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的男人番外──廷軍5
  
  
  平常的時候,廷軍的日常幾乎都是唐念堯打點的,除了少數狀況外,接觸廷軍的僕人是很少的,至少在近年來,廷軍日益長大後,很多事情都親力親為,那些個灑掃清理的工作,僕人們也都在廷軍不在的時候做,幾乎不會碰到。
  
  更不要說,廷軍的「天真傻氣」在這裡還是挺多人知道的,若是有任何事情,找唐念堯才是明智的方法。
  
  所以,當這個下午,一個女僕指名要單獨求見廷軍時,廷軍還真是挺訝異的。
  
  坐在自己專屬的書房,廷軍一臉困惑的看著那名長相平凡、自己連印象也沒有的女僕,「妳有什麼話要對我說嗎?」
  
  「是。」那女僕頭低低的,樣子有些緊張。
  
  「那就快點說吧!我等等還有事要忙呢!」昨天養父的喪禮一結束,白叔叔就跟唐總管一起消失無蹤了,雖然早就知道他們會離開,卻不知竟是這樣毫無預警,眼下知道的人還很少,廷軍必須盡快穩定大局,確實沒什麼多餘時間處理零碎的雜事,若不是女僕求見自己的情形實在太罕見,他也不會答應見她。
  
  「這個……我是想告訴少主,關於若娟的事。」
  
  「若娟?那是誰?」廷軍還是一臉疑惑。
  
  「那是小唐總管喜歡的女人。」女僕頭垂得更低,「聽說,小唐總管前幾日還向若娟求婚了……這是若娟自己說的,很多僕人們也都聽說了。」
  
  「……求婚?」因為女僕低著頭,沒看見廷軍一瞬間陰騺的神情,儘管神色陰冷,語調卻是一派的輕鬆,「我倒是沒聽念堯提起過這事呢!」
  
  「這事是不是真的我們也沒人知道……只知道小唐總管似乎真的挺喜歡她,前幾天還讓若娟在他房裡睡下了,面對她的時候,態度也總是溫和許多。」大概是因為廷軍一直以來都沒什麼主子的架子,所以女僕儘管恭謹,語氣卻沒什麼畏懼。
  
  「哦?既然如此,妳又有什麼想對我說的呢?」
  
  「我只是想讓少主知道若娟的真面目……」女僕緩緩的說著,那話讓廷軍揚起眉。
  
  「抬起頭說話吧!說得清楚點!什麼真面目?」
  
  「是。」女僕抬起臉,「若娟在小唐總管面前總是溫柔婉約又單純的樣子,事實上,她卻是個工於心計的女人!她設計讓小唐總管注意到她、寵愛她,一切都是她的陰謀!」
  
  廷軍笑了,「妳怎麼知道她是怎麼樣的人呢?」笑得天真單純,「說不定那個若娟真的是一個很好的女孩子呢!」
  
  「少主可千萬不要被她給騙了!她從來這裡的第一天起就跟我們好幾個姊妹相處在一起,那時她就說了,小唐總管生得好看又性格嚴謹,會是個好對象,我們本來以為她只是在說笑,誰知她不知用了什麼手段,竟然真讓小唐總管注意到她了!我也是怕小唐總管識人不清就娶了她,所以才想來告訴少主的!」
  
  應該是出於忌妒吧?憑什麼都是女僕,那個叫若娟的卻能有這樣的際遇?大概就是這些女人之間的心眼,才會讓眼前這個女僕跑來告狀的吧?
  
  「嗯,好吧!我知道了!我會找機會跟念堯說的,謝謝妳來告訴我這些。」廷軍一派輕鬆的說著,看到那女僕一臉焦急。
  
  「少主,那樣的女人您可千萬不要讓小唐總管娶她呀!」
  
  「我會處理的,妳不必擔心。」廷軍還是笑著,揮揮手讓那女僕離開書房,女僕神情似乎還帶著不甘,卻也只能悻悻然的離開書房。
  
  看著女僕離開了自己的書房,廷軍原本清亮的眼陰暗了下來,他撇著唇冷笑。
  
  原來,那個唐念堯喜歡的女人叫做若娟呢!他倒要找機會好好看看,那女人是不是真那麼工於心計,又是哪一點吸引了唐念堯……居然想要娶她?呵呵……唐念堯啊!若是你以為我會讓你輕而易舉這樣逃避我,那麼你就大錯特錯了。
  
  一邊想著,廷軍笑容更燦。
  
  唐念堯是屬於他黑廷軍的!打從發現了自己對唐念堯的佔有慾後,他就沒想過要放手……刻意在若有似無間挑逗唐念堯,發現這麼做卻讓唐念堯將他推得更遠以後,他就改變了策略,一面疏遠唐念堯、一面顯露出傷心的樣子。
  
  看著唐念堯眼裡的掙扎,本來還想著總有一天會讓他避無可避的選擇面對自己,沒料到唐念堯卻迷上了一個女人,甚至還想娶她?
  
  是心焦哪!
  
  不過,自己在唐念堯眼裡還是最重要的,這一點廷軍一清二楚。
  
  若是越勉強那個人,只會讓他越固執,所以,非得讓他心甘情願不可!一定要讓唐念堯心甘情願斷了娶那女人的念頭!
  
  ◎
  「欸,這不是若娟小姐嗎?這樣的粗活妳就別做了,讓我來讓我來吧!」在別苑的長廊上,一個僕人巴結的從若娟手上接過一大盆髒衣服。
  
  若娟笑了,說話的語氣帶著驕傲,「你這麼做就對了!我可是未來的總管夫人呢!你放心吧!你這麼懂事,等我嫁給唐總管以後,有你的好處!」
  
  「那是,以後的日子可要妳多關照了!」僕人忙不迭的點頭,還不住的讚美若娟,「就妳厲害,這兒這麼多女人,漂亮的也不少,就沒見過總管先生對誰動過心,除了妳……」
  
  「呵呵……我也是琢磨了許久才發現的,今天心情好也就告訴你吧!」若娟笑著,轉過頭看看四周,確認了沒人以後,這才壓低了聲音,「小唐總管他總是看著少主。」
  
  「這事不是人人都知道的嗎?」僕人不以為然的說著。
  
  「的確是人人都知道,不過卻沒人像我一樣,學著少主的那神態。」若娟掩嘴笑著,「少主畢竟是他主人嘛!小唐總管是不能對他有非分之想的,不過我就不同了!我身分低、又是個女人,他要對我怎樣,心裡也少了很多顧忌,也是我壓對了寶,想著從前服侍過少主幾次、想著小唐總管也許就喜歡少主那個樣子,否則又怎麼會對少主如此忠心呢?」
  
  那僕人聽得目瞪口呆,看著若娟的眼神充滿了敬佩,「若娟,妳還真是個不得了的女人呢!」
  
  「那還用你說嗎?」若娟和那僕人一面閒聊著,一面並肩走遠。
  
  沒有人注意到不遠的後頭站著的少年,只因少年將自己隱藏得太好。
  
  廷軍看著那個叫若娟的女人遠去的背影,忍不住笑了。
  
  那女人,原來不只神態像自己,連心眼也像自己一般的壞呢!若真是想找個像自己的替代品,唐念堯還真是沒喜歡錯人!
  
  可惜,那女人再聰明也還是個蠢貨!
  
  讓這麼多人知道她在唐念堯面前是作戲,也許是篤定了唐念堯那冷酷的樣子是沒人敢跟他說的、或者認為唐念堯聽了也不會信?
  
  不管那女人是什麼想法,終究是有人把消息透露給自己。
  
  應該要藏的更深才對的!至少也得等唐念堯娶了她以後再露出本性的!雖然說,那女人無論露不露出本性,廷軍都不會讓唐念堯娶她就是了!
  
  一面走回房的路上,廷軍還為自己的好運氣而感到愉快著,畢竟一開始只是想看看那個叫若娟的女人究竟是不是像那女僕說的一樣心思深沉,卻沒料到能聽到這麼多。
  
  皺眉停下腳步,為了剛剛一瞬間不尋常的聲響,廷軍沒有回過臉,眼卻轉了轉,而後再度邁步,若無其事的向前走去,就算身後隱約有人逼近,廷軍也像完全沒注意到一樣,直到後方的人行動,從身後將廷軍給擊昏,他才順著對方的心意倒地。
  
  ◎
  近日內有人會有所行動,廷軍一早就預料到了。
  
  藏了這麼多年的心思,當然得給對方點表現的機會,反正,對方是不會冒險殺廷軍滅口的!
  
  殺了廷軍若是被發現,一些死忠人士或其他人會有多麼反彈?倒不如讓廷軍失蹤、群龍無首一段時間,有為者自然能夠上位,或者是用些方法讓所有人更清楚的知道廷軍有多麼無能、多不適任?
  
  就不知道那個抓了廷軍的人是怎麼樣的想法?
  
  身後的人擊暈廷軍時,他不著痕跡的轉了個角度,避開了容易被擊暈的部位,而後裝昏,明明別苑應該是最安全的地方,但對方扛著廷軍前進的一路上卻竟沒有半個人阻止……看來,對方安插在這裡的人實在不少哪!
  
  被帶上車離開別苑以後不久,廷軍又被扛到一棟建築裡。
  
  對方在一個房裡將廷軍放下,房裡似乎還有不少人。
  
  「已經抓到黑廷軍了!」剛剛扛著自己的人這麼說著,「我去告訴老大!你們幾個趁他醒來以前把他給綁著!聽說他身手挺好,若是用繩子容易掙脫,就用鐵鍊吧!」
  
  「是。」有人恭敬的應聲,那人滿意離去。
  
  聽到關門聲的同時,黑廷軍就睜開眼,因為他面對著牆壁,其他人似乎還未發現他其實是清醒的。
  
  雖說自己一直表現出傻裡傻氣的樣子讓人鬆懈,也許對方未必有傷害他的意思,可一旦受制於人,被綁住手腳,可真的就要任人宰割了!廷軍只想知道誰想傷他,一點也不想冒著會死的風險。
  
  腳步聲自身後接近,在所有人還來不及反應前,廷軍起身,迅疾閃身到最接近自己的人身後,一瞬間就扭斷他的頸骨,看那人頹軟倒地,趁其他人還來不及反應前,廷軍的動作流暢,一個一拳將他們全都擊倒,在場剩下的四人都倒地以後,有人想掏槍,卻被廷軍狠狠的踩住手,將槍給踢的老遠。
  
  廷軍勾起笑,再抬腳,狠狠踩斷那人的肋骨,那人立刻痛得暈過去,廷軍卻沒放過他,朝那人頸部使勁一踩,那人的頸骨也跟著斷裂。
  
  一下就死了兩個人,剩下三人都是一臉的驚慌,一個人從地上爬起想逃出去求救,卻在碰到門把的前一刻被廷軍抓住了頭髮,廷軍的手臂纏上,略一施力,又一個人死去。
  
  另一人本想趁著廷軍對付別人時在身後偷襲,卻沒料到廷軍一下子解決了對方的同時也回過身來朝他肘擊,被廷軍的手肘打的痛彎了腰,還沒緩過勁來,廷軍的攻擊又至,那有力的雙拳輪流招呼他的臟腑,每一下都痛得深入骨髓,最後那一拳對著心臟狠狠攻擊,比被利刃刺穿還要痛苦,伴隨著這一拳,那人的性命也告終了。
  
  在短短大約一分鐘裡,廷軍已經奪走四條人命,剩下的那個人原本是痛得爬不起來,如今痛覺雖緩,卻也不敢起身,看到廷軍緩緩接近,他匐在地上向後退,「不!別殺我……」
  
  廷軍對他微笑,「若是放過你們,死的很可能就會是我了。」讓他們任何一人去通風報信,對廷軍是很不利的!就算對自己身手有自信,畢竟這裡是敵營,而且等到唐念堯發現自己失蹤,要找到這裡也不是這麼快的事,既然沒有支援,當然得要更謹慎。
  
  所以,這麼說完後,廷軍一樣給了那人一個痛快。
  
  解決了所有人以後,廷軍才有時間環顧四週。
  
  這是一個像是儲藏間的房間,裡面有一些木箱子,空間還算寬敞,其他就什麼也沒有了,從這裡根本無法推斷想抓自己的人是誰。
  
  那麼,該在這裡等對方過來嗎?
  
  若是一出這間房,驚動了這裡的其他人,事情就越加複雜也越麻煩,但若只是在這裡等的話,也有可能主謀一直不出現,他只能把每個進這間房的人都殺了,一樣有風險。
  
  不過,自己既然決定放任對方把自己劫走,就已做好了準備承擔這些風險。
  
  除了想探知想抓自己的人是誰以外,黑廷軍也希望自己的失蹤可以讓唐念堯稍稍緊張一點。
  
  一直以來唐念堯把廷軍保護的太好,就算唐念堯不在身邊,廷軍身旁也一定有很多人保護,根本沒落單過,所以,他很想讓唐念堯著急啊!唐念堯總以為只要他將一切預防得滴水不露就不會有意外發生,甚至不願讓廷軍手染血腥,廷軍一直是順著他的!
  
  也就是因為如此,所以唐念堯才總覺得他長不大,總把他當個孩子!
  
  最後還是選擇先在房間裡悠閒的等待對方出現。
  
  既然都敢抓廷軍了,應不至於躲躲藏藏不敢露臉才對。
  
  翻了翻木箱,發現裡面裝的除了一些雜物居然還藏著槍枝和子彈,廷軍忍不住揚起眉,看來,這抓住自己的人是真的有造反之心哪!
  
  找了個木箱間的狹窄空間,廷軍鑽了進去,如果有人進入房裡,除非細細搜尋,否則是難以發現廷軍的,在這個位置正好離門邊不遠,要有所行動也方便。
  
  在那空間裡等待沒多久,門外就有了動靜。
  
  房門一被打開,外頭的人立刻就看見倒在地上的幾人,「這是怎麼回事?」外頭傳來驚訝的聲音,「請您先等等,讓屬下進去看看。」從木箱間的縫隙看出去,一個男人走了進來,打量了四周,接著彎身一一審視倒地的幾人。
  
  「他們都已經斷氣!」那人回身對著門外的人說。
  
  「黑廷軍呢?」門外的人停頓了一會兒才問。
  
  「沒有看見。」那人又起身看看四周,廷軍將身子縮的更隱密,直到那人再度搖頭,「似乎並不在這裡。」
  
  「這不可能!」外頭像是首領的人走了進來,臉上帶著怒氣,「不是說已經順利把他帶過來了嗎?人呢?這些死人又是怎麼回事?黑廷軍那孩子根本不是手段這麼狠戾的人,如今這些人死了,黑廷軍也被人給救走,若是消息洩露出去,讓人知道我們有反叛的心思,你以為唐念堯還能讓我們全身而退嗎?」
  
  在說這番話的同時,廷軍看清了那人的面目,撇撇唇角,忍不住又笑了。
  
  鄭其南在這之前已經秘密給了廷軍一串名單,裡面寫著安全的人物和危險人物,所謂安全人物也就是像老王那種應是忠心無虞的角色,危險人物則是看起來蠢蠢欲動的傢伙。
  
  眼前這人廷軍是很有印象的,他姓羅,也算是很早期就跟著黑先生的人物之一,因此也是老資歷了,很多人也就叫他老羅,他也是鄭其南所給的名單裡危險人物之一。
  
  前些時候父親死訊傳出的時候,他就急著想關切消息是否屬實。
  
  事實上,這老羅從以前就是個喜歡動歪腦筋的傢伙,他為人充滿邪氣,畢竟是龍蛇混雜的地方,多少還是需要這種惡人存在的。
  
  雖是個澈底的壞人,在黑先生的統治下他卻十分安分,只因為黑先生是個連鬼神都會畏懼的可怕角色,不過,在黑先生治下安穩,可不代表他願意服從黑先生指定的繼承人哪!若對方是白卿峸,他根基已深又是個厲害角色,老羅也不敢貿然行動,不過黑廷軍就不一樣了。
  
  黑廷軍年輕而且看來十分軟弱,靠著一個總管就想治理這種地方,就算有些重義氣的人願意相挺,絕大部分的人對於少主,私底下或多或少都還是有質疑的,只要把這份懷疑擴大,讓其他人覺得廷軍不足以擔當大任,那老羅的目的就能達到了!
  
  就算自己最後不能上位,至少也能將那男人指定的繼承人給拉下臺,多年來受的窩囊氣也能消些,而且也不需要被一個乳臭未乾的小鬼所命令,老羅打的就是這樣的主意。
  
  對於他這樣的想法,廷軍一直以來也一清二楚,不過一來是因為自己多年來藏頭藏尾的確根基不夠,勢力可能還不足以除去這個野心勃勃的人,二來也是因為這人表面上都還算穩定尊敬,若是沒有足夠的理由也無法發難於他,所以才放任老羅直到如今。
  
  如果可以,白叔叔大概會在離開前把所有障礙都去除吧?不過這些人實在太沉的住氣,連白叔叔也無法太明顯的針對他們,加上父親的死訊實在讓他太難過了,讓他再沒有心力處理這些人,也就一直擺著。
  
  當然,那些對廷軍不服的人,父親也是很清楚的,這大概也是……父親故意留給他的考驗吧!那些人既然能在父親手底下安穩的效忠,若是廷軍做不到這一點,至少也得有把他們除去的能力,要不然就沒資格統治這裡了!
  
  笑容更燦,廷軍從暗處看著老羅,心情十分愉悅。
  
  父親哪!您就看著吧!這個大位,我一定會穩穩坐著,讓您知道我的能耐,而這一切,就從老羅身上開始吧!

 ==============

看的出這系列我都懶得取名字XDD
老王(忠心的人)
老羅(想背叛的人)
老陳(萬年司機)
老黑(黑先生的爸爸)
老唐(老黑的總管)
老系列以外還有姓名至今神秘的黑先生
要不是想說繼承人要來個名字才好
我可能也會小唐小黑這麼過去了XD
取名真的是門學問啊
尤其要取的符合形象 真的很麻煩
如果是歪國人的名字就沒那麼複雜了(?)
但每次取歪國名字我又會很想去查他的引申意
搞到最後取啥都複雜(累)
好聽又適合的名字真的好難取阿~~~(抱怨)

最近我已經自我放逐了(很多方面來說ORZ)

這篇打完的心得 不得不說
廷軍真是個壞孩子XDDDDD
殺人不眨眼的嚇了我一跳
某方面來說他比這個年紀的白卿峸心狠手辣N倍了
小唐也是為了廷軍可以完全拋棄罪惡感的孩子(連姊姊都差點殺了呢XD)
兩個心狠手辣的人到底能激盪出啥火花呢
我還真是自找罪受(雖然老早就設定了性格<<<我真的想了很久了
廷軍比起阿黑更是個心機深重的傢伙
我真的挺喜歡寫心機重的人
壞壞的XDDD
不知道大家覺得廷軍怎麼樣呢?


2013.07.04-2013.07.09

發表到這裡的時候我有點受到打擊
好吧可能作者的碎碎唸大家都不會理會吧orz

近日裡算是把這個故事結束了
不過我沒打上完結篇
但是才結束沒幾天網路上馬上找的到盜版
而且連文案都抓了
也順便把我每篇的碎碎唸刪掉(重點?)

雖然之前就有朋友跟我說他文章打上完結後就被盜了
但是我沒想到原來很多人效率這麼高= =
我也知道鮮網的這個系統是防君子不防小人
也知道這種時候也拿盜版的人沒什辦法
可心裡總是有淡淡的哀傷

怎麼我文章被轉載
下載的人都是感謝樓主不是感謝作者
然後我還手賤亂點看到了有人說我文章驚嘆號超多多到他想死orz
好吧 我驚嘆號多然後呢?
我從來都沒有譁眾取寵 只有自己默默耕耘而已
看到這些還是有點難過

是不是以後我文章都變成坑
都不要打到完結篇才好?(忍不住淡淡哀傷)
是不是人家雖然把我全部文章抓走 但是有寫作者出處我就該感激涕零?
連我都不知道自己打了多少字
被抓走後還有人幫我統計了 真的是五十萬字多
是不是很貼心(再苦笑)

總之最近一直在思考這個
被打擊到後我本來認真打稿的心都被打亂了ˊ ˋ
我想每個作者都遇到過這種事
我想每個作者也都只能無奈 或者爲了少數真心支持的人努力
或者乾脆不在網路上發表
也只能如此對吧?

把心血擺在別人眼前
要忍受被人家打包帶走
還要忍受別人批評指教
還有創作時無人理會的寂寞

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