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童年之章<三>
  
  鳳八抱著曉兒走了一小段路,曉兒就發現了那跟在鳳八身旁不遠、黑氣形成的男人。
  
  「叔叔你是誰啊?」眨眨大眼睛,曉兒偏頭問。
  
  那男人愣了一下,確定了曉兒是在跟他說話以後,原本陰沉的臉色褪去,露出溫和的笑容,那一直被黑氣圍繞到模糊不清的五官瞬間也就清楚了起來,原來,那男人是個長相平凡但卻極有親和力的人,「我是你爹的朋友。」
  
  男人是這麼說的。
  
  聽到了朋友,曉兒高興的笑瞇了眼,「爹有朋友耶!」伸出小小的手摸摸抱著她的鳳八的頭髮,大概是因為從有印象以來,鳳八就一直帶著她飄蕩,從沒跟多少人深交,所以聽到鳳八有朋友,曉兒才會如此高興。
  
  看到曉兒可愛的笑臉,鳳八倒不忍心戳破男人的謊言了。
  
  「曉兒可別靠他太近。」儘管如此,還是忍不住出言提醒。
  
  「爲什麼?」曉兒還是不太理解的衝著那男人笑著,聽到鳳八的話甚至還皺起眉,「爹不喜歡叔叔嗎?」
  
  「……不,不是的。」有些窮於解釋,尚在斟酌如何用字遣詞才不會讓曉兒失望又能夠兼具警告她的功能,曉兒竟突然伸手朝那男人抓去!
  
  那男人原本離鳳八有點距離,但並不是太遠,加上曉兒這一個動作太大,讓她幾乎要從鳳八的懷抱摔出,讓那男人像是直覺反應似的迎上前來,鳳八一身冷汗才總算抱緊曉兒,確保她不會摔出他的胸懷以後,一抬起臉,鳳八就僵住了。
  
  不爲什麼,只因為曉兒的手正抓著那晦氣和怨氣集結而成的男人的手掌。
  
  「曉兒,快放手!」鳳八大驚,伸手想拉開曉兒的手,卻被眼前的情況給驚得忘了動作。
  
  那被曉兒抓住的男人就像脫胎換骨似的,身上所有污濁之氣盡褪,剛剛圍繞著他的所有黑氣就像是幻覺一樣,他朝著曉兒溫柔微笑,「小妹妹真可愛,不過,妳抓著我的手,我就不好走路了。」
  
  曉兒隔了一會兒才反應了他的話,主動放開抓著他的手,一邊還對他咧嘴笑著,回過臉又問了鳳八一次,「爹不喜歡叔叔嗎?」
  
  檢查了曉兒確定她看起來並無異樣以後,鳳八這才有心情回覆曉兒,「……不,怎麼會呢?」看向那男人,鳳八眼裡有著疑惑,那男人雖看懂了鳳八的疑惑,自己卻也不知為何會發生這樣的改變,是以只是搖搖頭。
  
  大概,這也是曉兒與生具來的異能之一吧?至少,如果那男人的污濁之氣消失,接近曉兒應該也不至於危害到她的安危了,想起來,這也是件好事吧!
  
  最後,鳳八只能這樣想。
  
  當晚,鳳八好不容易找到了一戶人家願意騰出一個房間收留他和曉兒,替那戶人家燒水砍柴大概一個時辰之久後,完成了應該幫人家做的工作,鳳八這才回到房裡。
  
  房間裡,那亡靈男子正和曉兒玩耍著。
  
  他一路跟著鳳八和曉兒過來,也不知到底有啥目的,但至少到目前為止,鳳八看不出他對自己和曉兒抱有惡意,就算有,只要不要離開曉兒太遠,曉兒遇上危險時鳳八也自認絕對能夠及時反應的。
  
  那亡靈看鳳八回房,對玩得正樂的曉兒比比鳳八的方向,曉兒這才注意到鳳八進來,開心的跑向鳳八,「爹!」
  
  鳳八笑著,順勢將曉兒抱起,「欸,曉兒可有乖乖的?」
  
  曉兒用力的點頭,指向身後的亡靈,「我和叔叔一起玩呢!」
  
  「是嗎?叔叔對妳真好呢。」鳳八笑著,又看了那亡靈一眼,若是沒有他陪伴曉兒,只放曉兒一個人她必定覺得很無聊寂寞吧?想到這裡,心情就有些複雜,這就像從前曉兒還是個嬰兒、成天只會哇哇大哭時,鳳八時常會想著,若是他有個妻子在身邊、或者多個朋友能夠照料曉兒,也不至於總是擔心曉兒一個人時該怎麼辦了。
  
  曉兒聽鳳八稱讚,開心的點頭,然後打了個大大的呵欠,「爹,曉兒累。」
  
  「累了就睡吧,爹會在旁邊陪著妳的。」鳳八溫柔的將她抱上床鋪,順便替她蓋了被子,摸摸她的頭,看到曉兒安心的閉上眼,紅紅小小的嘴兒還愉快的揚著弧度,心裡柔軟的情緒更盛。
  
  唉!這可憐的孩子。
  
  等到曉兒睡著以後,鳳八總算有時間好好問問那亡靈男子。
  
  「那人叫范大貴,是咱們這個城裡數一數二的有錢人,你看到的產業,幾乎有一半都是他們范家的。」明明是問著那男子的事,那男子提起的卻是今天看見的那位范老爺的事,「只是他雖有錢,幹的卻盡是些見不得人的勾當。」說到這裡時,那亡靈男子似乎咬牙切齒了起來。
  
  「他這個人,舉凡燒殺擄掠,沒有一種他沒做過,偏偏勢力極大,這個城裡的官收了他的銀兩跟他勾結在一塊兒,所以平常人家的人也只能忍氣吞聲、小心翼翼的過日子,根本拿他無可奈何。」
  
  「我叫楚安南,本是一個普通的商人,將咱們城裡有名的刺繡精品賣到各個不同的城鎮裡,以賺取利潤是我的工作,因為小有所成,後來也有了自己的小廠子,請了幾個女繡工,有些固定的客源,除此之外,我還有一個美麗的妻子──雲娘。」
  
  「這麼說起來,你本來應該正是意氣風發之時,又怎麼會落得成為孤魂野鬼的下場?」聽到這裡,鳳八倒是有些疑惑了。
  
  「意氣風發……沒錯,本該是如此的!我與雲娘感情和睦,事業又一帆風順,本該過著美好的日子,卻沒想到,那范大貴有一日在街市上遇上了雲娘,那正是不幸的開始。」楚安南說到這,原先已經褪去的黑氣又聚集了起來,令鳳八微微皺起眉頭。
  
  「那日本是我倆成親將滿兩年的日子,雲娘說著想要親自做幾道料理慶祝,因為平日裡我忙著生意上的事,她也替我看照著繡坊,我們兩能夠好好相處的時間總是很短,因此說好了那日要停工一日,好好陪伴彼此……我的雲娘,一直以來既賢慧又美麗,是世上最好的女子。」
  
  「你說,她上街時遇上了范大貴,然後呢?」雖不想打斷他的話,但鳳八又怕他將話題扯遠了。
  
  「范大貴看上了她的姿色,當街就要強搶民女……那日街上滿是人群,竟沒有一人膽敢挺身而出,只能看著我的雲娘被她當街調戲!」楚安南的語氣更加憤恨,「幸好有熟人在場,及時通知了我,我急忙敢去,這才阻止了范大貴的行為。」
  
  「然而,那范大貴雖知雲娘已有丈夫,卻不死心,反而處心積慮的想要將雲娘搶到手,他先是搶了我繡坊的生意,讓我虧損連連,而後買通官府污陷我偷了他的錢財……我被官府抓進監牢,雲娘終日以淚洗面,到處替我奔波想法子,卻總是碰釘子,可憐她最終還是只能去找范大貴……她求范大貴放了我,為此,卻遭受那人的玷汙……」說到這裡,楚安南渾身的黑氣已經濃厚到令鳳八心驚的地步了。
  
  「我終於被放了出來,雲娘卻依舊悶悶不樂,後來,在我再三逼問之下,雲娘這才將她當日受辱之事告訴我,我氣極恨極……氣自己無力保護自己的妻子、更恨自己明明妻子受辱卻無法替她報仇,我不願雲娘難過,更別說這一切都是為了保護我而做的,因此我決定帶她離開此地,忘了范大貴重新開始。」

= = = = = = = = = =

超級連續劇狗血劇情XD
不過總是要這樣才有點起承轉合……吧?
趕在6月結束前至少要發一篇(大哭)








2013.05.09-2013.06.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