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捉鬼之章<七>
  
  經過下午的捉鬼驚魂,還有小纏那奇怪的反應,鳳八這才忽然有了聯想。
  
  一直以來,自己都是以火為力量……以一般人的說法,火就是陽,認真說起來,自己可以說是陽氣極重的人。
  
  因為自己是陰陽族人,所以對於妖鬼之物較平常人還要敏感,若是一般陽氣極重的人,一定是連半點也感覺不到那些陰邪之物、甚至是能驅除陰邪之氣的。
  
  就算如此,普通的人也是很難感應到妖邪之物的!更不會像小纏那樣,連妖物都尚未接近就渾身發抖……,所以,小纏必定是極陰的體質,才能對剛剛的妖物如此敏感。
  
  當天和小纏一起逛王家的花園時,也許是因為她沒有靠近妖物,加上自己一直在她身邊,所以她才會半點也感應不到奇怪的氣息?
  
  鳳眼一抬,就見小纏侷促不安的看著他,「那個……鳳兄,你不是要趕我走吧?」
  
  「怎麼會呢?」沉吟了一會兒,他燦爛的微笑,「原來,妳對妖魔鬼怪倒是挺有感應的哪!還以為妳當真什麼也不行呢!」
  
  「這個……這個啊……」小纏窘迫的搔頭,「說實話,我的確是對奇怪的東西特別敏感,從小就這樣子的!不過我也就只是感覺的到而已,我虧心事做的多呀!遇到那些古怪的東西立刻腿軟,是半點也派不上用場的。」
  
  曉兒坐在一旁,看著她的神情也是一臉古怪,不!她最疑惑的是爹的反應,「……爹,既然如此,你要小纏留下來又有什麼用?她什麼也不會耶!」
  
  「不能跟妖魔鬼怪接觸,總可以跟活人接觸吧?」鳳八依然笑著,「方才那道長給了我一點啟示,我想,我們得要兵分三路去調查整個事件了。」
  
  「要不要這麼麻煩啊?不就只是鬧個鬼嗎?」小纏聽著,撇撇嘴這麼說。
  
  「總之,小纏你就負責去探聽王家二夫人的事吧!最好是能接近她身邊的人,打聽的越仔細越好,把她入府的原因、平日的作為、甚至是閨中密友都弄清楚,再來告訴我吧!」
  
  「那爹,我呢?我做什麼?」曉兒眨眨眼,湊向鳳八。
  
  「妳嗎,就去找大少爺吧。」鳳八垂眸想了一會兒,「去他身邊,最好能夠弄清楚他是怎麼被嚇病的,是不是真的看見他娘親的亡魂、有沒有任何人被納妖怪弄傷之類的,一樣是越仔細越好。」
  
  「我們都有事做了,那你自己呢?」看鳳八交代完了,兩個人點點頭就要去調查,卻見小纏突然回過身來看向鳳八,雙手環胸,這樣問著。
  
  「我嗎?」鳳八淺淺的微笑,「我還想到昨晚的枯井那兒去看看!」昨晚就覺得那兒有古怪,若是想知道前因後果,怕是還得再去那兒探究探究。
  
  聽見枯井,小纏瑟縮了一下,半句話也說不出來了,拉住曉兒微笑,「那,曉兒妹妹,咱們快去調查吧!」
  
  「誰是妳妹妹,妳可別半路亂認親呀!」曉兒股起腮幫子,不太開心的掙開她的手,也跟著往門外走去。
  
  「曉兒!」臨去前,鳳八突然開口喚住她,曉兒疑惑的回過臉,就見鳳八朝她微笑,「若遇危險,千萬別勉強,自己的安危重要……就算查不出所以然也沒關係,盡力而為吧。」
  
  曉兒燦爛一笑,甜甜的回道,「知道了!爹!」
  
  &
  離開房間以後,曉兒就和小纏分開行動了。
  
  該怎麼調查王家大少爺呢?想來想去還是從他身邊的僕人下手……還是直接去找大少爺和他交朋友?不過,他可是大戶人家的少爺呢!會胡亂跟不認識的人來往嗎?
  
  苦思了很久,還是決定從僕人下手。
  
  可王家的僕人自己又不認識幾個,私自探問大少爺的事又很奇怪……唉,是自己頭腦不夠好的關係嗎?一時間竟覺得無從下手。
  
  一面苦惱著,一面發著愣往前走,卻忽然被一個僕人打扮的人抓住手臂,「是新來的婢女嗎?來的正好!廚房那兒正需要人手呢!快跟我來!」
  
  曉兒低下頭看看自己。
  
  雖然住的地方是好的,可是自己的衣著畢竟還是質地粗操,長的又沒有鳳八那樣亮眼,會被王家家僕以為是婢女,雖然有點淡淡的哀傷,但也不太意外就是了。
  
  才想開口否認,就聽那家僕接著說,「送飯給大少爺的奴婢一個一個被嚇跑了,還好管家還知道多招幾個人近來,否則咱們真要為這事煩惱到白頭了!等等飯菜做好,妳就和藥一塊兒送去給大少爺吧!」
  
  大少爺?不就是自己要打聽的人嗎?
  
  這樣也好,乾脆假裝是新來的婢女直接接近大少爺好了!
  
  主意一定,曉兒朝那家僕傻笑了一下,被動的跟著他到了廚房去。
  
  王家的廚房裡,僕人們正忙進忙出,想必是正為了這幾天來的大師們張羅著晚膳,一走進廚房,曉兒便不由份說的被拉到一個藥壺前,「妳就是新來的嗎?叫什麼名字?」
  
  「我嗎?我叫曉兒……」
  
  「小兒?」那僕人上下打量她一遍,微微笑了一下,「矮不溜丟的,看起來的確是夠小的了!該不會不滿十歲吧?」
  
  聽他這麼說,曉兒氣的鼓起腮幫子,自己是不高,可也還沒人這樣說過自己……好歹自己也十三歲了,雖然胸部乾扁了一點,也不至於被說成不滿十歲吧?「你說什麼啊!我已經……」
  
  「好了好了!」那僕人揮了揮手,打斷她的話,「不管妳多大,妳前面那可是大少爺的藥,好好顧著!等等好了再告訴我。」
  
  「噢……」扁扁嘴,忍住了那一口氣,曉兒認命的蹲在那藥壺前,拿起扇子認真的顧起火來。
  
  大少爺的藥……對了!僕人們說過,大少爺被夫人的亡魂嚇出病來,不過,是自己的娘親呢,被嚇出病來聽起來挺膽小的。
  
  一邊顧著藥壺,一邊胡思亂想著,等那藥壺裡的藥熱的滾了,曉兒便招了個僕人過來,「這樣子藥算是好了嗎?」
  
  「嗯!那妳先送晚膳去給大少爺吧!把晚膳送過去,再回來端藥!……盡量讓大少爺吃藥吧。」那僕人說著,神色有幾分怪異。
  
  「是。」曉兒皺皺眉頭,覺得這裡的人說話真奇怪,什麼盡量吃藥……藥當然要認真吃啊!
  
  雖然心裡嘀咕著,曉兒還是端著晚膳往其他人指引的大少爺房間方向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