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河伯之章<十六>

 


  
  
  若不是自己對黑鯉魚一點也不了解,也不知該如何才能找到他,鳳八早就已經飛奔到鳳曉兒面前了。
  
  自己雖說是陰陽族人,可以尋找到力量的根源,可是就因為陰陽族的力量太強大了,讓他連細微的力量也察覺的到,更加無法分辨黑鯉魚的力量是哪一道,加上曉兒受傷,陰陽族的氣息微弱的幾乎消失,也無法從曉兒的方向著手。
  
  焦急的等了三天,河伯醒來以後,又過了一日的搜尋,終於找到曉兒的行蹤,鳳八和河伯立刻朝著曉兒所在的地方出發。
  
  *****
  雖說力量薄弱,但對於異物進入自己的地盤,黑鯉魚還是不致於毫無所覺,是以,他立刻便要曉兒躲了起來。
  
  「可是,你的身體還沒完全好,應該是讓我保護你才對。」看曉兒一臉擔憂的看著他,更加深了黑鯉魚要保護曉兒的決心。
  
  「放心吧!我自己一個人應付的來的,況且……」苦笑了下,「我待在這裡已經很久了,會來這裡的人,多半是要找我的,跟妳沒半點關係!再說了,還不確定來人是不是懷抱惡意,妳不必太擔心。」
  
  「……」皺著眉頭,「讓我躲在那裡吧!」指向洞穴中的一個角落,「這樣一來,如果你有危險,我就可以幫你了!」
  
  見曉兒堅持,黑鯉魚暗嘆了口氣,「嗯!那妳就待在那兒,若是有危險,妳就立刻離開,懂了嗎?」
  
  曉兒見他退讓,漾起笑容,「我知道了!」
  
  *****
  一進到屬於黑鯉魚地盤的隱密山穴,河伯的面色立刻鐵青,屈起身子,似乎忍耐著不適。
  
  「河神?你怎麼了?」鳳八攙住他,迫切的想尋找到曉兒,卻又無法將河伯置之不理。
  
  「……這裡,有太多太多的悲傷和恐懼,即使是變成半人半神的我,也沒有辦法承受這麼濃烈的痛苦,」河伯像是忍耐著什麼,「我很肯定黑鯉魚就在洞裡,但我只能陪你到這裡了……。」
  
  黑鯉魚傷害了太多人,造成了太多太多家庭妻離子散、太多太多的悲劇,而那些負面的情感,對河伯來說仍然是非常恐怖的。
  
  「是我疏忽了,河伯,謝謝你,剩下的我可以自己應付,你趕緊離開這裡好好休息吧。」鳳八感激的對河伯笑了笑,而後便急急忙忙的往裡頭走去。
  
  看著鳳八離去的背影,河伯面露擔憂,「鳳公子!」
  
  鳳八回臉望他。
  
  「務必小心點,村民們說,並不只有河神祭時獻祭女子給河神……。」
  
  「這是什麼意思?」鳳八擰起眉。
  
  「即使在河神祭以外的時間,村長也不時的會傳達河神的旨意,將村中剛出生的嬰孩給帶走……」河伯看著鳳八,神情無奈,「初生的嬰孩最是純真,以他們的血肉修行也最是恐怖歹毒,做到這個份上……黑鯉魚是不會回頭了。」
  
  「……放心吧,河伯,我和你不同,對黑鯉魚沒什麼憐憫,也不是會心慈手軟的人,曉兒若是掉了一根頭髮,他就算是死幾千幾萬次也不夠賠的,你自己好好保重吧!」撇唇微笑,那雙漂亮的鳳眼之中卻盡是冷酷,鳳八不再回頭,直直的往洞內走去……。
  
  *****
  陣陣腳步聲接近,黑鯉魚渾身都戒備了起來,卻在見到來人的時候愣了一下。
  
  「是你?」黑鯉魚的嗓音有著一絲疑惑,令一旁的曉兒不自覺偷偷探出頭來。
  
  是他!是黑河村的村長!曉兒瞪大眼,雖說黑鯉魚精和黑河村村長合謀是老早就知道的事了,可在這個當頭,村長來這兒會有什麼好事?
  
  「咱們約定的時間還沒到,你來做什麼?」即使身上有傷,黑鯉魚還是裝作若無其事的瞪著黑河村村長。
  
  「事蹟已經敗露了。」村長這麼說著。「以後不可能再像從前那樣欺騙村裡的人了,村裡的人早已經不信任我。」
  
  「那又如何?」黑鯉魚冷冷的問,「你們人類的事,我一向不插手,先前的約定不也提過,金銀珠寶、權力地位全都歸你,只要讓我能繼續修行就夠了,現在東窗事發,也與我無關吧。」
  
  「你、你難道不怕沒辦法繼續修行嗎?你就這麼丟下我不管嗎?」村長瞪著他。
  
  「我根本不需要你合作也可以自己弄到人類助我修行,當初如果不是為了趕走河伯,我也不會藉助你的力量跟你合作,何況……從今以後,我不會再做那樣傷天害理的事情了。」頓了頓,「所以,你可以離開我的地盤了吧?」
  
  「哼哼……」村長的怒視轉為冷笑,「哈哈哈哈……黑鯉魚,真是太可惜了!既然你話已經說的這麼死,我跟你也就沒什麼好說的了,要知道,你如果肯和我一起合作,你妖怪的身分加上我的腦袋,要讓那些愚蠢的村民相信我們,甚至心甘情願的被我們掌控都是輕而易舉的事啊!可惜你那顆蠢腦袋,完全不懂得好好利用自己的優勢,你以為我沒有你就死定了嗎?那你就錯了!」村長的身軀冒出了黑色的光芒,緩緩的走向黑鯉魚。
  
  「你!」黑鯉魚大吃一驚,瞪著村長。
  
  「驚訝嗎?我躲在山洞你偷看了你利用人類修行的方法,自己試過以後,發現這麼做不但讓我原本越來越差的身體日益強健,甚至我開始擁有人所不能有的力量,不管是老人小孩男人女人,我都試過了幾遍,發現剛出生的嬰兒對修行最有用,藉著你的名義,我要村人們交出嬰孩,犧牲那些嬰兒修行了這麼久,現在,就算不靠你幫助,我也可以過的很好!」頓了頓,「不過,在那之前,我得先殺了你!畢竟,你已經完全知道我的底細,要是你幫助我的敵人對付我,我可吃不消。」村長伸出手,他的手上漸漸的凝聚了一顆黑色的光球。
  
  曉兒雖不知道那光球是什麼,卻可以感覺到那顆光球是多麼的危險,想到黑鯉魚還有傷未完全痊癒,沒多加思考,就衝向他們之間,「住手!別傷害他!」
  
  村長的動作頓了頓,瞪著突然跑出來的曉兒,「聽村人說,有一對外面來的父女,到處告訴村民我所說的河神不過是在欺騙大家,還打傷了黑鯉魚,這才使村人不再信任我,看來那個女兒就是指妳這小鬼吧?」頓了頓,「既然妳要主持正義,這隻黑鯉魚精可是無惡不作的妖怪呢!怎麼妳好像跟他很要好一樣?」
  
  「你放屁!剛剛你們說的話我聽的一清二楚,什麼用嬰兒修行、什麼掌控村民,真正的壞人其實是你!小黑根本只是因為受到傷害才一時迷惑被你利用,像你這樣的人才是真正的無可救藥!」
  
  聽到曉兒激動的言語,村長冷笑了起來,「既然所有的一切都被妳聽見,那也不能留妳活口了!我就殺了妳來增加我的修行吧!」黑色的光球朝曉兒射去,曉兒驚恐的閉上眼擋在黑鯉魚的前面,卻久久沒有感受到疼痛。
  
  睜開眼,就見黑鯉魚不知何時已經將自己護在身後,自己擋在前面承受了那一道黑色的光球,「啊啊──」黑鯉魚發出了淒厲的叫聲,在光芒終於消失後向曉兒倒去,曉兒想扶住他,卻在接觸到黑鯉魚的身軀之前,黑鯉魚的身上發出了微弱的光芒,而後,光芒將他壟罩,黑鯉魚漸漸縮小、再縮小,最後從人的樣子便成了一隻黑色的鯉魚,落入曉兒手中時已經幾乎失去了生命了。
  
  「小黑!」曉兒驚叫著,不知如何是好的看著手中的黑鯉魚,忽然,她怒目瞪向村長,一面喘著氣,一面閉上眼睛,「我要殺掉你!」口中喃喃的說著,身上發出了金色的光芒,金色的光從曉兒身上向村長的方向飛射而去,村長驚恐的向後退去,而後,金光將整個洞穴掩蓋……。
  
  ==================
  對於這篇年更
  我無話可說(跪
  我會盡力將它完成的(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