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的男人番外──廷軍4
  
  
  那年廷軍才八歲,有一次黑先生和白卿峸一起到一個地方和人談一筆生意,廷軍和唐念堯也跟著一起去。
  
  那地方的老闆是個不要命的人,當所有人都入座完畢,那位老闆忽然掏出一把槍。
  
  老實說,唐念堯有印象以來,在黑先生面前是沒有人敢拿槍的,只因為沒人的槍比黑先生更快,所以,看到那人拿槍出來的時候,唐念堯著時嚇了一跳,倒是一旁的廷軍挺冷靜的樣子……唐念堯甚至有點懷疑廷軍其實不太清楚槍是多麼危險的東西。
  
  「怎麼?賴老闆是想殺我嗎?」明明對方掏出槍來,黑先生卻是一臉冷靜,語氣還有些諷刺。
  
  「怎麼會呢?您可是我的客人呢!」賴老闆笑著,右手拿著槍,他的左手還攬著一個美人,看起來不是個正經的人。
  
  唐念堯想著總管舅舅讓自己事先看過的資料,這賴老闆是個有錢人,其實並不差與黑先生的這筆交易,當然對於黑先生來說,這交易也不是一定需要的,只是因為能夠謀取更大的利益,所以他才會過來。
  
  「只是,我這個人一向喜歡刺激的東西……您今天要求的交易,對於您是百利而無一害的,對於我嘛,卻沒什麼太大的好處,錢這種東西,我早就不缺了。」
  
  「那麼,你想怎麼做?」黑先生揚眉問道。
  
  「想和您玩一個遊戲,若是您贏了,我就無條件和您交易,若是您輸了,交易就就此取消,您以為如何?」賴老闆微笑著問。
  
  「什麼遊戲?」
  
  賴老闆將槍打開,六個彈匣裡頭都沒有裝子彈,他從旁邊拿了一顆子彈,隨意的裝進其中一個彈匣蓋上,而後旋轉,最後,彈匣停下,他將槍放到兩人之間的桌上。
  
  「俄羅斯輪盤,不知道您是否聽說過這個遊戲。」
  
  俄羅斯輪盤,這個遊戲規則是每個人拿槍對著自己的腦袋開一槍,若是這一槍沒子彈,就換下一個人開槍,直到有人死去為止,也就是說,這是一個玩命的遊戲。
  
  「活下來的一方就算贏,您以為如何?」賴老闆微笑著問。
  
  黑先生也笑了,「我不認為你有膽子玩命。」
  
  「哈哈哈……我當然是不會做這種事的,命只有一條,我卻還有大好人生要過呢!所以,你看她。」賴老闆指指自己右手邊的女人,「她可是我最最喜歡的女人哪!讓她來替我玩吧!當然,您也得找個您最在乎的人一起玩才行。」
  
  那女人顯然未曾料到會遇到此事,像是受驚嚇的貓一樣,瞪著賴老闆。
  
  「最在乎?」黑先生的視線自然的略過身旁的白卿峸,停頓在廷軍身上。
  
  唐念堯不禁向前一步,將一臉狀況外的廷軍擋在身後。
  
  「讓我來吧?」就在黑先生開口之前,白卿峸先一步這麼說著,「我跟著黑先生多年,也算是他得力的左右手,這一點,賴老闆應該也沒有意見吧?所以,讓我來玩這場遊戲,應該夠身分吧?」
  
  「白先生要親自出馬,當然沒問題。」賴老闆聳聳肩,拍拍身旁的女人,「那,你們兩誰先來呢?」
  
  白卿峸微笑,毫不遲疑的拿起桌上的槍,對著自己的腦袋開了一槍。
  
  唐念堯忍不住閉上眼,槍發出了一聲空鳴──沒有子彈,也對,若是第一槍就有子彈,也未免運氣太差了點。
  
  視線偶然看向黑先生,發現黑先生的臉色難看的要命,死死的瞪著白卿峸。
  
  白卿峸卻是無所謂的回以微笑,放下手上的槍,「我沒事,該你們了。」
  
  白卿峸能夠如此淡定的對著自己開槍本就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事,那賴老闆的女人更不用說了,她渾身發抖,求救似的看著賴老闆,誰知賴老闆卻半點也不在乎的將槍放入那女人手上,「快開槍吧!別叫我丟臉了!」
  
  女人眼裡浮出水霧,忍著恐懼,將槍枝對著自己的腦門,咬牙扣下板機!
  
  依然是「喀」的一聲空鳴,女人大大鬆了一口氣,鬆了手,槍又掉到桌上。
  
  「該我了。」白卿峸還是那樣淡淡的笑著,舉起槍對著自己的腦袋又開了一槍,依舊是空鳴,他放下槍,輕鬆的將雙手環胸,等待著女人的動作,在場的人都把視線集中在白卿峸身上,大概也只有唐念堯注意到黑先生有多麼的不開心吧?
  
  賴老闆又將槍重新塞回那女人手上,這次,語氣還有些不耐,「快點,妳看看人家白先生多痛快,就妳在那扭扭捏捏的像什麼樣子?」
  
  賴老闆說得輕鬆……這也難怪,如果這一發裡面有子彈,死的也是那女人不是他!追根究底,那女人也只是他們這種有錢人的玩物,若是死了,再找就是,反正總會有愛慕虛榮的人無止盡的投懷送抱的。
  
  這麼想著,唐念堯回過臉看向身後的廷軍,思考著以後他是不是也會變成賴老闆這樣的人。
  
  就在唐念堯發呆的當下,那女人終於鼓起勇氣再度扣下板機,「喀」地一聲!依然是空鳴……既然都還沒有人死去,那就剩下這最後的一輪了。
  
  到底會是白卿峸還是那女人死掉呢?
  
  本以為剛剛為止的白先生都只是在賭運氣,沒想到機率這麼高的現在,他還是那樣微笑著,從桌上拿起槍,對準自己的腦袋,在扣板機前,他對身旁的黑先生微笑了一下。
  
  「喀」!
  
  空鳴。
  
  「看來,這遊戲是我們贏了。」白先生淡淡的笑著,放下手上的槍枝,看著賴老闆。
  
  「道理上是這樣沒錯。」賴老闆點頭看向自己身側的女人,「哪!剩最後一發子彈了,也該輪到妳了。」
  
  女人神情大變,垂下眼看向那把槍,滿臉恐懼……這也難怪,這一槍下去,她是絕對必死無疑的,什麼最喜歡的女人,竟然必須為了賴老闆的邪惡興趣就這麼死去。
  
  「快點,願賭服輸,妳可別讓我丟臉!」賴老闆瞪著那女人,神情漸漸不耐煩了起來,靠向那女人,壓低了嗓音,「別忘了,妳『重要的東西』還在我手上。」
  
  女人臉色一變,咬牙伸手探向桌上的槍,卻在觸碰到槍枝的前一刻,槍枝落入了白卿峸的手中。
  
  「『重要的東西』,我會替妳拿回來的。」他還是那樣淡淡的笑著,看向那個一臉不知所措的女人,「明明知道這是必輸的賭局,妳還願意這麼做,未免也太傻了。」
  
  「白先生,願賭服輸,你何必袒護這女人?」賴老闆臉色有些變了。
  
  「你說的沒錯,願賭服輸。」白卿峸笑著,「不過,我想賭的可不是這女人的命。」話落,他對著賴老闆扣下板機。
  
  「碰」!地一聲,子彈擦過了賴老闆的臉頰,在賴老闆尚不及反應多做反應時,這些動作已經一氣呵成。
  
  等到他終於發現白卿峸做了什麼,這才驚慌失措的想逃,卻發現自己身後已經站了好幾個黑先生的手下,將他團團圍住。
  
  「你以為,像你這種無足輕重的角色也配和峸玩命嗎?」黑先生終於開口,語氣冰冷的令人心都寒了,他雙手環胸,臉上綻出笑容,冷笑,「怎麼,既然你愛玩命,乾脆親自來玩吧?我給你一把槍,徒手跟你對打,看誰先殺了對方,這才有意思。」
  
  說著,男人朝賴老闆身後的黑衣人使了個眼色,那黑衣人還真遞了一把槍給賴老闆,讓賴老闆驚慌失措到幾乎要哭了出來,「不!黑先生……我怎麼敢跟你比?我這樣的身手是不可能贏你的……」
  
  話還沒說完,賴老闆突然就舉起手對著男人連續開槍,男人站在原地沒動,那賴老闆心裡驚慌,一點準頭也沒有,自然一發也沒擊中,很快的子彈就被他用盡了。
  
  男人還是那樣冷冷的笑著,「看不出你這樣膽小的人還是有幾分狠勁的。」緩緩的走到賴老闆身邊,男人居高臨下的看著他,「難道你真以為沒人敢殺你嗎?你是有點小錢,也就那一點錢,竟然不知道自己的斤兩,對著我挑釁?」
  
  「白卿峸可是我最寵愛的人,他的命是屬於我的,誰也別妄想取走,像你這樣的廢物,連當峸的僕人也不配!」話落,男人朝賴老闆身後使了個眼色,他的手下們立刻就將賴老闆拖了出去,無視於他的驚叫和掙扎。
  
  賴老闆的手下和那女人都驚疑不定的看著這一切,沒人敢看向那個可怕的黑先生,只能把視線集中在態若自然的白卿峸身上。
  
  「不用緊張,你們只要晚點再去認屍就行了。」沒想到,白卿峸卻親切無比的微笑,說著令人發寒的話,「記住,你們的賴老闆可是自己玩的俄羅斯輪盤,他的人生過得太無趣,所以想找些刺激的事情做,卻沒想到竟然賠上自己的性命。」
  
  像是在呼應白卿峸的話,外頭傳來一聲槍響,令在場所有人抖了一下。
  
  視線轉向那名女子,白卿峸又笑,「以後挑男人時,可得張大眼睛看仔細哪!我的黑先生可是從來不願意拿我性命開玩笑的呢!」
  
  這話說的很奇怪……好像黑先生是白先生的男人一樣,對了!就連剛剛黑先生也說白先生是他最寵愛的人呢!
  
  在一旁的唐念堯這麼想著,的確,一直以來黑先生和白先生的關係就很微妙,一開始以為是感情很好的兄弟……後來又覺得似乎不僅止是如此,只知道白先生就像是黑先生的剋星一樣,無論黑先生做了什麼決定,若是白先生願意開口,所有的事情就可能完全翻盤。
  
  兩個男人相偕離去,唐總管、唐念堯和廷軍也跟在後頭。
  
  身後的廷軍突然拉住唐念堯的衣襬。
  
  「念堯……」廷軍皺著眉頭,小小聲的對他說著,「我也不會拿你的性命開玩笑的。」唐念堯一愣,看著那張可愛臉上嚴肅的神情,「因為念堯是我很重要的人。」
  
  微微一笑,唐念堯習慣性摸摸他的頭,「我知道。」
  
  忍不住又有點疑惑,到底廷軍知不知道剛剛那賴老闆的下場?那些事情他又看懂了多少?
  
  ◎
  回到黑先生別苑以後,廷軍吵著要去書庫看書,唐念堯也陪著他一起,因為剛才的行程時間用的比想像中還要短,所以還有點彈性時間可以運用……最近廷軍迷上了看書,尤其喜歡看些深奧的書,雖然總是傻傻的樣子,但他看的書有時候卻是深奧的連唐念堯也看不懂,大概,其實廷軍是很聰明的吧?
  
  觀察了很久,發現廷軍真的是很認真在看書而不是發呆之後,唐念堯得到這樣的結論。
  
  跟著廷軍在其中一排書櫃前面站著,耳朵卻聽見了書庫的開門聲。
  
  從這裡的書本縫隙裡,正好可以不動聲色的看到門邊的景象,因此在第一時間,唐念堯就看見走進書庫裡的白先生,本來想過去打聲招呼,卻在看見緊跟在白先生後面進來的黑先生時頓了一下。
  
  廷軍也注意到門口的景象,一動也不動的透過縫隙看著那兩人。
  
  「我要看書呢!您也有想看的書嗎?」白先生一如往常的溫和,笑著詢問黑先生。
  
  黑先生不發一語,卻突然伸手掐住白先生的脖子,看到這樣的情況,廷軍似乎想動作,卻隱忍著。
  
  白先生被黑先生掐住脖子,壓在書庫的門上,卻還是一臉平靜的樣子,看來,黑先生並沒有施力吧?
  
  「你不該這麼做。」黑先生冷硬的開口。
  
  也只有白先生才有辦法在黑先生如此憤怒的情況下還笑的出來了吧?「您是指剛剛的俄羅斯輪盤?您放心吧!如果不是有把握,我也不會願意玩那樣的遊戲的。」略頓,「從賴老闆一開始拿出槍時,我就在注意了!子彈到底在哪裡,我也看得一清二楚。」
  
  「你這是在玩命。」就算白先生這麼說,黑先生的語氣還是緊繃而充滿不悅。
  
  「我不是說我有把握的嗎?」白先生笑著。
  
  「若是你看錯呢?」黑先生問著,這樣的語氣竟然令唐念堯有種……黑先生其實很不安的錯覺,總覺得黑先生好像比白先生本人更在乎他的命呢!真是奇怪的兩人。
  
  「若是看錯……也會有一堆人陪葬,我死了也不會孤單哪!」白先生的語氣越加柔軟,忽然伸手輕撫黑先生僵硬的臉龐,「而且,這樣一來,我也不需要擔心哪一天您會先我而死去……」輕柔的說著,話語卻在一半被截斷。
  
  唐念堯忍不住瞪大眼,看向一旁的廷軍,他也是傻愣愣的站在原地看著。
  
  黑先生在親吻白先生!他們竟然……好吧!也許自己早有預感,雖然他們倆在少主和自己面前從不會有任何曖昧的舉止,但是卻有某種親密的情態無形之中顯現,可是,廷軍應該是不知道這件事的!
  
  想靠過去遮住廷軍的眼睛不讓他看,又怕只要稍有動靜就會驚擾到黑先生,唐念堯猶豫了老半天還沒辦法做出決定,身旁的廷軍卻抖了一下,手上的書掉落。
  
  唐念堯倒抽一口氣,完全無法想像若是自己和少主在這裡的事被發現會演變成什麼樣子,急忙在書本落地前接住書,卻終究發出了細微的聲響。
  
  唐念堯看見白先生顫了一下,推開了親吻著他唇瓣的黑先生,眼裡閃過了什麼,「這、這裡不好,我們還是回房裡去吧。」他的嗓音比平時更低更啞,對黑先生這麼說著。
  
  黑先生半側過臉,像是看透了白先生心裡所想,低笑,「哼,也好。」
  
  話落,像是故意的一樣,他又抓住白先生的手,將他拉向自己,深深的一吻,吻得白先生那張白淨的臉都紅了起來,這才打開書庫的門,率先離去。
  
  白先生回頭看了書櫃的方向一眼,猶豫了一會兒,而後才跟著黑先生離去。
  
  書庫的門再度關上,兩人就像是溺水的人終於吸到空氣一樣,鬆了口氣的同時,忍不住看向對方。
  
  「唐唐……」那時候,廷軍撒嬌時總愛這麼叫喚自己,是到了後來,被自己冷冷的制止以後,他才不管人前人後都改口喊他念堯。
  
  「嗯?」唐念堯腦袋有點混亂,看向廷軍時還無法理清思緒。
  
  「父親和白叔叔剛剛……」廷軍猶豫的看著他。
  
  「呃……他們、他們感情真好。」唐念堯說出了自己聽了都想翻白眼的傻話,但是除了這樣以外,他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對廷軍解釋……尤其這是兩個男人,可不是爸爸媽媽親嘴這麼好解釋的!
  
  廷軍也才八歲呢!關於這些他應該也似懂非懂吧?
  
  廷軍點點頭,若有所思了好一會兒,忽然滿臉認真的問,「那麼,唐唐和我的感情很好,我們也可以這樣嗎?」說著,他竟然傾身湊近唐念堯,小小紅紅的唇瓣靠了過來。
  
  唐念堯看著那清秀可愛的臉龐在自己面前放大再放大,腦袋先是一片空白,而後,幾乎是不自覺的、大力的將廷軍推開。
  
  廷軍促不及防的跌在地上,他並沒有生氣……其實,唐念堯幾乎是沒有看過廷軍生氣的,他只是滿臉疑惑的看著唐念堯,開口想再說什麼,唐念堯卻害怕廷軍又問出什麼奇怪的讓自己難以回答的問題,因而率先開口打斷他的問話。
  
  「抱、抱歉。」僵硬的笑著,唐念堯一路往後退,直到退到門邊,「時間差不多了,少主該去訓練了……我、我也要去找總管舅舅才行,晚點見!」
  
  話落,他根本不管廷軍是什麼反應,只是像是落荒而逃般的衝出書庫。
  
  一直跑到自己房間,把自己一個人關在房裡以後,他才總算鬆了一口氣,脫力般的跌坐到地上。
  
  視線下移……不自覺的停留在腹部下方有些發熱的部位,腦袋裡浮現出剛剛廷軍那紅紅小小的可愛唇瓣,唐念堯無法抑止的沮喪了。
  
  爲什麼不是其他人?偏偏是對少主……產生了這樣的遐想。
  
  廷軍也才八歲哪!自己是瘋了嗎?
  
  一定只是一時的迷惑吧?
  
  沒事的,唐念堯!不要再胡思亂想了!沒事的!
  
  那一年,才十三歲的唐念堯第一次發現,廷軍在他眼裡也許是像黑先生白先生之於對方那樣……特別的存在。



= = = = = = = = = = =
俄羅斯輪盤本來是一個阿黑+峸的小番外的
設定上的時空就是在領養他們倆以後,
後來想想
就乾脆把他們寫在廷軍的番外吧
雖然他們兩有點搶眼

話說可憐的唐念堯還真是從很小的時候就一直為情所困到長大啊
廷軍從小就是個心眼壞的孩子啊XDD
雖然假裝很遲鈍卻對小唐……XDDDD
想像一下最後一個人被留在書庫的廷軍彎著嘴笑的樣子吧
真是好壞XDDDDDDD<<<<自己寫的很歡樂

有任何感想請跟我說吧
這兩個小傢伙我一定要在10篇以內解決掉(發宏願了XDDD

颱風要來了

忍不住要說

快逃阿阿阿阿(是要逃到哪去

大家要好好保重阿


2013.06.29-2013.07.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