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上】


這是一個漆黑的夜晚。

一切都是黑暗的!心--也是一片黑暗!

步履蹣跚,鮮血順著四周長滿雜草的小徑一路滴過來。

他懷疑,自己的血液或許會就此流盡。

看著和自己交握不放的蒼白手掌,感覺自己的溫度一點、一點的流失了,「你幹嘛哭?」聲音瘖啞而粗魯。

「……好多血……」他抽著氣,蒼白的臉在月光下顯的楚楚可憐。「陷!你流了好多血……我們停一下好不好?」

「笨蛋!你想讓他們追過來嗎?」又是粗魯的斥責。「我費了多大的功夫才為你弄到這續命丹的!你要把我的心意蹧蹋掉嗎?」

「……」淚又在眼眶裡打轉了,「都是我害了你……」若不是自己天生而來就有這種治不好的怪病,他又何必每隔一段時間就去為他偷來名貴的藥材戀續命丹呢?若不是自己……。

「別再胡思亂想了!你只要好好的接受我的保護……只要你在我身邊,多大的痛苦、多少血我都願意流!」

「你這個……笨蛋!」哽咽的低斥,停下腳步,「你如果真的在乎我,就讓我幫你分攤一切!你知道我有能力的!」

「……」發現自己的體力早已不支,他唯有苦笑,「好吧!你得小心。」

「放心吧!」他雖厲害,自己也非省油的燈,只是身體不好,所以必須盡量克制自己,不能隨便出手。「你先回老地方吧!我『處理』完一切就去和你會合。」話落,身影隨即隱沒在黑暗中……。

################

在層層山林樹木的包圍下,一處陰暗的小角落裡,有著一間破爛老舊的小屋子,身染怪病的他自小被人遺棄,只能四處流浪、遊走,直到發現這間空屋之後,才終止了一直以來居無定所的日子。年紀越大、日日嘔血的情況也越加的嚴重,原以為與世無爭的自己將會平靜的迎接最後的死亡,沒想到,陷卻無端的闖入了他的生命!帶給他一連串的衝擊!

當年--他們第一次見面之時,他才十四歲!而陷……也才十八歲!沒想到一晃眼,卻過了十年了。

陷是個殺手!

至少……曾經是的!

他們第一次的相遇,就是因為陷執行任務而受了重傷。

為了他,陷脫離了殺手組織,也放棄了他以往辛苦打下的三大殺手之名。緊接而來的,是一連串的追殺,但自己從不後悔!只要跟著陷,一切就全都趨近於完美了!原以為平靜無波的心,沒想到竟也能如此瘋狂的為其他人燃燒,那一刻,他真切的覺得就算為了陷化為灰燼也無所謂!

對一直孤寂的自己來說,陷是他在世上唯一的救贖!

「你做什麼救我?」冷寂的眸,隱約含著殺意,在重傷稍稍復原後,睜眼的第一句話就是如此,「你不知道,我是個殺手嗎?」

「殺手?」那是什麼?他其實不知道!他只知道,他不想有人在自己的面前死去。

「……你叫什麼名字?」幾乎是不由自主的,陷問了他的名。

「……怪物?」他偏頭,笑的天真。

他不知道自己叫什麼,因為沒人有興趣幫他取名,更沒人有興趣注意到渺小的他!他只能靠自己生存下去!

陷愣了半晌,而後,倏地狂肆的笑了起來,「怪物嗎?為什麼?因為你手上的傷?」打從一醒來,他就注意到了!這個看似天真單純的男孩身上,那在他手上一道一道好似被利刃劃過的爛肉!怵目驚心,噁心至極!

他搖了搖首,「不!」大方的解開了上衣的衣帶,「是病!」怪病!不治之症!

「你就要死了嗎?」他一愣,笑了,「難怪……你竟不怕死!」不只是手,他全身上下幾乎都佈滿了令人作嘔的瘡。伸手握住他的手,細細審視,「會痛麼?」

「……」愣了半晌,倏地退了一大步,「他們說!靠近我……是會染病的!」他不要任何人和他承受一樣的痛!

陷又再次的笑了。

眼前的少年,臉上髒兮兮的,讓人看不出模樣,但,卻有雙澄澈、美麗的眼瞳!讓人不由得目眩神迷。

「沒關係,」這次,他結結實實的摟住他,「我是殺手。」

「殺手?」不再掙扎,他愣愣的重複。

「和你一樣,等待死亡的人!」

###############

「你沒有名字嗎?」

搖首。

「那麼,我為你起吧。」

點首。

「就叫……夜吧!黑夜!你覺得如何?」

澄澈的眼散發出美麗的光彩,「夜?」

「我是……生存在黑夜的人;而你,則是被黎明捨棄的人!你是最適合這個名字的人!」

當時的他,久未接觸人群,幾乎失去了大半說話的能力。遇見他……陷!這個願意給他名字的人,幾乎足以改變他的一生!

不!

在他們彼此許下承諾時,一切就逐漸轉變了!

縱使當初,陷可能只當他是弟弟,或者朋友。

「我們兩個,反正都活不久了。不如,我們立誓吧!」

奇怪的誓言!一場血誓!

「你生,我生;你死,我死!」第一次見面,他們立下了永恆的誓言!

==========================
這篇到底是長是短呢[2000字左右吧]
自己也無法保證能不能在[中][下]就結束掉它=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