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之少年~無盡的財富[三]

    「國王陛下,您還記得嗎?」闇夜之中,時低醇的嗓音迴蕩在空氣中,「今天……是契約上所寫的一個月之期了呢!」

    眼眸中含著一抹諷刺的笑意,不必多想,他已知國王將會做出什麼樣的決定了。

人性是貪婪的!擁有……就會想要更多!沒有人能從這個定理之中逃脫出來!』忘了是誰說過的話,卻深刻的迴蕩在腦海,時時提醒著他。

「這麼快?」國王愣了愣,望向時。

「快樂是短暫的,不是嗎?」

……

「您做好決定了嗎?」時拿出契約書,「是否要再與我訂一次時間的契約呢?」

……」猶豫了一下,國王毅然點首。「再一個月……只要再一個月就夠了!」

「您確定不會後悔吧?」時緩緩的問,「據公主殿下的說法,若是陛下您再訂一次契約,人民可是會陷入水深火熱之中的唷!」

「我管不了那麼多了!」國王的目光堅定,只要能活下去,他不在乎犧牲任何代價!

「是嗎……」目光一闇,時輕嘆了一口氣。「那麼……就請您再一次,用鮮血作為代價,立下契約吧!」

無法改變的!

他永遠也無法改變人性的貪婪!

就像是那個人說的…………

                                              

睡眼惺忪的諾雅一早醒來第一件事,就是衝進帳房檢查帳本……,如果……如果父親和時再一次交易的話,那麼國庫的錢必然會減少……

「天啊!」諾雅的眼中充滿了絕望。

早就猜到的不是嗎?

父親從不願屈服於命運!這一次……也是一樣的!

她不希望父親死去!她自私的希望著……,但她要的,不是用人民的錢財換來父親的苟延殘喘!這樣子做,就算真的活下來又有何意義呢?

以前……父親不是總是教她要活的有尊嚴嗎?

思緒又亂了!

「不行!我得去找父王!」她喃喃自語的道,轉身奔向國王的寢宮。

人民需要那筆錢!她相信父王會明白的!只要她耐心解釋的話……父王一定會明白的!仁慈的父王是從不讓人民受苦的!

                                                

諾雅深深的發現,她將一切想的太容易、太美好了!

當她看見國王的神情時,她感到畏懼!

沒由來的畏懼!

國王總是威嚴的,但諾雅從未畏懼過他!

畢竟以前的國王是如此的賢明、如此的仁慈。

可現在……一切都不同了!國王的眼神變了!不再是以前那雙睿智的、明理的眼,眸中也不再出現那抹不易察覺的憐愛,她不明白!她所尊敬的父親究竟到哪裡去了呢?

彷彿知道諾雅的來意,國王冷冷的開口:「妳來做什麼?」

胸口一揪,眼淚幾乎要衝出眼眶了。

諾雅深吸一口氣,壓抑激動的情緒後,才小心翼翼的開口:「父王……您是不是又和時買時間了?」

國王一僵,「妳知道了?那我也沒必要再瞞妳了!確實是這樣沒錯!」

「父王!」諾雅上前一步,「您不該擅自動用國家的財產的!」

「妳懂什麼?」國王皺起眉頭,不悅的問,「我的事妳少管!」

「父王!」諾雅放軟了語氣,「女兒也捨不得您有事呀!如果可以,女兒就算犧牲生命也無所謂,只要父王能活下去。」

「那就別勸我了。」國王的神情也稍稍軟化了些。

「我不得不!」諾雅將手中握著的大臣上書交到國王手中,「您看看吧!父王,我國西方發生了瘟疫,我們必須開國庫拿錢為百姓尋找良方治病!否則人民會死,瘟疫甚至可能散佈到王都。」

國王沉默了好半晌,盯著諾雅。

「父王……」諾雅哀求般的看著國王。

倏地,國王將那份大臣連署上的請願書拋入火爐之中。

「這樣……妳明白了吧?」國王冷冷的問,表情冷酷,哪還看的出半點明君的模樣?

「父王?」諾雅搖了搖頭,不敢置信的望著他,「您為什麼要這麼做?您忘了您以前教我的嗎?您說為了百姓的幸福,您可以……

「已經不一樣了!」國王殘忍的打斷她的話,「我已經不是以前的我了!」

……為什麼?……您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我不明白……」再也壓抑不了,淚水奪眶而出,一滴、兩滴,模糊了她的視線。

忽然發現,父親的臉……她已經不再看的清楚了!

她真的無法理解……,是什麼東西讓父親改變這多的?

「妳不明白?」這句話彷彿觸動了國王,他彎下身,搖晃著諾雅的肩,幾近瘋狂的吶喊,「妳當然不明白!妳怎麼會明白呢?我要時間!我需要時間!無止盡的時間!無論付出什麼樣的代價!」

……」諾雅暈眩的看著父親,明明是同一張臉,住的卻是截然不同的靈魂,她有一種十分恐懼的感覺……,她的父親……消失了!

她一直敬愛的父親……已經消失了!

現在在她面前的人……是什麼呢?

她跌坐在地上,失神的想……

或許……就叫做『惡魔』吧?

被慾望……所支配的惡魔!

                                                   

當諾雅再度回過神來之時,國王已經離去,映入她眼中的,是美麗的銀色。

時蹲在她身旁,眸盯著她,臉上一貫的冰冷褪去,臉上有著柔和的線條,「殿下……」厚實的掌輕輕的撫上她的髮,低醇的聲音由薄唇逸出。

她心中一熱,未經思考,人已撲入他的懷中,「為什麼?為什麼父王會變成這樣……?我不要這樣……!」

……」沉默著,時任由她宣洩,朣眸之中也有著無奈,但情緒很快的被他不著痕跡的隱藏。

許久之後,當公主停止了哭泣,時才輕輕退離她的懷抱。

「離開吧!」諾雅臉上尤有淚痕,卻冒出了這句話。

……

「求求你,離開這裡吧。」頓了一下,「只要你不再留在這裡,父王就不能再找你交易了,而人民……也可以不再痛苦。」

再怎麼樣,她都不忍心打碎父親活下去的夢。

時一瞬也不瞬的盯著她,像是在思考著什麼。

「父王變了!他為了得到時間……什麼都可以犧牲!」諾雅仍不放棄勸說,「他已經變成另一個人了!變成了惡魔!……現在讓父王死去……或許……父王還能保存那最後的尊嚴!」

「我只是給妳父親時間,是他自己的慾望使他變成了惡魔一般的人!」像是在強調什麼,時一字一句的說。

「是的,我明白的,我沒有怪你,我只是希望你離開!別讓父王再錯下去了!」諾雅深吸了一口氣,困難的說。

沒問題的……父王本來就該死去了,能再和父王相處那麼久,她該知足了!不要再猶豫了,不能再讓父王錯下去了!

……」唇瓣微微一勾,「我會離開的。」他的神情讓人看不出是怒是喜,移動步伐來到她的眼前,「依照您的吩咐。」執起她的手,在她的手臂上印下一吻,時緩緩的道。

諾雅咬住了下唇,望著他離去的背影,眼眶又再一次的模糊了。

她不知道……自己究竟是為誰而落淚。

是為了將死去的父王?或是為了這個俊美少年的離開?

腦中仍是一片模糊,她搖搖晃晃的回到自己房中,疲憊的坐了下來。

她這麼做是對的!

她知道……這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