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生厭的笑[聖誕篇.下]

 

 

在為柳辭包紮完以後,柳辭非常堅持的要為堂煮晚餐,他承諾要給堂一個最美的聖誕......堂沒輒,只好讓他去做。

柳辭真的是個標準的[新好男人],他十八班武藝樣樣精通,溫柔體貼而且勤儉持[家],現在雖然還不算多金[人家是孤兒,當然沒多少存款呀],但可以想像未來會有多少人排隊想嫁他。

不要以為柳辭是個文弱書生,他比任何人都強,尤其是有人想打堂的主意時......。

豐盛的大餐擺在廚房中,一道道全是堂愛吃的菜,他還理所當然的道:「你問我為什麼煮的都是你喜歡的食物?那是因為只要你喜歡的食物就是我喜歡的!何必懷疑?」

「你......不要那麼肉麻啦,我會哭啦!」堂哽咽了。

「傻瓜......」柳辭寵溺的笑了。「坐下來吃吧,等會兒菜涼了。」

「嗯......」

還未坐下來,堂家中的電鈴響起,「誰呀?竟然選在這時候打擾!找死?」

堂嘴一扁,悻悻然的衝出去開門。

「聖誕快樂,小堂。有沒有嚇到呀?」一堆小堂的同學站在門口,手上還拿著酒,似乎打算大鬧一場。

「你......你們怎麼來了?這裡是我家耶!誰歡迎你們來?」小堂幾乎要翻臉了,開玩笑,他們才高中耶。好好的一個幸福聖誕他們來湊什麼熱鬧?

「小堂,難得聖誕節。借我們鬧一下又不會死?不要那麼不近人情嘛!」其中一人說。

「可......可是......」他回過頭,看看屋內的柳辭,左右為難。

「沒關係的,堂。那不是你的朋友嗎?請他們進來吧?」柳辭微笑著,無論何時何地,他都不會讓堂為難。

「那......好吧,你們進來吧!」堂打開門,那四.五個同學就湧了進來。

「挖塞,小堂。這麼多好吃的都是你做的呀?我們可以吃吧?」其中一個人自動自發的走進廚房,其他人自然也跟了進去。

「那不是我做的,是柳辭......。」他心裡很不甘願,但又不好表現出來。

這些人好過分,柳辭明明是煮給他一個人吃的。他們憑什麼吃?太過分了!

「柳辭......,咦咦?是你煮的呀!你是大學生吧?」

「嗯......」

「好厲害呢,我媽煮的也沒你煮的好吃。你和堂住在一起呀?堂真幸福!」一面說著,所有人已經坐下來,大口大口的吃了起來。

「要不要喝酒呀?還有飲料!」另外一人取出紙杯,倒了一杯酒,遞給柳辭。

「不,不用了。我不喝酒!」聞到酒味,柳辭面色一變,但立刻的恢復正常。「我喝飲料就好。」

「喔......」堂的同學點頭,遞了杯飲料給他。

一直在一旁的堂只是嘟著嘴,靜靜的吃著菜餚。

「小堂,別生氣。你想吃我煮的菜!以後我天天作給你吃好不好?」喝了幾口飲料,柳辭靠向他,悄聲說。

「......」堂看向他,點頭。

倏然,柳辭的面色一變。

「糟了,這真的是飲料嗎?」他看向堂的同學,面色出乎意料的凝重。

「對啊,是飲料沒錯。咦咦咦?我看看......有百分之一的酒精成分啊!怎麼樣嗎?」

「什麼?酒精成分!柳辭不是說他不喝酒的嗎?」堂聞言,整個人站了起來,面色也變了。

「那那那......那又怎樣?」那名同學呆了一下,被嚇了一大跳。

「你們出去,全部出去,東西都一起帶走。」堂將全部的人都趕向門邊。

「耶,等一下,到底現在怎樣,我們做錯了唷,怎麼我什麼都搞不清楚呀?」

「不要再問了啦,下次在跟你們解釋,要不然要來不及了,你們快點出去就對了!」他將他們都推出去,然後用力的關上門,還把門鎖住。

接著他才跑進廚房,「柳辭,你還好吧?」

「不好......,『那個記憶』又回來了!」柳辭苦笑,面色有點慘白。

「糟糕,我就說不該讓他們進來的嘛,現在好了,事情變成這個樣子,你在這裡等一下。我去拿醒酒藥!」堂懊惱的說,回過身離開。

道了藥箱旁邊,他找了又找,就是找不到醒酒藥。

「啊,糟糕!」堂忽然想起,上次他的同學酒喝太多,所以他把醒酒藥給他了。

他還在想現在該怎麼辦的時候,忽然,花瓶破掉的聲音傳來,令他一驚,立刻奔向臥室。

「柳辭,你沒事吧?」他看見坐在床邊的柳辭。

「堂......,我又看到了,血......一整片的血,還有......還有爸爸,倒在血泊中的爸爸。媽媽在笑!」柳辭一手按著頭,目光混亂,和平常的他完全不同。

「柳辭......」堂走向他,眉頭皺的緊緊的。

柳辭的母親酗酒成性,父親卻十分顧家,而且比任何人都努力工作,但在一天柳辭回到家的時候,他看見了破了的酒瓶,聞到了濃濃的酒味,看見了父親倒在血泊中,看見喝了酒的母親手中拿著刀,瘋狂的笑著。

柳辭再度醒來,整個人都很混亂,精神受到了創傷,他接受了治療,很久的一段時間才把那些事的記憶淡化。

但自從那之後,只要碰到酒,聞到酒味,喝到酒,他就會變的像以前一樣。

他會失去現在的溫柔,會變的有點瘋狂,會斷斷續續的看到他父親死去時的畫面,他會變的狂暴,會傷害任何和堂在一起的人,無論男人或是女人,也因此......堂才會那麼急著趕走他的那些同學。

雖然最近這幾年,柳辭已經比較能忍受聞到酒味了,但只要喝到酒,就算他喝不出酒味,身體也會自然產生反應。

「堂......,我不讓任何人傷害你,不讓爸爸的悲劇發生在你身上。」他摟住了堂,堂整個人被他拉到床上。

「柳辭......」

柳辭翻身將他壓在身下,卻又沒有弄疼他。

「堂......不是只有你會吃醋的!你知道嗎?」柳辭低嘆,和平常的內斂完全不同,有些粗魯的吻住他。「我只是不像你,討厭誰......不想你和誰在一起都表現在臉上,但是......我也是很容易忌妒的,像上星期二......和你在路邊有說有笑的女孩,......還有3年前帶你去看電影的那一群男孩子,好多好多的人,我都曾經吃過醋......」他一下子就舉出了二.三十個例子,令堂整個人呆住,而且措手不及,他沒想過,從來也不曾想過,柳辭也像他一樣,把所有事都記的這麼清楚,「我甚至可以告訴你更多,而且我確定,假使這一刻你不在我身邊,又或者他們之中的任何一個人站在我面前,我都可以毫不猶豫地把他們殺了!」

柳辭的語氣認真的可怕,堂絕對相信他的話中的真實性。

因為這就是柳辭!這才是真正的他!從以前他就知道了!

他還記得以前,柳辭曾經因為聞到酒味而差點傷害了他,那時候柳辭就已經告訴他,他覺得自己體內有著和母親一樣的瘋狂因子,他覺得自己也有殺人的傾向。

『不管怎麼樣,你就是你,不會因為你殺人還是其他因素而有所改變!』那是當初他的回答,也因此,柳辭對他發誓,無論如何,他絕對不會傷害他。

「你這個笨蛋,從以前到現在都是這副蠢樣子,我可告訴你,如果你殺人,背叛了死刑。我是不會救你的!」堂別過臉,悶悶的道。

「真的?」柳辭笑了。「那......我死了之後呢?」

「當然是和你一起去死啦,你白痴呀?」堂粗聲道,用力的瞪著他。

柳辭笑了,他知道,堂總是這樣的真實,這樣的毫不掩飾。

從以前到現在,堂的答案從沒有變過。

「堂,我想......,要等到我殺人,等到我被判死刑的那一天,恐怕還要好久好久!」頓了頓,「因為我現在想抱你勝過想殺人!」他握住堂的手,不讓堂有逃開的機會。

「你......你混蛋,你現在醉了啦,不要碰我!」堂紅起臉,為什麼不管怎麼樣最後他和柳辭總是會在床上?

「相信我,堂,喝酒並不會影響我的體力,一點也不會!」柳辭認真的語氣成功的讓堂起了反應。

「我才不是指這個咧,你你你......挖啊啊啊!」

堂啊!看來你注定得當柳辭的[食物]了

@@@@@@@@@@
那個......現在該說新年快樂吧
我承認我很拖
真的

不過原諒我吧
而且這次比較長
打了好幾天
[手都酸痛了]
相信有些人知道
我的word壞了
只能在信箱裡複製標點符號打文......
真的好辛苦說[嘔心瀝血]

所以
如果大人們能回文的話......
我會很~~感動的呀
拜託囉
如果有任何感言
就算一點點也好
我會很感動的
而且我一定會一個一個回文的[有時間的話會比較快......沒時間會比較慢.但是真的都會回文的啦]

最後......
新年快樂[歐]

這篇......會好笑嗎
總覺得自己越來越寫不出什麼好的文了啊
而且好像會冷場
[幸好聽不到噓聲]

昨天十二點之前
看見好多人都在線上
大家是打算在網上跨年嗎

下一篇......大概要隔比較久吧
我要準備段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