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一一河伯之章〈五〉
  
    
  村中的地牢裡,清麗脫俗的白衫女子倒在木牢之中,雙目緊閉,直到所有的村人離去,她才忽然的睜開眼,坐起身,環顧四週。
  
  那是一間木牢!剛剛那群人抬她進來時,她就已經觀察過了!
  
  這間木牢在村子中心的地下,外面也算是戒備森嚴,以一個村子的規模來說,一個地牢用三個人來守備也實在算多了!
  
  看樣子……曉兒應該還在逃命吧?
  
  趁村民還在混亂之中,她應該稍微想點辦法,為自己鋪下後路才對吧?
  
  沉吟著,耳尖的聽見腳步聲傳來,她迅速的坐定,若無其事的望著牢門,直到腳步聲停在牢門邊,她才看清那個來人。
  
  是個長的獐頭鼠目的中年男人……心中臆測著來人的身分,她平靜的和他對望著,「你是誰?」
  
  「我?」中年男子面露驕傲,「我是黑河村的村長,妳又是誰?我在村子裡當了二十多年村長了,怎麼就從不知道村裡住著妳這種嬌滴滴的小美人?」說著,那雙眼色瞇瞇的彎成一條線。
  
  「……我是香蓮的朋友,我姓鳳,叫做鳳陰陽!」
  
  「香蓮的朋友嗎?妳把香蓮藏到哪裡去了?她可是村子裡重要的河神祭品哪!」村長說著,還色瞇瞇的審視她的身材。
  
  「……」哼……原來是個色慾薰心的傢伙嗎?在心中冷笑著,嬌顏卻綻出笑花,「村長大人,我是為香蓮而來的……,香蓮她那麼善良溫柔……難道一定要、一定要把她處死嗎?村長大人英名神武,一定有辦法的吧?」
  
  雖然是故作嬌態,但女子本來就美艷無雙,用在這個覬覦她美色的村長大人身上,效果似乎也很不錯。
  
  「嘿嘿嘿……小美人,妳都這麼求我了,我怎麼會讓妳失望呢?」村長笑著,停頓了一下,「不過……我如果救了香蓮,妳該怎麼報答我呀?」
  
  「你如果可以救香蓮……我就隨你處置!」
  
  「隨我處置?」村長聞言,色瞇瞇的搓著手掌。
  
  「嗯,只是……村長大人,香蓮是河神的祭品……村民們都知道,也都想抓住她,你要怎麼做,才可以救香蓮呢?」
  
  「這個簡單……反正根本沒有什麼河神,我不過是和黑鯉魚……,妳問這麼多做什麼?總之,我說可以救她就可以救她,」說著,村長從一旁取出牢門鑰匙,興匆匆的開了牢門,「來,要我救香蓮,就先讓我親幾口!」
  
  村長一面靠近鳳陰陽,一面伸出雙手想將她摟入懷中。
  
  「哼……看來你是不會再多說什麼了!」就在村長幾乎要抱住她之際,剛才嬌媚的笑容倏地轉為冷笑,「不過,這也就夠了。」清亮的聲音迴蕩,而後,她艷紅的唇瓣吹出了藍色的霧氣,襲向村長的臉……,接著,便見村長頹然倒地,鳳陰陽冷眼看著,喃喃自語般的道,「黑鯉魚嗎……?」
  
  也就是說……目前為止黑河村發生的一切都是黑鯉魚精作怪嗎?那麼……黑河之中本該住著的龍神呢?
  
  一切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既然想不通……就親自去看看吧!
  
  想著,鳳陰陽打開微敞的牢門,大刺刺的走了出去!
  
         *       *       *
  「啊!」坐在高高的樹上,原本在打盹的鳳曉兒被下方陣陣的腳步聲驚醒,「糟了糟了!現在什麼時刻了呀?唉唉--怎麼會睡著了呢?那些村民實在也太不會抓人了吧?……真是成事不足……不對呀!現在天都快亮了……我是不是該下去『不小心被抓到』了呀?」
  
  看著下方穿梭的人影,她雙手托腮,百般無聊的想了一下……,「都怪那個臭爹……什麼都不說清楚,要我怎麼做事呀?不管了……我要下去了!」
  
  說著,她拍拍裙子,往下方一跳,還假裝不小心絆到的樣子跌撲在地上!
  
  「香、香蓮?」還沒抬起頭,前方就響起一到略顯蒼老的男音……。
  
  她坐起來,看見那拿著火把的老人一臉緊張的壓低聲音,東張西望的看了四週幾遍,「快!趁其他人還沒發現妳……快往那邊逃!」
  
  「啊?」不是要抓她嗎?
  
  「快呀!」眼見那老人不明究理的拉住他往另一端跑,她先是呆了很大一下,隨即反應迅速的絆倒在地,摔的艇重的,摔的自己整個人鼻青臉腫的。
  
  「好痛!」她尖叫一聲,唯恐其他追捕她的人聽不到,還放大了音量。
  
  但這一聲可不是假的……摔了這麼大一下,還真是痛的要命!
  
  誰會料到剛剛那個老頭子竟然會想幫香蓮逃命呀?哼~~幸好她反應快,隨機應變的跌這麼一下……要不然就真不知道會怎麼樣了……!
  
  可惡!等這件事結束以後,她一定要好好找出了這個鬼主義的爹算帳!
  
  果不期然,她那一聲尖叫立刻引來了其他正在搜尋她的行蹤的村民,才不一會兒,她就被那些舉著火把的村民團團包圍住了。
  
  雖然剛剛那一摔摔的自己全身又麻又痛,但為求逼真,鳳曉兒仍是很融入情境的用手支在身後的地上,不停的往後退,直到撞到身後的樹幹--無路可退,她才轉向那些村民,眼眶含淚,「求求你們……不要抓我……放過我吧!」
  
  村民中似乎有幾個人不忍的轉過臉去,包括那個剛剛想替她掩飾的老人,都別過臉不敢看她!
  
  但裡面也是有幾個比較薄情冷血的人,率先走向她,「很抱歉,香蓮!妳是今年的河神祭品!妳必須跟我們回去!」
  
        *        *       *       
  天亮了,村民們已經陸陸續續的將河神祭需要的祭品,和大半的穀物帶到黑河邊的山崖上,按照以往的慣例,黑河村的村長和祭品會再接近午時之時一起過來,然後,在一連串儀式過後,就會將祭品推下山崖,還有河神祭需要的穀物也會一併丟入黑河中。
  
  就在這儀式開始前的重要時刻,所有村人都神經緊繃的等待儀式開始的那一刻。
  
  在村子的一角,其中一間規模較大的木屋之中,卻傳出了一陣怒吼,「怎麼會讓她跑了?」
  
  從昏睡中被叫醒的村長在發現自己被那個白衣女子迷昏後一臉的震怒,不只因為自己昏了過去,也因為那白衣女子竟然在三個壯漢的看守下旁若無人的離開,而且還神不知鬼不覺的!
  
  那三個壯漢察覺不對時,人早就逃離多時了,只剩下昏迷在牢中的村長。
  
  「村、村長大人,請您息怒!」幾個壯漢顫顫兢兢的,「剛剛有人回報,香蓮已經抓到了!」
  
  「哦?」聽到這個消息,村長震怒的神情稍稍和緩了下來,「抓到了嗎?」
  
  「所、所以……村長大人,儀式還是要正常舉行嗎?」
  
  沉吟了一下,村長冷冷一笑,「哼……這是當然!快叫村人們準備!等一下儀式就會開始!」那個美人既是香蓮的朋友,想必不會眼睜睜的看著香蓮死掉吧?既然如此,就讓儀式繼續進行下去,最後,那個女人一定會出現的!
  
  然後他就要抓住她,把她佔為己有!
  
  管她有什麼三頭六臂,總不會打的贏他們全村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