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之少年~無盡的財富[一]

     達特耶國,是個富裕而強盛的國家,有個賢明的君主,和充滿智慧的美麗公主諾雅,國王對待子民如同對待親人一樣,嚴厲卻又寬容,比歷代任何君主都要受人民的愛戴。

     國王和公主,是人民的驕傲!
     達特耶國,這樣的一個國家該是充滿歡欣,人民和樂融融的,然而此刻,全國上下的人民彷彿籠罩在一股愁雲之下一般,個個滿面愁容,不安的守在王城之外。
     聽說,年屆五十的國王病了!
     雖然人民殷勤的慰問,雖然人民獻了許多奇花異草和救命良藥進宮,可是,國王的病仍是一天天的加重了!
     又聽說,國王病危了!
     這種種的謠言弄得人心惶惶,卻沒有任何宮廷中的人願意透露半絲國王的病情。
     這也難怪,畢竟宮中之人個個都為了國王的病忙的焦頭爛額,誰還有閒功夫去告訴外頭苦苦等待的人民呢?
◎ ◎ ◎
     坐在國王的床邊,美麗的公主美眸中含著薄霧,看著因病痛纏身而顯的衰老不堪的父親,「父王,您不會有事的,您一定可以支持下去的!」公主堅強的在國王身邊,握著父親的手。
     她寧願相信!相信他所敬愛的父親會平安的度過這場病痛的折磨!
    「諾雅......傻孩子!」國王的目光慈祥,伸起顫抖的另一手,握住諾雅纖細的手,「生老病死是不可避免的,或許,我命中注定......躲不過這一劫了。」
    「父王!」公主泫然欲泣的看著父親,不願聽見父親近乎放棄的話語。
    「唉......諾雅,父王又何嘗不想活下去呢?」雖然面色是一片慘白,說起話來也有氣無力,可是老國王的目光中仍然抱著一絲遺憾,「妳大了......出落的亭亭玉立,比之妳母后當年的風韻絲毫不遜色,妳可知父王多盼望看著你出嫁呀?都怪父王,只顧著國事,總是忽略了妳。」
     諾雅搖了搖頭,「父王,您專心於國事,是萬民之福,女兒怎麼會怪您呢?」
    「唉......再多一點時間就好,只要多些時間給我,我就可以做更多更多未完成的事,再為百姓謀更多的福祉了!」國王嘆息著,眼中有著深深的懊悔。
    「父王......」諾雅皺起眉頭,想開口安慰,卻又不知該說些什麼,只能在一旁嘆息。
    「好了,諾雅......妳守著我一整天了,想必累了吧?」
    「父王,我不累,我可以再照顧您!」諾雅搖頭。
    「諾雅......父王知道妳懂事,先去休息一下吧!別讓父王擔心,好嗎?」國王溫和的說。
    「......嗯......您也好好休息吧!」諾雅不忍見父親擔心,只得點頭答應。
     而後,諾雅緩緩的起身,目光在國王身上繞了一圈,見國王的情況還算穩定,這才邁出步伐,移動身軀來到門邊......輕輕的嘆了一口氣,公主輕輕的打開了門,走了出去,朝著自己休憩的宮殿走去......。
◎ ◎ ◎
     見公主離去,國王才閉上了眼睛,愁容浮現在蒼老的臉上。
     莫非這一次,他真的要死了嗎?
     就算人們再怎麼敬愛他,視他為無所不能,他依舊是個平凡的人類,依舊逃不過死神的魔掌......只可憐了他的女兒諾雅,總是堅強懂事,卻從未享受過親情的諾雅呀!
     不知過了多久,國王感到身旁彷彿有一種奇異的壓迫感,這才又疲憊的睜開雙眼。
    「晚安......親愛的國王陛下!」低醇動聽的聲音繚繞在耳邊,讓人聽來全身舒暢。
     佇立在國王面前的,是一名美少年。
     銀白色的長髮用黑色的帶子束起,深遂的眸中有的只是冷漠的情緒,縱使他完美的臉上掛著笑容,笑意卻未達眼底,高挺的鼻,端正的五官和微勾的薔薇色唇瓣令他渾身上下泛著一股冰冷邪氣卻又奇異的氣息,少年看來年約十六歲上下,也或許更年輕,他的臉龐蒼白,面容卻有幾分的稚氣未脫......若是除去他眼中的滄桑感的話,會更像個孩子。
    『這孩子......看來不是個容易親近的人呀。』國王用睿智的目光盯著少年半晌,在心中暗道。
    「你是誰?」國王問。「侍衛沒有抓住你嗎?」
     不認識的人擅闖王宮,應該會驚動侍衛才對......就算沒有抓住他,也應該會引起騷動才對,不可能如此平靜的呀!
    「這個嗎......」少年微微一笑,笑容仍是未達眼底,表情像是在思考該如何回應國王的問題。「就這麼說吧!我是聽見您的呼喚而來的!」
    「什麼?」國王一楞,無法理解少年話中的涵義。
    「我叫時!」少年自顧自的說著,目光飄向遠方,向是絲毫不在意對面前的國王失禮一般。「簡單一點的說......只要給我讓我滿意的報酬,無論是過去或者未來,我都可以為你連結,甚至......我能夠給你你所想要的時間!」
     以緩慢的速度說完該說的話,時看著國王。
    「你是說......」國王瞇起眼,像是在懷疑著什麼。
    「您想要時間吧?」微微的躬身,「強烈的慾望......活下去的、不想活的、思念的或者其他關乎時間的,都能夠呼喚我來到您的身邊,我是感應到您的生存意念而來的!」接著,勾起唇瓣,「時是個任性妄為的人,拿出令我滿意的籌碼,用鮮血交換契約書,時間......將是您所能得到的報酬!」
     國王明白了,他沉默了很久,而後遲疑的道,「你要的報酬是什麼?錢嗎?」
    「......」定定的看著國王半晌,勾起一抹俊美的足以令任何人為之迷惑的笑,「是嗎......至高無上的明君......也只能想出這樣的報酬嗎?」笑容有一絲諷刺,仍是只存在於表面的虛偽笑容,他低喃著問。
    「什麼?」國王問。
    「沒什麼,雖差強人意,但還可以接受!」頷了頷首,「金錢......是最低賤的報酬,相對的,要付出的數目也比較高唷!」像是在提醒著什麼,時低聲道。
    「......」猶豫了半晌,想活下去的意念戰勝了一切,國王毅然點首,望向時,「沒關係!」
     滿意的點了點頭,時的笑容消失的讓人猝不及防,俊逸的臉在一瞬間只餘下了不含任何情緒的冰冷,「最後......再給你一次考慮的機會......,請你想清楚,您真的要利用金錢換取更多的時間嗎?」
     國王不再考慮的點首。
    「那麼......契約成立!」冰冷的聲音傳入國王的耳中,國王霎時感到一陣暈眩,眼前的一切開始旋轉,越轉越快,他眼前的影像也越加模糊,直到一陣窒人的黑暗將他籠罩......。
    「晚安,親愛的國王!」低沉的聲音再度響起,桌上的燭火已然熄滅,屋中剩下的,只是那一片孤寂的黑暗,「祝您有一場好夢!」

 

= = = = = = 

好久以前的舊作ORZ

重新PO上來時有點害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