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鬼 (四)

「你能讓我見到皇子妃吧?你可以的,對吧?」

「跟我下山,我一定可以讓你見到她!」


===================================
那是皇子和皇子妃出巡的日子,混在人群之中,布拉德帶著托斯擠到了最前頭,讓他可以清楚看見皇子和皇子妃。

皇子和皇子妃遊街的隊伍緩慢的由遠處移來,托斯長年住在山上,曾幾何時見過這麼大的陣仗?光是皇子和皇子妃轎子前面開路的,想必都有個近百人,裡面有衛兵、有侍衛侍女還有轎夫,托斯整個人幾乎都要看傻了。

「看見了嗎?」布拉德的聲音倏地拉回托斯的神智,就看見布拉德手指著隊伍中央的大轎子,那大轎子氣勢恢宏,四周跟著的守衛個個都莊嚴肅穆,而那轎子中央坐著一個穿著雍容得體,且有著驚人的貴氣的男人,那男人不過三十出頭,那眼神卻充滿了一股令人不舒服的邪氣,雖然衣著光鮮亮麗,卻無法讓托斯發自內心的喜歡。

「那個人是?」托斯看了他很久,才回臉問身後的布拉德。

「那人就是本國的大皇子,將來皇位的第一順位繼承人!」

「大皇子……?」喃喃的說著,懷特國的大皇子……。

『這人是懷特國大皇子手下的忠僕,他叫萊諾,先前他奉命殺我,帶了幾千個人,把我砍的全身是傷,落入溪中……』

腦海中隱約的出現了一些零星的記憶。

『這個人,一輩子忠心耿耿,結果,你猜他得到怎樣的下場?』

托斯循著記憶,想更清楚的回想先前布拉德對自己說過的話。

『他的主人,堂堂大皇子,對他的忠僕下了懷特國最毒的毒藥,那是七色草!就算他為他的主人作牛作馬,到頭來仍是換來一個『死』字』

啊啊!想起來了!

這個大皇子,就是萊諾的主人嗎?

萊諾一直忠心耿耿,最後卻被反戳了一刀的主人!那個……卑鄙的人神共憤的大皇子,原來就在自己的眼前哪!這樣子近的距離,只要熟用自己所學的東西,就算要把這個大皇子在神不知鬼不覺之間除掉,想必也是輕而易舉的事吧?

可憐的萊諾,當初跟錯了主人,才會走到這一步……。

「怎麼樣?身為懷特國的一份子,看見大皇子,你的心情如何?」又是布拉德帶著嘲諷的音調,讓托斯又一次回過神來。

倏地,托斯的心冷了半截。

剛剛,雖然只有那麼一瞬間,但是自己心裡面想的,卻是殺人於無形的事哪!自己什麼時候也能夠把人的生死看的這樣的隨便了?身為懷特國的一份子,自己剛剛竟然想謀刺大皇子哪!自己是怎麼了?

內心出現了恐慌,發現布拉德瞬也不瞬的盯著自己,托斯勉強露出虛弱的笑,「沒有什麼如何不如何的,大皇子又如何?一樣是一個會生老病死、有血有肉的人罷了!」心虛的別開眼不看布拉德,托斯這麼說著。

「是嗎?」淡笑了一下,布拉德接著指向大皇子轎子後面緊跟著的那個轎子。「看吧!那就是皇子妃的轎子,我們美麗的皇子妃就在那轎子上。」

一聽上頭坐著皇子妃,托斯立刻全神貫注的盯著那頂轎子,那轎子四面都有著半透明的薄紗罩著,讓裡頭的人若隱若現的,雖然如此,當轎子越來越近的時候,微風拂過,颳起了轎子外的薄紗。

薄紗一起,裡頭那雍容美艷的嬌柔身影立刻展現在眾人面前。

無庸置疑,皇子妃是個美麗的女人,妖豔慵懶的氣息環繞著,身上那些華美的墜飾更是增添了她迷人的氣息和風采,她斜倚在轎子上,露出了白皙的肌膚還有小巧香肩,簡直是天生的尤物!

然而,當看清了皇子妃真面目的那一剎那,托斯狠狠的抽了一口氣。

是她!

真的是她?

和自己有婚約的蕾娜,怎麼可能會丟下與自己之間的承諾,轉而投入大皇子的懷抱呢?那大皇子並不是什麼好人,蕾娜難道是被大皇子給騙了嗎?或者是,蕾娜其實是被逼迫的,有難言之隱的?

一定是這樣的!越是這麼想,托斯就越覺得自己的想法是有道理的。自己知道的蕾娜,溫柔善良,被自己救起之後,就一直真心的和自己相處著,不可能這麼容易就改變心意的!

自己怎麼能夠懷疑她的心意呢?

「看樣子,這個皇子妃確實是與你有過婚約的未婚妻沒錯了。」觀察了托斯好一會兒,布拉德冷笑著說,「被未婚妻背叛,滋味怎麼樣哪?」

「……」雖然布拉德說出的話語是那樣的尖銳,托斯卻置若罔聞,反而轉向他,「我要見她一面!一定要見到她!她是被逼的!我相信她一定有難言之隱的!只要我見到她……她一定會把一切都告訴我的!一定是這樣的!」托斯搖晃著布拉德,激動的語無倫次,「讓我見她!我知道你可以的!你一定可以讓我見她的!我知道的!」

「……」看著托斯顫抖著雙手,緊緊的攀住了自己,布拉德的笑容漸漸消失。那個皇子妃,八成早就把托斯拋在腦後了吧?托斯卻苦苦的執著於那個約定……,轎子上的皇子妃,那樣的神情,明顯的樂在其中,卻只有托斯,一直天真的相信著世界上那些脆弱易碎的諾言。

要不要讓托斯看清楚一切呢?

像這種……擁有純潔的心靈的人,自己究竟是應該守護,或者是親手將它摧毀呢?

「呵……好啊。」唇角綻笑,布拉德這麼說著,「你想見她,我們就去見她吧。」而後,就像他心中預料的一樣,面前的人兒露出了漂亮的笑。

看著他的笑容,布拉德心中出現了殘忍的快意,他知道的!當托斯了解了人性的險惡、奸詐,這樣純潔的眼神和笑容,將會永遠的消失在他的臉上了。

@@@@@@@@@@@@@@@@@@@@@@@@@@@@
哦哦哦~真是好久好久沒發文的感覺
(這篇有種快變成坑的錯覺.....囧)
不知道還有沒有人記得這篇
Q0Q發現自己真是越來越有壞習慣了
一篇文一直拖拖拖~~
明明打了進度還忘了PO= ="
囧囧
希望有人還記得它(逃)

這部份好像沒什重點
都是兩人的內心戲= 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