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公分的距離

無聲的,細碎的,緩慢的。

原本只有10公分的距離變的遙遠了,我在想著,這就是,生命。

在這段旅途上,似乎沒有誰不會離開誰的,時間到了盡頭,就算想硬賴著,也要從他們身旁消失。

我從書桌旁站起來,慢慢的退後,原本貼近的桌子,10公分、20公分、30公分……,當我選擇退後,就永遠不可能前進了,然而,就算我想前進,也有桌子上放了超過桌子面積的巨物,讓我無法靠近的時候。

無法靠近,就只能退後了。

只能尋找下一張桌子,或者席地而坐,或者再另尋他法。

要清除那佔據原本桌子的龐然大物,明明看似那麼的容易,實際上卻是那麼的遙不可及。

看著他的背影,想著原本10公分的距離,想著曾經,想著也許無力挽回,想著、看著,咬緊牙根想捉緊,似乎還是徒勞無功。

怎麼會這樣呢?

疑惑的想著,胸口酸澀掙扎,眼看著那10公分的距離,變成了20公分、30公分,我的視線裡除了疑惑,還出現了雨水。怎麼,感覺身旁四季都在下著雨呢?

50公分。

會停下來?還是繼續拉長呢?他的背影,是不是就此只會更遠,不會再拉近了?什麼時候,他會願意回過身來,真正的看我一眼,也許他知道的,但是,距離依舊在拉長。

怎麼樣,才能停止呢?

也許等那一天,等我忽然閉上眼睛,不會再清醒的那一天到來。

我想那時候,我們的距離,就永永遠遠都不會再改變了。

窗戶外面還是在下雨,四季都不會止息的雨。

我看著模糊的一切,看著無數模糊的身影。

如果不能縮短,那麼是不是,就維持在50公分,不要再拉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