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到廷軍的房間時,若娟竟然也在。

若娟的臉色蒼白,侷促不安的看向唐念堯。

「若娟,妳怎麼在這?」唐念堯詫異地問著,視線一轉,就見悠閒地坐在一旁沙發上的廷軍,他立刻恭敬的行了個禮,「先生……」

「唐總管,你來得正好,這女人有話要對你說。」廷軍笑著,看向那女人的眼神冷酷無情,卻帶著某種催促和警告。

早在唐念堯來之前,廷軍就讓人把若娟帶來,戳破她的詭計,並且要她自己對唐念堯承認這一切,之後,他會給她一筆可觀的財富讓她離開,若娟也答應了這個條件。

看了看廷軍,再看向唐念堯,若娟一臉的緊繃,顫抖著雙腿,欲言又止了好半晌,突然對著唐念堯跪了下來,「總管先生!求求您救我!先生他、他抓了我的家人……剛剛甚至想對我……我死命不從,先生卻仍是脅迫我,要是不自願離開您跟了他,就要殺了我家人!」一面哭,若娟的衣襟不知怎地滑落,那露出的雪白頸項上卻有著明顯的紅痕。

若娟楚楚可憐的撲向唐念堯,抱住他的腿,哭得十分淒楚,說出來的話卻讓唐念堯愣了愣,他看著若娟,再抬眼看向廷軍,見廷軍臉上那悠閒的神色消失,一臉陰鷙的看向若娟,他想著這女人幾分鐘前在自己面前答應了一切,看起來如此卑微的畫面,再看到如今她這副我見猶憐的樣子,幾乎就要掏槍將這個女人一槍給殺了。

然而,視線一接觸到一臉震驚的唐念堯,廷軍又打消了念頭,若不是殺了這個女子可能會招致唐念堯的怨恨,他老早就動手了,不管事情做得再隱密,只要唐念堯想查,總會有暴露真相的一天,而他並不想有一天,唐念堯心中對自己會有永遠無法諒解的心結存在,這也是他為何願意好言相勸的原因。

然而,當這女人這樣子挑撥離間的那瞬間開始,廷軍就知道無論如何都得殺了她……這樣的女人,多活著一天都是禍害!

他一定會殺了她,不過不是現在,更不是在唐念堯面前這麼做,因此,他沉住氣,動也不動的坐在原處看著唐念堯搖擺不定的樣子,兩手一攤,唇角微勾,總不能總讓這女人顛倒是非,「我是讓人找了她來,只因為我想見見你喜歡的女人是什麼樣子,可是我沒想到,她卻想對我投懷送抱,像這樣的女人,實在不配留在你身邊,所以我是威脅了她,要她離開你,她頸子上的印,是我掐的,卻不是為了逼她就範。」

任廷軍再聰明也想不到這女人是如此貪得無厭,不只想要成為唐念堯的妻子,甚至想爬到更高,所以當那女人被自己請來,在自己面前寬衣解帶投懷送抱的時候,廷軍還真是無比的意外……直到他對那女人動了手,她才終於領悟到自己是不可能誘惑廷軍,姿態轉為卑微,廷軍說的所有條件,她一下就都答應了。

這樣的女人,還真是配不上唐念堯……不過若不是因為她這樣,說不定反而會更加棘手,比起對付一個真心真意的女子,像這樣虛情假意的人,只要戳破她的謊言,一切就都迎刃而解了。

只是,他實在意外,這女人膽子大到認為唐念堯會為了她和自己作對嗎?

唐念堯的視線在兩人之間來回了幾趟,眼神複雜。

如今的廷軍,他是半點也看不透了……如果他說謊,自己也無法分辨吧?畢竟已經被他欺騙這麼長一段時間了,只是,一直以來那麼信賴自己的廷軍,真有可能想要對自己的女人不軌嗎?

至於若娟……看著她低頭委曲的不停掉淚,唐念堯實在難以想像這樣這樣脆弱的女子會像廷軍所說的那樣。

「我會再回來向您賠罪。」想了一會兒,總算下了決定,唐念堯將若娟打橫抱起,轉眼便離開了廷軍的房間,速度快得像是多猶豫一會兒廷軍就會對她下殺手那樣。

看著那依偎在唐念堯懷中的女人偷偷對自己露出滿懷惡意的笑,廷軍瞇起眼,隨手拿起一旁的電話撥了個號碼,對方很快接起,「我要那個叫若娟的女人死,不要做得太明顯,要讓她像是意外那樣的死去。」對方很快地答應了。

那是自己孩提時代時,養父給他的兩個護衛,那兩個人身手了得,忠心耿耿,做事乾淨俐落,自己私下一直十分重用他們。

只是當日被老王包圍那日,因為對老羅還有疑心,便派了一個去跟著老羅,要他一旦事態不對,就立刻誅殺……至於另一個,被他派去跟著賴昆……當時比起賴昆,他竟是更信任老王,只因為賴昆一向都是白叔叔忠誠的信徒,他擔心白叔叔不在,賴昆也會對自己有反意。

而且當時別苑內還留著鄭其南,他相信鄭其南的忠心,卻沒料到過於自負的下場就是後悔莫及的生離死別……,所以,他不願再等待了,如果隨時都可能死去,那麼自己就要在死去以前任性妄為,把自己所有想做的事都處理好,再也不要面對那種悔恨,然後,盡自己所能的守護想守護的東西。

如今,他要將所有檔在他和唐念堯之間的障礙都去除掉,他不再慢慢的等待唐念堯正視自己的感情,他要讓唐念堯只能看著自己,只能跟著自己,想跟那女人雙宿雙飛?那也要那女人能活下去。

冷冷地笑著。

既然唐念堯說會回來請罪,那自己也不需要急於一時,多少年也等了,他和那女人的關係也不是一次兩次了,廷軍不再在意那女人,畢竟那是個將死的人哪!

= = = = =
如果要在生命中排個順序的話,唐念堯心中就只有一個唯一,那就是廷軍,之所以會和若娟有這樣的牽扯,也只是因為自己逃避著對於廷軍的遐想罷了,不管廷軍是不是自己以為的那樣單純無害,唐念堯都無所謂,他要守護廷軍,無論他是怎樣的人,無論他多麼殘忍無情,只要廷軍還需要他。

所以,他想著,先將若娟帶出來安置好,接著還要回去向廷軍確認,若他不需要自己,那他就辭去總管的職務,和若娟一起生活……至少如此的話,他還能在心中偷偷地想著廷軍。

若廷軍還需要自己,那麼他就留下……至於若娟,若是廷軍真的容不下她,他便將她送走就是。

這麼想著的時候,唐念堯是充滿悲觀的,只因為最近的廷軍根本不需要自己,幾乎大部分有危險的事他都不顧自己的反對攬上身自己去做,有時候甚至連讓自己跟著也不願意,那些事以往都是自己負責的……如今的自己就好像被架空權力似的,只能做些輕鬆不重要無害的小事,這樣的情況頻繁到自己開始思考是否這是廷軍給自己的暗示,要自己走的暗示。

只是,若廷軍真要自己離開,又為何會干涉她是否跟自己在一起呢?

黑廷軍實在是太難理解,因此唐念堯暫且將那些猜測都拋在腦後,看著懷中看起來脆弱無害的若娟,忍不住又想起剛才的情境……這樣的女子,真會如同廷軍說的那樣心思深重嗎?

帶著她回到自己房裡,將她輕柔的放在床上,「若娟。」

「嗯?」若娟委曲的看著念堯。

「如果我放棄總管的職位,離開這裏,妳還願意與我一起嗎?」唐念堯這麼問著,卻見若娟在聽見自己的疑問時神色閃爍了一瞬。

「你怎麼會這麼說呢?」若娟僵硬的擠出微笑。

她一向都想著往上爬成為人上人,唐念堯之前為自己神魂顛倒讓她對自己的自信心大增,黑廷軍今天讓人找她去的時候,她立刻便想著,與其當一個總管的妻子,為什麼不當黑廷軍的妻子呢?所以才大著膽子試圖誘惑他,卻沒料到對方不只不為所動,還差點連自己命都丟了。

為了取信黑廷軍,她假意願意離開唐念堯,當唐念堯來臨時才訴盡了委屈,想著勾引廷軍不成,那就將就唐念堯吧!再不濟也是個地位極高的總管,卻沒料到唐念堯如今居然想放棄自己的身分地位帶自己離開?

若是離開了這裡,唐念堯又剩下什麼?

他是生得好看、他是能力好,可是這些都不能給她一輩子的虛榮和財富。

「我想,也許先生並不需要我……若是果真如此,繼續待在這裡也沒意義,更何況,他不喜歡妳,讓妳留在這既危險,也讓他心煩。」這些層面的想法,他從來也未曾對善解人意的若娟提過,但如今他想著也許要和這個女子共度未來,坦率告知,卻見她臉色一變。

「離開這裡,我們又能去哪裡呢?你怎麼會這麼傻?你對先生不是一直都很重要嗎?你去求他、求他讓你留下、求他容我留在你身邊,我們一起留在這,那不是挺好嗎?」若娟難掩激動,也就是這份激動,讓唐念堯起了疑心。

「我從不勉強他,」他淡淡的說著,抓住若娟的肩,「若娟,我只問妳一句,離開這裡,我們倆一起過平凡的生活,妳願不願意?」

若娟愣愣地看著他,想著面前男子帶給自己的權力和其他人的崇拜,想著自己處心積慮地贏得了唐念堯的注意,想著未來若是離開了這裡,和唐念堯生活會是多麼清苦的景象,忽然之間掙脫了唐念堯的手。

她咬牙怒看著唐念堯,「我不要跟你過苦日子!我不願意!我不願意!」話一說完,她就跳下床,急匆匆的從唐念堯的房裡跑了出去。

唐念堯看著若娟的背影,有些呆愣,末了竟是一笑。

原來哪……自己儘管是個總管,卻還是有人會想要接近自己,以求得權力和財富嗎?難怪當日總管舅舅會這樣嚴肅的告誡自己對於感情該如何的謹慎,自己只是為了排解內心的煩躁而挑的女人,如今居然成為他和廷軍之間巨大的誤會來源,他甚至為了若娟懷疑著廷軍是否說謊……,所幸,他對若娟也並非真心真意,至少這樣的發現沒有帶給自己太大的難過。

但他卻是極為後悔的,剛剛對於黑廷軍……即使只有一瞬間,他卻是不相信他,而相信若娟的。

這樣的自己,是否是一個失格的總管?

對於黑廷軍來說,自己真有存在的必要嗎?

= = = = =
唐念堯會這麼快就又來敲門,廷軍實在是挺意外的。

根據以往的經驗,擅長逃避的唐念堯一旦作出虧心事,或者遇到沒把握的事,總是能躲且躲,必須得要到避無可避的份上,才會硬著頭皮面對。

廷軍挺討厭這樣的唐念堯,但也一直是拿他沒辦法的。

如果不願意強迫他,就只能放任他自己糾結,直到他願意走出來,自己想通為止,不光是唐念堯,廷軍也一直是個不善表達感情的人,從小到大,他都不想要、也沒有必要對任何人表達自己的情感,裝作年幼無知的稚嫩時,會對著唐念堯撒嬌,但也很少很少說出內心的感受,多的是想看唐念堯驚慌失措的模樣而做的小小惡作劇。

現在想來,唐念堯會如此喜歡逃避,也許是因為自己自小就讓他遇到許多難解的情緒或疑慮,而唐念堯也是個不會求救的人的緣故吧?

如果鄭其南還在,至少廷軍還能對著他傾訴些什麼……鄭其南啊!想著想著,廷軍又感到胸痛難抑,他抬起眼,試圖冷清的對從剛剛開始就站在那一動也不動,也未說一句話的唐念堯開口,「你想說什麼?」

不是說會回來賠罪嗎?站在那不動不說真讓人心煩……。

唐念堯看著廷軍,苦澀的開口,「如果您已經不需要我的話,我想帶著若娟離開,過著平凡的生活……」

聽著他的話,廷軍面色一變,「你……」想都別想,話還未出口,唐念堯已經打斷他的話接著說。

「可是,我才對若娟說完這些,她就拒絕了我,她並不想跟著我吃苦,我一直以為若娟是喜歡我的,如果是那樣,儘管我內心並不愛她,卻也願意與她共度一生,我是真那麼想的。」唐念堯神情無奈,一面說,一面嘆息。

聽著他的話,廷軍的神色和緩了起來。

總算,那女人還是露出了真面目……,可恨她勾引了唐念堯,居然令他們兩人之間產生了誤會,不過,想起那女人即將死去,又想起她至少在最後露出了真面目,廷軍忍不住愉悅了起來。

「念堯,你別難過。」廷軍露出無辜的神態……這神態,自從老羅綁架他兩人開始疏離以後,唐念堯已經未曾見過許久,看著廷軍的樣子,兩人好像又回到之前那樣的關係,「你還有我呢!不管你是什麼樣子,我都不在意的。」

聽著廷軍的話,唐念堯嘆了口氣,突然朝著廷軍跪了下來。

「念堯,你這是做什麼?」廷軍大吃一驚,跑到他身邊將他扶起。

「我為了……一個不相干的女人,對您產生了懷疑,我不是個稱職的總管,一直以來我都希望拚盡性命去守護你,可是最近……你遇到的每一次危險,我卻都沒有守在你身邊,甚至是你難過時,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去安慰你。」唐念堯深深的懺悔著,儘管廷軍拉著自己要自己起身,他卻堅持的跪著。

「你若再不起來,我就也跟著你跪著了。」直到廷軍說了這句話,唐念堯才終於起了身。

「我……」唐念堯望著眼前那熟悉又陌生的臉孔,心裡糾結了好半晌,才硬是逼自己說了出口,「我認為我已經沒有資格,繼續待在你身旁了,請你允許我就此離去。」

廷軍看著他,好一會兒後,幽幽的嘆息,他沒有正面回答唐念堯的請求,只是轉身回到自己的床上,坐在床沿邊,「念堯,你好久都沒有幫我梳洗了。」

他用那一如既往未解世事的神情這麼說著,那神態彷彿有著什麼魔力似的,唐念堯不知不覺的就走近他。

就好像過去的那些年那樣,唐念堯到了浴室,準備了溫熱的毛巾和水盆,走到廷軍身旁,輕柔的替他擦拭著他的面頰,他的唇,看著廷軍沾染濕氣的眼睫,和那始終清亮的眼瞳,嬌豔欲滴的唇瓣,唐念堯內心隱隱生出一種不妙感,他想就此離開,卻又想著,也許在這之後便是自己離開的時刻,這也許是最後一次能這樣服侍著廷軍。

如此想著,按耐住內心的騷動,他佯裝著淡定,順著廷軍的頸項幫他擦拭。

「念堯,在這個世界上,我只剩下你了。」低頭細細的擦拭著他的腳趾時,上方傳來廷軍的聲音。

那聲調一如既往的清亮好聽,語氣卻無比哀傷,讓唐念堯停下手邊的動作,抬眼看他。

「所有人都離開了我,父親、母親、養父、白叔叔甚至是鄭其南,如今,連你也要拋下我了嗎?」廷軍滿臉的脆弱無助,好像即將要被拋棄的孩子似的。

「我不是想拋下你。」唐念堯皺著眉,因著他的話,胸口沉甸甸的。

「那你就留下來,別離開我。」廷軍順著他的話要求著。

「我……我沒有資格留下。」唐念堯別開臉不看他,堅持的道,「我不是個稱職的總管,您應該另請高明。」

「念堯,除了你,我還能相信誰?連王叔叔那樣忠心的人都會背叛,請再多的人,我也不敢再相信他們了。」廷軍柔聲說著,「我不需要你在我危險時為我檔下災難,我自己就能夠保護我自己,未來,我也能保護你;我傷心難過時,你不需要給我任何的安慰,因為只要你陪在我身邊,對我來說就是很大的安慰了,念堯,你留著,留在這裡,只有你在我身邊,我才有活下去的意義,我會為了你,努力的活著。」

唐念堯抬眼瞪著廷軍,手上溫熱的毛巾落地,震驚的看著面前的少年。

他這番話如此露骨,就像情人間的情話、如同自己一直以來的遐思念想,卻如此不真實。

唯恐自己誤會了什麼,唐念堯有些顫抖的開口,「您這是……什麼意思?」

廷軍扯開笑臉,帶著些無奈,「念堯,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你,就像父親和白叔叔之間的那種喜歡。」他從床上站起,到唐念堯身前蹲下,平視著他,清秀的臉龐湊近唐念堯的耳際,輕聲呢喃,「我喜歡你,就如同你喜歡我那樣。」一面說著,他的手像是惡作劇般的碰了唐念堯的下身……那已經勃發而起無法隱藏的衝動。

「嚇!」唐念堯幾乎是用跳的彈起身體,整個人落荒而逃那樣的跑向門邊,即將奪門而出前,門板被廷軍壓了回去,他似笑非笑的看著念堯,還順便將門給鎖上。

「念堯,你明明比我大這麼多,可在面對自己的感情上,為什麼這麼遲鈍、這麼不成熟呢?」這樣雖然令人無奈,但還是挺可愛的就是。

「不可能的……這不應該的,你……我……我們,我們……」唐念堯瞪著廷軍,沒再試圖奪門而出,卻開始來回踱步,語無倫次。

「沒什麼好不應該的,我喜歡你,就是這麼簡單的事而已。」廷軍始終如一的淡定,將唐念堯拉住,肯定而緩慢的陳述著。

停下的唐念堯看著他,面露苦惱,「總管舅舅沒說過這樣的事該如何是好。」

廷軍失笑,「怎麼所有的事都得人家來教你是嗎?就連和那女人上床,也是你舅舅手把手的教你的嗎?」如此露骨的疑問讓唐念堯的面色紅了起來。

「念堯,你可知道,我養父的養父……那位老黑先生,和他的總管的故事?」

「什麼故事?」

「我小時候,在這裡的書庫裡發現了一本書,那本書不像一般的書,就像是一本筆記……內容是一個下人的日記,他在裡面寫滿了對於主人的愛戀、寫滿了他的心願和壓抑,還有……身為一個稱職的總管,他應該要對主人效忠,而非對主人有這樣的想望,儘管他的主人也喜歡他,他還是一次又一次的拒絕了主人,甚至娶妻生子,最後,他主人因病而離世,他在日記中寫下了無盡的悔恨,每日每夜都痛苦糾結,不停的後悔著當初。」

「一直到長大之後的某一天,我才偶然得知,那本日記的主人就是老黑先生的總管。」廷軍這麼說著的時候,眼神飽含深意,「我不想我們之間永遠像他們那樣,相愛卻無法結合,我不想像他那樣,死去了才後悔著一切。」

唐念堯愣愣地看著廷軍。

「一直以來,我都不願逼迫你,但是,這次鄭叔叔的死,讓我醒悟了。我已經失去太多,我不想等到哪天又要像那日那樣,面對後悔痛苦和糾結,所以我不想再等了。」一邊說著,廷軍湊近了唐念堯,輕吻他的唇瓣,「想離開這樣的要求,你這輩子都不用想了,即使你不願意,我也要強留你在我身邊,只是……念堯,你問問你自己,你是真的不願陪在我身邊嗎?」

聽著廷軍的疑問,唐念堯腦袋一團混亂,隔了好一會兒,他才答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給我一點時間,讓我好好想想……讓我想想。」

廷軍嘆了口氣,兩手一攤,擔心自己將對方逼得太緊,反而會適得其反,雖然,廷軍真的已經不願再等下去,「嗯,你去想吧!去慢慢想!」一面說,他還一面很好心的將唐念堯輕推到門邊,打開門,將他推了出去,見唐念堯還是那樣迷茫的模樣,他默默嘆息,「記住,離開我這樣的事,你就不用再想了,我不會放你走的……,畢竟當初,是你答應了我,會一直守著我的!其他的事,你再好好想想,只是念堯……你到底要到什麼時候才能改掉這總愛逃避問題的習慣呢?」

話一說完,也沒等他反應,廷軍就將門關上,看著冰冷的門板,唐念堯一陣無語,失魂落魄的離開了。

●●

若娟也順利被解決啦
再來就是突破心魔而已(結果心魔超難突破XDDD
話說我一直覺得廷軍這種樣子很吸引人啊(還是只吸引我?
比起唐念堯這樣扭捏
我還是喜歡敢愛敢恨的人多點

其實一開始我的設定上是鄭其南死了之後廷軍因為受不了這個打擊一蹶不振
唐念堯就一直安慰廷軍最後就安慰到床上去了(?)
然後兩個人木已成舟突然之間一切就都明朗了
接著就開開心心的繼續快樂的生活

因為我都是在內心設定了一個模糊的概念
並沒有明確的點一定要寫的
所以隨著劇情和時間的推移
有時候角色就會自己脫稿演出了(大驚
某些時候覺得我筆下的角色真有生命力啊(被巴飛
說真的這種不嚴謹的寫法真的好嗎
但之前也真的試過想說寫個大綱
正文的時候劇情卻跟大綱越來越難接軌
最後因為照著大綱改整個fu就不對啦
所以只好任性妄為的寫作啦
也謝謝大家包涵我的任性

嗯 總之這對之間的阻礙應該快要沒了吧
應該吧?

敬請期待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