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的男人-勾心(下之二)

那是一張鮮血淋漓的臉,隱約可見的眼裡透漏著恨意,讓人心底發寒,那張臉直直逼近!

峸睜開了眼,額上已有汗,清楚那其實是夢,但卻還是無法不驚恐。

側過臉,就看見那個有深邃黑瞳的男人不知何時已在床邊看著他,原該是被鮮血染紅的衣服已被換成了乾淨的白衫,自己都不知道睡了多久,窗外已是黃昏,起碼睡了半天不只吧。

峸不願看他,也不搭理他。

男人也只是靜靜的在一旁看著他,未久,伸手為他拭去額上的汗,卻被峸一把揮開,想到自己昨晚做的事情,忍不住感到反胃,衝到廁所去乾嘔了一陣,卻是什麼也吐不出來,淚水不知為何盈眶,峸卻忍著不讓眼淚掉下來!

「害怕嗎?」身後傳來那熟悉的男音,一如以往的低沉。

「……」抱著馬桶,背對著黑先生,峸一句話也說不出口。

「何必呢?」腳步聲接近,停在他的身側,「這就是我的世界,你遲早該去接受他。殺人算什麼,不過就是一件小事,我的世界就是這樣的,你不殺人,人就殺你,你想保護自己,所以只好殺人。」

回身扯住他的衣領,「你在說什麼鬼話!殺人不應該!」

「所以就算會被殺,也不該反擊嗎?」男人冷笑著問,峸愣了一愣,就見男人緩緩扳開他拉著他衣領的手。「峸,你想說是嗎?」彎身靠向他的耳際,「你忘了昨晚的你是怎麼做的嗎?你心底早就有答案,只是你自己不願面對罷了。」

「不!不是的!我不應該這麼做,我不是故意的……我不想傷害他的!我……我應該要逃,應該跑!我……我不想的。」左胸疼了起來,身上的傷口提醒著自己一切都不是夢,峸卻只能不停的退,直到身後抵著冰冷的牆,那股冰冷滲入胸中,眼淚一滴滴從眼裡浮出,「你走開!我不要見到你!我討厭你!你走開!」

他的話似乎挑起了男人的情緒,男人邁步朝他靠近,直到將他困在牆角,左手一伸扯開了他的衣服,手輕輕撫上那已被包紮的傷口,隱隱泛疼的傷奇異的在他的撫觸之下消失,他緩緩解開包紮傷口的繃帶,看著峸胸口上方的傷,露出了一種奇異的神情,峸以為男人想說什麼,男人卻在此時突然很力壓住他的傷處,「啊──」峸想掙脫,卻被那股強大的力道所囚,傷口再度滲出鮮血,男人揚起嘴角。「峸,你已經是我的人了,身上的每一吋肌膚都是我的,心是我的,身子也是我的,就算是死,死後的靈魂也是我的,就算你變成了一具冰冷的死屍,你也離不開我,你這輩子,從到我身邊的那一刻就註定了!註定了你再也離不開我!」

他在他耳邊說著,俯下身舔了一口他胸口的血,無視於峸震驚的眼神,男人薄唇染血,卻在下一刻吻住了他!這個吻猛烈而激情,彷彿是個瘋子,粗暴的席捲,想將峸的一切燃燒殆盡。

鮮血的味道在口中翻騰,又刺痛了峸的心。

是!他是這麼做了!為了自己活命,就算殺掉別人也在所不惜,自己有什麼資格說他殘酷?和他相比,自己也差不了多少,只是滿口仁義道德,最終什麼也做不到的笨蛋,只是說著好聽的話,卻一樣手沾鮮血,有什麼不同?

直到他離開,峸低喘著,看著眼前的男人,「有一天你也會這麼對我。」直直的盯著眼前的男人,他口氣不再激動,目光也不再是以往那樣清澈,卻是開口,「他愛你,卻落的這樣的下場,你讓他無處可去,逼的他走投無路才會想殺我。」

瞇起眼,「但你確實是殺了他,峸,我說過,你太脆弱,你必須學習,必須會保護自己,我不會永遠在你身旁。」

「你保護了我什麼?不要說笑了!」峸抿住唇。

「如果把你帶在身邊,你就會知道,像寰這樣的角色,根本不該構成威脅!每天遇上危險的次數,也絕對比你想像的多更多,這不是浮在平凡社會上完美的假象,而是充滿惡鬼的地獄!就算是我,也不能保證明天還能活著保護你,就算是我,也不能承諾明天的我還會活著來看你。」厚掌輕觸他的臉頰,「為此,我在你身旁安排了很多人,只要你開口,你想學什麼都可以有人教你,每天跟著你的僕人,是武術高手;為你送飯的那個,則是用槍高手;固定為你買書的那個人,是個智商排名世界前十的天才,他們什麼都可以教你,你卻什麼也不在乎,只是待在自己的小世界。」

瞪著黑先生,峸忽然很狠推開他,「武術高手?所以昨晚房門被鎖是你安排的?」武術高手怎麼可能輕易被寰擊昏,難怪竟沒半個人願意來救他!「是你吩咐的嗎?」

男人沒答腔,但峸了解了他的意思。

這是默認!

昨晚的一切,黑先生根本就故意視而不見!

「我早就說過,我什麼也不會干涉你們。」眼中毫無愧色,黑先生這麼說著,「誰贏了,誰就能活下去。」

「那麼你一定希望死的人是我吧!我這樣活下來,卻把寰殺掉了,你一定覺得很失望吧?」胸口又再度發冷,對黑先生來說,他們兩個一定都不是重要的人,如果重要,怎麼會任他們兩個以命相搏?

「……你錯了,峸。」看著峸臉色發白,胸口的血還在流,他眼中閃過了一絲近乎懊惱的情緒,隨手拿起掛在一旁的長毛巾,將峸的傷口環住,狠狠收緊,再俐落綁起。

峸傷口吃痛,抬臉正打算說什麼,整個人已經被他橫抱起,走回房間的床邊,動作出乎意料的輕柔,將他輕置於床上,「我從一開始,就希望贏的是你。」距離上一次開口已經隔了幾分鐘,峸於是愣了愣,他的神情不像說謊,應該說,這個男人也從來沒對自己說過謊,他根本不屑說謊吧!就算要說,也總是只說出殘忍卻討人厭的實話。

「就算你這麼說,我也不會感到開心的!寰太可憐了,被你這樣對待,他已經待在你身邊好多年了,他愛你!你卻可以對他這麼殘忍。」

聽著峸的控訴,黑先生默默的笑了起來,「他愛我?」彷彿聽到什麼笑話一樣,黑先生嘲弄的重覆著,「你是說他愛我嗎?峸?」

「有什麼好笑的!」怒意席捲,峸低吼。

「你對他了解多少呢?峸?」黑先生終是停下了笑,「我很了解他,所以我告訴你,他絕對不可能愛我!他愛的是地位和權力,儘管他口中說的再好聽,那都只是美麗的謊言,半點也不可信。」

「他不像說謊!一定是你不相信他!是你用自己的感覺來看待他,這對他一點都不公平!」峸抿著唇說。

「讓我猜猜他是怎麼跟你說他愛我的……」黑先生輕輕的說,「他一定是一面準備殺你,一面哭著告訴你他對我的愛吧?背叛我是不爭的事實,看在你的面子上我暫時放過他,他卻不甘心,所以要來找你報仇,因為他也同樣了解我,他知道我在乎你勝過於他。」看見峸那震驚的神情,黑先生揚唇,在他唇上烙下一吻,「他吃定你的無知善良,認為他只要這麼說,你就不可能對他殘忍,你就會任他宰割!我所知道的寰,一向都不是個善良會對人付出感情的人。……現在,你還認為我在騙你嗎?」

「……」半晌開不了口,「你不要以為我會相信你的話。」雖然仍然堅持立場,但那語氣已經明顯的動搖了。

「那麼我換個說法吧。」訕笑,「峸,若是有一天我告訴你我愛你,你會相信我嗎?」黑眸緊緊鎖著他的視線,黑先生這麼問著。

「我、我怎麼可能相信你的鬼話!」毫不猶豫,峸瞪著他說。

滿室寂靜,不知是不是峸的錯覺,黑先生的神情跟剛才比起來顯得暗淡無比,隔了一會兒,那男人才若無其事的看向他,「那麼,你懂了嗎?」

「懂什麼?」峸微愣,不知自己應該懂什麼。

「要我相信寰愛我,那是根本不可能的事。」說著,撇了撇唇,沒再望峸,「倒是你,這麼討厭我的話,起碼也該追在我後面吧?這樣的話……也許有天你能殺了我也不一定。」

「我說了殺人不對!我、我不會為恨去殺人的!」原先的聲量忽然降低,似乎又想起自己的惡行,他眼眶再度含淚。「我不會再這麼做……。」

男人微乎其微的嘆了口氣,「我很想說你會,可看你這副模樣,還真讓人不忍說出殘忍的話啊!」峸聞言脹紅了臉,直覺他的話是諷刺,「既然你這麼篤定,就更該變強。強到沒人能動你,你也就不必為活命而殺人。」當然,那是在雙方光明正大的前提下。

峸瞪著他,「不用你說我也會的!我會變強的!絕不會讓你說的話成真,絕對不會!」這是他唯一能做的,如果為了自己活命卻要不斷殺人的話,這樣的生活是多麼可怕……。

「……比起這個,還是先養好你身上的傷吧!」那黑眸中隱藏著某種灼熱,讓峸的胸口一窒,感覺到男人的氣息靠向自己的耳際,峸只覺全身發燙,聽著那男人用煽情的語調說著,峸幾乎想躲進被窩裡去,「別讓我等太久。」男人說完,從容一笑,而後緩緩離開了他的房。

從那天起,峸開始認真的學習槍術、武術和各類知識,在這段事件之後,峸又再度享有一段平靜的生活。

而這一切,不過是峸在這個地下王國生涯的開端罷了。

#####
母親節回家前就打的剩一點了
回來後趕忙的想把文好好結束好好發
這樣的結尾不知道有沒有太匆促
自己看起來覺得有下集待續的感覺= =a
((一切都是錯覺))

這篇主要是兩人間的衝突
感覺黑先生真是個反反覆覆的人
峸對於黑先生的作為很不滿
然而不知道為什麼卻沒辦法說贏黑先生的歪理

峸其實一直以來都不討厭也不恨黑先生
不管是以前或現在都是這樣
他對黑先生一直有種矛盾
然而黑先生這個人就是反覆不定又喜怒無常加超級不老實
尤其是對越在乎的人更是這樣
雖然說這樣
不過他還是對峸很冷酷也是真的
這也是峸一直不認為黑先生會真的在乎自己的原因
因為黑先生太難讓人相信了
峸不願真心對他
也是怕最後落得跟寰一樣的下場
那不如不要管不要想
這都是後話了

最後我一定要說
看到峸受傷就不碰他
是黑先生的體貼XDD
其實他是個體貼的人嘛(<<<自己是作者自己不知道XDD

沒意外的話 應該還會有接下來
只是不知道能不能快速發文
我想還是稍微囤積到一點文字量再發比較好X D
免的讓人等的心癢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