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河伯之章<二十四>

 

自從黑河村村長死去已經過了一個月,黑河村自從沒了河神獻祭等等慘無人道的事之後,村民的臉上都散發著光彩,整個村莊似乎多了許多人情味。
  
  老沈接著前任村長暫代村長之職,統領著全村建設恢復著村裡的運作。
  
  雖然經過這一連串的事情下來,村民走的走跑的跑,老一輩的人都快忘了從前平靜安詳的日子是怎麼過的了,不過經過老沈的領導,村子倒是很快的恢復了些以往的生氣。
  
  倚坐在床上,從窗子看向外頭,翠綠的草皮之上,孩子們正嘻笑玩樂著。
  
  一股藥味傳來,鳳八皺起眉頭,回過臉,就見曉兒端著熱騰騰的藥汁朝自己走來,「又得喝藥嗎?我已經好透了,這天天窩在床上、喝這麼難喝的苦藥,不病也要病著了。」
  
  曉兒雙手環胸,瞪著他嗤笑了一聲,「爹,這麼大年紀還怕吃藥,你丟不丟人哪?」想起一個月前鳳八從林子裡找到了曉兒,話都還沒說上一句,血倒是吐了一堆,嚇都把曉兒嚇死了。
  
  幸好後來大夫正好從別的村子經過這兒,替鳳八診了診,倒不是什麼大病,說是他身子傷了,又過於逞強等等的,得悉心調養,這才讓曉兒放下了懸著的心。
  
  鳳八這一傷,倒也有些好處,原先還煩惱著如何向曉兒解釋讓她別惱,沒想到吐了那幾口血以後,曉兒除了乖乖照顧他,什麼也不問也不惱了,唉,就可憐他躺了一個月、喝了一個月難喝的藥汁。
  
  「嘖,曉兒你還真是會找機會找我麻煩哪!爹平日對你不好嗎?」鳳眼微瞇,好看的眉頭皺起,貌似有點可憐。
  
  「好,」曉兒笑著,「就因為好,我才更要好好照顧你的身子啊。」說著,將藥推到他眼前,「來,喝吧,可別讓孩子們看笑話了。」
  
  鳳八眼一轉,這才發現那群在草皮之上玩耍的孩子已經圍在窗邊盯著兩人不知多久了,假咳了一聲,鳳八沒再說什麼,乖乖的接過藥碗喝下了苦藥。
  
  內心暗暗決定,定要快帶著曉兒離開這個地方。
  
  ◎◎
  確定了鳳八身子全好,曉兒才終於肯跟著鳳八上路往下一個城鎮前進,出發前,全村的人都到了村口目送他們離開。
  
  村口,何勃的弟弟和母親正抱著那個懷著何勃魂魄的孩子,而那對一起逃跑的情人李譚和香蓮也早在半個月前讓老沈派人給找了回來,如今他倆正滿懷感激的看著鳳八和曉兒。
  
  「鳳公子,您和曉兒姑娘是我們村子裡的大恩人,若您要留下來,留多久咱們都是歡迎您的。」李譚說著,看了香蓮一眼,「我和香蓮能有今日,也是多虧了您,否則香蓮早已成了河神祭品,我倆陰陽相隔……不知會是怎生悲苦。」
  
  「是啊,鳳公子,若不是你仗義相助,咱們村子過不過的了這一關都還是未知數呢!」老沈說著,身後的阿狗也猛點著頭。
  
  「咳,我也是無意間經過此地,略盡綿薄之力,要說其他,也沒你們說的那般偉大,重要的是從今以後天下太平,這個村子再無妖魔鬼怪搗亂,那才是最重要的。」鳳八淺笑著,似有些面紅。
  
  隔了一會兒,才又道,「若你們真感激我,那便好好生活,好好做人,莫要再讓妖魔有機可趁,那便是最大的喜事了。」
  
  「鳳公子心繫咱們這些老百姓,真是有悲天憫人的胸懷哪!」又一個村民說著。
  
  「是啊,不愧是鳳公子……」
  
  鳳八還是笑著,默默的退了幾步,「曉兒,妳與村人們話別幾句,我還是先到前頭去等妳吧!別花太多時間,我可趕著上路。」
  
  曉兒看著他僵硬的笑,有些驚奇的發現鳳八似乎不擅長應付別人的誇獎,偷偷的笑了幾聲,她點頭,「知道了。」
  
  鳳八見曉兒答應,這才如釋重負的鬆了口氣,自個兒立馬逃的老遠。
  
  曉兒又和村民寒喧了一會兒便追上了鳳八,鳳八正站在可以看見黑河全貌的地方,此刻在陽光的照耀下,黑河河面波光粼粼,美麗異常。
  
  「咦,爹!你看!」一道光芒自天邊落在黑河之上,曉兒像發現什麼奇景似的拉了拉鳳八的袖子,「你看那裡!」
  
  仔細盯著那道光,就見那光芒漸漸散去,同時,光裡隱隱約約出現了個影子。
  
  鳳八看著那影子,卻是微笑,「別擔心,那是黑河新的龍神。」
  
  「新的龍神嗎?」曉兒愣愣的看著那影子從模糊到清楚,雖距離挺遠看不清楚,可卻足以感覺那是一個和何勃有著相似氣息的龍神,「爹,你說,這村子有這個龍神守著、還有何勃大哥化身的嬰兒,一定會變成一個安穩寧靜的地方,對吧?」
  
  「那是自然。」鳳八看著曉兒微笑著,「傻丫頭就愛窮擔心,快準備上路吧,否則又得露宿荒外,妳又要怨我折磨妳了。」
  
  曉兒也笑了,跟著鳳八的步伐一塊兒離開了黑河村。
  
  隨著村子一切的雨過天青,曉兒的心情似乎好了起來,而掛在胸前的玉珮黑色的光芒似乎也稍稍淡化了幾分……。
  
  ##########
  這是這篇的結局
  別懷疑
  我就是很不會結局(掩面
  這篇竟然載了四年
  不過發文的點也只集中在開欄的那段時間和今年
  真佩服我自己能拖這麼久……
  也蠻佩服看到日期還有勇氣點近來的人
  因為連作者自己都不相信自己能寫完他的(啥
  
  咳 總之 感謝支持我的大家
  好歹磨了這麼久 也總算完結了一篇
  希望下一個單元快快出來 不要再磨了
  要不啥時才能解開陰陽族的一切謎團哪?
  (然後大家就從十初歲的小少年等到變成爺爺奶奶<<<被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