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的男人──脆弱之時(五之二)


又是一個清晨,依然像往常一樣,當峸醒來的時候黑先生已經不在身邊了。

默默的開始了平靜的一天,按照計畫的話,早上必須先看書,再來就是老師會來講授書上的知識給他聽,中午用餐完後先跟另外的老師練習槍術或武術,練完以後在花園裡他給自己安排了一段下午茶時間,下午茶之後就是自由時間了,要繼續學習或者放鬆都可以,通常峸會在六點之前把全部的事情做好,然後用餐,用餐完之後則是洗個熱水澡,洗完澡之後就是休息時間了。

黑先生沒來的日子就是真正放鬆的休息,黑先生如果來了,就是陪伴他度過漫漫夜晚,雖說黑先生不來,休息時間會增加,不過每回黑先生在身邊,從噩夢中驚醒時總會感到比平時安心,峸不喜歡這樣的想法,但就是莫名的會有這樣的感受。

黑先生來找自己的頻率還是跟以前差不多,通常起碼三天五天就會來一次,有時是天天來,特別疲勞的話就會隔的時間長一點。

按照平常的作息用完了中餐,峸正打算去武術老師那裡學習武術的時候,一個出乎意料的人出現了。

那是唐總管,黑先生一直以來似乎都非常倚重的管家,他對自己從來就不在乎,雖說就像對待黑先生一樣恭敬,但是唐總管只聽黑先生的號令,想必是因為黑先生對自己似乎還不錯,所以唐總管才可以有這麼恭謹的態度吧。

「痾……唐總管,你有什麼事嗎?」出乎意料的人出現,峸不知該做何反應。

「這個。」唐總管隨手丟了某樣東西在一旁的桌上,峸順勢望去,面色一變。

是怎麼回事,他的三個弟弟,不只黑先生,所有人都知道了嗎?自己只是一個無足輕重的小角色,唐總管讓他看這照片是做何用意?是要威脅自己?應該沒這個必要吧?或者是要警告自己?

在峸心中仍游移不定的時候,唐總管已經開口了,「先生剛剛已經出門去參加一個聚會。」

「……什麼聚會?」先生指的一定就是黑先生沒錯了,唐總管一向都這麼稱呼黑先生。

「四巨頭的聚會。」

四巨頭……,想必就是四個地下勢力龍頭的聚會吧?

「那又怎麼樣?」難掩話中的無奈,峸知道唐總管是有事要他去做。

「他們三個打算聯手毒害先生。」

「什麼?」雖說這樣的事情在地下社會來說應該是很常見的事情,但峸還是不免吃了一驚,看見唐總管打量的眼神,峸故作鎮定,「他們怎麼敢?好歹、好歹黑先生和他們實力也相差不遠。」

「少了先生,可以省去他們三人很多麻煩。」

「……他知道有人要殺他,為什麼還去?」抿唇,「正常人都不會去的。」

「這是剛才才從臥底那裡傳回來的消息,消息到的時候先生已經出發了。」唐總管頓了頓,補上了一句,「以先生的個性,縱使知道也還是會去的。」

難得聽見向機器人一樣的唐總管發表看法,峸不禁多看了他一眼,「你要我怎麼做?」

「毒在酒裡,代他喝毒酒。」言下之意似乎很肯定消息來源的精確度,然而,要自己喝毒酒,豈不就是讓自己代替黑先生死掉嗎?峸不可思議的看著唐總管,為這個人的死板忠心而驚嘆,也驚訝黑先生這樣的人身邊怎麼會跟一個這麼死心蹋地的人。

「我怎麼可能自己去受死?不要說傻話了。」想到黑先生會死的可能,胸中莫名的冷了半截,卻強迫自己笑。

唐總管也沒說什麼,只是從懷中掏出了某樣東西,銀光一閃,那東西射向桌面,發出了聲響,而後,他俐落轉身,似乎就要離開。

「等等!」峸低聲叫住他,咬牙說道,「我去。」

看向桌面上,那把正好刺穿了他弟弟臉的小短刀,峸白著臉這麼說著。

唐總管點了點頭,「一分鐘後,門口有車送你。」

「為什麼要我去?」峸在他離開前這麼問著,「你對他這麼忠心,應該要親自去救他才對吧?你怎麼確定讓我去我就救的了他?」

「……我是進不去的!」冷笑,「沒人不知道我的身份,我現在去,任誰都猜的出我是去救他,恐怕在門口就被擋下了。」看向峸,「像你這樣子看起來像不解世事,才能讓他們放下心防,覺得你在不在旁邊都不會影響。」

峸呆呆的看著他,一時之間不知該說些什麼,隨即就見唐總管轉身離開。

唐總管一離開,峸慌慌張張的從衣櫃裡挖出了兩把槍,其中一把他將它放在衣服內袋,另一把教迷你的槍則將它藏在一邊的鞋子裡,另一邊的鞋子他則藏了一些子彈,多餘的空間他就用碎紙片填滿,匆匆弄好了一切,他才快步向門邊跑去。

車子果然已經在大門邊等待了,峸上了車,司機立刻就快速的往一個方向開,看來是已經被唐總管吩咐好了,峸揣揣不安的想了很多事,腦海中一下浮上了兩人在一起的夜晚,一下又浮現黑先生那張帶著冷酷笑容的臉。

這個讓他想起來渾身發熱卻又心口發冷的男人,現在就要遭遇到危險了嗎?

那個不可一世的男人會就這麼死了嗎?

如果不照唐總管說的做,唐總管又能對自己如何,離開這裡,帶著弟弟們到別的國家重新開始,雖然不願意,但也帶上繼母,然後回到從前平凡的日子,就能脫離黑先生的掌控,不需要讓他玩弄自己的身軀,一切都會回到從前。

只要自己不阻止那一切,黑先生就會死!

而自己就能活著!

腦中浮現了黑先生嘲諷的臉,『我的世界就是這樣的,你不殺人,人就殺你,你想保護自己,所以只好殺人。』閉上眼,自己一點也不想死!明明在這個世界上其實沒有特別的樂趣,日復一日,總是這樣過去,可就是該死的害怕面對死亡!

如果自己為了生存,不救黑先生,這麼想起來也是很正常的!對吧?

不斷在心中說服著自己,卻仍忍不住顫抖著。

唐總管的話浮現在腦海,『以先生的個性,縱使知道也還是會去的。』咬著下唇,峸只覺一片茫然,自己已經上了車,好像要來救黑先生,所有東西都準備好了,好像要來代替黑先生死掉,可自己有可能為了這麼一個冷酷的男人去死嗎?

正當峸心理仍游移不定的這一刻,車在一棟建築前停了下來,司機下了車為他打開了車門,「白先生,已經到了。」

峸壓下心中的焦慮,朝司機點了點頭,緩緩下車。

那棟建築看起來非常豪華,然而這附近是一個小碼頭,並不繁榮,只有這一棟做為飯店的大廈,看起來特別不搭,飯店一旁的不遠處有一個很長的建築,似乎是一個堆放貨物的倉庫,不過倉庫可能已經很老舊了,或者沒擺放什麼重要的東西,所以看來並沒有人看守管理,環顧了一下四周,峸深吸了一口氣,而後往飯店門口走去,飯店門口站了兩個男人,一樣的打扮,黑衣黑褲墨鏡,他們兩擋住了峸的去路,「這裡不是小孩該來的地方,去別的地方玩去。」

聽其中一個男人這麼說著,峸瞪著他,「我是來找黑先生的!」

那人一愣,兩人對望了一眼,「黑先生?」

「對!我是唐總管派來的!」

兩人交頭接耳了一番,未久,其中一個黑衣人走進飯店中,大概過了兩分鐘,帶著另一名黑衣人出來,那人一見峸就低喊,「白先生?」

兩個黑衣人和那人低聲交談了幾句,而後似乎達成了共識,「你可以進去,在最裡面的房間,我帶你進去,跟我來。」其中一名黑衣人說著,帶著峸走進去。

峸看著那人,覺得有些眼熟,這才想起這人是常待在黑先生身邊的手下之ㄧ,原來是找黑先生的手下確認自己的身分嗎?還好是這人出來,畢竟自己其實很少出門,黑先生辦事也從來不帶著自己,這個手下和他曾在走廊碰過幾次面,這才認的出他,若換了其他人,自己說不好就進不去了。

繞過了好幾條走廊,走廊兩邊都站了一些黑衣的男人,其中有些眼熟的人,看來應該是各個老大們都帶了一些人過來,到了盡頭的房間,男人向門邊的兩個男人低聲說了什麼,兩個男人點了點頭,「按照慣例,我們要搜身。」他們之中的一個站向峸,從他口袋的內袋摸出了槍,「裡面是不能帶槍枝武器的,等等你出來再還給你。」

峸點了點頭,就見兩個男人為他開了門,峸咬著下唇,緩緩的走了進去……。


######
我這個人就是容易卡關
有些東西覺得難寫就是難寫QQ
不過現在這裏並不是難寫
應該是因為最近真的太忙碌了
前幾天幾乎都熬夜沒睡

發現我這人真的只有壓力大的時候才會有源源不絕的靈感
該開心還是難過
之前一下發一下不發的時候原來是因為壓力不夠??

喔~難得假日
我要睡了
我真是夜貓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