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爸爸?[四]

 

十一歲小孩的日記:

今天班上來了一個轉學生,轉學生好~~高唷!比我高了一個頭呢!他就坐在我隔壁,我們一直說話,結果老師看見了,叫我和他一起到走廊提水桶罰站一節課……,爸爸!不要打我!

 

「……笨小孩,上課說話就算了,還被老師抓到?」看完了國小四年級的兒子寫的日記,坐在沙發上的溫文男人瞪向坐在一旁的小鬼。

「呃……爸、爸爸,你是教授耶~~怎麼可以說這種話?」那麼說,只要不被老師抓到,爸爸就不會罵了嗎?

「小鬼,你還頂嘴呀?」男人不滿的瞇了瞇眼,「膽子越來越大了嘛!」

「……」瑟縮了一下,不停的搖頭。

「我問你,你找他說話還是他找你?」

「……我、我找他……」小鬼頭還是很害怕。

原本預料男人要大發雷霆了,沒想到男人不怒反笑,還摸摸他的圓頭,「好小子,你出生這麼久,總算做了一件讓我驕傲的事了。」

「啊?」小鬼呆了一下。

「你一定很討厭那個轉學生吧?」

「什麼?」仍是一臉茫然,「沒有呀!」小小聲的否認,怕自己的爸爸其實是在說反話。

「在他轉學來的第一天就故意害他被老師罵,再讓老師對他留下壞印象……還要一付和他很友善的樣子害的他身敗名裂,這樣才有乃父之風嘛!」雖然這個小鬼不是自己親生的,不過,如果一向笨笨呆呆的兒子能遺傳一點他殺人不留痕的天份的話,他也會很感動的!

「呃……爸爸?」看見父親陷入了自己的世界,小鬼頭有點怕怕的。

原來自己和轉學生說話會害轉學生『身敗名裂』嗎?好恐怖~~!

「好了!好了!」看見『妻子』端著削好的水果走進客廳,男人望向兒子,「小生,時候也不早了,快吃完水果,上樓去睡覺了!」

「喔……」小生乖乖的點頭。

「峻!別光說兒子,你也要吃!」

「呿!」還是被發現了呀?誰要今天的水果裡有榴槤?他最怕那種有怪味的水果了……,「知道了啦!」挑了一粒最小的榴槤,一臉痛苦的吃下去。

等到打發掉纏人的兒子後,凌峻鬆了一口氣,摟住了妻子,輕輕撩起妻子的長髮,目光柔軟,「雨!猜我剛剛在想什麼?」

「嗯……」宋思雨偏了偏頭,「該不會是在想我吧?」半開玩笑的說。

「答對了一半!」凌峻輕笑,吻了吻妻子的頰。將兒子的日記本遞給妻子。

妻子看了一下,而後笑了,「記得我國小二年級轉學到你們班上時,也有某人做過相同的事呢!」

只是『某人』是因為看不慣他的乖乖牌,故意害他受罰,而且被罰提水桶時,還把自己的水桶也丟給他罷了!

那時候,那個『某人』一定沒想到自己會愛上自己曾經欺負過的人吧?

不過自己的兒子就不一樣了!他是個老實又可愛並且毫無心機的人,絕不是故意做這種事的,想必他是因為對轉學生好奇的關係吧?

「唉唉~~那些都是過去式了嘛!」又吻了妻子一下,「你看看!這就是『某人』的現世報!看他現在愛你愛的多慘?」

「什麼現世報呀?別胡說八道了!」瞪了丈夫一眼。忽爾,嘆了口氣,「我真的很擔心小生呢!」

「擔心什麼?」

「他那樣笨笨呆呆的……很容易吃虧的!」

「別擔心那麼多了,」他將宋思雨橫抱起,「所謂兒孫自有兒孫福,你還是先擔心你自己吧!」

##########

「轉學生~~!」

回過頭來,「是你呀?凌雲生?我不是跟你說過了嗎?我叫念堯!邱念堯!」

「喔……邱念堯?你會不會身敗名裂?」

「啊?」小男孩懷疑自己的耳朵。

「爸爸說的!我是壞小孩……找你說話會害老師討厭你!大家都會討厭你……。」小生一臉懺悔的模樣。

「……怪小孩!」白了他一眼,「我問你!」

「……」

「你討厭我嗎?」

小生搖頭,「不會!」

「那不就好了?你沒有討厭我,就不算『大家』都討厭我!所以我也不會敗什麼裂什麼的啦!」畢竟是國小小孩,成語學的不好……。

「是身敗名裂!」小生認真的說。

在爸爸的「鐵血教育」之下,小生也只有成績比別人好一點而已。

「我、我知道啦!我只是假裝不知道,讓你有表現的機會而已啦!」

「喔……謝謝!」小生感激的點頭。

「……笨小孩!」奇怪的笨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