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的男人──安琪(六之三)


這個午後,安琪到了後花園和峸一起喝下午茶,自從那天的見面之後,安琪好像真的很喜歡峸,一週總會來找峸個兩三次,因為安琪親切又溫和,峸很快的就和他熟稔了起來,原先已經很久不太有笑容的臉上這陣子常常都洋溢著笑。

「安琪姐!你和黑先生以前就認識了對吧?」拖著腮,峸好奇的問,「黑先生這麼孤僻,妳怎麼跟他相處的來啊?」

「……」安琪原先帶笑的臉沉了下來,變成了憂愁的神情。「以前他還不是這麼孤僻的人呢!雖然他不會開口告訴別人,但他其實非常、非常溫柔……」

「……跟我認識的黑先生不是同一個人吧?」峸半開玩笑半認真的說著。

「唉,」安琪悠悠的嘆了口氣,「以前我們曾經那麼的相愛,可最後卻……,是我對不起他,不能怪他這樣對我。」

峸愣了半晌。

以前?相愛?胸中滑過了不知怎麼的酸澀情緒,峸卻洋裝不在乎。「你們以前這麼好啊……那黑先生又怎麼會這麼對待妳?他真的很可惡!」

安琪皺著眉頭,「不是的!如果不是因為我父親背叛了他的養父,他就不會弄得裡外不是人,他也就不必因為我們被迫分離和背叛而恨我了。」面色慘白,安琪的手握緊成拳,忽然有些顫抖,「可是他怎麼能……」

「怎麼能什麼?」峸注視著安琪的神情,分不清她是不是在害怕。

就見安琪忽然回過神來,勉強一笑,「不!沒什麼!」

「……」峸靜了一下,忽然露出笑容,「安琪姐,妳在國外一定遇到過很多有趣的事吧?你可以跟我說說嗎?」

「啊!好啊。」見峸不著痕跡的轉移話題,安琪也鬆了一口氣,露出了笑容。

聽著安琪說天道地,峸卻心不在焉。

原來,黑先生和安琪有過一段感情嗎?難怪黑先生會這麼怪異,像黑先生這麼不能接受背叛的人,難怪會不給安琪好臉色,有了這個解釋,一切就都合理了!

「……因為身體不好的關係,雖然說生在這樣的家庭,可是我卻過的很悠哉,爸爸總誇我聰明,可惜我不是個男孩,否則我一定可以幫爸爸些什麼的。」

當峸好不容易稍稍回神,就聽見安琪這麼說著,「安琪姐妳身體不好嗎?」

「嗯……是啊。」安琪輕輕嘆了一口氣,「我從小心臟就很不好呢!所以不能激烈運動,也不能跑跑跳跳,連情緒稍微激動一點,都會被醫生罵呢!」見峸皺著眉頭,安琪馬上又笑了,「不要露出這種表情啊!我現在已經好多了呢!」

「嗯……」身後傳來腳步聲,他們兩不約而同的看向身後,就見黑先生一面和唐總管說著什麼,一面走來,帶走進他們兩,唐總管就自動自發的離開了,只剩黑先生一人走來。

「啊!你來了呀!」安琪露出笑容,「我正好有事想跟你提呢!」

黑先生沒有開口,只是看著安琪等待著她繼續說下去。

「你也知道,峸和我很投緣,這陣子相處起來,我真的很喜歡他,想邀請他到我們那裡去做客,你能答應嗎?」

她話一出口,峸大大一愣,安琪這要求簡直太荒謬,畢竟自己到黑先生身邊這段時間以來,還從來沒有權力離開這裡半步呢!

黑先生聽著她的要求,卻竟沒馬上拒絕她,反倒是看向峸,「我會考慮的。」難得竟沒有向平日一般的堅決,讓峸驚訝的看著他,「安琪,妳父親正在找妳,妳也該回去了。」

「啊!這樣嗎?」安琪匆匆站起,「那我就下次再來拜訪了。」笑著和峸道別,安琪讓不遠處的僕人帶領著離開了,後花園瞬間變的只剩下峸和黑先生。

黑先生若無其事的坐在原先安琪坐的位置上,自顧自的喝起茶來,峸看著他,好半晌,才小聲的問,「你真的會考慮嗎?」

男人抬眸看他,隔了一會兒,「你是說安琪說的事?」

「嗯。」峸盯著他,就見男人撇了撇唇。

「你真想去?」

猶豫了一下,「嗯。」峸看著黑先生,感覺他今天心情似乎比往常的好,這才鼓起勇氣對他說道,「我從來這裡之後,就沒有再出去過了呢!外面的世界變成怎麼樣,我都不知道了。」

「……」男人看了他好半晌,皺起眉,彷彿欲言又止,好半晌,才嘆了一口氣,「就算只能待在她們那裡你也開心?」

峸眼睛一亮,聽出男人語氣中的軟化,他迫切的點了點頭,「拜託。」

男人似乎愣了愣,別過臉,「你真的很喜歡安琪。」

「安琪姐人很好啊……」想到前陣子那個讓他生氣的夜晚,峸停了下來,神色黯淡,「黑先生你才是吧。」雖說表面好像很討厭安琪,說的好像安琪十惡不赦一樣,結果說不定是因為太在乎安琪的關係,所以才會這個樣子。「感覺安琪姐對你來說很重要。」

「……」男人看著他,沒有辯駁。

「所以才會她這麼要求,你就認真的考慮了。」峸咬著唇說著。

男人聽著,瞪著他,似乎峸說錯什麼話一樣,卻仍是半天都沒有辯駁,「她到底跟你都聊了些什麼?」

「你說安琪姐?她……她說,你們曾經有過一段感情。」略略遲疑,見黑先生沒反應這才繼續說著,「說她讓你難過……還有說她心臟不好,什麼都沒辦法幫她爸爸。」

「哼!」冷笑,峸分不清他是因為自己說的哪一句話而冷哼,就見黑先生看著他,「峸,我早跟你說過,不要太相信安琪,如果你還是聽不進去,就是要相信她的每一句話,那麼你總有一天會後悔。」

峸看著他,猜測著黑先生話中暗指的意思,是說安琪說謊吧?可是是哪件事說謊?是關於他們的感情?還是關於身體不好?

「到了那裡,可沒人像現在這樣保護你。」黑先生倏然開口。

峸一愣,忽然驚喜的問,「你答應了?」

黑先生沒有正面回答,「如果你受傷了,還是遇到了危險,也不會有人幫你。」

「我知道!沒關係的!」

「……你去的是敵人的地盤,你知道嗎?」見峸又迫切的點了點頭,他瞇起眼,「最多七天。」

「好!」峸開心的答應著,神情難掩興奮,「我什麼時候可以出發呀?」

男人神色黯淡,「我可是告訴你了,那個女人,不得不防,若不是你現在的能力已經有辦法自保,我也不會放心你去。」似乎輕輕嘆了一口氣,見峸已經開心的聽不進他的話,他於是說,「明早我就讓唐總管送你過去。」話落,他轉身離去。

◎◎

這個晚上,黑先生一如往常一般的來到峸的房間,卻比平常還要更加激情,摟著峸,整個晚上黑先生已經不知第幾次的問他是不是後悔了?

雖說黑先生這麼反常,但峸卻一點也不在乎,也沒多想,只因為自己終於能到外面去而開心著。

一直到第二天早上,峸要離開之前,黑先生都未曾闔眼,送峸離開的時候,黑先生卻只是淡淡的說,「活著回來吧。」

那麼說完,彷彿下定了什麼決心,轉身離開去做自己的事情了,只剩唐總管一個在峸旁邊,「請上車吧。」唐總管這麼說著,峸帶著行李,開心的上了車。

汽車開過了一條條或長或短的街道,停在一個連接著很長的牆壁的一道大門前,隱約可以看見裡面壯觀的建築,和黑先生那裡比起來半點也不遜色,唐總管替他按了門鈴,裡頭的僕人出來迎接,不久,安琪也從裡頭出來了。

安琪掛著溫和的笑容,和峸一起在門口目送著唐總管的車離開,大門緩緩關上,峸在安琪的帶領下,展開了這些年來第一次離開黑先生身邊的旅程。

#######
寫到這章時
遇到了一點瓶頸
總覺很難接著寫下去
於是再這裡卡關卡了不知有沒有一個禮拜
等著這個安琪篇的人之所以會這麼慢才看見這章節
就是爲了這篇
寫久了這系列
只要他倆一沒有對手戲
我就難以下手XD
真是壞習慣((其實是不能沒有黑!?))

哈哈
那下一篇勢必也是難搞的一篇
畢竟下一篇幾乎應該不會有黑先生出現
Q_Q先提醒了自己
噗噗
這同時也想進行別的故事
發現自己各種小說都寫就算了
結果變成各種小說都留了坑
有的根本還沒發表就是坑
有的發表了就變坑了
……噗噗
話說好多想法在腦中
都很怕哪天自己再也無法動筆了會空留遺憾
不行~我要加油了XD

雖然是興趣
不過一直打這麼勤是不是有點不務正業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