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山臊之章<四>
  
  和獵戶們飲酒暢談到深夜,所有人都陸續就寢,鳳八才終於能好好的關心曉兒的狀況,在曉兒利用異能療傷的狀況下,山臊的情況已經不再危險,只是曉兒的臉龐,即使在黑夜裡也是那般蒼白。
  
  白的嚇人。
  
  「感覺如何?」在曉兒身邊坐下,曉兒自然的就將腦袋靠上他的肩頭。
  
  「有點累,其他倒是還好。」曉兒笑著,聽起來有幾分逞強,鳳八並不戳破,也是淺笑著。
  
  「傻丫頭……」暗暗嘆息。
  
  「爹,其他的山臊該怎麼辦?」雖然身子不適,曉兒卻還懸念著那些個被抓來的山臊,真叫鳳八不知該怒還是該憂。
  
  「妳無須擔心,爹自會想辦法,先好好休息吧。」他輕撫著曉兒的頭,淡淡的說。
  
  「爹……若是被帶下山,牠們被賣了,一定會受更多折磨的,一定要在下山前救出牠們,要不我怎麼都不會安心的。」曉兒的聲音儘管虛弱,卻還是充滿憂慮。
  
  「曉兒,我真不知該如何說妳才是。」鳳八深深嘆息,站起身子,「妳好好歇息吧,我現下就去找到其他的山臊,帶牠們找到安全的藏身處,唯有先替牠們找好安全的地方,放了這些被擒的山臊後牠們才有安全之處可待,也才萬無一失。」
  
  鳳八說著,邁步向前。
  
  「爹!」曉兒急急拉住他,他頓下腳步。
  
  「又怎麼著?」他笑著,不知曉兒又再擔心什麼了……,曉兒這性子,真讓他擔心總有一日會吃大虧的。
  
  「你、你的腳……」曉兒咬著唇瓣,目光擔憂,神情既矛盾又掙扎。「還是等你傷好再說吧……」曉兒知道自己矛盾,可又擔心山臊出事,看見鳳八一跛一跛的模樣卻又不忍心。
  
  「若是等我傷好,怕牠們早被抓去賣了,哪還來得及救牠們?」
  
  「要不……要不,讓曉兒也幫你療傷吧?」曉兒咬著唇瓣,神情還是那樣憂慮。
  
  「不必了,若非不得已,那能力妳是萬萬不能用的,我已經交代妳許多次,這能力是救人傷己,妳非得這般胡鬧惹爹擔心嗎?」鳳八又是嘆息,「妳放心吧,我的傷沒有大礙,只要休息便會好轉的。」
  
  「爹……」
  
  「今天一天妳也累了,好好休息吧,爹會把事情辦妥當的,妳儘管放心,好好休息才不會再讓我煩心了。」鳳八最後安撫著,看曉兒終於乖乖閉上眼,在那隻山臊旁邊靜靜的休息了,他這才放心的離開。
  
  *****
  山臊藏身的地方並不難找,也許是怕倖存的山臊們找不到其他山臊,牠們還是躲在先前居住的山穴中,因此鳳八輕易的就找到了牠們。
  
  山臊們都受了不小的驚嚇,一開始被鳳八找到時因為恐懼而到處亂竄的模樣實在讓人不忍,幸好牠們與鳳八相處的時日也不算短,不知是從氣味或是其他地方認出了鳳八,這才中止了一陣混亂。
  
  山穴裡,受了傷的山臊已經被包紮好,其它的山臊好好的照顧著牠們,對於這場突如其來的慘劇,山臊們顯然不能理解。
  
  「沒有仇恨。」一隻山臊用一種悲傷的神情看著受傷的山臊,然後轉向鳳八,眼神莫名的有所疏離……想必是認為鳳八和那些獵戶是同類,所以不得不多些心防吧?
  
  鳳八嘆著氣,沒有辦法責怪山臊的疏離,畢竟一切的災難都是因為人類,「山臊大人,這就是人類哪。」頓了頓,鳳八語氣無奈,「人類這種動物很奇怪,可以溫柔善良的像神仙……也可以殘忍無情的像地獄閰羅,這就是人類。」
  
  山臊看著他,似懂非懂的看著。
  
  「不管怎麼樣,在這裡還是不夠安全,我在過來的路上已經找好了另一個更隱密的山洞,你們願意相信我,跟我過去嗎?」鳳八看著山臊裡面的統領,用無比的誠心這麼說著,希望能夠讓山臊卸下心防。
  
  山臊們看著他,一片沉默。
  
  「請你們相信我,我絕對不會傷害你們。」鳳八又說了一次,字句堅定。
  
  山臊們開始竊竊私語,說著鳳八不懂的話,一面討論,好幾雙大眼睛不斷的打量他,眼中猶帶不安。
  
  鳳八不禁又嘆息,若是帶著曉兒來,也許山臊們會更加願意相信他吧?曉兒雖然也是人類,卻有種特質,讓人非常安心又信任的特質,這是鳳八一直以來欠缺的。
  
  還在思考著,一隻小小的手輕輕的摸上他的腿,鳳八感受到那微微的疼痛,顫了一下,低下頭,就見一隻小山臊正用那隻長著細毛的手輕輕撫摸著他的傷口,像孩子的臉上有著某種柔和,長長的眼睫垂著,審視著他的傷口。
  
  那是當初為了讓山臊們脫身的傷,自己的恢復力一向驚人,雖然還有傷口,但已不復當時的疼痛,也幸好如此,要不剛才感到疼痛,也許會忍不住將小山臊揮開。
  
  那小山臊看了一會兒,又摸又嗅的,忽然轉頭對著其他山臊嘰嘰喳喳的說了幾句話,然後整個人攀到他的身上,將臉貼在他的身上。
  
  其它的山臊們看著那隻小山臊,鳳八也楞楞的看著,過了一會兒,帶頭的山臊走近鳳八。
  
  「走,新……新洞穴。」山臊這麼說的時候,眼睛裡閃耀著的是信任的光芒,鳳八不能理解一切為何如此轉變,但他也不自覺的笑了。
  
  朝著山臊們點頭,幫忙扶起受傷的山臊,讓所有的山臊都能一塊兒離開後,他領著山臊們,像他新找的山穴前進。
  
  *****
  草叢發出的聲響雖然細微,但是一直沒有睡熟的曉兒還是馬上就醒了。
  
  她抬眼,從黑暗中看到熟悉的身影,「爹。」她綻出笑容,低聲呼喚了一聲,看著鳳八一跛一跛的來到她跟前坐下。
  
  「傻丫頭,怎麼還不休息?」鳳八含笑盯著她,儘管和睡熟的獵戶們有一段距離,兩人還是不自覺都壓低了聲音。
  
  「我擔心你……」曉兒皺著眉頭,「本來睡下了,卻睡不安穩。」往日,她可從來沒有離開過鳳八,不論吃住都和鳳八一起,雖然不是離開很久,可在這樣深的夜裡,鳳八帶著傷又不在自己身旁,實在難以入眠。
  
  「放心吧,」垂眸看了眼自己的腳,「雖然還有些痛,到也沒什麼大礙了,不必擔心。」
  
  點了點頭,曉兒又看向一旁那隻原先傷重受到曉兒治療的山臊,「剛剛牠發燒了,我擔心的要命,還好現在已經好多了……。」
  
  「受了傷難免比較虛弱的。」鳳八搖頭苦笑,「曉兒妳還真是什麼也放心不下。」頓了頓,「我已經將那些山臊安置好了,暫時不會有其他危險,接下來該是想辦法救出其他山臊了。」
  
  「爹,你有辦法嗎?」曉兒憂心的問。
  
  「要放走牠們,不是沒辦法,不過得要受傷的山臊都能自己走一段路,那才更萬無一失。」捉來的山臊裡,還是有幾隻受了傷,要讓牠們都能逃走,自然還得謹慎一些,要是功虧一簣,怕會為山臊惹來更慘的下場。
  
  「就算牠們逃過這一劫,以後還是可能遇上同樣的事,爹,我們不能為牠們想個一勞永逸的方法嗎?」曉兒皺著眉頭,依然擔憂。
  
  「一勞永逸嗎?」鳳八沉吟了半晌,抬眼看曉兒,揚起唇,「妳說的是,既然要救,就讓牠們遠離危險。」
  
  他有方法了!
  
  一個讓山臊永遠擺脫傷害的好辦法。
  
  &&
  難得更新這麼快,我只能說這果然是短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