微一愣,鳳八這才有心思注意到曉兒身後的男人。
  
  那是個身穿藍衣的翩翩公子,長相很好看,還有點奇異的氣質……瞇了瞇眼,鳳八心中懷疑,還來不及說出心中的疑惑,那人已經端了一碗藥給他,「來,鳳公子,請喝。」
  
  「這是什麼?」
  
  「清除餘毒的藥水,這碗薬喝下去之後,你體內的鯉魚毒才算是去盡。」藍衣男人笑著回答,「等你喝了薬,我再解除你心中的疑惑吧。」
  
  ##########
  等喝下湯藥,身體感覺舒服些之後,鳳八於是開始發問。「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在回答之前,我也有事想請教!」藍衣公子看了看曉兒,再看了看鳳八。「兩位真的是陰陽族的人?」
  
  這個人救了他們,而且,如果自己的眼光不錯,這個人應該是『那個』才對,既然如此,應該是可以老實說的人!思考了一下,他才點了點頭,「沒有錯。」
  
  「但是據我所知,陰陽族早在好幾年前就應該慘遭滅族了。」
  
  「嗯……總之,我和曉兒是留下來的人。」
  
  鳳八和藍衣男子的對話讓曉兒完全摸不著頭緒,「爹!龍大哥!你們在討論些什麼?什麼陰陽族?我怎麼不知道?」
  
  「曉兒……這事我以後再慢慢跟妳說,現在最重要的事,就是把在黑河村盤據的黑鯉魚給除掉!」那隻黑鯉魚……如果自己沒想錯,應該就是黑河村村民恐懼的來源!也就是說,河神祭的祭品並不是奉獻給黑河的河神,而是被黑鯉魚取走了!
  
  不過,一直以來有一點也讓他想不透,他原本以為的是,黑河的河神墮入魔道,因而心性大變,要求村民奉獻祭品,導致大家民不聊生。
  
  但事實證明並非如此!
  
  如果一切都是黑鯉魚的作為……,那麼,黑河的河神究竟跑到哪裡去了呢?
  
  「黑鯉魚呀……」聽到鳳八的話,藍衣男子的神情微微黯了下來,看向鳳八,「鳳公子真是有心人哪,既然如此,我想我也該有所回報才對。」
  
  「什麼回報?龍大哥……你和爹到底在打什麼啞謎呀?」
  
  「……如果我沒猜錯,」鳳八沉默了一下,這才緩緩的說,「您是守護黑河的龍神大人……也就是黑河的河神吧?」
  
  「鳳公子真是好眼力,」那藍衣男子先是一愣,而後微微一笑,「你猜的沒錯,我是龍神沒錯。」
  
  「咦咦咦!?」曉兒錯愕不已的驚叫出聲。
  
  「你們一定覺得奇怪,我是龍神,是黑河的河神,為什麼卻不在黑河之中,而且還放任鯉魚精胡來……」頓了頓,龍神的笑容轉為苦澀,「事實上,我雖然是龍神,但並非是無所不能,我們被稱為神……但我們所擁有的力量卻是靠人們的信仰和虔誠的心而來,黑河鎮本來是個純樸的小鎮,一旁有河水,自然就祭拜河神,一直以來,我也是靠著村人們的信仰而一直守護著這個小鎮。
  
  「但是,連年戰亂飢荒,外面的亂事影響了整個鎮,鎮上的老百姓人心惶惶,收成一年不如一年,大家對神的信仰也漸漸消失……『在這種世代,哪裡還有什麼神民的存在呢?』『要活下去的話,只是拜神是沒有用的,還是只能夠靠自己』『如果有神的存在的話,為什麼我們連安安份份的好好生活下去也不行?』『神明不是慈悲為懷嗎?我們已經要走上絕路了,為什麼沒有神明來幫我們?』人們的雜念一股一股的傳來,削弱了他們原本的信仰……
  
  「而我的力量也一天天的減弱……,但就算如此,我也是一心的守護著黑河和村莊……畢竟生逢亂世,並非村人們的錯,但我萬萬沒想到的是……亂世似乎也引發了你們人類邪惡的一面,大家變的貪婪、殘忍無情……只為了活下去!在不知不覺之中……我所守護的村莊發生了意想不到的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