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捉鬼之章<十三>
  
  
  稍事休息後,曉兒便將她在王融那兒的發現向鳳八約略提了一遍,小纏自然也將她在翠煙那兒看見的一切告訴鳳八。
  
  「妳說妳聽到了什麼?」鳳八瞇起眼,聽完了曉兒的話就已經有所聯想,但親耳聽見依舊對翠煙和崔管家的作為感到訝異。
  
  「我沒聽的很清楚,可我想……他們是在討論如何弄死少爺。」小纏不確定的說著,小心翼翼的觀察著鳳八的反應。
  
  「是嘛……」鳳八思考了一會兒,喃喃自語的道,「那麼,我在枯井那兒發現的就不是我的錯覺了吧?」
  
  發現曉兒和小纏都面露狐疑,這才安撫般的對小纏微笑,「辛苦妳了,妳身子還很虛弱,多歇息會兒,我得出去一趟。」
  
  「我也要去!」曉兒立刻抓住鳳八的袖襬。
  
  「妳確定要跟去嗎?我可是要到那個陰森森的內院去喔。」鳳八揚眉,見曉兒嚥了口口水卻依然堅決的點頭,摸摸她的頭,「既然如此,咱們就走吧。」
  
  「嗯,小纏姊姊,我們很快就回來,妳好好休息吧!」臨走前,曉兒貼心的為小纏拉好被子,微笑著說。
  
  小纏雖然也很想跟,但身體實在又痛又累,就算想跟也跟不了,只好乖乖的點頭,目送著他們兩人離去。
  
  ◎
  夜晚的王家內院一如預期的陰森詭譎,雖然曉兒說著要跟,但卻還是未踏入內院就嚇的全身發抖,緊緊抓著鳳八的衣裳,整個臉都快埋到他的背裡了,讓鳳八哭笑不得。
  
  「不是不怕的嗎?」鳳八一手提著燈籠,另一手則揉揉曉兒的頭,「妳這樣子爹沒法走路了。」
  
  「說是這樣說,可是這麼陰森真的很可怕的嘛!」被鳳八這樣一說,曉兒再害怕也只得探出頭來,她看向陰暗的內院,那棵老樹還有令人發毛的古井,怎麼看都可怕啊!
  
  打了個寒顫,曉兒才想又躲起來,卻忽然停下了動作,「咦,爹你瞧,那兒站著一個人呢!」
  
  似乎曉兒怕的是鬼不是人,所以看見那裡站了一個人,立刻放開了鳳八往那人跑去,「欸,曉兒妳……」鳳八甚至還來不及阻止,曉兒就已經跑到那人身邊了。
  
  曉兒難道完全不覺得在這麼深的夜裡、這麼陰森的內院裡應該是不會有人的嗎?到底是膽子大還是膽小呢?
  
  一邊搖頭,鳳八緩緩跟上,光亮跟著鳳八向老樹旁移動,曉兒此刻站在樹下,直勾勾的看著那個站在樹下笑瞇瞇的老人。
  
  那老人滿臉皺紋,卻是慈眉善目的讓人十分舒心,曉兒朝他咧嘴一笑,「老爺爺,你怎麼三更半夜的一個人在這兒呀?是不是迷路了?」
  
  「嘿嘿……小丫頭真有趣,妳看我的樣子像是迷路嗎?」
  
  曉兒皺起眉頭,接著搖頭,「看來不像……」
  
  「是啊!我在這兒可是已經很久很久了呢!」老人抬頭看向黑暗的天空,「一個人在這兒還真是挺寂寞的,難得有人會跟我講話,實在很稀奇呀!」
  
  「老爺爺……」曉兒並不懂老人話中的意思,只是覺得寂寞的老人很可憐,於是一臉苦惱的回過臉,「爹,我們之後帶著老爺爺一起走好不好?」
  
  「那是不可能的。」鳳八看著曉兒哀求的臉孔,再一次覺得自己這樣冷酷卻能教出濫情的曉兒是一項奇蹟。
  
  「今晚真是熱鬧哪!」察覺了鳳八的接近,老人將望著天的視線收了回來,看向鳳八,卻在看清鳳八以後露出了錯愕的神情,「咦,你……難道你是……」
  
  「我是誰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想求見王夫人。」鳳八打斷了老人的話,微笑著說。
  
  「咦,爹,你要找王夫人應該去她的院落,怎麼會來這個陰暗的地方找老爺爺問呢?」曉兒瞪大眼,直覺認為鳳八想找的是翠煙,這麼說著。
  
  「不是那位王夫人。」鳳八搖搖頭,繼續朝著老人微笑,「老伯你應該很清楚吧?我要找的王夫人,是在井裡的那位王夫人,也是你一直庇護的人。」
  
  老人聽著鳳八的話,面色僵硬了起來,「我不懂你的話。」
  
  「……是嗎?」沉默了一會兒,鳳八微微嘆息,「既然如此,我也不勉強你,只是如今夏秋交會,天乾物燥的,若是內院這兒忽然起火什麼的,似乎也不無可能,你說是吧?」
  
  鳳八的話讓老人神色緊張了起來,猛搖手,「我的大爺啊!你可千萬別做這種事啊!我老人家禁不起嚇的!」
  
  曉兒看了看老人,又看了看鳳八,一臉狐疑,「爹,什麼起火什麼王夫人的,我真的半句也聽不懂呀,你能不能跟我解釋解釋啊?」
  
  儘管曉兒這麼問著,老人和鳳八卻都沒理她,「干涉王夫人的事,也就是干涉天命,死去的人就該讓她到該去的地方,這樣袒護著她,難道你不怕天譴嗎?所以,為了你自己好,還是及早撤手吧。」
  
  聽著鳳八的話,老人無奈的嘆息,「話都說到這個份上了,我也沒法再隱瞞了,王夫人,妳就出來吧。」
  
  老人的話才剛說完,老樹旁的枯井裡便飛出一道白影,那白影緩緩降落在三人前方,是一個女子,那女子長髮披垂,樣子有些狼狽,卻無損天生的高雅氣質,她先是看了鳳八和曉兒一眼,接著福了福身,「小女子月香,不知公子為何要苦苦相逼呢?」
  
  看到白影從枯井中飛出時,曉兒就知道那不是活人,聽到月香這名字的時候不覺得如何,一直到看清女子的臉,曉兒才抽了一口氣,「爹!」她躲到鳳八身後,然後偷偷探出頭來看那女子,「爹!那是王融的娘!」
  
  沒錯,那是死去的王夫人!和畫像上的樣子一模一樣!
  
  鳳八微笑著拍拍曉兒抓著自己衣襬的手,「所以,我一開始就說過我要找的是王夫人了呀!」頓了頓,「對了對了,見到這位老伯這麼久,我還沒跟妳介紹吧?這位老伯就是古井旁的這棵老樹的化身……本來應該說是樹精的,不過似乎修練有成,所以應該叫他樹仙了。」

 ========

王夫人出現了
雖然我想大家都把劇情猜的八九不離十了(喂
但是我還是要順順的把劇情帶完ORZ
要再加油(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