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捉鬼之章<二十一>
  
  
  小纏原是想要找人喝個盡興,可在鳳八房裡,看著他看小纏安靜的喝著茶,兩個人四隻眼睛一直瞪著自己,這茶就怎麼也喝不盡興了。
  
  「那個……鳳兄,你不是有事問我?到底是啥事這麼神秘?」耐不住這一片的寂靜,小纏主動開口詢問。
  
  「嗯,不錯。」鳳八點頭微笑,「我是好奇些事想問妳……但若妳不願提,我也不勉強。」
  
  小纏搔搔頭,倒是不知道自己有啥不想提起的過往,「究竟是啥事?」
  
  「我只是好奇,妳和王家二夫人究竟有什麼仇恨,讓妳這樣認真的調查這一切、這麼的怨恨她?」
  
  小纏動作頓了頓,面色苦了幾分,「原來是要問這個……」
  
  見小纏面色為難,鳳八看向曉兒,「看吧!爹已經說過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過去,若是戳到人的痛處,妳的關心就變成傷害了。」
  
  「爹!」曉兒面色泛紅,滿臉羞窘的捶了鳳八肩頭一下。
  
  「唉,這會兒又是我的錯了?明明是妳擔心小纏,卻要我問,問不出來又要怪我,我這是何苦來哉?」鳳八有些自嘲的搖搖頭,看著曉兒的目光裡卻有著寵溺。
  
  也對,以鳳八的個性,又怎麼會是這麼多管閒事的人呢?
  
  小纏暗暗苦笑,「這也沒什麼不好說的。就是從前好心收留我的酒館掌櫃曾經被崔管家和翠煙夫人欺侮……那是好幾年前,那時他們就已經走在一塊兒了,兩人仗著王老爺的權勢,到處欺負人,為了掌櫃端給翠煙的湯太燙,崔管家竟然讓人剁了掌櫃老爹的手!少了一隻手的掌櫃老爹被他們害的大病一場……最後還是沒能熬過去……」
  
  小纏說到這,話裡有幾分感傷,她低下頭,像是不想讓人看見她眼裡的難過,「後來,我也就被老爹的兒子給趕了出來。」
  
  「小纏姊姊……」曉兒皺著眉頭,似乎不知該說啥來安慰她。
  
  「沒事。」小纏抬起臉,又是平日那付燦爛微笑,「我這不也好好的活過這幾年了?被趕出來,我不怪別人,酒館裡比我俐落的人多的昰,本就不差我一個,老爹養了我很多年,我已經很感激……所以,我才無論如何也想讓那兩個人得到教訓。」
  
  盯著小纏那怨恨中帶著快意的神色,和自己倒是有幾分相似……若是哪天自己大仇得報,也會是這樣的神情嗎?鳳八暗暗嘆息,「那麼,妳也是早就知道王仁不是王老爺所生?」
  
  「咦?」鳳八疑問一出,小纏還沒來的及反應,曉兒已經先瞪大了眼,看看小纏、在看看鳳八,進而發現只有自己一直沒發現此事。
  
  「你是怎麼知道的?」小纏還是苦笑,總覺得自己似乎什麼也蠻不過鳳八。
  
  「我起先只是覺得王仁長的一點也不像王老爺,直到今天仔細看到崔管家,發現他和王仁隱約有幾分神似,再看到王融為弟弟求情時妳眼裡的諷刺,這才確定的。」
  
  「爹,既然知道這事,咱們要不要告訴王老爺和融少爺呀?」曉兒眨眨眼,疑惑的問著。
  
  「依我看,咱們還是不要多事吧!」鳳八還沒回答,小纏已經先一步搶詞。「妳看我們來到王家,不但搞的崔管家自盡、還找出枯井裡原本以為病死的王夫人,做的事已經夠多了,二少爺的事只是王家的家務事,還是不插手為妙。」
  
  小纏沒說出口的昰,這事關係到王老爺和王家人的顏面,若是一個沒弄好,觸怒了王老爺,對他們根本百害而無一利,更不要說他們並無憑據指證王仁的身世,單憑長相,如何讓王老爺相信?
  
  與其做這些吃力不討好的事,不如少管閒事,趁王老爺現下感激他們,領了賞便離開王家。
  
  「小纏說的沒錯,我們不需要插手太多人家的家務事,月香夫人的死既已釐清,我們也沒理由再留下了,幫完他們最後一個忙,我們明早就向王老爺辭行離開吧。」鳳八淡淡的說著,拉著曉兒便往門外走。
  
  「你們要幫什麼忙?」小纏急急忙忙的跟了上去。
  
  「讓王老爺他們一家團圓。」鳳八回過臉,朝著她神祕的微笑。
  
  ◎
  在王家後院的枯井旁,鳳八右手覆在王老爺的眼睛,左手則是放在王融的眼上,他的雙手同時放出金色的光芒,金光從鳳八的手緩緩流動到他們眼部,看的小纏目瞪口呆。
  
  「好了,你們可以睜眼了。」鳳八溫和的說道,雙手離開,王老爺和王融雙雙睜開眼。
  
  兩人不約而同看向枯井的方向,那裏一直站著一個模糊的身影……小纏一直以來就對那類的東西挺敏感,在剛剛之前,王老爺和王融卻是半點也感覺不到月香夫人的存在的,鳳八的金光覆蓋過後,兩人的神情都激動了起來。
  
  「娘!」
  
  「月香!」
  
  王老爺和王融奔向那道模糊的影子,兩人皆是眼眶泛淚。
  
  小纏揉了揉眼,看到枯井邊的大樹旁似乎也站著一個渾身發著金光的老爺爺,那老爺爺朝著鳳八鞠躬,鳳八只是淡笑著擺擺手,拉著曉兒退離後院。
  
  小纏連忙跟了上去。
  
  「爹!樹仙爺爺似乎挺感激你的。」曉兒笑著說,「月香夫人終於可以跟融少爺他們一家團圓了!真好!」
  
  「始終是天人永隔……我只是讓他們今夜見最後一面罷了,到了明早,他們的眼睛就會恢復正常了。」鳳八撇了撇唇,「月香夫人一旦跟丈夫兒子見面,鬼差也就能夠找到她將她帶回地府,不過這是規矩,她一縷孤魂,樹仙再怎麼想庇護她也護不了太久,若是過了月香夫人投胎的時辰,樹仙也責無旁貸,所以這樣的結果對他們都是最好的。」
  
  曉兒點點頭,大抵是聽到他們好不容易一家團聚又要被拆散,神色似乎有幾分低落。
  
  「話又說回來,明天我們就要向王老爺辭行了,我曾答應小纏允她一件事……」鳳八說著,看向離自己和曉兒不遠的小纏,「現在,妳已經想好想要什麼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