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的男人──毒藥6

賴昆告訴峸的地方在城市邊緣的一個碼頭,那個碼頭很明顯的就是從前曹義興的地盤……,自從曹義興被他的手下阿偉背叛並且殺了以後,先前曹義興的勢力也一併被阿偉給接收了。

而在阿偉的地盤裡,峸要找的人就在那裡。

既然那個慫恿劉海冒偷毒並且從黑先生那兒分裂出來的人是阿偉的手下,事情當然就要複雜的多了,這中間可能牽涉了很多人、很多因素,可能這一切就是阿偉要開始侵略並且分散黑先生勢力的開端,畢竟那個人自己是見過的,他不擇手段的作法比起黑先生半點也不會遜色。

可對峸來說,那一切都不是重點,不管阿偉是怎麼吩咐那個叫阿嶽的手下,因為他的關係,讓那個警察無辜受害是事實,最後導致那個警察必須是這樣的下場也是那個阿嶽的關係。

他可以不去管其他的事情,可那個警察……那樣子哭泣、那樣子被糟蹋、最後那樣死在自己面前,結果自己卻什麼也做不到……,自己最後能做的,就是替那個警察找到害他這麼慘的幕後黑手,然後讓那個阿嶽痛苦,就只能這樣。

下了車,峸走進碼頭。

雖然自己單槍匹馬的來這裡,不過賴昆已經先調查過,這裡駐守的人一向不多,最多只有十來個人,自己的目的僅僅是找那個叫阿嶽的,其他的人,他沒興趣,當然如果只是要脫身的話,這樣的數量,只要沒有像黑先生那種狠角色在,自己也是有把握能夠安然脫身的。

在碼頭邊,幾個男人圍在一起玩著牌,另一邊則是幾個人倚在貨物上抽著煙閒聊,看起來很是愜意。

峸走向玩牌的那群人,臉上維持著一貫的淺笑,「不好意思,我想要找一個叫阿嶽的人,請問他在不在?」

也許是因為峸只有單槍匹馬,看起來也沒有半點殺傷力,所以玩牌的人都只是隨意撇了他一眼,便轉開了視線,「阿嶽到哪去啦?」其中一個人揚著聲音問。

「阿嶽嗎?剛說要去兜風,應該等等就回來了吧?」另一頭閒聊的人這麼說著,忽然停下聲音,發出了「啊!」的一聲,從那人的眼神可以看出來,那個阿嶽已經回來了。「阿嶽你回來的正好,有人找你。」指了指還背對他的峸,那人這麼說著。

「找我?」身後的人出了聲,聲音是清亮的,是個年輕的人,這麼推想,峸撇著唇,縱使如此,讓無辜的人平白受到傷害,還是不可原諒。

一面這麼想著,一面回過臉,卻再見到那人的那一刻,臉上掛著的淺笑僵硬。

「啊!」那個阿嶽也是呆了一下,發出了一聲低低的驚訝。

「你怎麼會在這裡?」先回過神來,峸的語調卻是不平穩的,瞪著面前的阿嶽,怎麼也無法恢復原本的冷靜。

阿嶽也反應過來,只是帶著諷刺的笑容,挑釁般的望著面前的峸,「我為什麼不能在這裡?你不要忘了,是你自己丟下我們三個跑掉的,是你偷走了爸爸所有的遺產、是你到處揮霍無度,卻讓人向母親討債、還想要傷害母親!你自己可以當個墮落的壞人,我為什麼就不可以?」

峸拳頭緊握,咬牙怒道,「白卿嶽!我不知道那女人到底是怎麼跟你說的,你要怎麼想我我也無所謂,可是,你如果要繼續待在這種地方,是不會有好下場的!我要你馬上離開這裡!」

「你憑什麼?」卿嶽──也是峸的弟弟冷笑著,「是你自己一開始放棄了當大哥的責任丟下我們不管,讓母親和我們生活的這麼困難……,你怎麼會知道我們那些年是過著什麼樣的生活?當那些人來討債的時候,你應該還安穩的不知道在哪花錢享樂吧?既然這樣,你就別想拿你的大哥身分命令我!」

峸瞪著他,深深的吸了一口氣,不知是因為憤怒還是悲傷……,當自己一直以來努力守護的弟弟這樣看待自己,即使知道那一切都是繼母的說詞,但被說成這樣、被這樣誤解,即使是現在堅強的自己,也還是感到一陣無力。「卿嶽……,」語氣放軟,「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樣子,我不知道該怎麼跟你解釋,可這種地方真的不是你應該待的地方,不管你怎麼想,這件事我是為你好的。」

害了那個警察的元兇竟然是自己一向最珍惜的弟弟之ㄧ,讓峸除了深深的無奈之外,又感到更深的愧疚,畢竟再怎麼樣,對象如果是弟弟的話,就算做出了再傷天害理的事情,自己也會護著他的,更不要說是為警察報仇了。

「你來就是為了勸我嗎?那還真是謝謝你的假惺惺了。」卿嶽還是冷笑著,「你可以用手段騙了卿曜哥和卿攸,可是卻騙不了我,我聽說你用從家裡偷走的錢,在黑先生那裡混的很好,所以我才要來這裡,我就是要跟你唱反調、就是要讓你敗在我手上,母親會這麼辛苦還不都是因為你嗎?你這個自私的人一點都不配做我大哥!」

「夠了!」峸打斷他的話,環顧四週,週遭的人似乎都知道他是卿嶽的大哥,還不清楚自己敵對的身分,所以認為是家務事,才都退的遠遠的吧?再看向一臉不馴的卿嶽,峸考慮著硬將他帶走的可行性,卻還是想試著說服固執的弟弟,「白卿嶽,如果你要說我自私,你自己就不自私嗎?你為了跟我作對,慫恿別人接觸毒品、毀了一個警察……那只是我看到的,天知道你到底害了多少無辜的人?」

「你哪有資格說我?」

「是!我是滿手血腥,是不擇手段,……你也可以說我冷酷無情,說什麼都無所謂,可是、可是只要是能夠守護你們……就算是踩著別人的屍體才能使你們得到幸福,我也會去做的你知道嗎?」峸抓住他的手,聲音哀切,「你應該過單純的日子、應該平凡幸福,不應該在這裡。卿嶽,就算當作是為繼母著想,不要待在這種危險的地方……」

卿嶽冷淡的看著峸,忽然伸手打了峸一巴掌,「你沒資格提母親,也不要想用她來壓我,我這樣子不但能保護母親,也能保護卿曜哥和卿攸,沒有任何讓我覺得害怕或後悔的。」

峸震驚的看著那個陌生無比的弟弟,半晌無語。

打在臉上的力道不大,可心裡感受到的痛卻是深沉的。

「說『那個』會害人,也只不過是因為你不懂它可以帶給你的快樂才會這麼說的!」卿嶽說著,退離了峸一段距離,從身上掏出了槍,指著峸,「我不會被你騙了的!你只是想利用我打擊老大,怎麼會是真心為我想?」揚高音量,卿嶽對著一旁的眾人們說,「這個人雖然是我哥哥,可是也是老大的敵人,只要誰把他抓起來帶去給老大,我保證那個人絕對可以有享不盡的甜頭!」

「卿嶽……」峸瞪著他,四周的人在聽見卿嶽話語的同時包圍住峸,峸卻只在一著卿嶽剛剛的話,「那個阿偉讓你也沾了毒嗎?」

「你都自顧不暇了,怎麼還有時間問這堆廢話?」卿嶽一面說著,一面命令著其他人,「還不快上!」

圍著峸的眾人朝他一擁而上,峸當然不會乖乖的坐以待斃,他一面閃避應付著人群,另一面又朝卿嶽前進,「卿嶽,你想清楚!到底誰才是真正想幫你?那個阿偉如果真的為你好,怎麼會讓你吸毒?他只是想控制你!毒品的滋味也許很好,但哪一天他忽然不讓你繼續用的話,你會更痛苦的!」

「閉嘴!我不會相信你的!」卿嶽怒吼,指著峸的槍卻是動搖的顫抖。

「卿嶽,你可以不信我,甚至可以開槍打我,可是我說的話是事實,你是知道的!趁現在還不晚,我帶你離開,然後想辦法把毒戒了吧!」儘管那些在峸身邊奮力想抓住峸的人數量眾多、那不堪一擊的身手卻半點也沒有阻礙峸的步伐,雖然卿嶽不斷的退後,峸卻還是一步步朝他前進。

「閉嘴!我不要聽!」卿嶽身軀顫抖,眼中浮上了水霧,「說什麼為了守護我們踩過屍體也無所謂、說什麼為我好……,以前我明明這麼相信大哥的……你卻丟下我們,現在才突然出現,現在才說這些漂亮話……那些討債的壞人們來家裡的時候、砸掉卿攸花店的時候、對我們拳打腳踢的時候,你怎麼不出現?我不用靠你!不要你幫助也可以有安穩的生活!只要跟在老大旁邊……只要這樣!」

「卿嶽,」繼母到底讓自己的孩子過著怎麼樣的生活哪?她怎麼能忍心這樣對待自己的孩子,最後卻把罪推到峸一個人身上?「卿嶽……是我沒有在你們需要的時候陪在你們旁邊,我沒想到繼母會讓你們這麼辛苦,我……」

峸的話還沒說完,卿嶽就尖聲的打斷他,眼淚卻不爭氣的掉下,「不准你說母親的不是!」也許是太過激動的關係,那雙顫抖的手竟朝著峸扣下了板機!

「碰」的一聲,所有人都停止了動作,大家都瞪著峸的方向。

峸瞪大眼,沒有想過卿嶽會真的對自己開槍,當然也沒有辦法做出任何閃躲的反應,子彈朝著峸飛來的瞬間,眼前的一切都變的那麼緩慢,以為子彈會射中自己,在那電光石火之間,一道黑影卻比子彈更迅速的閃過,將峸狠狠撲倒在地!

身驅那樣用力的撞擊地面,造成了一陣疼痛和暈眩,面容因痛楚而微皺,卻在視線接觸到壓著自己的男人的那一刻陡然清醒。

不!不行!

腦海中響起了警報,身軀的動作卻比思緒更快,他已經伸手探進了壓在自己身上黑先生的大衣內袋,黑先生的槍總是放在那裡的!稍一摸索,果然摸到了黑先生慣用的槍枝,峸奮力站起身時,手上已經握著那把黑先生專屬的槍了,而那槍口,正對準了剛剛對著自己開槍的卿嶽。

一切發生的太突然,眾人都還來不及反應,情勢就已經發展至此。

峸面對著卿嶽,儘管心中充滿了各種情緒,卻硬是壓下,臉上綻出冷笑,「黑先生已經到了,我們的人再不久就會包圍這裡,卿嶽,既然你對我開了槍,我也就不必再顧念什麼情份了。」

卿嶽顫抖著身軀,瞪著峸,「我、我沒想開槍的……」手上的槍落了地,原本還在跟成纏鬥的眾人聽見黑先生的到來已經驚恐了起來,在看見手上拿槍的峸和明顯勢弱的卿嶽,加上聽了峸的話,大家立刻往四處逃竄,一時之間情勢變的一團混亂,只剩下卿嶽還呆呆的站在原地。

感覺到身後男人的壓迫感,峸深深吸了一口氣,朝愣在那裡的卿嶽扣下板機!

槍響過後,是卿嶽的驚叫聲。

卿嶽的肩膀被峸的槍射中,正流出泊泊的血,痛苦的彎下身,卿嶽看著峸的神情扭曲,眼中隱含著痛楚,想必卿嶽也想不到自己會對著他開槍吧!「大哥……」張口想說什麼,峸又是一槍打斷了他的話。

那一槍擦過了卿嶽的頸子,造成了一道血痕,雖沒射中,也夠令卿嶽閉嘴的了!卿嶽沒再試圖開口,衝入混亂的人群之中,往出口逃竄,峸又朝著他逃跑的方向開了好幾槍,碼頭裡瞬間充滿了各種驚叫和慘叫,直到子彈用盡前,峸都沒再打中卿嶽,人影也已經漸漸遠離。

舉著槍的手無力的垂下,峸沒有追,身後的男人也沒有。

終於能靜下心思考該怎麼面對突然到來的黑先生,峸猶豫的回過臉,男人還維持著剛才撲倒自己時的動作坐在地上,那雙墨黑的瞳孔一如往常的看不出喜怒,終於緩緩站起身,男人的視線移到峸手上的槍,忽然撇了撇唇。

「峸,」那聲音低沉好聽,已經好些日子沒聽見了,「你那麼緊張,甚至對你心愛的弟弟開槍,是為了救我,還是……為了救他?」

聽見男人的問話,峸的呼吸一窒,唇張了又閉,卻是無語。

「先生!您受傷了?」還在遲疑著該如何回答,唐總管驚訝的聲音傳來,就見唐總管慌慌張張的向黑先生走去,視線一轉,這才看見黑先生左臂上的袖子被穿了一個洞,是彈孔!

剛才為了保護自己……黑先生中彈了嗎?是這樣嗎?一向冷酷無情的黑先生,在剛才……自己差點中彈的瞬間撲向自己……,身上甚至還感覺的到剛才那陣撞擊的隱隱痛楚,胸口微微的刺痛,有種不知道被什麼刺穿的感覺,讓峸忽然感到無比難受。

「這樣的傷我還不看在眼裡。」黑先生雖然這麼說著,唐總管卻還是幫他做了緊急處理,打電話替他叫了私人醫生,並且催促著黑先生上車。黑先生還是看著僵在那的峸。

「黑先生,我……」峸走向他,忽然想解釋些什麼,卻又不知該如何說起。

男人看著峸,用那一如往常的深幽視線,忽然撇唇一笑,「峸,你還在煩惱我剛剛的問題嗎?」

峸愣了愣。

男人接著說,自嘲的笑著,「你可以不必回答,因為我一點也不想知道答案。」話落,也不等峸有所反應,男人轉過身,率先走向出口的方向。

峸咬住唇瓣,瞪著男人的背影,猶豫了半晌,才邁開步伐追了上去。

##########
咳咳  廢話時間又到了=  =

真希望自己哪天可以出書啊  最近發現自己寫小說的時日已經很久了
卻還是有種一事無成的FU(這是什麼悲慘的感覺阿>"<
咳咳  讓我小抱怨一下
這個毒藥的章節  下一集應該就會結束了
寫的時候還是不太順啊  有疑惑的話  下一篇應該可以解答掉大半部份
如果沒解釋到的有疑問可以在留言問我
最近的生活還真不知是忙碌還是悠閒
為了能有固定的進度  我可是在可以休息的時間都卯足全力打文啊
大家要多支持我啊~有感想也要跟我說
QQ這篇寫的真的有點卡 希望能把想表達的表達出來
之前一直說峸有三個弟弟 大弟卿曜之前出現過了  小弟卿攸也出現過
就只剩下卿嶽沒有出現了 原本以為有人會發現弟弟的三缺一(?)
結果倒是沒人提出這個疑惑  雖然這樣 卿嶽還是以這種有點反派的方式出現了 跟另外兩個弟弟不同的是 卿嶽聽了峸的繼母的話 認為一切都是峸的錯 甚至為了和峸唱反調加入了反對黑先生和峸的幫派 這一切應該是峸始料未及的吧
然後是黑先生替他再度擋了槍 這次還受傷了 雖然表面很冷酷 但黑先生心中對峸的感覺還真是一團迷霧啊(笑
就期待下一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