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河伯之章<二十三>
  
  
  何勃看不出鳳八到底會怎麼樣把村長制服,但可以肯定的是,鳳八的方法必定會傷害到黑河村無辜的百姓們!
  
  想到這裡,何勃立刻走向鳳八,拉住了鳳八的手臂。
  
  「鳳公子,請你停手。」
  
  「何勃,你是阻止不了我的。」鳳八回臉看向何勃,再看向一旁的曉兒,「曉兒,妳過來,在我身後躲好。」
  
  曉兒猶豫著看著兩人,自始至終都不能理解鳳八和何勃的堅持。
  
  不懂為什麼鳳八可以消滅村長,卻沒有快點說出方法;也不懂為何何勃要一直阻止他。
  
  「鳳公子!這不需要讓你出手。」何勃苦笑著看著鳳八,「讓我來吧。」
  
  鳳八瞇起眼看他,「你?」
  
  「我只拜託你,在我走之後,請人好好照顧我娘和弟弟。」何勃嘆著氣,「這條命,原本早就該死去了……,若不是因為當初被龍神所救,和龍神合為一體,我根本不能活到今天……。如今,也該是河神守護百姓的時候了。」
  
  一面說著,何勃的身軀緩緩的轉變,身軀染上透明又帶著點藍的色彩,人的形貌漸漸模糊,轉而代之的是一條巨大又威武的藍色巨龍!
  
  那巨龍現身的瞬間,便立刻向被村民圍繞的村長飛去!村長看到了巨龍已是震驚不已,當看到那巨龍向自己襲來,竟連反應也來不及,眼睜睜的看著那條巨龍沒入了自己體內!
  
  「爹!龍神大哥他……?」曉兒緊張的抓住鳳八的衣袖。
  
  鳳八看著兀自瞪大眼的村長,村長身上的一張張人臉在那條巨龍沒入他體內以後被一道道藍色透明的光暈包圍了起來,村民都看的出來,村長的身上正因為巨龍而發生了什麼變化,可究竟這變化是好是壞,沒人敢斷言,也更沒人敢接近。
  
  鳳八垂下眸,淡淡的嘆息,「他用自己最後的神力,去拯救了那些被村長吞噬的靈魂。」
  
  在鳳八說話的瞬間,那些光暈將那些村長身上的人臉包覆著,飄向了天空,泛著淡淡藍光的光球同時在上空懸浮著,造成了美麗的異象。
  
  「那……龍神大哥他會?」曉兒有些不安的問。
  
  「若他還是神之軀,頂多沉睡一段時間……,不過如今以他的半人之軀……」似是猶豫了一下,才看向曉兒,「怕是會元神盡毀,永遠消散。」
  
  曉兒顫了顫,退了幾步,面色慘白的望著鳳八,「爹你說謊。」
  
  鳳八看著曉兒,又是一嘆。
  
  「既然如此,爹你不是有辦法的嗎?為什麼要讓龍神大哥送死也不幫他?為什麼?」面對曉兒的控訴,鳳八只能苦笑。
  
  「曉兒,我如今受了傷,要對付這奸險的化妖,我毫髮無傷尚且沒有把握,更別說是如今這個樣子,我的方法不是個好方法,那是會讓在場的所有人一起毀滅的方法,用了那法子,在場除了你我和有神力的何勃,全部的人都難以保命。」
  
  曉兒還是瞪著他,「那麼,就等你傷好、大家再想對策也行哪!」
  
  「化妖只會越來越強,我無論如何非得馬上將牠除去。」陰陽族還有人活著的秘密,難保不會被這隻化妖給洩漏,唯有牠消失,自己和曉兒才能高枕無憂。
  
  曉兒被他的話堵的說不出話來,卻還是一臉悲傷的看著鳳八,好半晌,她才擠出了幾個字,「因為這樣就得犧牲龍神大哥,爹,你好自私。」話落,沒等鳳八反應,她便跑向了叢林的另一端。
  
  看著曉兒跑離,鳳八只得苦笑。
  
  要安撫曉兒可以之後再說,重要的是,何勃的心意可不能白費。
  
  這麼想著,鳳八走向村民和猶在痛苦之中的村長,「你們的孩子已經被河神帶到了天上,現在的村長正脆弱著,要殺他就得趁現在。」
  
  村民們原還望著天上那些藍色的光芒發楞,一聽鳳八的話,立刻都舉起了武器往村長身上招呼了過去,每一下都打的村長疼痛無比,一時間只聽見村長陣陣的哀號聲在林中響遍。
  
  在村民的圍攻之下,村長終於倒地不起,那哀號聲也變成了虛弱的呻吟。
  
  老沈看著倒在地上的村長,舉起了手中的大刀,狠狠的刺入村長的心臟。
  
  「哇!」就聽村長一聲慘叫,血噴濺而出,在地上又掙扎了好一會兒,終於不動了。
  
  村民們瞪著死去的村長,一陣寂靜,老沈率先舉起了手中的大刀,「村長死了!妖怪死了!」
  
  「喔喔!」村民們跟著歡欣鼓舞著,因為剛剛的緊張,所以人都終於鬆懈了下來。
  
  鳳八也微微揚起嘴角,看著地上村長的屍體。
  
  如此一來,陰陽族的秘密總算可以守住了。
  
  抬眼看向天上的藍色光芒,想起曉兒不諒解的神情,嘆息,舉起右臂,一道光芒竄出,將天上的藍光籠罩、聚集,而後送到了鳳八跟前。
  
  「河神屬水,可又是件苦差事。」喃喃的說著,伸出雙手將那團光芒包覆,從雙手發散出透明的光球,將那些藍光慢慢聚集、融合。
  
  這些動作看來似乎很容易,鳳八卻是滿頭大汗,面色越顯慘白,原先正在歡欣鼓舞的村民看到他的動作,全都愣愣的瞪著他。
  
  鳳八全神貫注,也不管村民們盯著他,自顧自的將那些光芒凝聚著。
  
  凝聚的時間很久,約莫過了半個時辰,那些光球才隱約好似要融為一體,鳳八凝神,最後催動了一股力量進了那光球之內,光球發出了刺眼的光芒,而後,林子裡傳出一陣嬰兒的啼哭之聲。
  
  村民們瞠目結舌的看著鳳八懷中的嬰兒,面面相覷,沒人知道這是怎麼回事。
  
  「鳳公子,這、這是……」老沈率先冷靜了下來,結結巴巴的問。
  
  「黑河村河神的元神……還有那些被村長害死的人的魂魄的一部分融合成的孩子。」鳳八面色慘白,卻淺笑著回答,將那孩子遞給老沈。
  
  河神元神消散,那些被村長吞噬的魂魄也是殘缺不全,就算那些魂魄被拯救了,還是只能在天地間飄蕩。
  
  因此他利用了河伯元神裡殘存的神力塑造出一個人類軀殼,再將所有的魂魄融合,雖不知這孩子往後究竟會是什麼樣子、是人是神,可畢竟又重新活了過來。
  
  老沈看著那啼哭的嬰孩,不禁紅了眼眶,「我那未出世的孩子,若是出生,想必也是這般可愛。」一面說著,他一面朝著鳳八跪了下來,其他村民也跟著下跪。
  
  「你們、你們這是……」鳳八大驚失色,想將老沈扶起,老沈卻堅持的在地上叩了幾個響頭,其他村民也跟進。
  
  「鳳公子,您一定是天上下凡的神仙,來救咱們村子的,如今村長已死,咱們村子再沒有河神祭,也不必擔驚受怕了。」老沈說著,又要叩頭。
  
  鳳八趕忙將他扶起,「欸,夠了夠了,你們瞧我這身,還帶著個女兒,哪會是什麼神仙?我不過是稍微懂一些道術罷了,沒你們說的這麼神,可別折煞我了。」退了幾步,「那孩子便交給你們好好養大了。」
  
  看向那個孩子,那雙眼瞳之中隱隱帶著海洋般深邃的色澤,看來,會是個有神性的孩子。
  
  受了這些教訓,相信村民們會好好的過日子,好好扶養這孩子的。
  
  「我得去找曉兒了,你們……你們就快回去吧。」說著,他匆匆忙忙的往曉兒方才消失的方向尋去,留下了目送他背影的村民。
  
  
  
  
  *********
  @0@ 該不會真的會到25章吧 
  不不  還是應該是下一章
  咳咳 這章載了四年(<<<這也說的出口)
  終於是要結束的了
  好吧我承認我中間停了很久 
  突然支持我的大家很突然的出現才激起我繼續寫的動力 冏
  我會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