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之少年~無盡的財富[二]

    當諾雅醒來之後,一切竟又回復以往,好似父親的病是從未發生過的事一樣,父親照樣處理國事,身子一如以前一般的健朗。

    唯一不同的……大概是父親身邊多了一個叫『時』的少年!銀髮的美麗少年!

    當諾雅詢問國王究竟如何醫好自己的病時,國王只是眼神閃爍的含糊其詞,好像在掩飾什麼一樣。

    那位叫時的少年更加奇怪,明明什麼事也沒有做,父王卻讓他跟在身邊寸步不離,她不明白!為何才一覺醒來,這個少年就比她更加的接近父王了?

    她想問!

    卻又害怕知道!

    畢竟,現在眼前的一切,就好像夢境,有一點不真實,又是那麼的美好!

    只要父王沒事,她是寧可什麼都不知道的!            

                      

穿越一道道雕功華美的走廊,諾雅的臉上有著氣急敗壞的神情。

「父王!父王!」匆匆到了國王的房門口,卻看見了一個她完全不想看見的人。「你怎麼會在這裡?我父王在裡面嗎?」

……」時撇了撇唇角,俊美的臉上擒著笑,卻未達眼裡。「國王陛下正在休息。」肯定的給予答覆。

 聽見國王正在休息,諾雅的聲音放低,「你挪用國家的財產?」

「我?」眉一挑,搖頭,「我知道妳在指什麼,但很可惜,那些錢財是妳父親用的!」

「你!你少胡說八道了!」諾雅漲紅了美麗的臉蛋,「我父王成日埋首國事,連花錢的時間都沒有!怎麼可能在幾天之內花掉那麼多錢?」

……」沉默了半晌,「事實就是如此,我不想和妳爭辯。」

「走開!」諾雅乾脆推開他,走進了國王的房中。

原先沉睡的國王早在幾分鐘前就被諾雅的聲音驚醒了,因此並沒有多大反應。

「父王!」諾雅奔到了他的床邊,「這個男人他挪用國庫公款,竟然還汙陷您!您快將他趕走吧!」

……」國王望向時,「諾雅,他沒說謊!那些錢……確實是父王用的!」

「咦?」錯愕的神情立刻浮現,「騙人!您花那麼多的錢在什麼東西上?」

「這……總之我有用途,妳問那麼多做什麼?」又是一付欲蓋彌彰的表情。

「父王?」諾雅不敢相信,一向信任自己的父親竟會對她說這種話!

「諾雅……今晚有一個舞會,妳先去準備一下吧!」看見諾雅的神情,國王仍舊不打算吐實。

……」嘆息,諾雅又望了時一眼,「是的,父王。」

                                                  

夜晚,宮廷之中籠罩著熱鬧的氣氛,這是為了慶祝國王的大病初癒而舉辦的舞會,時也跟著國王出席,除國王和公主以外,他可以說是全場最受注目的人,因為他俊美的容貌、美麗的眸和那一頭銀色的長髮。

舞會在國王的主持下展開,各國的王公大臣,還有其他貴族全都圍繞在公主身邊,想盡辦法得到公主的注目;另一方面,時對這一切卻顯的興趣缺缺,他拋開舞會,走向窗邊,整個人倚在窗台邊,默默的看著月色。

在應付了幾名邀舞的男子之後,公主越過了身邊圍繞的男士,直直的往時的身邊走去。

「殿下?」淡淡的香味充斥在鼻旁,沒有回首,他背對著她,語調之中有著一絲驚訝,「您……有事嗎?」終於回過臉,時微笑著問。

「向我邀舞!」諾雅望著他,命令著。

……」靜了一下,薄唇微勾,他軀身,伸出一隻手,完美的邀舞姿勢,「美麗的公主,我是否有此榮幸與您共舞呢?」

……偽君子!」將手放進他的厚掌中,她冷斥,臉上卻仍掛著迷人的笑意。「呵……」時冰冷的目光稍稍柔和了一些,和諾雅走到場中央,翩翩起舞。

兩人高超的舞技和出色的外表立刻吸引了全場的目光,諾雅無視於眾人的住目,將身子偎入時的懷中,並立刻感覺到時的身軀微微僵住。

「等一下我會假裝頭疼……你也偷偷離席,到我的房裡去找我,我有話要問你!」諾雅用只有他聽的見的音量道。

「什麼事這麼神神秘秘?」時盯著他,眉微微一挑,心下已經有了計較。「在這裡說不就得了?」

「你知道的……這事不能讓父王知道。」

…...我明白了!」

又過了不久,一支舞結束,公主又繼續去和其他人共舞了,也正如她所說的,她裝作頭疼,早早便離開了舞會,留下國王應付眾人,國王幾乎忙昏頭了,自然不可能再去注意誰在場誰離場的問題,時也就順利的溜出會場,往公主的房間走去。

                                                  

「你知道父王把錢花在哪裡,對吧?」諾雅一見到時,便立刻大刺刺的問,絲毫不掩飾自己的目的。

……沒錯!」時聳肩,坦承的說。

「告訴我!」依舊是命令的口氣。

「妳該去問妳父親的!」

「你知道他不會告訴我真相的。」諾雅咬著唇瓣,她又何嘗不想聽父王親口說呢?

…...

「拜託,我有權利知道的。」放軟了語氣,公主說。

……妳父親用錢,向我買了時間。」

「買?時間?」諾雅愣住。

「是的!」時盯著她的臉蛋,「用那些錢換了一個月的時間!」

「為什麼?父親為什麼要向你買時間?」她愣愣的望著他。

「除去我給他的時間,他只剩兩天可以活!」時淡淡的道。

「騙人。」

…...

「那些錢……是人民辛苦工作繳納的稅金呀!」

…...再過七天,就滿一個月了。」

諾雅僵住。

「妳該操心的是妳父王下一次將用多少的代價換取更多的時間。」時冷冷的提醒著,臉上有一絲諷刺。

「別再和父王交易了!」諾雅拉住了正要離去的他,幾近哀求的道。

「不可能!」

「為什麼?若是再這麼下去,國家會滅亡的!」諾雅望著他。

……那樣的話,妳父王會死唷!」時緩慢的走近她,直到將她圈在牆角,他俯下身,在她耳邊道。「妳捨的嗎?」

掙扎在她眼中閃爍著,她啞口無言,不知該如何是好。

她希望父親活著!

…...父親若是活著,人民就會受苦……她該怎麼辦?

徬徨的抬起眼,時的身影已經在門邊了,「而且,和我交易的是陛下,殿下無權干涉!」

拋下這句話,時踏出她的房間,接著,是關上房門的聲音。

…...」淚珠順著臉頰滑落,她跌坐在地上,心……好亂好亂!

    若是這個男人不出現、不帶給她希望,她就不用那樣難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