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捉鬼之章<二十二>
  
  
  翌日一早辭別了王老爺和王融,王老爺給了鳳八豐厚的酬賞以答謝他解了王夫人死亡的謎團,王融則是對曉兒依依不捨,幾次想拉曉兒過去講些什麼,卻都被鳳八給擋了下來,就算曉兒再遲鈍,最終也發現不對了。
  
  「爹!融少爺要跟我說話呢!你別總是擋著他,我們就要分開了,難道連話別也不行嗎?」曉兒嘟著嘴說完,沒等鳳八反應就將他推到一邊,逕自走向王融。
  
  「曉兒姑娘。」王融喜出望外的看著走近他的曉兒,想起她要走,卻又掩不住的失落,「我真希望妳能夠一直留在這兒不走……」
  
  曉兒看著王融失落的樣子,拍拍他的肩,「融少爺不必這樣啊!我和爹雲遊四海,總有機會回來的,若有機會再來,我一定來看你。」
  
  「妳說真的嗎?」王融眼中悲喜交加,「只怕妳到時候已經長成了一個漂亮的大姑娘,早已將我給忘了。」
  
  曉兒愣了愣,看著王融,皺起眉頭,「不管長的漂不漂亮我都不會失憶的,怎麼會忘了融少爺呢?」
  
  「噗哧!」在一旁的小纏悶笑了幾聲,偷看面色古怪的鳳八一眼。
  
  王融面色微紅,掏出一塊玉珮,放到曉兒手裡,「曉兒姑娘,這個給妳,妳若是帶著它,偶爾就可以想起我吧?」
  
  曉兒還沒來的及多說啥,鳳八已經擋到她身前,將玉珮放回王融手上,「這種貴重的東西曉兒是不能收的,何況早前我已經給了她一塊玉珮,她喜歡的緊,不勞王少爺費心。」
  
  「是啊,我已經有爹給的玉珮了,不需要其他玉珮了。」曉兒點點頭這麼說著。
  
  「好了,曉兒,耽擱的夠久了,咱們也該走了。」鳳八拉著曉兒就要離開,臨行前,回頭交給王融一個錦囊,「融少爺往後若遇無法決擇之事,便將它打開吧,也許能救你一命。」
  
  這麼說完後,刻意忽略了王融那依依不捨之情,直接拉著遲鈍的曉兒離開了王家,小纏自然也跟在一旁。
  
  「鳳兄,我很好奇哪!你給王少爺的錦囊裡裝的什麼?」一離開王家,小纏就忍不住問。
  
  「沒什麼,就是一張字條,上頭只有一個字,『狠』。」
  
  「爹,那是什麼意思?」曉兒還皺著眉頭,百思不得其解,小纏卻已經會了意。
  
  王家的風波雖好似告一段落,可翠煙夫人死了愛人,難保不會起報復之心,王仁若由翠煙一手帶大,對王融自然也不會有多少敬意,只怕王家未來還會繼續有許多災難的!到時要解決,光憑著良善是沒辦法處理一切的,就只能狠下心來處置他們了。
  
  若是不狠心……就只能等著像月香夫人一樣的下場,只是王融天性純良,怕就是看了那字條也狠不下心,不管怎麼說,至少鳳八也已盡力提了醒。
  
  沒回應曉兒的疑惑,鳳八轉向小纏,掏了一個錢袋放到她手裡,「王老爺給的酬賞,我將它分做了兩分,其中一份給妳,這也是妳應得的部分。」王老爺給的賞金豐厚,就算只拿一半也夠鳳八和曉兒一輩子不愁吃穿,如今也給小纏一半,往後她也就不用繼續餐風露宿過著可憐的日子了。
  
  小纏收下了銀子,看向鳳八,「鳳兄答應我的一件事可還算數?」
  
  「自然算數。」鳳八點頭,「只是不知妳想清楚要我幫妳什麼忙了沒有?」
  
  「嗯,我已經想好了,你跟我來。」小纏領著鳳八和曉兒沿著璧城最繁榮的街道走著,一直走到了一間酒館旁,這才停下了腳步。
  
  鳳八看向小纏,等著她提出要求,卻在看見她眼神的時候微微一愣。
  
  這幾日相處下來,對小纏雖不能說完全了解,鳳八卻也將她的脾氣摸個七八分了。
  
  表面開朗堅強只是她一直以來的偽裝,其實小纏心底是很怕寂寞的,從前那老掌櫃收留她,後來被翠煙和崔管家給欺侮,儘管小纏後來被他兒子給趕了出來,弄得如今落魄潦倒,卻始終想著替他報仇,想當然爾,她也是個極重情義的人。
  
  所以如今她會用這樣懷念又哀傷的眼神看著這酒館,自然表示這就是從前收留小纏的酒館了。
  
  「我雖被掌櫃的兒子給趕了出來,可我心裡半點也不怨他……掌櫃是好心,我卻不能強求他兒子和他一樣的好心,我只遺憾當年看著掌櫃被翠煙他們倆給欺侮時,竟沒有膽子挺身為他……只因我怕死、怕受傷,所以只能躲在一旁發著抖。」小纏目光迷濛,話語中有幾分哽咽。
  
  「妳想我幫妳做什麼?」鳳八垂下眼,低柔的問。
  
  「聽說,老掌櫃過世後,這兒的生意就越來越差,你能幫忙,讓酒館的生意好起來嗎?」小纏開口這麼說的時候,自己似乎也語帶懷疑。
  
  鳳八的確看起來不似常人,但是這樣的要求,就算是王老爺那樣的商業大亨也未必能做到,更不要說是鳳八了……可不知為何,小纏就是覺得鳳八能做的到。
  
  鳳八猶豫了一會兒,直到曉兒抓住了他的衣襬,哀求似的看著他,他才再度抬起眼看她,「嗯,可以。」
  
  鳳八攤開掌心,手裡閃耀火光,僅只一瞬間,那火光便自他的手中飛出,飛進了眼前的酒館裡,「那是小火精,牠喜歡源源不絕的人氣,越熱鬧牠就越開心,所已有牠在的地方,人潮便會絡繹不絕,如今牠住進了酒館,自然也會帶來人潮。」
  
  小纏一臉驚奇,儘管早知道鳳八身懷異能,卻不知他能夠做到這個地步。
  
  「只是,火精不喜歡心懷險惡之人,若是這裡的掌櫃經營不誠懇實在,過不了多久,火精受不了便會離開,那麼這間酒館的生意便又會回復冷清……」
  
  「不要緊的!你能做到這樣我已經很感激……況且這樣一來,我也算還清了老掌櫃的恩情,若是酒館經營不善,那也不干我的事了。」
  
  「妳能這樣想,那是最好。」鳳八撇唇一笑,牽起曉兒的手,「該幫的都幫了,咱們也該上路了。」
  
  「爹……」曉兒看向小纏,眼裡有著不捨。
  
  「走吧!終究是要分開的。」鳳八打斷了她的話,對小纏點了點頭,便不再留戀的離去。
  
  小纏站在原地,看著他們兩人的身影漸行漸遠,眼卻始終離不開他們兩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