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捉鬼之章<十>

傳族玉珮的力量強大,因此當黑鯉魚從玉珮裡現身,牠本身的妖氣加上玉珮的力量,使得王家頓時妖氣沖天!

傳族玉珮本是世間罕見的神物,若是被有眼力的人看見,難免會引起覬覦,再加上如今王家請來了眾多術士,就算裡面不乏招搖撞騙之徒,也有許多人是有幾分真本事的,黑鯉魚本在修生養息,會突然出現,表示曉兒遇上了什麼危險!

若是不趕緊過去,曉兒受到什麼損傷、黑鯉魚被收了、甚至是傳族玉珮不保,這些情況都不是鳳八所樂見的!

因此,弗一感覺到妖氣出現,鳳八立刻施展了術法趕到,將曉兒和小纏帶走。

就算回到了居住的廂房,也謹慎的施了好幾層的術法,只求務必將黑鯉魚的妖氣滴水不漏的掩蓋起來。

「爹!你快看看小纏姊姊!我擔心她……我擔心她會死!」曉兒抓住了鳳八的衣袖,滿臉心急如焚的樣子。

鳳八靠向方才被他放到床上的小纏……她的雙頰紅腫,就像是被什麼人狠狠的打了很久,唇角猶有血絲、胸口的傷依然不斷的滲血,「放心吧!她還活著。」鳳八淡淡的說著。

還活著。

只是離死也不遠了。

眼見鳳八無瑕的臉上冷漠的神情,曉兒感覺到鳳八並無心要救她,咬著唇瓣,她伸出手,就要施展術法救治小纏。

忽然,鳳八握住了她的手腕,阻止了她的行動。

「爹!」曉兒急的紅了眼眶,「您不救她,我不怪您,可是我要救她,您卻不能阻止我!」

鳳八定定的看著曉兒好一會兒,最終幽幽一嘆,「早說過,妳這是傷己救人的術法,不要隨意施展,妳怎麼偏是不聽呢?」看向昏迷不醒的小纏,「她傷的這樣重,妳若真救回了她,只怕妳自己也半死不活了。」

「就算是這樣,我也不能放她不管哪!」曉兒泫然欲泣的看著鳳八,要抽回手,他握著自己的手卻收緊。

「讓我來吧!」鳳八這樣說著,堅定的抓著曉兒的手,「我雖無法施展像妳那樣的術法,卻也有其他法子能救她……保護妳本是爹的責任,每回妳遇到危難,爹卻偏偏都不在妳身旁,妳說她救了妳,那她也是我的恩人,我不會任她死去的。」

「……爹!」聽了鳳八的話,曉兒終於妥協,放下了手,充滿希望的看著他,「那麼現在該怎麼做?」

「我要施術救她,途中不能有任何打擾,妳先到小纏的房裡候著,若外頭有什麼動靜,妳就先去擋一擋,我保證,必定會救回她的性命。」鳳八一面說,一面拉著她往門外走,「啊!記著多替我準備些蠟燭。」

「知道了,爹。」乖順的點點頭,曉兒順著鳳八的指示出了房門,順手將門帶上。

直到確認曉兒離去,鳳八走到桌旁,將房裡所有的蠟燭都用火摺子點上,一時之間,房裡都是黃橙橙的焰光,有種既迷濛卻又神祕的氣息。

走回床邊,看著仍然昏迷不醒的小纏,鳳八微微嘆息,伸手解開她的衣帶,卸下她的外衣、裏衣、接著是束胸……白皙的肌膚上,那刀傷刺目,拜那一刀所賜,小纏的胸口早已血肉模糊,即使是心腸再冷硬,見到一個少女的身子被這樣傷害,鳳八也心生不忍。

隱隱約約,空氣中飄蕩出冰冷的寒意,『你當真要救她?』一道清清悠悠的女音這樣問著,明明房裡只有鳳八和小纏,那道飄渺的像是另一個世界傳來的嗓音卻清楚的傳來。

「嗯。」鳳八定定的注視著傷口,回答的沒有半分猶豫,在床上盤腿坐好,身上隱約浮現出淡淡紅光。

『這女子要死,也許是天命,若你救了她,那便是逆天而行,後果堪憂。』女音這樣說著,總是冰冷的她,難得一下子吐露這麼多的話。

「天命嗎?」鳳八露出苦澀的笑,「冰后,這些年來,我總是在想,究竟什麼是天命?陰陽族會滅族,是否也是天命?若是天要滅我族,為何又要留下我?當年,若是我能更快些……是否就可以扭轉這一切?」

笑自臉上漸漸隱去,「若這果真是天命,那麼我就偏要逆天而行,看看一切究竟會變的如何!」頓了頓,「雖然如此,我卻又不免會想……也許如今,我看似『逆天』之舉,其實都在天命的掌控之中。」

『……赤帝。』女音彷若無奈的幽幽嘆息,低低的呼喚著這個許多年都未聽人提起過的稱呼,寒意被暖炎驅散,連帶著那道女音也飄散空氣中。

鳳八的周身燃起了火燄,那火焰卻僅止環繞於他身旁,並未延燒到屋裡的其他地方。

火即是陽,即是生命力、精力,鳳八周身的火燄順著他的手掌覆蓋上小纏的傷處,也跟著將小纏包圍,火焰並未灼傷她,反倒是原先流著鮮血的傷口不再流出鮮血,火焰聚集到她的傷處,變成了橘紅色的光芒,竄進了傷處,隨著火焰的延燒,小纏胸口上的傷口竟越來越小!

胸口上的傷恢復的差不多了,鳳八整了整她的衣裳,無意間摸到冰涼之物,瞇起鳳眸細看,那是一塊玉珮……。

『我說了我是個孤兒,不過掌櫃撿到我的時候,我身上有一塊玉珮,這個纏字是取自玉珮上的字!』依稀憶起小纏當日的話,輕輕撫摸著玉珮上精細的雕刻,撇了撇唇,近乎歎息的低喃,「小嬋嗎?」

多麼女孩子氣的名哪!

若是當年自己扔下曉兒不管,如今的曉兒會不會像現在的小纏這樣?

微微嘆息,對於小纏多了幾份憐憫。

用床上的軟被蓋住她的身子,帶著火焰的手接著輕輕的觸摸小纏的臉頰,火焰所到之處,小纏臉上的青腫竟也漸漸的消了。

溫厚的掌最後輕觸著柔軟的唇瓣,細細的焰光從小纏微微開著的唇縫鑽入,消失在她體內,焰光流動的極為緩慢,小纏原先蒼白的臉也慢慢的恢復血色。

在這麼做的同時,鳳八一直是全神貫注,總是清爽的臉上浮出一層薄汗,屋內無風,燭光卻忽明忽暗的變化著,不知道過了多久,燭光忽逝。

緊接著是一片黑暗。

==========

 

這樣十天半個月一更還有人在等待
作者本人感到既喜悅又汗顏ORZ
希望靈感大神和勤奮之心一直眷顧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