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捉鬼之章<十五>
  
  
  離開了內院,鳳八便獨自到王老爺的房裡和他懇談了一個晚上,在他離開了王老爺的房以後,臉上已有了胸有成竹的笑。
  
  曉兒和小纏問起,他也只是神秘的要兩人等著看好戲便是。
  
  兩人私下猜測了很多可能,鳳八都不置可否,被兩個女孩纏著,他也無所謂,只是要兩個人趁著這幾日好好休養順便享受王家的頂級待遇。
  
  曉兒和小纏期盼了幾日,好戲卻遲遲未來,王老爺甚至連請那些道長「變戲法」捉鬼也不要了,日子雖然享受,但卻也日漸無趣。
  
  曉兒的處境還好些,可以沒事東奔西跑的去跟其他人閒聊、還不時的會去找王融談談天,兩人的感情似乎十分融洽;小纏就悲慘了一點,她有傷在身,表面看來雖然不怎麼樣,但只要稍微激動就這裡痛那裡疼的,感覺整個骨架好像被拆了又拼重新組裝過好幾次似的,迫於無奈只好天天待在房裡休養。
  
  幸好鳳八不知吃錯了什麼藥,對小纏極盡貼心之能,若是沒事的話,便會到小纏房裡陪她說說話,對她的要求也幾乎快到有求必應的程度了,這才讓小纏稍微不那麼無聊一點。
  
  「王家的事很快就會落幕的。」這日,曉兒又跑去找王融玩耍去了,鳳八端了藥來讓小纏服用,一進到房裡,他就萬分自然的坐到床塌邊,勺了熱湯到口邊吹了幾口,然後將勺子舉到小纏嘴邊。
  
  要說小纏厚顏無恥也好、食髓知味也罷,自從鳳八第一次餵她吃藥以後,就算她的傷勢稍好,已經不會舉個手就這疼那疼了,只要鳳八沒問,小纏也就厚著臉皮繼續讓他餵自己。
  
  已經許久沒有人待自己這般好,更別說對象是個像畫裡面走出來的仙人那樣的人物,自己當然要把握機會享受一下。
  
  鳳八倒是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可能是從小「伺候」曉兒已經習慣了,對餵人服藥還是照顧人的工作十分得心應手。
  
  看著小纏喝下第一口藥,鳳八又回到碗裡勺了下一口,一樣吹涼,然後服侍到小纏嘴邊,繼續著剛剛的話題,「等一切事情結束,我與曉兒便會離開這兒。」頓了頓,「到時候,也沒人能照顧妳了,所以妳得快把身子養好才是。」
  
  鳳八語氣平淡,聽不出情緒,但言語間卻暗示了即將分道揚鑣,讓小纏喝入口中的藥變得苦澀難當,沒說什麼,只看向鳳八傻笑著點頭。「我知道。」
  
  自然是知道的!不是早習慣了孤家寡人嗎?
  
  唉!有人陪的日子才過沒幾天,這麼快就習慣到捨不得了嗎?
  
  擔心著自己是否表現出任何失落或是不妥,卻發現鳳八似乎壓根一點也不在意,只是依舊淺淺的微笑著,「先前我曾說過,妳對曉兒有恩,我會想法子報答妳,妳可以趁著這幾日好好想想,若有什麼需要想要的,便告訴我。」
  
  「……什麼都可以嗎?」小纏看著他,他那平靜的神色,讓心窩好像被什麼刺到一樣,隱隱泛疼,小纏卻也只能學他裝得無所謂的樣子,露齒笑問。
  
  「嗯。」略頓,「只要不違背良心,而且是我能做到的,我都可以幫助妳。」
  
  「嘿嘿!既然如此,我可得好好想想,你放心!我絕對會想個回本的條件,讓你痛不欲生,後悔說出這句話的!」半開玩笑的說著符合平日自己性格會說的話,內心卻半點也不覺舒坦,看著鳳八依舊平靜的俊臉,笑容僵硬。
  
  鳳八依然像是什麼也沒看出來,沒開口關心、也沒有任何反應,笑的好似親切,時則疏遠,舀起第三口吹涼,舉到小纏嘴邊,等待著她張嘴。
  
  「……」看著他好一會兒,小纏露出了大大的微笑,「我自己來吧!」頓了頓,「多虧有你,今早發現我的傷似乎好很多了,應該不需要再勞煩你餵我了!」
  
  「是嗎?」還是那樣波瀾不興的淺笑,鳳八從善如流的將湯藥放到小纏手裡,「那真是個好消息。」
  
  「……」除了這樣表面的噓寒問暖,眼前的男子根本半點也不在乎任何事……若不是因為救了曉兒,這人也許連最基本的關心也懶的給自己吧?肯這樣替自己熬藥、陪自己談天,對他來說已經是給足自己面子了吧?
  
  一口將熱燙又苦澀的藥汁飲盡,卻被藥汁嗆的大咳。
  
  「咳咳咳……咳咳……」咳的面紅耳赤,眼淚都流下來了,在自己床邊的男人終於伸手接過她手中的湯碗,到一旁的桌邊倒了杯水,放到她的手中,忍住咳意,雙眼泛紅的看向他,就見他依舊淡然的淺笑。
  
  「保重身體吧。」他這麼說著,到桌邊拿起剛剛被她飲盡的藥碗,「我晚點再和曉兒一起過來看妳。」說完,也不等她做出反應,他逕自離開了小纏的房。
  
  愣愣的看著那抹背影,房門闔上後,小纏忽然笑了起來。
  
  覺得自己的樣子真是個徹頭徹尾的傻瓜。
  
  到底期待那個人給自己什麼樣的對待呢?
  
  做人果然不能太貪心哪!否則就會像這樣,惹的別人厭煩、自己也難受了。
  
  ◎
  王家家大業大,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院落,不論是王老爺、王夫人、翠煙,或是他兩個兒子,每個人都住在自己的院落裡。
  
  翠煙無需時時刻刻看著自己的兒子,因為王老爺已經派了許多僕人照顧著。
  
  不過畢竟是母親,在王家的生活也不算挺忙碌,因此翠煙每天早晚都會到自己兒子王仁的房裡去看看他,順便關心他的學習狀態。
  
  這日的翠煙一如往常來到王仁的房裡,卻發現王老爺早已在王仁房裡。
  
  妻子見到丈夫本應歡喜,更不要說翠煙可以說是長期不受寵的妾室,自該極盡所能的討好才對,誰知翠煙見到王老爺,不但沒有欣喜,反而是僵硬了好一會兒,「啊!老爺您怎麼來了?」等回過神來,翠煙勉強擠出笑容。
  
  本在逗著小兒子的王老爺聞言,停下動作看向她,神態冷淡,「怎麼,我不能來看看兒子嗎?」王仁年紀尚小,才六歲而已,看著自己爹娘地對話,眼中隱隱不安。
  
  「妾身並非此意……只是自從夫人死後,老爺您不只冷落了我……連咱們的仁兒也冷落了……我還以為、以為老爺終身都不會再想起您還有仁兒了。」翠煙滿臉無辜,看來可憐極了。
  
  王老爺看著她,竟無半絲憐香惜玉的心情,反倒是冷哼一聲,「仁兒與融兒一樣,畢竟是我的血脈,就算我不愛他娘,他一樣是我兒子,我自會將他放在心上。」
  
  這番尖銳的言語不知道已經聽過多少回了,翠煙連眉毛也沒動一下,只是垂著眼不說話,房裡的氣氛頓時降到了冰點。
  
  王仁看看爹、又看看娘親,試圖緩和氣氛,「娘!爹待仁兒好,給仁兒補身子呢!」小孩子說的不清不楚,極力表達王老爺對他的關懷,期望自己娘親聽了高興。
  
  翠煙走到桌旁,倒了一杯茶端到王老爺身旁候著,一邊看向王仁,皺起眉,「沒病沒痛的,做什麼補身子?」
  
  「先前大夫替融兒看診時,說他身子虛弱,需得天天服用補藥,那要補氣強身,有病可治病,無病可強身,我聽了便想起仁兒……仁兒身子骨比起其他孩子終究差些,讓他與他哥哥一塊兒補身也好。」
  
  「啊!」聽完王老爺一番話,翠煙臉色大變,連手上的杯子也拿不穩,杯子摔落在地,潑濕了王老爺的下襬,玻璃製的杯子也在地上碎成好幾片。
  
  「妳是怎麼回事?連茶也不會端了嗎?」王老爺皺眉,看向翠煙發青的臉,目光帶著責怪之意。
  
  「……」翠煙顫抖著身體,卻不是因為王老爺的責怪,而是死死的盯著王仁略白的臉蛋,冷汗自額間滑落的同時,翠煙尖叫了一聲,撲身到王仁身邊,雙手捧起他的小臉,「仁兒!我的仁兒,來!你快告訴娘親,你喝了多少?」
  
  「喝、喝什麼?」王仁見娘親這樣的神態,也不由得有些怕了,畏縮的問。
  
  「補藥,你爹給你的補藥……,快告訴娘,你喝了多久了?」頓了頓,「不!等等……先找大夫……我得先找大夫來替你看看!」
  
  「找大夫來做什麼?」
  
  一旁一道溫潤的男音這麼問著,翠煙心思正亂,想也沒想便開口道,「自然是替仁兒解毒……」毒字沒說完,翠煙便噤了聲,僵硬的回頭看向王老爺,這才注意到王老爺身後不知何時已經多站了一個人,那人面容如玉,笑的溫和,方才發聲的想必便是此人。
  
  而王老爺此刻正目光冰冷無比的看著她,「怎麼不說了?讓我聽聽那補藥究竟有什麼問題,為什麼融兒能喝、仁兒卻是喝不得?」
  
  翠煙回望王老爺,只覺得全身發冷,猶如置身冰窖。

 

*****
這篇難得的有鳳八和小纏的互動
不過應該不是眾所期待的那種(誰在期待啊)
本來應該要更慢才更(喂
剛剛突然發現我半年才更了4.5篇
覺得好對不起等待的人
汗顏之下生出了這篇
呃嗯……必須很羞愧的說
我會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