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一一河伯之章〈八〉


  
  
  這是黑河村附近的洞穴,在洞穴之中坐著兩個男人和一個少女,身穿藍衣的黑河河神正在一點一滴的訴說著黑河這幾年發生的變化。
  
  「那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了,在黑河裡待了這麼久,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已經失去了時間觀念,總之,那一年,黑河村選出了新任的村長,也同樣是那一年……黑河裡突然出現了一隻受傷的黑鯉魚,那隻黑鯉魚原本優遊自在的待在他所屬的河裡,應該是個溫和的孩子……
  
  「似乎是因為他待的河水帶了疾病的根源,當河邊的居民發現之後,在清理河道時發現了他的存在,他們認為黑鯉魚是禍害的根源,是一切的罪魁禍首,所以聯合了眾人之力想把他消滅……最危急的時候,他用盡力氣逃了出來,那之後,他便住到了黑河之中。」
  
  原來那隻黑鯉魚……有這樣的過往嗎?
  
  「住進了黑河後,黑鯉魚精的性格慢慢轉變,一開始他還願意和村子、和我們和平共處,但他其實已經不是一開始那隻溫和的黑鯉魚了!他知道我雖然力量減弱,卻還是黑河之神,所以在他的傷痊癒之前,他不敢輕舉妄動……那時,我只是感覺到他身上那股怪異的氣息,也沒有多加留意,只以為那是被人類傷害之後他變的孤僻罷了……
  
  「一直到後來我才發現,黑鯉魚他墮入了邪道……他抓了村中的小孩,吸食他們的生命力和精氣來修行,讓自己的力量增強,村民心中也因為孩子們的無故失蹤而變的人心惶惶……,我的力量更加虛弱!」
  
  說到這裡,龍神頓了頓,似乎回憶對他是件痛苦無比的事情……,「我感覺到自己就像個風燭殘年的老人,正一步步的邁向死亡……這實在是非常可怕,我們感受著人類的負面情感,雖然是神之軀,卻仍感受到精神上極大的痛苦,那是……連神都無法承受的痛苦,有許多的神,甚至因為太過痛苦而選擇墮入魔道,他們瘋狂、殺人,只為了讓徘徊腦海的聲音消失。」
  
  「龍大哥……」看到龍神幾近瘋狂的神情,曉兒全身顫抖,淚水盈眶,似乎也感受到了痛苦,她倏地緊緊握住他的手,「龍大哥……你不要這個樣子……。」
  
  感受到曉兒手心的溫度,龍神愣了一下,而後抬臉,「曉兒姑娘……,妳真是位溫柔的姑娘哪!……當然,在這樣的亂世裡,還是有許多人,他們就像姑娘一樣,就算生命即將終結,也不放棄希望,這樣的人,是我們僅存的力量來源……。雖然黑鯉魚無所不用其極的增強力量,想在我還沒有發現之前搶先把我除掉,但我畢竟還是發現了他的作為。
  
  「那是我們第一次的衝突,那一次衝突,黑鯉魚雖然養精蓄銳了很久,但我還是略勝他一籌,同時,我也深深的感覺到……那隻黑鯉魚已經變的危險,在也不適合生活在我的地方了!但是,就算感覺到他已經不再是溫和的鯉魚精了,我還是沒有辦法對他痛下殺手。
  
  「我雖然守護著村民、深愛著人類,卻也同時憎恨著愚昧的他們,如果不是人類先傷害了黑鯉魚,一切就不會走到今天的地步!而黑鯉魚也該一直待在他原本住的河川,安分的度過生命路程才對!也因為這樣……我並沒有除掉他,只是把他趕出了黑河村。」龍神說著,神情又再度苦澀了起來。
  
  「……也許,是不該殺他的。」靜了一下,鳳八這才輕輕的說道。「既然你已經把黑鯉魚逐出黑河村,爲什麼最後反而……」
  
  「罪魁禍首依舊是人類!」龍神嘆了口氣,似乎不知該從何說起。
  
  「讓我猜,你指的罪魁禍首……應該是指黑河村現任的村長,對吧?」鳳八緩緩的問,就見龍神一愣,神情似乎帶著錯愕。「他和黑鯉魚精聯手,把你趕出了黑河,是嗎?」
  
  「……趕我出黑河的,不是那個…….現任的村長,而是整個黑河村的村民。」笑容更加黯淡。
  
  「咦?」這話一出,不只是曉兒,連鳳八也是大大一驚。
  
  「黑鯉魚開出了條件,只要村長答應,他們各取所需……黑鯉魚想要的,是沒有人能觸犯的空間還有修行邪道;而村長想要的,無非是金銀珠寶食糧那一類人類喜愛的東西,而且……,假扮成河神的使者,這些年來除了得到不少的好處之外,村民對他也是又驚又怕,他想必也得到了很大的權利才對!我不知道他們是何時、是如何達成協定的,總之,當黑鯉魚再出現在我面前的時候,他正抓了一個村民的孩子,打算吸食他的生命力,我一見,當然不能坐視不理,於是,我們再度展開戰鬥!
  
  「黑鯉魚仍舊是鬥輸我的那一個!不同的是,這次有個人類的村長為他獻計!黑鯉魚非常清楚我的弱點,我的力量來源是人們溫和良善的心,因此,他和村長合謀,爲的就是把我僅剩的力量剝奪!在我們打鬥的時刻,村長找來了全村的村民,而黑鯉魚則是迷惑了他們的雙眼,他讓村民們以為,我就是一直以來傷害、抓走他們孩子的罪魁禍首!」
  
  聽著龍神的話,曉兒滿臉怒意,「好卑鄙的村長……他也不想想,到底是誰守護了他們的村莊這麼久!真是忘恩負義!」
  
  「他們讓村民以為河神是黑鯉魚,而我,則是無惡不作的妖物。」說到這裡,龍神已經沒辦法故作開懷的笑了,「你們人類,本來就極度容易受到雙眼和流言的矇蔽,雖然我極力想阻止村子落入黑鯉魚之手,但是失去村民信任的同時,我也失去了一直以來守護村子的力量……
  
  「這真的是非常不好的回憶……我變的虛弱不堪,幾乎要因此而煙消雲散,但就算這樣,我還是用盡最後一絲力量,把那個可憐的孩子從黑鯉魚手上搶了回來!可怕的是,當我想將孩子還給孩子的父母時……他們一臉的驚恐,拿起手上的武器,立刻就往孩子的頭上打了下去!
  
  「我於是知道了。對那些村人來講,我是妖物,那個被抓走的孩子……在進我懷中的那一煞那,就已經是妖物的一部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