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的男人番外──廷軍1

 

  
  
  有時候,廷軍覺得自己是個靈魂錯置的人。
  

 

 


  從他很小很小的時候,就已經是個思路清晰到令人驚訝的孩子。
  
  他知道自己跟別的孩子不同,他襁褓時就聽懂父母親的對話,不論是談論臨家的大小事還是關於父親工作上的老闆──那位黑先生的事。
  
  父親母親知道他聰明,只因他與一般的孩子不同,不太愛哭、喜歡看書、充滿好奇心,卻不知道他是這樣清楚一切。
  
  有時他覺得自己是可以說話、可以表達的,然而張口後說出來的話卻只是無意義的咿呀童語,慢慢的,他會走路、可以開口說話以後,又擔心太聰明會讓人害怕,所以總是讓自己的日子在發呆思考和裝傻中度過。
  
  父親母親很疼愛自己,他也很喜歡父母,知道父親死去的時候,廷軍曾經怨恨過黑先生,卻沒想到母親如此輕易的接受了這樣的事實,並且認為父親是死得其所。
  
  冷靜以後想來,也許母親才是世上最了解父親的人。
  
  本來還思考著母親帶著自己和腹中的孩子,孤兒寡母的,自己應該要想法子好好照顧母親才是,沒想到父親才死,母親也跟著去了,不只如此,還把腹中的胎兒一起帶下地府,轉瞬間,世界上只剩自己一個人孤零零的了。
  
  什麼都沒有以後,廷軍頓失依靠……儘管天生早慧,卻也無法做到不在乎親人的地步,也許反而因為太早懂事,所以痛苦更深。
  
  雖然哭泣還是鬧脾氣對其他人來說只是孩子耍性子的表現,但只有他自己知道,那時候的自己有多麼痛、多麼累、多麼的低潮。
  
  父親崇拜的黑先生讓唐總管好好安置了廷軍,卻沒料到安置廷軍的家庭即使是自己的親阿姨,卻只想著拿到錢,對廷軍的生活和一切卻極不上心,他們的孩子吃飽穿暖,廷軍則是吃不吃都隨便他,若是不說冷,就算身體冷得直發抖,也許冬天裡也得不到一件冬衣。
  
  廷軍知道黑先生的人定期的會去觀察和拜訪受到照料的孩子,也只有在那個時候,收養自己的阿姨和姨丈才會把自己當成老祖宗般的供奉起來,幾乎是有求必應,就爲了能夠繼續得到錢。
  
  儘管如此,為了不要讓阿姨姨丈因為苛待自己受到黑先生的責罰,廷軍還是忍耐了一段時間,後來他生病身體不適,他故意隱忍,等到已經全身無力到無法隱瞞,他也將醫生開出來的藥全都吐掉,爲的就是讓來探訪的人知道他需要更好的照料,也因為這樣,他得以順利脫離阿姨家,他們一家人也不必受到任何的責難,就只是被認為照顧不周而已。
  
  原本只是希望自己能夠脫離阿姨那裡,卻沒想到遇見了白先生,白先生不但心疼他,甚至帶自己到了黑先生面前,希望黑先生考慮收養自己的事……。
  
  在廷軍很小的時候,曾經遠遠的看過黑先生,那時父親還在,他抱著自己,指著遠處的黑先生,告訴廷軍黑先生是他這一生最最崇拜的人,如今,那個黑先生站在自己面前,那深邃的黑眸彷彿一眼就能看穿廷軍的本質,讓廷軍有些不安。
  
  但他卻不讓自己膽怯,只是直勾勾的回視那個氣勢萬鈞的黑先生。
  
  後來,黑先生決定收養他。
  
  ◎◎
  「你想要什麼?」面前的男人穩穩的坐在寬大的辦公椅上,那雙墨黑的眼瞳一如廷軍當初的直覺,彷彿能夠看穿他所有的想法。
  
  廷軍也回望著他,沉默思考著該怎麼反應。
  
  「我的耐心有限,這是你唯一的機會了。」這是男人第一次在沒有峸的時候單獨見他,男人其實說過很多次,他並不喜歡廢物,就算他不在乎這個地方未來會怎麼樣,也不希望將來統治這裡的是一個什麼也不會的傻子。
  
  「……我想當父親的兒子。」斟酌了老半天,廷軍這麼說著,「想成為讓您引以為傲的兒子。」
  
  這句話已經完全顛覆了廷軍以往表現出來的形象,看著廷軍堅定的神情,男人勾起唇角,「就只是這樣?」
  
  像這種程度的話,是不能讓男人滿意的,廷軍不知怎麼的非常清楚這點,「我想過得很好,要活得好好的,要變強,絕對不要被欺負。」
  
  難得的,男人眼裡有著興味,他看著眼前嬌小的孩子,想著這孩子如今已經有這麼多的心眼,以後又會變得如何呢?不知怎麼,竟多少還是有些期待的,「這地方倒是有些像我。」喃喃自語般的說著。
  
  「玩玩也就罷了,所有事都得適可而止。」男人讓廷軍退下以前,最後是這麼說的。
  
  儘管他沒講明,廷軍卻清楚男人所指的是什麼。
  
  所以,廷軍真的是個很早熟的孩子,對此,男人一開始就完全一清二楚。
  
  ◎
  近來,這裡的氣氛十分凝重。
  
  自從男人被炸的屍骨無存的傳言流傳開以後、自從白卿峸再也不微笑以後,這裡的每個人都過得戰戰兢兢的,尤其這兩天,白卿峸委託唐總管和唐念堯兩個處理男人的後事以後,所有人都更加緊張了起來。
  
  「像父親那樣的人,怎麼可能如此輕易的死去呢?唉,也真是難為了父親,喜歡上像白叔叔這樣優柔寡斷的人,爲了讓他下定決心,甚至得做出這種事……不過,也就白叔叔是這樣的性格,才更得父親喜愛哪!你也是這麼認為吧?」坐在屬於自己的書房裡,廷軍微笑的看向站在另一端的那人。
  
  對方嘆了口氣,「你就是爲了和我討論這個叫我來的嗎?」
  
  「當然不是。」坐正了身子,廷軍臉上的神情和平日裡天真的樣子完全不同,那笑帶著陰沉,也帶著邪氣,和黑先生那種單純強悍冷酷的氣息並不一樣,廷軍是更加複雜、更加心機深沉的樣子。
  
  當然,他也知道,黑先生並非沒有心機,他只是懶的拐灣抹角罷了,所以,廷軍從不在男人面前耍心眼。
  
  反正,男人現在真正愛的並非權力財富,他選擇繼承人也不是擺好看的,只要不出差錯,男人的位置終究會是廷軍的,他何苦花心思去和男人鬥呢?更不要說,比起男人一路遭遇的腥風血雨,廷軍自知自己是萬萬不能及的。
  
  「既然我繼承的時候近了,那麼,對我有異心的人想必也會有所行動,遲早,他們是要對我下手的,也不枉我藏了這麼多年……」明明自己即將身陷險境,廷軍的臉上卻還隱隱約約帶著期待,真是個可怕的傢伙。
  
  「會對你下手,是他們的不幸。」那人撇撇嘴角,這麼說著。
  
  「哈哈哈,你知道嗎?我就是喜歡你這一點啊!鄭其南。」廷軍笑了幾聲,對於鄭其南的諷刺絲毫不以為意。
  
  鄭其南和彼特張一樣,嚴格來說,都是廷軍的殺父仇人,所以,廷軍私下還會尊稱賴昆一聲叔叔,對於鄭其南,他卻是竭盡所能的利用和命令,反正鄭其南的日子也過的挺行屍走肉的,就算讓他去做些危及生命的事,他也一點都不在乎,更不要說,這本來就是鄭其南欠他的。
  
  沒錯!
  
  要不是鄭其南,廷軍又何必嘗到自幼父母雙亡的痛苦?
  
  不過,在知道一切真相以後,廷軍又覺得,不管是鄭其南還是自己那不可一世的養父,每個人都只是爲愛情而瘋狂的傻子罷了。
  
  「我知道他們會對我下手,那些對我下手的人,我自會處理。」愉快的笑著,廷軍說得輕鬆。
  
  他當然能夠處理掉那些人,他不只是腦袋好、心思深沉,更加有著常人所不能及的運動細胞,如今他也才十五歲,不管是槍術、武術還是其他,都已經幾乎快能跟白卿峸不分上下了,除了實戰經驗尚且不足,他現在的程度,已經和當年的黑先生相差無幾了……就連冷血無情的地方也差不多。
  
  只能說黑先生還真是教育出一個好兒子哪!
  
  「不過,我要的是那些隱身在幕後的人,那些想利用他人除掉我、自己卻躲在暗處觀察這一切的人,相信這些年來,你應該也查出不少頭緒了吧?」黑先生威力無窮又冷傲,一直以來所有人在他手下都非常安分守己、也只能安分守己,要是表現出一點不忠的樣子,一槍斃命已經是最好的結果。
  
  不過,對黑先生忠心,可不代表對廷軍也是如此忠心,就算是當年的黑先生早已經十分強悍了,在繼承大位的時候還是被鄭其南他們幾個給擺了一道,弄得整個組織四分五裂,還得後來一步一步的收復。
  
  廷軍可以表現的很強悍,但是他卻選擇藏身暗處,讓人以為他只是個草包,真正可怕的只有唐念堯,這是他長年佈下的陷阱,從很小的時候開始一直演戲到如今,廷軍幾乎騙過了所有人。
  
  只除了一開始就看穿他底細的黑先生、直到相處久了才慢慢發現了他本性的白卿峸還有面前這個打從一開始廷軍就不打算瞞他的鄭其南。
  
  當然啦!就算鄭其南貌似是個好人,終究也是有許多人栽在他手上過,光看廷軍那強悍的養父到底因為他受傷多少次就可以知道了。
  
  鄭其南儘管看似無害,還是長著利爪的猛獸,所以,廷軍老早就抓住了他的軟肋。
  
  那位早已經死去卻一直住在鄭其南心裡的安琪小姐,她的死明明與任何人無關,卻害廷軍的父母無辜犧牲,如果不好好彌補這樣的錯誤,善良的安琪小姐會有多麼難過哪?
  
  而且,綠波公園雖然是個好地方,必要的時候,廷軍還是可以找到更棒的地方安置安琪小姐的遺骨的!鄭其南再怎麼神通廣大,總是會有百密一疏的時候,更別說廷軍是這個地方未來的主人,除非鄭其南將廷軍給殺了,否則他是無法永遠保護那具死屍的。
  
  本來,廷軍預估鄭其南被威脅以後至少會發發火,他甚至已經想好如果鄭其南失控的對策了,沒想到,鄭其南看著那時還挺年幼卻找他攤牌的廷軍,只是苦笑,「你這孩子……也許將會變成比那個人還要可怕的角色哪!」
  
  「我是在乎安琪,不過你也無須用她來威脅我,要我回到這裡、讓一切回歸平衡,這本來就是安琪的遺願……也是爲了避免讓更多人犧牲,只要你能夠成為適任的繼承人,我都願意好好輔佐你,當初我只是想爲安琪復仇,卻也沒有想到,會害得一個孩子成為無父無母的孤兒。」
  
  那以後,鄭其南就成為廷軍的爪牙,至少比起賴昆只能幫忙他做些檯面上應該做的事,廷軍可以請鄭其南進行一些更加陰險、不符合自己形象的計畫。
  
  雖然養父黑先生似乎也很清楚廷軍的一切作為,卻半點也沒有干涉,甚至在知道自己的心機以後,也派了兩個秘密手下給廷軍……那兩個人的身手沒話說,而且還忠心不貳,非常好用,這件事甚至連唐念堯也不知道。
  
  「我是查出了一些人,不過,你那忠心的總管也挺努力的呀!他可是一直不斷的在幫你掃除路障呢!」鄭其南嘖了幾聲,「要是他知道他所尊敬的主人是這樣的人……要是他知道你是如何利用著他,讓他成為所有人攻擊的明顯目標,而你自己躲在暗處裡笑看著這一切,不知道會受到多大的打擊呢!」
  
  聽他提到唐念堯,廷軍的臉色微沉。
  
  沒錯,廷軍一早就知道,一旦裝作愚笨的樣子,唐念堯就會更努力的保護自己,爲了保護自己,唐念堯寧願滿手血腥、寧願成為冷酷的人。
  
  所有人都認為只要除掉唐念堯,廷軍就半點能力也沒有了,所以,一直以來,想傷害唐念堯的人都比想傷害廷軍的人還要多,原本該處在幕後的總管卻成為眾矢之地,而該在刀光劍影中生存的的少主卻一直被保護在他的羽翼之下。
  
  廷軍其實夠狠,但所有沾染血腥的事卻都不需要他親自動手,唐念堯會替他擋下危險、也會替他剷除障礙。
  
  唐念堯會對所有人心狠手辣,卻始終未曾懷疑過廷軍一絲一毫,偶爾廷軍露出了一點真面目,唐念堯也毫無所覺。
  
  其實……廷軍並不想隱瞞他這麼久的!
  
  這個世界上唯一一個、廷軍特別在乎的人,大概也就只有唐念堯了。
  
  然而,時間過得越久,他卻越無法對唐念堯說出真相。
  
  「如果他知道真相,恐怕會逃走吧?」廷軍臉色陰沉的說著,「會逃得不見蹤影,因為他從未想過我是這麼可怕的人……」忽然,他又笑了,「不過,我是不會讓他離開我的!只要他活著一天,就只能屬於我、只能夠待在我身旁。」
  
  「……這一點,你和你那沒血緣關係的父親還真是一模一樣呢!」鄭其南忍不住這麼說道。
  
  「……」廷軍靜默了好一會兒,「鄭其南,如果他知道我是這樣的人,你認為他還會像現在這樣對我嗎?」
  
  鄭其南聽著他的問題,露出笑容,「總算也能從你嘴裡聽見符合你年齡該有的疑問了,我其實也挺感動的哪!」看見廷軍僵硬的臉色,鄭其南卻一點也不在乎。
  
  事實上,這孩子儘管冷酷,了解他以後就能夠知道他的底限……願意對鄭其南提出這樣的疑惑,至少表示這孩子對他還算信任……也許這也就是廷軍這樣沒有安全感的人能夠付出的底線了。
  
  天生早熟也真是件辛苦的事呢!
  
  這麼想著,鄭其南轉頭看向一旁玻璃窗外的景色,淡淡的開口,「我所愛的女人是個熱愛權力的人,打從我愛上她的第一天,我就知道這件事了。」
  
  這是多年來,鄭其南第一次主動開口提起安琪,鄭其南並不是一個喜歡討論私事的人,所以他如今會提起安琪,必定有他的用意,因此廷軍並不打斷他,「她說,她畢生所愛只會是站在權力頂端的人,所以,不管我有多愛她,在我站到權力最頂端前,她都不會愛我。」
  
  「爲了她的話,我做了違背良心的事,背叛了賞識我的老黑先生、背叛了你的養父,和他對立,就只為了得到我所愛的女人的心。」苦笑著,鄭其南將視線轉回廷軍身上,「後來,她受傷過重,再也不能走路以後,我利用了這一點,將她留在我身旁,而她……也終於回應了我的感情。」
  
  「那時候開始,我就失去了爭權奪利的心思……只因為我從來都不在乎那些東西,我所做的一切,從一開始就只是為了她。」
  
  「不爭權奪利,你要怎麼成為她愛的那種人呢?」廷軍哼了一聲,對於鄭其南這種沒有野心的消極心態似乎很不能理解。
  
  鄭其南點點頭,「當初的我也是如此煩惱的,我漸漸不管外界的事,只想跟安琪一起過活,一方面卻又害怕著……若是被安琪知道我這麼做,她一定會因此而拋下我!我因為有她而深深的快樂著、也因為自己沒有繼續追逐權位而不安著。」
  
  說到這裡,鄭其南直勾勾的看向廷軍,「有一天,我的所作所為終於被安琪發現了!你知道她知道以後做了些什麼嗎?」
  
  「……她嫌棄你了嗎?」該是要嘲諷的,廷軍的神情卻不知怎地有些緊繃。
  
  「不,她只是摟住我,告訴我她已經不在乎那些了。」鄭其南笑著,想起了那時候的景象,似乎還能感染到當初的喜悅,「她說,她只在乎我,其他的,什麼也不重要。」
  
  「所以……當你沒有讓對方知道你所做的事以前,不需要妄下結論,無論對方是個怎麼樣的人、無論你有多了解他,在面對不同情況的時候,也只有他本人才能夠做出決定,什麼逃離你身邊,也都只是你自己內心的揣測罷了。」
  
  「……」沉默了許久,廷軍才再度開口,「我要的名單呢?查了這麼久,也該有些結果了吧?」
  
  「……你……還真是個不可愛的孩子哪!」鄭其南忍不住嘆了口氣,這麼說著。

= == = = = = = = = = 
鄭其南還真是個重要插花配角阿
好苦命的傢伙啊
雖然一開始好像做了很多壞事
但他其實是個好人
我都忍不住要爲他的苦命擦眼淚了

大家看到這個番外
一定覺得廷軍的個性一百八十度大轉變
那是因為他在騙你們阿(被揍死

廷軍這孩子
其實一開始就是設定成一個做作鬼(?)
他懂事的時候很早
不過他一直故意裝成天然呆的樣子
他認為這樣一來就能夠看穿許多人的陰謀
就算是在唐念堯面前
他也一直在演戲
不過,對於所有的人事物
他到底是怎麼想的呢
這個番外篇應該會稍微交代到
順帶一提
這對主僕大概也就這個番外篇的額度給他們了XDDD
所以你們可不要太期待啊!(被揍死)



2013.04.10-2013.06.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