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的男人──安琪(六之四)


在安琪這裡待的這幾天,峸過的非常開心,安琪雖沒讓他脫離他們的視線範圍太遠,但一路上帶著他到處閒逛,他們想吃些什麼東西,安琪就會帶他去外面吃,想逛什麼,安琪也都願意陪他去逛,安琪還買了兩件好看的新衣服送給峸,可以說是這幾年在黑先生身邊的生活中最精彩特別的幾天。

安琪甚至每個晚上都會來陪峸聊天,一直到睡前才離開,大半部分時間都是安琪靜靜的聽著峸這些日子來的經歷,然後安琪會非常溫柔的安慰峸,就算峸告訴安琪自己殺人的事情,安琪也只是低呼了一聲,之後就非常溫柔的安慰起峸來。

對峸來說,如果真有一天有個姐姐,那想必就是像安琪這樣溫柔和氣的女性吧!

安琪和他道別之後,準備就寢的峸聽見了一種不尋常的聲音,這是從來這的第一天就聽到的聲音,那是一個女人哭泣的聲音,非常微弱的讓人幾乎聽不見,但由於是在寂靜的夜裡,也由於這些日子以來的訓練有素,峸對聲音其實比常人還要敏感。

在這裡的幾天,感覺這裡是非常和平的世界,峸完全想像不出這裡會有人如此傷心,甚至是這樣在夜半哭泣著,雖說有些好奇,但峸一向都不是個好奇心旺盛到會去探究的人,也可以說,因為長期處在這樣的環境裡,似乎知道越多事情,就會有越多的麻煩的感覺,因此峸並沒有去探究那聲音的來源。

那聲音每天似乎都持續非常久,持續到深夜才停止,一直到他停止,峸才得以真正入睡,於是來的第二天就跟安琪提起了這件事情,當峸跟安琪提起的時候,安琪的神色極度怪異,但卻什麼也不願意吐露,峸心裡雖覺奇怪,但安琪不願意說,當然也無法勉強,於是一直到第三天晚上,當這個哭聲又出現的時候,峸就耐不住這種怪異的感覺,決定一探究竟了。

這裡的走廊和黑先生那裏不一樣,深夜的走廊沒有終日像木頭一樣精神抖擻的數人守著,只有稀疏的人站在兩旁,還有人打著盹,陰暗的走廊很有深夜的氣息,峸循著聲音,避開了守備的人的視線,走向另一端的走廊,終於在一間微敞著門的房前停了下來。

偷偷從門縫望進去,是一個女人的背影,她正在哭泣著,而女人的身旁還站著一個發福的中年男子,看著那兩人的背影,峸越看越覺得眼熟,忽然之間,什麼閃過了腦海,「啊!」他輕呼了一聲。

就見房裡那女人回過頭,「是誰?」

峸僵在門邊,看清了那女人的真面目。

果然沒錯!是安琪!她身旁的不正是當初見過的曹義興嗎?那是安琪的爸爸,所以他們會在一起是理所當然的,只是為什麼安琪會哭呢?

見形跡敗露,峸猶豫了一下,便推門走入,「安琪姐,對不起……是我。」

「峸……是你哪!你、你怎麼會在這裡?」看見來人是峸,安琪尷尬的將臉上的眼淚擦乾,似乎有些迴避他的視線。

峸看著安琪,還沒來得及開口,曹義興就帶著一種讓峸不舒服的目光朝峸靠近,「哀呀!這不是之前見過的那個小可愛嗎?你還是這麼迷人,要不要考慮跟著我啊!」

安琪皺起眉頭,「爸爸!您太失禮了,他是我們邀請來作客的,請您不要這樣說話。」

峸尷尬的又是一笑,「沒、沒關係。」忽然發現這是一個臥房,安琪他們的身後正擺著一張大床,那張大床旁擺著一台電腦,那電腦就像一般醫院裡的電腦,發出了一種規律的聲音,那是心跳的律動聲,就見那大床上正躺著一個孩子,年約五、六歲,身上卻插著很多的管子。

「安琪姐,這是……?」峸震驚的問。

安琪遲疑著,「這、這是我的孩子……」

「妳的孩子?」峸呆呆的重複,「可他……他怎麼會……」

「我……」安琪面露痛苦,跟著又流下了眼淚,不停的搖頭。

就聽身後的曹義興冷冷的說著,「還不是你們偉大的黑先生!這孩子的父親!人說虎毒不食子,怎麼有人料的到,他竟然忍心這樣對待自己的孩子呢?」

峸腦中一片空白,「你、你說什麼?」

這是黑先生和安琪的孩子?黑先生把自己的孩子弄成了這樣……?

「當初我曹義興背叛了他們,我可憐的安琪也被迫跟著我,要成就大事業,總得放棄些兒女私情的吧?誰知那殘忍的傢伙,逕派人追殺我可憐的安琪,明知道她已經有了他的孩子,卻讓安琪差點死於非命,好不容易保住了他們母子的性命生下了孩子,可那人還是不願意放過他們,派人又一次去殺害我可憐的孫子,把他弄成這樣……如果不是你們偉大的黑先生誤以為他死了,恐怕還是不會放過他的!」

聽著這一大串話,峸看向安琪,「安琪姐?」

安琪不願回答,只是在一旁默默的哭著。

「事到如今,安琪,妳就不要再替他隱瞞了,如果不是因為事隔多年,他已經捲土重來,再加上妳那麼認真的祈求他不要計較過往,他還可能像現在這樣對你還算客氣嗎?」

「爸爸!你別再說了!」安琪出聲阻止,看向峸,勉強一笑,「我一定打擾到你休息了吧!你快回去休息吧!明早我再好好招待你……」

峸瞪著安琪,再看看床上那個孩子,頭也不回的奔出門外,跑向自己住的客房。

他們在說些什麼?黑先生會是那樣的人嗎?

為了什麼會連自己的孩子都要殺掉?雖說他很殘酷,可他應該不是這樣的人的呀!但……安琪說過他們曾經有過一段感情,黑先生當時也沒有否認,對於安琪黑先生總是那麼冷淡,可又好像挺在乎的,怎麼會這麼做呢?

整個晚上,為了這件事情,峸一夜無眠。

◎◎
隔天的安琪一如往常般的若無其事,彷彿昨晚什麼也沒發生,當峸提起昨晚,安琪也是什麼也不願意提,一直到傍晚,曹義興難得和他們一起用餐的時候,安琪因為突來的電話而離座,餐桌邊只剩曹義興和峸兩個,曹義興才對著峸說,「安琪一直要我不能提起,可我一定得跟你提!因為你的來訪,黑先生最近似乎發現了那孩子還沒死的消息,據我在那邊的埋伏傳來的消息,恐怕黑先生還會再來趕盡殺絕哪!如果真是這樣,我可憐的安琪一定會再一次心碎的。」

「你、你跟我說這個做什麼?」峸不自在的說。

「當然是想請你幫忙哪!」

「我能幫什麼忙?」笑的僵硬,峸完全不知道該不該相信這個曹義興,可是看安琪那樣的反應……那麼的難過……。

「殺了他。」

峸一震,手中的碗落了地,碎成了一片片,「別、別開玩笑了!」乾笑著。

「這麼多人,就只有你殺的了他!不是因為你特別厲害,是因為你是他的枕邊人,你難道還不清楚嗎?」曹義興說著。

安琪也在此刻回來了,安琪回來時,看見神色僵硬的峸,「你怎麼了,臉色不對啊……是不是不舒服?」轉向曹義興,「爸爸!是不是你又對他說了些什麼冒犯的話?」

峸拉住安琪,搖了搖頭,「我、我有點不舒服……,想先回房間。」

「這樣嗎?」安琪皺著眉頭,「不要緊吧?」

峸點了點頭,「休息一下就沒事了……不好意思。」說著,離開了餐桌,在僕人的帶領下往自己房間的方向走去。

一路上,峸的腦海中只圍繞著曹義興的那番話。

◎◎
「我不能殺黑先生。」

當晚安琪從峸的房裡離開以後,峸便私下去找了曹義興,這麼說著。

「我沒辦法贏過黑先生,也不想用奇怪的手段去害他,而且……我不知道你的話是真是假,雖然沒辦法殺黑先生,但是我可以幫忙保護那個孩子,這是我可以為安琪姐做的。」

「……愚蠢!跟在那男人身旁,遲早你會落的悽慘的下場的。」曹義興冷冷的說著。

峸面無表情,威脅的話他已經聽多了,不論是黑先生或者是其他人,也許是在這個世界的人總愛用威脅的語氣說話吧!峸已經幾乎對此麻痺了。

正要離開,就聽見遠處傳來一陣驚叫和騷動聲,「抓住他!」

「別讓他跑了!」

外頭呼聲連連,峸才一打開門,就見一個人迎面就要撞上自己,峸反應迅速的側身閃過,就見那人也同時朝另一邊閃去,而後毫不遲疑的朝峸身後的方向跑去。

不遠處一堆僕人們正往自己的方向追著,看來正是要追剛才和自己擦身而過的那人。

是安琪?

腦海中才一閃過這個念頭,便邁步朝安琪孩子房間的方向奔去。

一到門邊,看見敞開的門,峸呆呆的走向裡面,就見那原本躺在床上的孩子正在安琪的懷中,那些管子已經離開了那孩子的身體,他渾身是血,將安琪的身體也染上了一片鮮紅的血色。

安琪緊緊的抱著那孩子,「嗚嗚……」低聲啜泣著。

「安琪姐……」峸想說什麼,卻發現自己半點也不擅長安慰人。

曹義興在此刻也趕到了,他衝向安琪,「怎麼會這樣的?天哪!天哪!」

「爸爸……他怎麼可以這麼殘忍,怎麼可以?」安琪終於抬起臉,那張臉上佈滿了淚痕,還混雜著鮮血的顏色,她顫抖的說著,就見曹義興也無奈的搖了搖頭,安琪再看向峸,想說些什麼,卻忽然伸手按住了心窩,急促的喘著氣。

「安琪!安琪!別激動,不要激動哪!」曹義興緊張的拉著安琪,就見安琪美麗的臉龐已然扭曲,兩眼一翻,就這樣昏了過去。

「安琪姐!」峸想接近她,卻被曹義興喝斥。

「你別過來,你跟那人都是一夥的!你們已經殺了我孫子了!還想傷害安琪嗎?」

峸呆呆的搖了搖頭,緩緩的退了幾步,雙手握拳,「對不起!」腦中一片空白,說不出心底是什麼樣的感覺,只能默默的離開……。

#######
我想峸真的是一個笨小孩

慢慢就會改變的QQ
他還是太單純了 >”<
((自己也莫名寫的很痛苦))

哈~這又算是精華處了嗎
一定是因為沒黑先生
所以寫的很沒勁……
自從上一篇卡關後
這一篇倒是非常順利的出爐了= =
噗噗~希望下一篇也是這麼順利……

話說
這個篇章
現在為止
就預計他是六篇吧
噗XD
在我肯定的同時
就表示我可以開始發文了
(喔耶~)
只剩兩章
算一天一PO的話
我想我剩下的兩張應該趕的上速度的XD
唷乎~
敬請期待
有任何意見可以跟我說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