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的男人──毒藥7

黑先生的房裡,醫生正在替黑先生取出左臂的子彈,唐總管和幾個下人守在一邊,峸則站在遠遠的角落看著進進出出忙碌的眾人。

從離開碼頭後,黑先生就沒再看他一眼,醫生拿著消毒過後的手術刀,穿進了黑先生的左臂,「還好沒有傷到重要的血管,要不然會更難處理……你們這些人也真是的,三天兩頭受傷就算了,要治療也得到我診所的手術室比較好處理啊!這樣子處理細菌感染的話很麻煩的。」

一直以來,除非是有大量傷患,不然這裡的人有傷亡,一向都是由這個醫生處理的,畢竟是地下勢力,就算受傷也不能到一般醫院去,要是被民眾看見一個受槍傷的人冷靜的在那等醫生,還不造成驚慌嗎?

醫生開了間私人診所,每次他總勸大家到哪裡去找他療傷,但黑先生卻總是硬將他請過來,難怪他總是一邊抱怨一邊治療。

刀子撐著手臂裡的肉,另一手的鑷子也探進去將子彈夾住,黑先生聽著醫生的話,冷笑了一聲,雖說從他的神情看起來,彷彿只是擦傷一樣的小事,可那略顯蒼白的臉色、還有他額上滲出的冷汗,在在都顯示出他正承受著痛楚。

子彈順利的被取出來,醫生立刻為傷口消毒止血,為了怕細菌感染一類的事情,免不了又是一陣叮囑,很快的,醫生被唐總管請了出去,下人們也跟著離開了黑先生的房間。

房裡瞬間只剩下峸和黑先生兩個人。

『你那麼緊張,甚至對你心愛的弟弟開槍,是為了救我,還是……為了救他?』黑先生在碼頭的疑問又出現在峸的腦海中,峸抿住唇,愧疚又不安的看著黑先生,此刻的他正坐在床上,上身倚著後頭的床柱,閉著眼,放鬆的靠在那。

『你可以不必回答,因為我一點也不想知道答案。』那嘲諷的笑容……,黑先生只差沒告訴他,答案他們倆都心知肚明而已。

從看到黑先生以後的一連串動作都是出自直覺,一直到卿嶽離開,峸才真正的意識到自己到底做了什麼。

卿嶽是自己的弟弟,即使卿嶽傷害了自己、就算殺了自己,峸也不會在乎,為了守護他們……沾染的這滿手血腥,如果是以這樣的方式結束的話,雖然諷刺,但峸卻一點也不會覺得遺憾。

卿嶽開的那槍,雖說始料未及,雖說讓峸心底深處感到無比的悲傷,可就算反應的過來,也許峸也不會閃避……,如果黑先生知道這一點,想必一定又會發怒了吧……。

即使如此,當看見黑先生撲向自己……,當一切這麼發生的時候,腦海中馬上出現的想法卻是要保護卿嶽。

卿嶽對著自己開槍,而這個冷酷無情的男人出現了。如果不先男人一步有動作,那麼黑先生、這個可以六親不認的男人,一定會把卿嶽殺死的!與其這樣,不如就讓自己被卿嶽誤會吧!只要能保護他……,看見對卿嶽開槍的自己,黑先生想必再怎麼樣也不會出手了吧?

『是為了救我,還是救他?』胸口一陣刺痛,忽然之間,感覺到自己的無比自私。

黑先生跳出來救了自己,替自己擋槍,自己在意的卻只有卿嶽的性命,即使黑先生原本就是個堅強的不會輕易死去的人,但自己趕走卿嶽的理由裡,完全沒有因為害怕卿嶽傷害到黑先生的成分在。

自己的這種想法,黑先生甚至比自己還清楚,所以,才會露出那種自嘲的神情嗎?

「過來。」那個低淳好聽的聲音很簡短,卻順利的打斷了峸的思緒,黑先生還是維持著同樣的姿勢,那雙深幽的同卻緊盯著峸,不知剛才峸的掙扎,被他看去了幾分。

峸遲疑的走向他,到他的床沿邊,視線下移到他左臂上的繃帶……,又滲出血來了啊!

男人的右手忽然舉起,捏住了他的下顎,好看的臉容上綻出笑容,「離開了這些天,玩的可還開心?」

峸被迫迎向他的視線,咬著唇瓣的勁道更用力,「您……早就知道卿嶽在那?」雖是問句,卻問的極為肯定。

若不是一切都在黑先生的掌控之中,黑先生又怎麼能及時出現……,這樣保護自己?

黑先生沒有回答,笑容褪去,眼瞳微瞇,「說到底,你心底最在乎的還是你的弟弟們哪!我如果告訴你這樣的事,你想必再也無法認真對付敵人了吧?」要對付那個阿偉的時候,顧忌著自己的弟弟在他手上,為此遭受危險甚至壞了大事,儘管峸的能力無庸置疑,黑先生卻瞭解他的弱點。

峸看著他,右掌的力道捏的他臉頰發疼,他卻只是輕輕的嘆了一口氣,「您的傷,很痛吧?」為了自己……所受的傷。

靜靜的看著峸,忽然放開手,「呵呵……」低低的笑了,笑裡卻好似有著某種不易察覺的落寞,「這種傷我還不看在眼裡。」和面對唐總管時一樣的回答,而後沉默。

「我已經把那些背叛者給解決了,那個劉海冒……,以後不會再有丟『貨』的問題了……。」覺得自己應該說些什麼,隔了很久,卻只能想出這樣的話。

「……我知道。」黑先生面無表情。

「我離開前有請唐總管轉達您,因為您沒有阻止我,所以我就當成您答應了……就自己行動了。」

「嗯。」還是那樣波瀾不興。

峸瞪著他,心中升起一股無力感。

也許……黑先生根本不需要自己的陪伴,是了!他受傷了……是該好好養傷的,這麼想著,峸嘆了一口氣,回身就要離開。

黑先生的動作卻快了峸一步,右手抓住峸的左臂,微微使力,峸還來不及反應,已經跌在黑先生的大床上,黑先生的身軀壓在自己上方,峸驚愕的瞪著他,卻因為擔心他手臂的傷而不敢有所掙扎。「黑先生?」

黑先生先是盯著他,而後放鬆了整個人,壓在峸的身上,將臉靠在他的耳邊,閉起眼,「峸……」那嗓音輕柔,彷若低喃,「峸哪!」看著上方潔白的天花板,峸的心跳加速,感到某種口乾舌燥的窘迫。

「讓那個警察去做吧?」

「咦?」峸愣了一下,溫熱的身軀帶來暖意,原是冰冷的嗓音裡帶著某種疲憊。

「那個人,叫馮無享,是吧?」男人繼續低低的說。

峸瞪大眼,想轉過臉看他,卻因為怕動到男人的傷而作罷。

「即使是白卿嶽,我也不會手軟的。」在耳邊的聲音很輕,卻字句清晰,「另外兩個孩子,天真善良,你要如何守護他們,只要不礙到前面的路,都無所謂。畢竟,你是他們哥哥!不管如何……執著於守護弟弟的哥哥。」說到這,語氣中又多了股尖銳。

「我、我不懂……」峸咬著唇瓣。

「這樣的事情不會有第二次了,峸。如果有人會讓你遲疑、甚至束手待斃,那那個人就是你的弱點,如果在乎的人站在相反的立場,即使那個人是你極力守護的人,我也會除掉他。」耳邊的語調煞是冰冷,讓峸的心也跟著降到了冰點,「這是我最大的讓步了,峸。敢動我的人,下場從來只有一個!當你連躲也不躲的看著他射出那一槍的時候,我就已經可以殺了他。」

領悟了他話中的某種情緒,胸口抽痛、唇瓣顫抖,峸終於回過臉,看著那張慘白的臉孔。「您的傷口……」床鋪沾上了他的血,男人也不在乎,從那雙堅定的眼裡,看不出半點受傷的人該有的脆弱。

峸看著他,那個神情冷酷的男人,酸意湧上,想忍住從口中溢出的嗚咽,眼淚卻先掉了下來。

顫抖的伸出手,輕輕的撫摸男人剛硬的臉頰,「對不起……」語音不穩,眼前的男人變成了模糊一片,「黑先生,我很抱歉……」

男人盯著他,好半晌,撇了撇唇,「記著,沒有下次了。」血染紅了峸身上的白衫,男人閉上眼,放鬆了力道,「我累了。」臉埋進床舖,黑先生這麼說著。

「我、我讓醫生再來看看你的傷口好不好?」峸的聲音緊繃。

「不,不需要。」男人的聲音顯得無力,「這樣就夠了。」

胸口緊窒,無法形容那是什麼感覺,只知道雖然難受,卻半點也不讓人討厭,鼻間的酸意始終不減,任液體順著眼角滑落,濕潤了床舖;聽著男人虛弱又漸趨平穩的呼吸聲,默默的伸出雙手,將壓在自己身上那溫熱的軀體輕輕摟住。

後來,黑先生因為失血過多而昏迷了一天,峸守在一旁,對一樣守在旁邊的唐總管下了令,「請你幫我……找那個名叫馮無享的警察,讓他務必把我弟弟,白卿嶽抓住,一定要讓他戒毒……關著他也無所謂,別讓他繼續待再那種地方,欠我的人情,就一筆勾銷吧。」

唐總管接下了命令,深深的看了峸一眼,而後離去。

這個難得脆弱的男人醒來以後,有好一陣子,總是容易疲憊,面色也常常蒼白的嚇人,在那一陣子,男人好像無堅不摧的身體變的無比虛弱、甚至容易生病,雖然後來經過調養以後,這樣的情況改善了,每當黑先生稍稍顯露出疲憊的時候,峸總是會想起這一天,這個讓自己感受到無比心痛的日子。

##########
我還真是個懶惰鬼  囧RZ

怠惰其實是很平常的事
最近參加了趕稿奮鬥營
我還真是認真的增加了產量啊(有人有感覺嗎)
光是今天我大概就打了6000多字吧(現在還沒下午三點耶)
所以如果我真的想打文章  一個假日就可以累積整禮拜的存貨量日更就是了(被巴)  這是在靈感沒有枯竭而且又打的很順暢的時候才做得到的啦

因為峸和黑先生這兩個人一直都很遵從含蓄是美德的意境
所以這篇 話能說到這份上 我覺得已經很不得了了
沒看懂我在表達啥的 那表示你們不了解阿黑和阿白XD(不負責任ING)
因為峸懂了黑先生話裡的意思  所以才會這樣崩潰的

在寫到峸哭的橋段時 本來想強調峸是不容易哭的人
回頭去看前面  卻發現成好像哭了很多次(應該說是掉淚)
尤其是血氣方剛的少年時期更多,不過我倒是不覺得他會是個愛哭鬼阿XDDD
不會有人覺得峸很愛哭吧(抖

咳咳 雖說這系列一向都走情感濃烈路線
不過濃烈的又好像不太濃烈 總之有種矛盾感
在打這篇的時候  默默的竟然被峸感染了沉重的心情
是說 常常在打悲情戲的時候,自己都要先感同身受一下
畢竟我很奉行  文章要打動別人前先打動自己這點
咳咳 所以這投入感情的一篇讓我打的很梗 太投入心裡就跟著卡卡的
如果能表達出峸心裡感覺的五分之ㄧ意境我就很感動了
我果然不是個能揮灑自如的人 常覺得自己很難掌控筆下的情緒
我也希望有一天  能寫出讓人掉淚或讓人發笑的作品
我也希望有一天  寫出的文章能在角色心痛時帶給讀者心痛的感覺
這想必是每個作家最感到成就的事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