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一一河伯之章〈十四〉
  
  在離黑河村不遠處的山上,有著一個方位極不引人注意的山洞,那個山洞是擁有河神之力保護的山洞,普通的山精妖怪是絕對無法接近的。
  
  而此際,在山洞之中的一個小角落,打扮俏皮可愛的鳳曉兒屈膝坐在那兒,無趣的數著地上的小石子。「啊啊……好無聊!爹和龍大哥怎麼去了這麼久呀?」
  
  雖然鳳八千叮嚀萬囑咐,要鳳曉兒不能離開有河神之力守護的山洞,但是曉兒從小好動,要她安分的待在一個地方實在是件極其困難的事,因此,在鳳八和河神離開之後不多久,曉兒還是獨自一人離開了山洞。
  
  山洞外是一片一望無際的森林,「哇,好漂亮!」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曉兒紅潤的臉上泛起笑意,她奔向前方的樹叢,呼吸著身邊清新的空氣,在草地上躺了下來,心情愉悅的看著蔚藍天際。
  
  隱約的蹣跚腳步聲傳來,曉兒坐起身,就見一道黑色的身影自樹叢的一端向她所在的方向走來!
  
  曉兒看向那個身穿黑衣的男子,就見那人步伐顛簸,倏地倒地不起!
  
  「喂!公子?你怎麼啦?」曉兒大吃一驚,立刻奔向那人,那人的背上,有著一道長長的口子,那傷口不斷的流出鮮紅的血液,「啊!怎麼會傷的這麼重?」向四周望了一遍。
  
  這裡荒郊野外的,哪裡找的到大夫?先前曾聽龍大哥說過,黑河村裡沒有大夫,這人傷又如此之重……,不管了!總之,自己能幫他到哪,便幫到哪吧!
  
  ◎◎
  將那名昏迷不醒的男子大略的包紮,找了些水讓他喝了幾口,那男子還是半點意識也沒有,曉兒於是寸步不離的守在一邊,「怎麼辦?唉,偏偏爹不在,龍大哥也不在。」如果是爹的話,想必很快就能讓這人醒過來了吧?
  
  再看看那昏迷不醒的男子,雖然自己已經簡單的爲他包紮過了,但是,他的傷口仍然不斷的滲出血來,再沒有找大夫治療,怕是凶多吉少了……。
  
  正在焦急思考,一片黑影籠罩,她驚喜回頭,「爹?」
  
  面色自驚喜轉為蒼白,不!他們現下就凶多吉少了。
  
  佇立在那兒的,並不是鳳八,也不是龍神,而是一隻大黑熊!
  
  眼前這隻大黑熊,不知是被血味引來,或者是其他,呈現極度凶暴的狀態。「呃……,你怎麼了?不要激動好嗎?我們並沒有要侵占你地盤的意思,你瞧,那個人……他、他受傷了,我不能丟下他不管,等他好了,我保證會立刻帶他離開!別傷害我們,好嗎?黑熊大哥?」結結巴巴的對著黑熊說,曉兒小心翼翼的注意著黑熊的動靜,就見那黑熊突然奔向自己,伸出牠的大熊掌揮來!
  
  「啊!」驚呼一聲,驚險避開,就見大黑熊越過自己,繼續狂奔,奔向那受傷昏迷的黑衣男子身側,大嘴一張便要咬下!
  
  「不行!」曉兒立刻追上黑熊,擋在那黑衣男子身前,那黑熊的利齒瞬間便咬上了她的右臂,「啊啊--」痛楚襲上,讓她幾乎暈眩!
  
  那黑熊使力的咬著她,她的右臂也泛著劇烈的疼,彷彿下一刻,她的右臂便要被黑熊扯下一般!
  
  忽然,那黑熊的力道消失了,她睜大眼,瞧見一隻小黑熊繞著大黑熊撒嬌,大黑熊舔了舔小黑熊,「原來你是因為孩子不見了,所以才會失去理志的嗎?呵呵,那現在,找到了你的孩子,真是太好了呢!」
  
  大黑熊低吼了一聲,帶著小黑熊緩緩離去了。
  
  「呼……」見大黑熊離開,曉兒鬆了口氣,右臂被咬的鮮血淋漓,剛才是那樣的刺痛,現在卻覺得整隻手臂麻的失去了所有的感覺。「幸好沒事了。」
  
  回過臉想查看那黑衣男子的狀況,便又被嚇的退了幾步!「啊!你……你醒啦?」那公子不知何時已經醒來,正一瞬也不瞬的盯著她。「你感覺怎麼樣?還好嗎?」
  
  那男子神色複雜,沒有回應。
  
  「公子?」
  
  打從那大黑熊出現,他就醒來了。
  
  那大黑熊若膽敢碰他,他雖然有傷,也不會讓那黑熊胡來。
  
  但是,那個和自己非親非故的小女孩,會跑過來用自己的身體護住他,呵呵,明明什麼都不是,卻能為一個生人做到這種地步。真諷刺啊……!
  
  當那女孩為他擋住大黑熊的攻擊之際,當她的手臂被那黑熊咬出了一個口子而滲出鮮血的時候,聞到那濃烈的血味,他就立刻知道了,那是陰陽族的血!
  
  陰陽族的女孩,對外人半點心防也沒有,不只如此,還捨命救他。
  
  「我沒事……」垂眸,他面無表情的回答。
  
  「你醒來就太好了,我還真怕你醒不過來,就這樣死掉了……沒辦法,我包紮能力不好,比不上大夫,你又傷的重……。」曉兒靦腆一笑。
  
  「不痛嗎?」
  
  「咦?什麼?」曉兒一愣。
  
  「妳手臂的傷,不痛嗎?」他盯著她。
  
  「啊,這個呀!」呵呵一笑,「沒事沒事的!你沒事就好啦。」
  
  「……」在心中冷笑了幾聲,這女孩……實在太過天真!
  
  「不過,在這個小村子,又沒有什麼戰爭,也沒有什麼大壞人,怎麼會有人被打傷,而且還那麼嚴重的逃到這裡呢?」她似是喃喃自語的說,眉目中充滿不解。
  
  「我嗎?我是被臨村的人逐出來的。」
  
  「逐出來?」又愣了愣。
  
  「因為,我跟平常人不同!所以,他們不分青紅皂白,在村子裡的人不約而同染上惡疾之後,污衊那是我造成的,那是因為我,才受到的詛咒,將我逐出來之後,他們還想要將我趕盡殺絕,讓我不能再『危害』他們村子裡的人。」
  
  「啊……」皺起眉頭,好熟悉的故事啊……,是她多心嗎?
  
  「我一直以來,都沒有害過任何人。那樣孤孤單單,但卻自己一個那樣努力的生存著……,我真的沒有害人之心,爲什麼卻得到這樣的下場?我甚至是想守護他們的!你們人類……難道都只會被眼前的東西所矇蔽的嗎?」黑衣男子越說,神色越是氣憤難平,他身上的傷,也再度滲出血來。
  
  「……我們人類,確實是……很容易被雙眼所見的東西所矇蔽。」輕輕嘆息,她跪坐下來,在他身側,將雙手平舉在他受傷的肚腹之上,她閉上眼,雙手泛起白色的光芒,那光芒注入他的傷處,帶來一股暖流,而後,他的傷,不再滲血。
  
  「妳?」他瞪大眼,難掩詫異。
  
  她額上不停冒汗,「爹說過,這是異能,絕對不能再旁人面前施展。」當她撤回掌之刻,她的面色已然蒼白,她右臂的白衫已被鮮血染紅。
  
  「妳為何不先治妳手臂的傷?」他呆呆的看著她。
  
  「我不會死,因為有爹,不管我在哪哩,我發生了什麼事,爹都一定會趕來救我的!而你……就只有我可以救你了!」
  
  = ==  =====
  隔了好久才發新文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