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的男人──未來之路6

 

 

載著男人和峸到一間飯店後,唐總管就識相的離開房間,讓男人和峸能夠獨處。

 

峸覺得自己這輩子從未掉過這麼多眼淚,以前,雖然曾經哭過,但是從沒有像這次,幾乎是放聲大哭、無法自抑的地步,因此在平靜下來以後,一直感到十分尷尬,那像是撒嬌似的舉動,怎麼想都讓人十分害臊。

 

幸而男人對此事並未多做反應,只是很主動的向峸交代起事情的來龍去脈。

 

那日他到彼特張那裡試驗新研發的武器時,彼特張拿了種新開發的刀獻寶,那刀長得不像是刀子,卻鋒利無比,上面還有隱藏的按鈕,隨著操作,還能夠彈出各種不同長度和形狀的利刃,讓人防不勝防。

 

彼特張拿著那刀和男人稍稍比畫了一下,就他那三腳貓的身手,照理說是傷不了男人分毫的,只因那刀的確詭異,因此男人竟被彼特張給劃傷了肩,儘管只是小傷,頸上的項鍊卻在那時被弄掉了,血跡和項鍊應該也是那時留下的。

 

男人還沒來的及多做什麼,在房間另一端的實驗室竟發生大爆炸,一感覺到不對,男人立刻拉著彼特張勉強逃離了爆炸最嚴重的範圍,雖說逃過死劫,兩人身上也都有多處掛彩,回頭一看,整層樓除了他們倆,竟無一人生還。

 

也就在此刻,男人興起了詐死的念頭。

 

他讓彼特張處理一切,從那一刻起,他便躲了起來,就連彼特張的屬下們也沒有一人知道男人還活著。

 

不過,唐總管的確是知情的。

 

他見過彼特張、甚至在爆炸後還親眼見過男人,卻幫著男人瞞住所有人,包括峸。

 

當然,他一直以來都是如此忠心,對此,峸並不意外,所以當初才會私下又託鄭其南替他打聽,事實證明,當這男人認真要做一件事時,總是能將事情做到滴水不露的地步。

 

唐總管的冷靜、彼特張的出現還有其他種種可疑之處,也是男人故意讓峸繼續懷抱一絲希望而故意要他們做的。

 

「就算要這麼做,您也不應該瞞著我……」側坐在飯店的大床床沿,峸咬著唇瓣,抬臉看著站在自己前方的男人,對於這樣的事餘悸猶存。

 

「……若是你知道我沒死,一定會想繼續扶持廷軍,直到更多年後吧?」男人這麼說著,口氣裡隱約帶著不悅,「不管是弟弟還是廷軍,你總是割捨不下。」

 

峸看著他,沉默了。

 

沒錯,男人說的的確是事實,峸一點也無法反駁,若不是發生了這樣的事,峸是絕不可能下定決心離開的!

 

明明廷軍也該是要獨當一面的年紀了,峸卻總是擔心著……一直到男人的死訊傳來,峸將一切完全交給廷軍和念堯處理,才發現那兩個孩子並不需要自己太過擔心。

 

自己的確有些太保護他們了,反而阻礙了他們的成長,男人說的一點也沒錯。

 

說到底,男人會這麼做,都是因為峸一直以來都太過優柔寡斷的緣故,所以,這也算是峸自作自受吧!

 

「……是我不對。」隔了好一會兒,峸才低道。

 

男人盯著他,溫厚的掌輕輕撫摸峸的面頰,深幽的眼裡難得充斥著溫柔情緒,「你憔悴了。」

 

退開身子,峸忍不住摸摸自己的臉,想起這些日子鏡中自己悲慘的樣子,忽然有種想躲起來的衝動,雖然本來就不是特別好看,但還是不希望男人見到自己醜陋的樣子,咬著唇,苦聲道,「不是憔悴……是如今的我也有些年紀了。」

 

男人不在的那些天裡,峸的模樣嚇壞了許多僕人,他還曾聽有人偷偷討論著,關於自己在男人離世後變得多麼萎靡、多麼滄桑的話題。

 

男人動作頓了頓,看出峸眼裡的退縮,薄唇隱約勾起笑,「你只是瘦了。」指尖滑過峸的唇瓣,「其他地方,就和我當年第一次見到你一樣,什麼也沒變,還是那麼的漂亮、純潔。」

 

峸看著他,不知怎麼口乾舌燥了起來,隔了好一會兒,才終於擠出聲音,「不要以為你這麼說,我就會原諒你。」

 

追根究底此事的確是因峸而起,但男人的所作所為讓峸受了這麼多苦,峸如今想來還覺得苦悶。

 

「的確也是我的不對……」男人輕笑著,「讓我的峸覺得寂寞了,眞可憐……瘦得幾乎只剩骨頭了。」

 

男人戲弄著峸,他總是這樣,喜歡看峸羞窘的反應。

 

這樣的事,以前時常發生,如今男人這麼說時,卻不知為何讓峸胸口發酸,他伸出雙手,將靠自己很近的男人緊摟住,「如果沒有你在我身邊,就算擁有權力、財富還是其他任何東西,我也無法快樂的。」

 

男人沉默,伸手環住峸,而後低啞的道,「所以,我才無論如何也放不下你。」

 

聽著男人的心音還有那告白似的話,峸忍不住又紅了眼眶。

 

既然放不下,那就永遠也不要放手!

 

峸的每一個笑容、每一吋肌膚甚至是每一滴血液,都是屬於男人的,所以,永遠也不要再和他分開了。

 

證件上的名字並非是男人的,就連上面的照片也只是一個與男人有幾分神似的人,不只是男人而已,峸的證件也是一樣,完全是另一個名字和臉,想當然爾,這是唐總管在男人指示下做的。

 

男人帶著峸和唐總管搭機來到一個海島,那是峸不知道的地方,島的面積挺大,島民纯樸,而且也沒有語言隔閡。

 

男人靠著早就轉進新戶頭裡的錢在島上置產,並且宣布這是他和峸以後的家。

 

房子的擺設和從前黑先生別苑有幾分相似,不管是書房還是房間,儘管沒有從前那麼寬敞,卻很溫暖,而且,男人和峸的房間是一起的。

 

看著房裡充滿峸喜歡風格的擺飾,峸一方面感動,一方面又有些面熱。

 

儘管和男人該做的事都做了,到後期也常常睡在一塊,但從來沒想過有一天,男人會把兩人的房間合併……,而且新房間裡還配合著峸的喜好。

 

峸必須要承認,儘管最早提起退休生活的人是自己,但在這次事件發生以前,他根本沒有細想過,關於退休以後該做些什麼、想做什麼,只是擔心著廷軍,也難怪男人要用這種手段逼著自己離開了。

 

峸的戶頭裡也有著龐大的錢財,根據男人的說法,雖然領出的是一輩子也用不完的大數字,但這是這些年來為了那個地方如此辛苦賣命應該得到的。

 

辛苦賣命……明明是屬下們為了他賣命才對,到他嘴裡卻變成好像他是那個地方的俘虜一樣,不過,為了擴張領地和穩定,的確是花了不少功夫、也吃了不少苦。

 

更不要說就算拿了這麼大的數字,也沒有金庫裡的百分之一,對廷軍他們是不會有什麼影響的。

 

在新家住了大概一個月,所有的生活漸漸上軌道以後,唐總管提議著要請些僕人,卻被男人給拒絕了。

 

「我想和峸一起過日子,就我們兩個。」在新房子裡的書房,黑先生是這麼說的。

 

峸一直清楚記得,唐總管聽到男人的話時,眼裡的呆滯。

 

男人取出一張紙,那是唐總管和黑先生簽立的合約,也是他效忠男人的證據,然而,男人卻一臉平靜的將那張合約撕碎,無視於唐總管難看的神情。

 

「唐總管,你跟著我一路走來的數十年,從沒有為自己想過,就只是忠心的跟隨我,一直以來,我也完全的信任著你,因為我知道,就只有你,無論我多麼落魄、狼狽,你都不會背叛我。」

 

「我早就對你說過,你我之間的關係不需要合約束縛,你什麼都聽我的,就只有這件事還死板的堅持著,既然這合約對你來說這麼重要,今天我就把他給毀了。」

 

「……先生……」唐總管低聲喚著,他在黑先生身邊那麼久,兩人是怎麼樣的默契啊?當然清楚男人這番話的意思。

 

「唐總管,你的任務已經結束了,我也已經沒有需要你的地方,所以,離開這裡,去過你自己的人生吧!工作了三十多年,也該是退休的時候了,你說是吧?」

 

「先生我……」唐總管想必從未想過會發生這樣的事,所以只能皺著眉頭,試圖挽回男人的決定。

 

「就當是……我最後的命令。」男人打斷他的話,語氣溫和的說著。

 

唐總管沉默了。

 

寂靜了好一會兒,唐總管突然整個人跪了下來,讓在一旁的峸吃了一驚,「如果可以,屬下願意一輩子效忠您,既然這是您的希望,我會離開這裡。」他整個人伏在地上,總是堅定沉穩的嗓音如今卻隱隱顫抖著,「屬下不在您身邊的日子,還望您好好照顧自己。」

 

「這是自然。」男人語調依舊溫和,總是淡默的黑眸難得出現柔軟的情緒,「你在我身邊多年,我沒什麼能夠給你的,除了以前固定的薪資以外,還有多給你一筆錢,就當成是你的『退休金』吧。」男人口中的一筆錢,當然也不會是小數目。

 

不過對於唐總管來說,錢財再多也比不上男人的重要吧?

 

「是。」唐總管隔了老半天,只回的出這一個字。

 

「你走吧。」男人背過身子,不再看唐總管,黑眸看向窗外,儘管他看似平靜,站在他身側的峸卻可以感覺到男人隱約的顫抖,就連那一向冷酷的眼瞳裡似乎也帶著某種脆弱。

 

畢竟是跟了他三十多年的唐總管哪!

 

男人和唐總管的感情,是峸怎麼也無法取代的吧?對他們倆來說,也許在峸出現以前、在峸提議著退休的生活以前,他們都以為會有彼此在身邊直到死去的那一天吧?

 

只想著要一輩子待在那個生死無常的地方,從未想過會有離開的一天。

 

「……屬下告退。」唐總管低著頭,緩緩的退出男人的書房,男人還是站在那裡沒有動作。

 

嘆了口氣,握住男人隱約還有些顫抖的手,峸輕道,「我替你去送一送唐總管。」

 

「嗯。」男人先是握緊了峸的手,而後鬆開,發出的聲音有些悶,讓峸有些心疼。

 

離開了書房到了新家的門口,唐總管正在將自己簡單的行李整理到來接他離開的車上,「讓我幫你吧。」峸一面替他提上車,一面態若自然的開口詢問,「唐總管將來打算上哪去?」

 

唐總管的動作頓了頓,一向堅定的眼裡難得有些迷惘,靜默了好一會兒,才搖頭,「還沒有想法。」

 

「……嗯。」行李都搬完以後,在唐總管準備上車離開前,峸才再度開口,「之後,等你穩定下來以後,還是可以來這裡的。」

 

唐總管回過臉,看著峸的眼神帶著疑惑。

 

「我們都會歡迎你過來的。」峸對他微笑,「以朋友的身分,我相信他看到你過的很好,也會很開心的。」

 

聽著峸的話,唐總管先是呆愣,而後才緩緩對峸回以微笑,「往後,先生就拜託您照顧了。」最後,他朝峸恭敬的鞠躬後,便上車離開了。

 

在走回男人書房的路上,峸思考著該如何安慰男人的同時,發現自己竟隱約有些期待了。

 

期待著只屬於他們倆的新生活。

 

其實男人什麼都會。

 

一起生活的第一個月,因為還有唐總管在,所以大小事務或者是家事都是唐總管處理,唐總管簡直把黑先生和峸當成少爺般的供著,所以除了悠閒到幾乎沒事可做以外,其他的感受就和從前沒什麼太大的差別。

 

等唐總管離開以後,峸才發現男人什麼都會,比自己以前想像的還要能幹多了。

 

畢竟峸從父親死後就習慣照顧那個麻煩的母親和三個弟弟,家事還是雜務對他來說得心應手沒什麼了不起,只是當發現男人不但很能打點自己,而且有的事甚至做的比峸還要一絲不茍的時候,峸還真的挺驚訝的。

 

「你以為……我在被父親收養以前,是過著怎麼樣的少爺生活哪?」當峸忍不住對男人表達出自己的驚訝時,男人只是淡淡的問著。

 

「啊!」像是惡作劇一樣,男人那正在洗著碗、沾著泡沫的手掌沾上峸的面頰,是啊!雖然認識了男人很久很久,但是關於他從前的事……尤其是被他養父收養之前的事,峸還真是完全的無知,「至少……這樣的事情讓我來做就好了。」

 

掩去淡淡的失落感,峸對男人這麼說著,卻迎來男人的嗤笑,他重覆著峸剛剛的話,語焉不詳的笑著,「像這樣的事嗎?」

 

峸看著他的笑顏,不知道自己說錯了什麼讓男人覺得如此可笑。

 

「峸,如今這裡可只有你跟我兩個人哪!」男人低下頭,繼續做著不符合他一直以來形象的家事,「難道我要把所有事都丟給你做,然後自己什麼也不做嗎?」

 

愣愣的看著他好一會兒,峸才咬著唇瓣,低聲的說,「就算是這樣,也沒什麼不可以的。」不過,男人一直是個有工作狂的人,就算是來到這個地方,他依然總是能夠維持著忙碌的生活,反而是峸自己,好像有點無所事事了,如果連家事也不做,還真的完全沒事可以做了。

 

然後就不免會想著,也許沒有自己的話,男人的生活也可以過的很自在之類的。

 

「找點別的事做吧。」男人忽然這麼說著,「以前那樣的生活是過的有點膩了,不過新的生活不是正要開始嗎?無論你想做什麼,我們有的是錢,沒什麼不可以的。」

 

男人的話很有道理……,在短短的時間裡,男人真的完全適應這樣的生活了呢!

 

「您不要光是說我,您自己還不是窩在家裡,只會搶著做家事。」回答的有些氣悶,明明年紀已經不小,在男人身邊卻總是不自覺的任性。

 

「……家事。」男人重複他的話尾,愉快的勾起唇瓣,「既然你都知道這是屬於我們的家,家事當然不能只丟給你一個人做哪!」的確,有的家事男人是連理都不理,完全讓峸去做的,所以,在峸不知道的時候,男人其實已經在內心分配好兩人各自該做的工作了。

 

反正男人不做,峸就會自動去做了,屬於他該做的部分,他要做,峸根本就搶不贏他。

 

「還有,現在只會有我們了,你還對我用敬語嗎?」男人說這話時,已經洗好所有的碗盤,湊到峸驚訝的臉旁邊,挑逗般的舔了他的耳垂。

 

峸顫抖的退開身子,抓住自己發熱的耳,瞪著他,「您……您……」看到男人瞬間皺起的眉,「你不要忽然……敬語……我是習慣了才會這樣!」

 

看見峸語無倫次的樣子,男人舒開眉頭,忍不住笑了幾聲,「峸,你真是可愛呢!」

 

紅起臉,峸呆呆的站著,半天也擠不出一句話。

 

「事實上,我已經想好自己要做些什麼了。」他靠近峸,將他摟進懷裡,忍不住輕吻他的額心,「你也該好好想想,除了夜晚是專屬於我以外,其他的時間裡,你想要做些什麼才好。」

 

明明是要峸思考自己想做些什麼,男人還帶著水氣、微冰的手卻探入峸的衣服裡,輕輕的觸摸他胸前的敏感,峸想退開,卻被男人緊緊摟著,「啊!別……這、這裡是……」峸忍不住抗拒著,卻被男人用唇瓣堵住了話語。

 

「這裡是我們的家。」離開峸被吻腫的唇,男人呼吸略沉,輕輕撫摸著峸泛紅的臉龐,語調溫柔的說著,「只屬於我們兩的家。」

 

這樣溫柔的神情,也是近來才會有的……這個男人,到底有多少自己還不了解的地方,峸真的想不透,不過那都無所謂!

 

往後,會有一輩子的時間繼續去了解他的!

 

一輩子哪!

= = = = = = = = = =

到這裡全劇終了()

應該沒有很突然吧XDDD

本來還想多一篇來寫寫關於他們倆的未來生活

想想還是先把主軸結束

然後番外再看看好了(不負責任的宣言)

我已經想好阿黑和峸以後要做啥了倒是真的

只是目前很忙也很盲

本來打算在7月底之前都不更新了(被揍死)

結果我壓力越大越想寫東西

所以就先寫一寫

大概是我意志堅定的想寫番外

所以目前完全沒有完結篇應該要有的不捨

 

話又說回來

這個故事的第一個單元是2004年的9月寫的

我的媽呀竟然快十年了

真不敢相信我竟然寫了一個故事寫這麼久

也不敢相信寫這麼久的故事大家幾天就可以看完(被揍死

咳咳  至少本篇掛上完結我就可以厚顏無恥的說自己少一個坑了(大笑

 

話說這兩個中年男子還可以過這麼甜蜜的生活好讓人羨慕阿阿阿(被巴)

我以後老了也要這樣()

然後唐總管終於被放生了(超感動)

這悶騷的傢伙不走阿黑和峸要怎麼兩人世界?

還有我要怎麼給他幸福啊()

其實他們是要三人行(被巴死)

 

看我都精神分裂了

等我這陣子忙完

我一定要瘋狂寫作(認真)

希望我可以記得現在這股好想寫作的心情!!!!!!!!

還有好多東西要寫阿  黃泉之鬼系列  殘花系列  (族繁不及備載XDD

總之 先掰了!

 

 

 

 

 

 

2013.06.06-2013.06.24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