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的男人──毒藥5

接到峸的電話,馮無享立刻便開著車出門了。

電話裡的語調並不輕鬆,峸還特別提到最好到偏僻一點的地方見面,因為青年的狀況並不好,也不適合讓別人看到。實在很難想像在那之前,到底青年遭受了什麼樣的對待,忐忑不安的前往約定的地點,馮無享嘆了口氣。

◎◎
身旁的青年是那麼的沉靜,可身體卻隱隱發顫,峸知道自己說的話也許太重了,畢竟才經歷了這麼多事情,怎麼能要他一下子就接受面對呢?

坐在車上,司機的速度平穩的前進著,峸猶豫了一下,還是忍不住開口問,「身體感覺還好嗎?」

青年緩緩移動視線,看向峸,好半晌,才點了點頭。

多諷刺,自己原本是要抓這個白先生的,最後卻那麼狼狽,更是怎麼也想不到救了自己的會是白先生,原來無享哥早就和這個白先生認識了,也許他也知道那個黑先生是怎麼樣的角色……,也是像身旁這個男人一樣,溫和的像大海,卻又可以殘忍的像修羅嗎?

這樣的人……自己怎麼可能能夠抓住他?

身軀不適,心裡卻百轉千迴,青年咬住了唇,隱隱的,有股深沉的感覺從體內湧上,卻被強忍住。

車子停下,青年看向外頭。

不知道多久沒見的馮無享已經站在一旁的路邊,倚著自己的車,不知道等了多久,他緩緩的下車,感到自己身心俱疲,看見馮無享擔憂的神情,青年又顫抖了起來。

「你怎麼變成這個樣子?」馮無享瞪著青年,這麼問著。

低著頭,任馮無享走近自己,忽然感到自己是那麼的可悲,又是那麼的無可救藥……。

峸打算開口,卻在下一瞬間止住,看著同樣僵直身軀的馮無享,他們沒有人想到,青年會趁著馮無享關心自己的時候,把馮無享隨身攜帶的警槍拿走。

青年拿走警槍之後,先是退了幾步,離峸和馮無享都有了一小段距離後,他才舉起槍對著峸。

「你想做什麼?」馮無享渾身緊繃。

「別過來!」見馮無享想接近自己,青年的槍轉向他。「再過來我就要開槍了!」

峸盯著他,向前走了幾步,青年的槍又再度對準他,小心翼翼的說,「我說過,你可以報仇。但是,不要做傻事。」

青年看著峸,熱淚盈眶,握著槍的手在發顫,「報仇?」語音不穩,「找誰報仇?你嗎?」淚水從眼裡滑落,語音更加顫抖,「從小到大,大家都告訴我,那些黑幫裡面都是壞人……因為這樣,我立志要抓住你們,最後卻遭受那些……還被你救了……」深深的吸了一口氣,「你救了我,你不是壞人。」

「那你拿槍做什麼?」馮無享緊張的問,「快放下槍!」

「……對不起,無享哥……,我、我已經不可能再回去了!」激動的嗚咽著,卻勉強自己繼續說下去,「我沒辦法……他們會看不起我,我會被抓……要坐牢、再也沒辦法翻身,我、我沒有辦法……,沒有辦法戒掉……我、我好難過,要一直忍耐、一直一直忍耐,沒有人可以幫我……。」

聽著他反覆不定的話語,峸終於知道,他是毒癮發作了,「你不要衝動,那是可以戒的,會有人幫你,馮無享也會幫你。」

馮無享似乎也明白了,附和著,「對,我會幫你的!你先放下槍,不要衝動!」

青年搖了搖頭,「太遲了,太遲了……」眼睛又被水氣模糊了視線,他朝著兩人顫抖的說,「對不起……還有,謝謝你們!奶奶就……拜託了。」

「不!」聽著他的話,峸驚叫出聲,在同一時刻,他已撲向青年,槍聲響起,峸撲到了青年身上,兩人一起倒在地上,馮無享則是愣愣的看著。

壓在少年身上的峸動了動,而後緩緩爬了起來,身上被鮮血染紅,深深的嘆息,看著倒在地上、那個對著自己太陽穴開槍的青年,心中一片難受。

縱然自己的動作很快,卻還是改變不了青年的槍勢,都怪自己太慢發現這一切,才會讓這個青年因為這樣犧牲,回臉看向馮無享。「我很抱歉……」

「……不關你的事。」馮無享嘆了一口氣,走到青年的屍體旁,將那還留有餘溫的屍體抱起,轉向峸,「抱歉,我想帶他的屍體回去好好替他辦理後事,你的恩情,以後再報答。」說完,也沒心情再跟峸閒話家常了,將那屍體抱上自己的車,而後開了車離開。

看著那漸漸遠去的車,過了良久,峸才回到車上,電話也在此時響起,即使心情受到了影響,峸還是接起電話。

「賴昆?怎麼了?」聽著電話另一頭的聲音,峸的神情難得的陰騺,「你說,找到那個慫恿劉海冒背叛的阿嶽了?」電話的那端又說了什麼,峸只是靜靜的聽著,「那人在哪?」最後,峸這麼問著。

而後,原先打算一路回到黑先生別苑的車改變了方向。
◎◎

寧靜的書房,穿著一身黑衣的男人閉著眼,身軀放鬆的靠著椅背,敲門聲響起,他沒有睜眼,只是淡淡的說,「進來。」

房門被推開,一如往常,那個對自己無比恭敬的總管彎著身進來,不必睜開眼,也可以想像那個畫面。

「如何?」閉著的雙眼讓人無法猜測他心中的想法,但對唐總管來說一點也無所謂,他只需要陳述、聽令、辦事,不需要像白先生那樣,想著和黑先生鬥法。

「他死了。」唐總管想了一下,簡短的道。

「哦?」終於睜開眼,男人墨黑的眼瞳中閃過了什麼,「那麼,峸想必很難過吧?畢竟,他是個心軟的孩子。」

唐總管沒有應聲,關於白先生的事,若是黑先生有所決定,自然就會下令,否則自己無權開口,這是他心中的體認。

默默的,黑先生嘆了一口氣,隨手拿起在桌邊角落的一張照片,看著照片裡那相貌還算清秀的警察,「唐總管,你說,峸怎麼會以為那樣憋腳的謊言瞞的過我呢?先不說那個姓馮的警察來過總有人會告訴我,以他一絲不苟的個性,怎麼會將不留心的東西擺在桌上呢?」

「……」

「若是他跟我提起,也許我會大發慈悲讓人去放了那警察呢!可真是難為他,只敢派那些他信任的幾個手下暗中調查,難怪找了這麼久都沒有下落,」頓了頓,「如果不是誤打誤撞被他遇上那個警察,那警察不知會多受多少罪哪?」竟綻出了笑,「死了也好,何嘗不是解脫的辦法?既然當初這麼愚蠢,也就要有種承擔下場。」隨手將那張照片丟進一旁的垃圾箱,像是想起什麼似的,看向唐總管,「那麼峸呢?離開了這麼久,總該回來了吧?」

似乎猶豫了一下,「……白先生去找『那個人』了?」

瞇起眼,哼了一聲,「他還真是一刻不得閒哪!」將掛在一邊的大衣穿上,「讓人備車,我要立刻出發。」

畢竟,那人可是連峸都應付不了的角色哪!

「是……」唐總管彎身退了出去。


##########
這篇……短的令我感動啊
不是刻意要刪剪字數
只是再過去又會連著很多劇情
所以在這個地方做斷點比較好
我還是不太希望像”離”的下篇那樣
一次橫掃個七八千字(而且卡了半年左右<<<被巴

然後大家會發現
黑先生還是把一切都掌控的很好
就算那個警察死了他也不痛不癢
反正他本來就是個壞人

可以猜猜看 黑先生為什麼覺得峸會沒辦法應付那個慫恿劉海冒的人
是說 我覺得應該很難猜的到吧XDDD
最近的生活好忙碌啊
應該是因為有在給自己進度施加壓力吧
加上整天勞碌
尤其是星期四
整天從早操到晚
都快得躁鬱症了

我也好想有隨身電腦
這樣就可以隨時打小說了 哈哈
不過錢總是越花越少
要等到那天 恐怕還要很久
是說真的得到的時候 說不定已經沒有可以整天裝用功卻在打小說的時間了
好像想做的事情總是很多 時間太少
看著光陰流逝 真覺得可怕阿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