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下】


日子曾經很平靜,陷每天陪在他身邊!

教他識字、教他習武,「你一個人,在江湖上,最好會點武功防身自保,否則,你若是輕易的死去,發誓和你同生共死的我就虧大了。」

不知是否是因為脫離了殺手組織的關係,他變了!

變的坦率了許多,笑的次數也漸漸增加。

原本陷只打算教夜一點功夫皮毛讓他防身自保,但夜雖身體不好,卻是個武學奇才!他像一塊海綿,不斷的吸收一切的功夫秘訣和其他知識,平靜的日子過不了多久,陷的殺手組織便發現了小屋子,於是,陷帶著夜,他們兩個一起亡命天崖。

或許是因為有人追殺,生命受到威脅之故,短短六年功夫,夜的功夫幾乎已和陷的不相上下了!

陷仍會殺人!

不同的是,這次,陷是帶著他!

他們一起浪跡天崖,也一起行俠仗義。

只是,陷從不讓他的雙手染血……。

嘔血的狀況仍持續著,夜的臉孔變的不再有血色,永遠是蒼白的!

痛苦也一次比一次強烈,令他生不如死,以前的他,在這種時候或許會想死!但現在,他只想活下去。

「咳咳……咳……」摀住嘴,躲在小巷中,看著手上染上的艷紅血液,夜嘆了一口氣。

又偷偷躲起來咳血了……,最近,他總有預感,『時候』就要到了。

不想被陷知道!

好想一個人躲起來……偷偷的、靜靜的死去!他不要陷知道!

陷會擔心、會難過……還會履行那個同生共死的承諾!

他不願意陷就這麼死了……不願意呀!

自懷中取出巾帕,想擦拭掉手中的血液,巾帕卻被人奪去,映入眼瞳的,是漆黑無比的眸,「為什麼瞞我?」聲音緊繃。

「唉……」嘆息,眼前漆黑一片,有些暈眩,口中又嚐到了血腥味,靠著牆邊坐下,「我好像快不成了……我……不想你難過!」

看著夜唇角留下的血絲,內心一震,他的拳握緊!

「不准!你聽清楚了!我不准你死!」手握住他纖瘦的肩,使勁搖晃著他,「一切都很好……你會沒事的!你會沒事的!」將夜按入懷中,「你可知你對我有多重要?你可知道?」

「……」又嘆。

陷只覺得心口疼痛難耐,比之萬箭穿心有過之而無不及,猛地,他的唇壓向夜的唇,為他舔去……那一切的血腥,「我會護著你的!一輩子!一輩子護著你……所以……所以……別離開我……」

「你哭了?」虛弱無力的嗓音自口中逸出「為什麼……」

「因為……我愛你。」

###############

陷說,他愛他?

原來……世界上,還是有人愛他的呀?

那個人,也是他的唯一所愛。

那一晚,陷瘋狂的親吻他、擁抱他、愛撫他!他也回以同樣的熱情!無論還有多少時間,對他們,總是不夠的!

###############

花了好久的時間,到處明查暗訪,陷發現了有一樣叫月仙花的稀有花草能夠暫時抑制住夜的病情,於是,往後的四年,他們兩便一直東奔西走,尋找著稀有的月仙花……。

陷不在乎手段!無論是用金錢、用偷搶拐騙的方式他都不在乎!他只要夜活下來!

白晝,他們尋花,夜晚,他們總是纏綿不休。

這樣的日子,平乏卻又刺激;痛苦卻又有無限歡愉!

他們不很愛魚水之歡,只因對象是對方,只因如此做,才能讓他們真切的感受到彼此的存在!

###############

「夜……,」那一日,他神色凝重,望著夜,「我找到了一名神醫,聽說他能醫治百病……」

「神醫?」偎在他懷中,吐氣如蘭,輕笑,「世上的神醫好多、好多呀!」總是如此……,讓他懷抱希望,又承受希望幻滅之苦。

「……這次不同,」輕吻了吻他的額心,「你相信我……有一個和你有相同病症的人,曾被他醫好過。」

「咦?」愣了愣,「真的?」

「嗯!」頜首。

「不是騙我的吧?」

「不是,那名大夫有把握醫治好你。」

「啊啊……」喜悅籠罩在心中,又不知該做何反應,「真好……那是我們一直以來的夢……是吧?」

「嗯。」

「那樣……一切就真的結束了吧?」頓了頓,「你要履行承諾……和我一起白首到老唷!」

好微薄、好微薄的心願,卻是他們一被子的希望哪。

「好。」這是個……注定失約的承諾。

###############

花了四年時間,總算尋到了能醫好夜的神醫。

但那神醫的情人……卻是被他所殺。

世上就是有這麼巧的事,他殺人、造孽太多,活該擔下罪過,可夜卻是純淨無瑕的!他的雙手……比任何東西都要乾淨。

「哈哈哈哈……」狂肆的笑著,「你殺了我心愛的巧兒,以全自己三大殺手之名,你以為我會為你的朋友醫病?」巧兒是武林高手中新一輩的高手,年輕貌美,大有可為之際卻被他所殺,要神醫如何能不怨?如何能不恨?

「……那人是無辜的!」

「巧兒便死有餘辜了嗎?」冷眼望向他,「你走吧!我可沒清高的連殺了自己所愛之人的人也能原諒。」

「他是我最重要的人!」

「哈哈哈哈……」愣了一會兒,愣完又是大笑,「殺手也有重要的人?」諷刺的語調,「你也有嗎?」

「為了他……我不惜犧牲一切。」若是平日,他或許會一刀殺了面前的男子,可事關夜治癒的希望,他只得忍氣吞聲。

「犧牲一切?」喃喃的問,沉默了很久,自懷中取出一個玉瓶子拋給他。

「這是……?」

「毒!天下奇毒!」勾了勾唇,「我花了十多年時間,仍舊是解不了這致命奇毒,只要一服下,五日之後毒發,能夠殺人於無形,毒發之前沒有任何徵兆,毒發之後也不會被任何人知道這是毒藥所致。」

「給我這個……做什麼?」

「你不是能為他犧牲一切嗎?你若服下,我便為他醫治那病。」

「……」靜默。

「如何?」要一個殺手有心有情,只是癡心妄想嗎?

打開玉瓶子,吞下了藥丸,「這樣……可以了吧?」定定的望著他。

違信了!違信了哪!

若他倆之中注定只有一人能活……便讓自己死去吧!

「……」錯愕的盯著他,「值得嗎?」

「絕對值得!」

「……」閉了閉眼,「你只剩下五日,四日之後,帶他來這裡……」他相信,面前的殺手也是不願在心愛的人面前死去的!

「謝謝。」

為什麼道謝?

如果今日被殺的是夜,他絕不會為仇人治病的。

###############

四日。

多快哪!

快的讓他捉不住……這四日……他不停的擁抱夜!不停的!不停的!

第五日,他將夜送到了神醫的住所。

「等醫好了病,你還是會永遠和我在一塊嗎?」進屋之前,夜是這麼問的。

「會的!」

會的!

心,永遠會在。

------------------------------------------------------------------------

很奇怪吧
不過這就是結局
讓大家自行想像的結局
可能是悲劇
也可能是大團圓
這樣的結局
我覺得最好[別打我呀]

繼續上次的話題
記得以前曾有一個辯論題目
如果有人犯要改過自新
你會不會原諒他

基本上
我會原諒他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良知
只要他願意改過
我就肯給他機會

但另一方面
聽到大家的顧慮
像是......他可能騙大家
也可能忍不住又犯同樣的過錯

真的好讓人為難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