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鬼 (五)

在皇子妃的居住的宮殿內,皇子妃正雍容的倚在軟墊上,享受著身後侍女的服侍,使者近來通報,「稟皇子妃,外面有人求見。」

「是什麼人哪?」皇子妃有著嬌柔的嗓音,她軟聲軟語的問道。

「屬下不知,那人只說……他是皇子妃從前的好友,好像叫什麼托斯的……。」

「托斯?」聽見這個名字,原先神態慵懶的皇子妃立刻跳了起來,「是他……?」焦急的來回踱步,皇子妃慌張的喃喃自語著,「該怎麼辦?把他趕走……對!應該把他趕走……不!等等……若他鬧起來,驚動了皇子殿下,那可就糟了,帶他進來!快去!」一面說著,皇子妃一面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儀容。

下人們很快的將托斯和布拉德帶進皇子妃的寢宮。

「你們全部都先下去吧!」看見托斯,像是怕他說出什麼危害自己未來的話一般,蕾娜搶先一句遣退了所有的僕人。

「蕾娜……我終於找到妳了!」帶僕人們全部退了下去,托斯開心的走向蕾娜。

「別過來!」退了幾步,蕾娜大暍。

托斯愣住,在一旁看著的布拉德卻露出了然的笑。

這個戀棧權勢的女人,怕的不就是托斯的出現害的她失去皇子妃之位嗎?

「蕾娜......?」

「你難道看不出我已經嫁給大皇子了嗎?托斯,為什麼還要來找我?」蕾娜看著托斯,冷漠的問。

「可是,可是妳和我有過婚約的啊!蕾娜,妳一定是被逼迫的對吧?妳是那麼溫柔善良,不可能忘了我們的約定的,一定是有什麼難言之隱,對不對?」托斯向她走去,卻見蕾娜馬上又退了一步。

「我沒有什麼難言之隱!當初說要嫁給你,是見你溫厚老實,我家境貧寒,本來就不奢望自己能嫁的太好,所以才勉強屈就你這個窮酸的呆子,我下了山以後,發現我的親人已經全在一場水災死光了,本來想回山上去找你,卻在路上用光了旅費被大皇子搭救,大皇子喜歡我的美貌,而我喜歡大皇子的錢和權力,就是這樣而已。」蕾娜一股腦的説出了這些話之後,看著托斯,露出鄙夷的眼光,「看看你那副窮酸樣,你除了那張臉蛋,真不知道你還有哪點可以讓我看的上眼。」

「蕾娜……」瞪著眼前的蕾娜,托斯滿臉震驚,久久無法開口,「這不是真的,對不對?妳不會說出這種話的,對不對?」

「……你到底要怎麼樣才會放過我?我已經跟你說的那麼清楚了,我從來都沒有喜歡過你!你聽清楚了嗎?我從來就沒有喜歡過你!從來沒有!」蕾娜狠狠的重覆著,「你要錢、要珠寶,還是要女人?你要什麼,我全部都可以想辦法弄來,只求你不要再纏著我了!」

托斯看著蕾娜,只覺眼前一片模糊,淚水在沒有發現的時候,已經悄悄滴落。

布拉德看著托斯的神情,眸中閃過了某種複雜的情緒,正想開口說些什麼,卻聽見托斯已先一步開口,「我不要錢,不要女人,我……什麼都不要,那些東西可以收買妳,可以讓妳變的這麼的無情,卻不能動搖我的一絲感情。」托斯的聲音發顫,卻仍然強作鎮定的說。

「你……」蕾娜面色一變,聽了他的話,不但不覺感動,反而覺得更焦急,「托斯,」見托斯轉身就要走,她放軟了語氣,「托斯,我知道你對我好,我知道你對我的真心,當初你救了垂死的我,悉心照顧我,對我那樣的無微不至,我都知道,也都放在心裡,可是你知道嗎?大皇子有權有勢,他想要我,我只是一個弱女子,我要怎麼違抗他?」

「蕾娜。」托斯走近她,神色難掩激動,「我就知道妳不是那麼無情的,我知道的!」欣喜的將蕾娜摟住,托斯喃喃的道,「沒關係,我不怕權勢,我會保護妳的!我會保護妳的!」

布拉德看著托斯和蕾娜,一瞬間,他似乎察覺了什麼,默不作聲,步伐卻悄悄的向兩人移去。

「托斯,」蕾娜軟聲喚著,將他環抱住,「對不起,我不想讓你難過的……」她的聲音那樣的柔軟動人,眼中的情緒卻和語調不同,只見她悄悄自袖中取出了尖銳的銀髮飾,「你別怪我,你別怪我!」話落,她舉起髮飾,在托斯尚來不及反應的瞬間,狠狠的刺入他的胸口!

「!」布拉德似乎想要阻止,卻早已來不及。

「啊!」痛楚入心,他知道的!雖然已經失去了痛覺,為何卻一樣那麼的痛楚?「蕾娜?為什麼要這麼對我?」托斯看著她,眼前的人,和自己知道的蕾娜,原來已經如此徹底的不同了。

身驅沒有痛楚,胸口卻像被那銀飾挖出了一個深深的洞,鮮紅的液體流出,比淚水更叫人寒冷悲傷,意識模糊了起來,眼前的景物旋轉,只聽見那到耳邊的女聲冷漠的吐露著尖銳話語,「你既然不能用東西收買,我就更不能留著你,若是哪一天,你忽然毀了我,我要怎麼辦?托斯……你別怪我,你救了我,我很感激,要怪就怪你自己,何必偏要再出現在我的面前,何必要提醒我從前的承諾?你就安心的走吧!」

聽到這句話,布拉德從身後便要制服蕾娜,卻見銀光一閃,尚來不及反應,鮮血飛濺,染紅了眼前的視線,布拉德的視線緩緩下移,一根匕首已經刺穿了蕾娜纖柔的身軀,而握著那匕首的,是托斯顫抖的手。

「你……」蕾娜瞪大眼,似乎無法相信托斯會做出這樣的事。

「原來……原來,在這個世界上,根本沒有什麼諾言是可以相信的!你們全都在利用我,全都在騙我!哈哈哈……說什麼感激,說什麼絕不會傷害我,全都是謊話!」托斯流著淚,將匕首抽出,「妳想殺我,我怎麼會讓妳稱心如意?就算要死,我也不要死在妳這個薄情的女人手上!我……我……」看著蕾娜倒下,托斯恨恨的說著,一直到蕾娜斷了氣,托斯握著匕首的手才終於鬆開,匕首落地,襯著那一地的鮮紅,托斯眼前只剩一片殷紅。

「……她死了。」布拉德說著。

托斯張了張唇瓣,尚未說出什麼,卻先嘔出了一大口血。

「你的傷……」急忙攙住了倒向自己的托斯,布拉德瞇了瞇眼。

「不痛……不痛的。」傷口不痛,鮮血卻是一樣流失,身體一樣變的虛弱,掩埋了他的視線,也將他四肢的力氣全部抽離。

「……」盯著托斯蒼白的臉,布拉德倏地將他整個攬入懷中,一點也不顧顯血染紅了他的衣裳。

「呵……你、你做什麼?」托斯虛弱的笑著,「現在,你可以殺了我了。」頓了頓,「只是對不起你,我殺了皇子妃,怕是要你一起陪葬了。」外面的重重衛兵,就算是冷酷強悍如布拉德,也闖不過的吧?「我啊……這一生這麼的短暫,卻始終活的像個傻瓜,是不是很可笑?」也許是因為沒有痛覺,縱然聲音越來越虛弱小聲,托斯卻仍能說的順暢。「不過,在生命的最後,我很開心遇見了你……很開心,現在陪在我身邊的人是……唔!」

你字還未說出口,布拉德已經狠狠的吻住了他,血液的腥味染了滿口,布拉德卻半點也不介意,狠狠的、像是要將托斯的靈魂也吻走一般。

一直到布拉德終止這個吻,托斯的神情仍然帶著震驚。

沒理會他的震驚,也沒多解釋些什麼,布拉德看著他,定定的道:「你不會死,我也不會死。」

莫名堅定的語氣,讓托斯又一次愣住,回過神來,就見布拉德拿著一顆藥丸,「吞下!」

看了那藥丸一眼,托斯知道那藥丸,那是他親手調製的,能夠很快的止血,能夠暫時保住性命,不過很難調配……當初他花了一年,也不過調出了三粒,他明明收的很好,布拉德是什麼時候帶上身的?

「吞下!」沒再給他時間思考,布拉德又一次命令。

「……你會一直陪著我嗎?」他抬眸看著布拉德。

「……」

「不管怎麼樣,都不會放我一個人嗎?」自己也不清楚想要的是什麼,卻想要他的承諾。

「只要你還活著,我就永遠不會讓任何人動你一根汗毛!無論是誰,只要膽敢動你,我就殺了他!」布拉德冷冷的道。

聽著他的話,托斯笑了,笑著,他自他手中顫抖的接過那藥丸,硬是就著喉中的血將它吞下。「怕是一樣會死……」托斯浅淺的笑著。不過現在的他,已經不怕死了。

見他吞下了藥,布拉德將他扶起,「還站的住嗎?」

「嗯……不痛,剛剛又吃了藥,所以似乎還可以支撐一段時間。不過走不快,也恐怕不能撐太久。」托斯審視了一下自己的傷,說著。

「那就夠了。」布拉德說著,拆下了皇子妃寢宮中的燭台,將細長的竿子取下,而後撿起地上的匕首,將匕首插上竿子,隨意撕下了一塊簾布,將干子和匕首緊緊纏在一起,嚴然就成為一把長槍。

接著布拉德又取下了牆邊掛著裝飾的大刀,把大刀用布隨意纏在腰上。

「你要做什麼?」托斯愣然的看著他。

「殺出去!」布拉德回臉看他,唇畔竟有著笑容。

「殺出去?別說傻話了,外面可是重重衛兵守著啊,我們怎麼可能安然無恙的離開?」托斯皺著眉,還以為布拉德會有什麼好計謀,能讓他們兩個脫身的,卻沒料到布拉德竟是要硬闖。

「扭捏的事,我可不會做。」布拉德說著,將托斯拉向自己,「緊緊跟著我,不要離開半步,我就無論如何也會護著你。」話落,他拉著他推開皇子妃寢宮的宮門,迅步向外衝去!

================================================================
哦哦哦~感覺好像到了緊張的地方= =
感覺接下來要描寫打鬥的畫面
一向很不擅長這種東西的說
希望不要弄得太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