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一一河伯之章〈十五〉

 

 


  「我不會死,因為有爹,不管我在哪哩,我發生了什麼事,爹都一定會趕來救我的!而你……就只有我可以救你了!」瞪著眼前吐露出這樣話語的嬌俏少女,男子久久無法言語。
  
  「我們人啊……確實是很容易被外在的表像所蒙蔽,很多時候,不分青紅皂白就給予傷害;很多時候,帶給了周遭的事物無盡的痛苦。」曉兒盯著男子,臉色因虛弱而泛白,右臂的鮮血暈染成片片紅花,原先中氣十足的嗓音變得微弱,「然而,就算是這樣,我身邊始終有著爹這樣的人陪著我,他願意相信我、保護我,願意一直一直的待在我身旁,就算這天下間沒人願意相信我,只要有爹一個,我就可以開開心心,好滿足。而你……只是剛好沒有遇到那樣一個人而已啊!」
  
  「……妳,」看著曉兒溫柔的笑臉,再看向自己肚腹上的傷,正一點一點的癒合,「妳可知道我是誰?」他瞪著她,不能相信有這樣的人會存在。
  
  若是她知道了自己就是那差點害她和她爹喪命的黑鯉魚,一定就再也說不出這種話了吧?
  
  曉兒笑著,正要回答,身後傳來驚呼,「曉兒退開,那是黑鯉魚!」
  
  那出聲叫喊的人,不正是鳳八嗎?
  
  「爹……」眼前的景象已有些模糊不清,她回過臉欲朝鳳八微笑,卻露出了鮮血淋漓的傷口。
  
  「曉兒!」鳳八驚叫,怒目而視黑鯉魚,「你膽敢傷她!」
  
  黑鯉魚看了曉兒一眼,又望向鳳八,「人家都說,陰陽族的血肉可增加修行,陰陽族人可上召天神、下招鬼怪,如今看來……陰陽族的人,不過是傻子罷了。」冷冷一笑,他掐住虛弱的曉兒,「你若膽敢靠近,我就馬上殺了她!」
  
  「住手!」鳳八大驚,「黑鯉魚,有話好說,就是不要傷害曉兒……」
  
  瞇眼,黑鯉魚又是冷笑,「我要陰陽族的血肉增加修行,自然就非她不可,你若不干擾我,待我削去她一塊血肉,我就將她安然留下。」
  
  「不!不能這麼做!曉兒已經那樣虛弱了,她受傷了,別對她下手,她還只是個小女孩啊!你若真想要陰陽族的血肉,就用我的吧!把曉兒放了,用我的。」
  
  「爹……」曉兒看著鳳八,傷口吃痛著,卻硬是擠出話來,「你別做傻事,我不會有事的!這個黑鯉魚……他是好的,他不會殺我的,別做傻事了……」
  
  「好一段父女情深哪!你當真願意用你自己的血肉交換她的?」
  
  「對。」鳳八堅定的說。
  
  「……」黑鯉魚沉默了一會兒,倏地將曉兒衡抱起,「這女孩我帶走了,你若要攔我,我立刻便殺了她!」話落,他身形一變,化作一團黑霧飄散。
  
  「曉兒!」鳳八焦急的喊著,卻什麼也不能做,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黑鯉魚帶著曉兒遠去。
  
  *****
  「早先曾經聽聞陰陽族血肉可增加修行,陰陽族人可上召天神、下招鬼怪,然而,這樣的強盛族群,卻陡然滅絕,我便在想,人們所傳說的,未免言過其實,若當真如此強大,哪可能說滅就滅?」頓了頓,「然而,我想,傳說或許言過其實,但也並非毫無根據。」
  
  在一個隱密的山穴旁,黑鯉魚將曉兒安置在一處乾淨的位置,還為她鋪上了軟墊,而後審視自己身上的傷。傷口已全然消失,連個傷疤都沒有留,不僅僅如此,自己甚至覺得體力充沛,力量豐盈。
  
  那個女人下手毫不留情,不……她看來深不可測,也許她根本未下殺手,然而,自己傷得如此之重確實無庸置疑,自己甚至傷到無法前進。而一個受了傷的小女孩,就已經能將自己療傷至此,更不必說是其他的陰陽族人。
  
  看著昏迷的曉兒,黑鯉魚喃喃自語著。
  
  陰陽族的女孩……,竟然奇異的讓自己破碎的一切慢慢拼湊了回來,「妳說我只是剛好沒遇到懂我的那個人,那麼,妳會是那個人嗎?」盯著她,黑鯉魚發著愣,「就算我做了這麼多錯事,妳也可以原諒我、幫助我嗎?」
  
  「唔……」昏迷的曉兒發出了痛楚的呻吟,黑鯉魚這才回過神來,發現曉兒手臂上的傷一直到現在都不停的滲著血,也許再這樣下去,曉兒就撐不了多久了。
  
  「你爹願意為妳犧牲自己,妳又是那麼相信他……」也許,自己之所以會走到今天這一步,是因為自己總是孤單一人……,從來沒有人會站在自己這邊的緣故吧。「我不會讓妳死的!」像下定了什麼決心似的,黑鯉魚依舊喃喃自語,「妳救了我,告訴了我這許多……讓我現在已經沒辦法再堅持我先前所走的道路了,所以,我要妳活過來……然後妳要告訴我,那些我想知道的事!」
  
  這麼多年來,只有這個女孩,一直到此刻,甚至就算知道自己是無惡不作的黑鯉魚,仍然相信著自己是好的!一直以來……就只有她啊!
  
  *****
  視線由模糊漸漸清楚,何勃甫一醒來,便看見一張男性焦急的面孔,「河伯,你總算醒來了,曉兒被黑裡魚抓走了,我怕黑鯉魚會殺了他!」
  
  看著鳳八一臉的焦急,何勃苦笑了一下,他開口,嗓音嘶啞,「我……我現在太虛弱,沒有辦法找到他的行蹤。」
  
  聽了他的話,鳳八猶如被判了死刑,面色一片死白。
  
  「請村人幫忙找找吧!也許會有她的行蹤。」看見鳳八的神情,何勃只好又補充。
  
  「你已經昏了三天了,這三天,曉兒在他手上,不知道會受到什麼樣的對待,我只要一想起這件事,心裡就無論如何沒辦法安穩……。何勃,告訴我,我應該怎麼做?」
  
  「……讓我再休息一下,也許……我能為你找到她!」
  
  *****
  「小黑小黑,你身體好點了嗎?」隱密的山穴之中,迴盪著少女健康的嗓音,黑鯉魚看著面前活潑健康的鳳曉兒,嘴角揚起笑容。
  
  「嗯,我好多了。」他輕輕的回應。
  
  自那日他決定救曉兒,就把自己數百年的修行送進曉兒體內,現在的自己幾乎就只是個手無縛雞之力的人,除了能夠繼續維持人類的外型,他什麼也做不到了。
  
  明明自己可以殺了這個陰陽族的少女,進而得到她的力量,然而,最後他卻選擇了救她,然後讓自己元氣大傷。自己也不明白為什麼要這麼做,卻決定這麼做了……而且,他發現這麼做了之後,他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快樂!那是一種無法言喻的充實感,只因為有這個少女陪在他身邊。
  
  「那就好。」曉兒燦爛一笑,「小黑,等你身體好了,我們一起去找爹好不好?」
  
  「你爹?……找他做什麼?」黑鯉魚愣了愣。
  
  「找到爹之後,你以後就跟著我們,我們一起走,跟著爹到處旅行,好不好?」
  
  「……」聽曉兒的話,就像是他原本就是她們的一份子一樣,不管他做了什麼,她都不在乎,都不畏懼哪!想著,他一陣感動,哽著聲問:「我真的可以嗎?」
  
  「當然啦!爹很好的!只要他知道了你是好的,他也會原諒你的!」曉兒笑著。「到時候,你就不必再害人了,也不怕被人趕來趕去,多好。」
  
  「嗯,謝謝你。」這時候才知道,原來平靜的日子,他已經渴望了好久好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