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的男人番外──廷軍2
  

 

 

  
  今天的廷軍似乎有點不對勁。

 

  
  一邊替廷軍換下外出的鞋子,唐念堯忍不住這麼想著。
  
  廷軍自小就很依賴唐念堯,他總是優柔寡斷的樣子,雖然在外面好像樂觀開朗十分積極的樣子,私底下卻時常對唐念堯說著「如果沒有你,我就什麼也做不到」這樣自我厭棄的話,也許因為這樣,唐念堯總覺得自己一定要好好的守護他。
  
  從小到大一直都是懷抱著這樣的心情,盡力服侍著自己的主人的。
  
  「你……你身上有味道。」廷軍的眼神有些飄忽不定,在只有兩個人的時候,他總是會露出這樣稚氣的神情。
  
  正將水盆拿到廷軍腳底,準備替他洗腳的唐念堯動作微頓,臉上的情緒一閃而逝,而後退開身子,嗅了嗅自己的衣服,「是屬下疏忽了,請您等我一下。」
  
  看著唐念堯轉身離開,廷軍的腳還是懸在半空中,嘴裡隱約嘗到了血腥味,廷軍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竟將唇給咬破了。
  
  竟然不知在什麼時候被白叔叔傳染了這種習慣……苦笑著嘆息,就見唐念堯再度敲門走進自己房裡,他身上的衣服雖然和剛剛是差不多的,但那味道已經不見了,只剩下洗潔精的香味。
  
  唐念堯繼續替廷軍清潔著腳底,一面溫和的對廷軍提問,「聽說您今天去過您父親喪禮的會場看過環境了,感覺如何?」
  
  「賴昆說好,鄭其南也說好。」
  
  由於近日裡總管舅舅需要忙的事實在太多,唐念堯也必須從旁輔佐,因此就不能像之前那樣緊跟著廷軍的行程,以往就算是分開行動,至少也都是在黑先生的別苑裡,如今卻總是分兩頭,有時候一天見面的時間甚至也只有早上起來和晚上要休息的時間而已。
  
  唐念堯其實是很不習慣的,但想到總管舅舅和黑先生也並不總是在一起的,又覺得自己若是對此有所不滿,也太不成熟了,「念堯……」
  
  「嗯?」抬起頭看廷軍,溫厚的手還不自覺的抓著他的腳掌。
  
  「父親這麼突然的就死了,你說,我也會有那樣的一天嗎?」廷軍這麼問著,眼裡有著不安的情緒。
  
  抓著他腳的手不自覺收緊,唐念堯勾起唇笑,「我不會讓這種事發生的。」
  
  他知道自己不是個稱職的好總管。
  
  該要更有主僕分界的!
  
  黑先生從來也沒像廷軍這樣叫過總管舅舅的名字,他也從不會依賴總管舅舅,甚至,總管舅舅不管是在外面還是私下,對於黑先生都是表裡如一的尊敬、恭謹。
  
  比起服侍主人的屬下,唐念堯覺得自己更像是少主的保護者,爲了保護廷軍不受到任何傷害,唐念堯可以做任何事。
  
  他對所有人都是冷酷無情而殘忍的,就獨獨只把溫柔給了廷軍。
  
  因為廷軍是他最重要的人!
  
  他想守護他,從第一眼見到廷軍,他就好想要把世界上所有的一切都給他,唐念堯不知道那究竟是什麼感覺,只覺得也許自己的出生就是為了要守護廷軍。
  
  所以,像是廷軍會死這樣的話,他連聽都不想聽到,「任何人若是想要傷害你,除非踩過我的屍體。」唐念堯鬆了手,將水盆拿開,轉身拿來了乾毛巾,擦拭著廷軍帶著水氣的腳。
  
  「可是我們現在都分開行動呢!如果哪天有人想殺我,你不在我旁邊,我一定會死的。」廷軍還是很苦惱的說著。
  
  「……我會找時間跟舅舅提的,最近這陣子要忙喪禮的事,恐怕還得分開行動一段時間,不過,有賴昆和鄭其南在你旁邊,相信你也會很安全的。」仔細的擦拭完他的腳,唐念堯將毛巾和水端到房間另一頭連接著的浴室,一邊說著。
  
  「他們誰也比不上你。」廷軍這麼說著,「在這世上,也只有你對我最好了。」
  
  聽著廷軍的話,唐念堯本該感動的,然而,心裡卻滑過了什麼酸楚的滋味,一時間他也不明白那是什麼樣的情緒,只是勾起笑容,「對少主好的人很多的,您的父親、白先生、賴昆、鄭其南,還有很多人。」
  
  「很多人對我好,都是因為有父親和白叔叔在。」
  
  廷軍說的是事實,自從黑先生死去的消息傳開,蠢蠢欲動的人就多了,近日偶爾和廷軍一起行動時,遇見熟人時,唐念堯也注意到許多人都不如以往尊重廷軍了。
  
  白先生現在還在尚且如此,若是哪一天白先生也離開,廷軍將會怎麼樣呢?
  
  廷軍也只剩自己了!
  
  「總有一天,我會讓那些人跪在你面前!我要他們就算沒有了黑先生和白先生在,也會這樣尊敬你……這是我對你的承諾,總有一天,我會讓所有人都臣服在你腳下。」再度走回廷軍身旁,唐念堯堅定的說著。
  
  廷軍揚起笑容,事實上,有時候唐念堯也弄不清楚,究竟廷軍想不想做這個少主。
  
  他對一切好像無所謂的樣子,但是在黑先生面前卻總是很緊張、不管在學習什麼東西的時候,也都十分努力,他想得到黑先生的認同,至少這一點,唐念堯是感覺的出來的。
  
  不管怎麼樣,只要廷軍還在這裡、只要廷軍沒有說不要,他就會為他爭取該屬於他的權力,就算廷軍什麼也不會,唐念堯也不在乎,他會把廷軍服侍得好好的,不需要廷軍開口,他就要讓廷軍擁有所有的一切。
  
  「念堯,在你心裡,我是怎麼樣的人啊?」跳下床等著唐念堯替他整理好床鋪的同時,廷軍這麼問著。
  
  「你嗎?」唐念堯看了廷軍一眼,不知怎麼的竟是苦笑,「你還是個小孩子啊!」
  
  「說什麼啊!我已經十五歲了呢!」廷軍皺著眉很不認同的說著。
  
  「是誰前幾天還被惡夢給嚇醒,吵著要我陪他睡的呢?」忍不住睨了廷軍一眼,唐念堯口氣挺有些無奈的,「還有啊!你既然已經大了,也不可能凡事都只跟我一起……沒有一起行動也是正常的事,你有看過你父親這麼跟總管舅舅撒嬌過嗎?」
  
  「那惡夢……也是我夢到父親被炸死的樣子,才會這麼驚慌的啊!我就是覺得難過……而且,我已經沒有父親了……白叔叔又說他會走,以後我就只剩下你了,如果你也出什麼事,我該怎麼辦呢?至少、至少把你放在我旁邊的話,要是要死,我們也能死在一起。」廷軍這麼說著的時候,語氣還有些哽咽。
  
  唐念堯忍不住想起剛聽到黑先生死訊時,廷軍那震撼又難過的神情,好不容易他情緒才穩定多了,怕自己又勾起他難過的情緒,唐念堯只是摸摸他的頭,像對小孩子一樣的安撫他,「什麼死不死的,這樣的事是不會發生的。」
  
  「是嗎?可是人總是會死的。」廷軍的臉色沉了下來,說話的語氣也不似平時輕快……偶爾,他也會像這樣露出好像心思深沉的神情,「我的親生父母、養父,還有其他人,每個人都會死,總會離開我的。」
  
  「我不會離開你的。」明明是這樣深沉的表情,卻又是如此脆弱,脆弱得讓唐念堯無論如何也無法忽視、脆弱得讓他想要把全世界都送給廷軍,只要能讓廷軍開心,「別人怎麼樣我不知道,但是我……絕對會一直守護著你的。」
  
  「不會先死掉嗎?」廷軍認真的看著他。
  
  「嗯。」
  
  「也會一直在我身邊嗎?」
  
  「嗯。」
  
  然後,廷軍終於笑了。
  
  ◎
  廷軍那天是做了個惡夢。
  
  但夢到的不是黑先生死去。
  
  事實上,他和養父之間就只是單純的互相需要,其實是連點感情也沒有的。
  
  養父需要他才能夠安心離開、也才能夠讓白卿峸安心離開;而他需要養父才能夠得到權力、才能夠過得更好,他們只是互相利用,就算黑先生真的死去,廷軍覺得自己可能也不會掉半滴眼淚吧?
  
  如果是白卿峸,至少自己還是真心的喜歡他,也感覺的出白卿峸是真心疼愛自己的。
  
  所以那時候聽到黑先生的死訊時,要表現出一付大受打擊的樣子取信所有人還真是難為了廷軍。
  
  廷軍的惡夢是孤單。
  
  親生父母一早就丟下了他死去,失去父母的孩子還能夠過得多好?在這個世界上,除了自己,廷軍什麼也沒有、什麼也不想相信。
  
  然而,他受夠了一個人的日子!
  
  唐念堯來到他身邊的時候,他真的很開心……很開心終於有個人陪伴自己、開心自己終於不再是一個人,他感覺的到唐念堯的真心,唐念堯是真心願意服侍他、陪伴他的!
  
  所以,在夢中發現自己忽然之間一無所有的時候,他是恐懼的。
  
  他能夠算計所有人,能夠將自己藏得很深,但卻無法左右自己的心。
  
  廷軍是個脆弱的人。
  
  至少,在面對自己在乎的人的時候,是脆弱的。
  
  「……啊!」女人赤裸著身軀,在男人的身下嬌喘,男人將自己埋入女人體內,臉上的表情一如以往的冷硬,卻還是發出隱約的喘息。
  
  從門縫旁無聲無息的退開,廷軍面無表情的走回自己的書房,耳邊還似乎聽見那女人的呼喚,「嗯……總管先生……」
  
  書房裡,鄭其南已經在那裡不知等了多久,「您怎麼了?臉色這麼難看?」看到廷軍面色幾近鐵青的走進書房,鄭其南有些詫異。
  
  「我已經十五歲了。」廷軍這麼說著,好像有點失神的拉著椅子坐下。
  
  「我知道啊!其他人也都知道的。」前陣子考驗少主的那場盛會就已經讓所有人都很清楚少主是個十五歲卻很了不起的少年了。
  
  呃!也許在那天發生的事情上,大家更了解的是未來的總管有多麼冷酷吧?
  
  「唐總管曾有過女人嗎?」廷軍忽然問了個突兀的問題,令鄭其南愣了一會兒。
  
  很快的,鄭其南就知道他問的是跟在養父身邊的那位唐總管,「這……倒是未曾聽聞,畢竟他一直都是個潔身自愛的人!就算是他的父親老唐總管,當年對自己的妻子很忠誠也是出了名的,不過,在這裡這麼努力工作,就算有個一兩位紅粉知己也不算過分吧?」
  
  鄭其南只是喃喃自語的隨口說著,誰知道他話才說完,廷軍就拍著桌子站了起來,臉色比剛才更難看的看他。「我已經十五歲了!」本來以為他要說些什麼,沒想到卻像是鬼打牆一樣的重複著剛剛的話。
  
  雖是鬼打牆,鄭其南卻聽懂了他的意思,「是,您已經十五歲了呢!」見廷軍的神情還是僵硬難看,忍不住有點想嘆息,「不過,您的總管卻也二十歲了。」
  
  廷軍瞪他。
  
  「他大了你五歲,這是怎麼也無法改變的事實,所以,在他心裡,你也許永遠也像個孩子吧?」聽著鄭其南的話,廷軍先是僵硬,而後瞇起眼,冷酷的笑了起來。
  
  「像個孩子嗎?」他笑著,拳頭卻握得死緊。
  
  每當感覺到他和唐念堯年齡的差距,廷軍總是會不自覺的焦躁,只因這一層差距是永遠也無法補上的……他永遠也不可能比唐念堯的年紀還大、在唐念堯心裡,也許眞會像鄭其南所說,永遠也是個孩子。
  
  ◎
  準備喪禮的同時,廷軍最近的行程也忙碌了起來。
  
  既然白先生也要走,勢必得在這段時間裡好好網羅黑先生那些站在權力中心的手下們的心,否則,等到白先生一走,若是所有人聯合起來造反,廷軍就變得孤掌難鳴,只能任人宰割了。
  
  因此,今天在酒店裡和頗有人望的「王叔叔」的會面也是十分重要的。
  
  儘管唐念堯認為酒店的應酬實在不適合像廷軍這樣半大不小的孩子,但卻也無法阻止廷軍參加,只因為廷軍才是這裡未來的主人,若是他沒有出現,而只派一個總管過來,只會讓人多做聯想。
  
  「哈哈哈哈……少主您會這麼客氣的找我見面,我老王還真是從沒想過呢!」一邊豪飲著桌上的烈酒,老王一邊拍拍坐在一旁的廷軍,「您大可以放心,我老王什麼沒有,就是這顆心哪!對黑先生是一片忠誠……可憐我尊敬的黑先生竟然如此突然的死掉……不過您是他認可的少主,也就是我認可的人!我老王絕對挺你……挺你到底!」
  
  「嘿嘿……謝謝王叔……」廷軍傻笑著,被動的被老王勸著酒,雖然不時的需要飲酒,倒是很少喝這樣的烈酒的,因此才開始不到一個小時,廷軍的臉已經紅的像關公了,還好老王的臉也是紅成一片。
  
  偷偷看向站在一旁的念堯,他雖然面無表情的守候在一旁,眉頭卻隱約的皺著,原本一開始他還想代替廷軍喝酒的,誰知老王卻沉下了臉,說什麼若是少主沒有親自陪他喝酒,豈不是不給他面子之類的,讓唐念堯只好退到一旁不說話了。
  
  這樣也好!唐念堯就是保護過度了,才總是覺得廷軍長不大。
  
  微醺的廷軍這麼想著,又和老王乾杯的同時,門外進來了一堆妖艷美人,酒店老闆娘笑嘻嘻的帶頭欠身,「少主和王先生您大駕光臨,我可是把我們店裡最美的美人都送上來了,以後兩位有什麼好事,可別忘了我的好處啊!」
  
  偷覷了唐念堯一眼,本來都靜靜的守在一旁的他,如今卻隱隱焦躁了起來。
  
  尤其在兩個妖艷美人一左一右坐到廷軍身旁,勾住了他的手臂時,唐念堯那臉色已經難看到令人驚奇。
  
  隱忍了一會兒,唐念堯終究是沉不住氣了,他向前一站,神情一如以往面對外人時的嚴肅,「王先生,少主畢竟還小,這樣的事……」
  
  「少主還小?」老王打斷了他的話,嗤笑一聲,「別說笑了!在他這個年紀時,老子都不知道睡過多少美人、陪著黑先生踩過多少具屍體了!」這老王從年輕就一直跟著黑先生,的確是個忠心不二的人,而且對黑先生的所有決定從未有過任何質疑,就算是黑先生選出像廷軍這樣的少主,他也一直是相挺的。
  
  只是人心難測,繼位的日子將近,總是要探探他的口風確認他是否變節,所以才會有今天的聚會。
  
  「機會難得又有美人在懷,來!妳就跟少主去後面的房間玩玩!」推了推攀著廷軍右手臂的女人,老王這樣說著。
  
  廷軍有點僵硬,視線轉向唐念堯,看到他陰沉的臉色,卻不發一語的退向後方。
  
  「這就對了,以後這樣的事可還多著呢!想當年的黑先生也是一路和我這樣遊戲人間上來的,你們知道的,當年咱們勢力還沒現在的大,做啥事可都得看人臉色,也就黑先生厲害,不管面對什麼樣的角色都不會輸……女人哪!只要到他身邊哪個不是服服貼貼的?」老王繼續高談闊論,那抓著廷軍右手臂的女人也在此時拉著廷軍退了出去。
  
  直到廷軍離去好一會兒,老王才看向唐念堯,「我說小唐哪!」以老王的輩分,這麼叫唐念堯並不過分,比起其他人對廷軍的不敬,這個老王算是將分寸拿捏的極好,儘管有些粗俗,腦袋卻也不差。
  
  「少主可已經不小了,你別總是慣著他才好,我看你們兩這樣子,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少主才是你的小跟班呢!你這個總管……可真是個糊塗人,女人這種東西,在這種地方能少沾嗎?你服侍的可是這個地方的主人,不是什麼大戶人家的大少爺,遲早是要攪進這團污泥裡的,你可別爲他好反而害了他才是。」
  
  老王也沒理會唐念堯的沉默,只是苦口婆心的勸著。
  
  唐念堯低垂著臉,面上雖然沒有表情,內心卻不知怎地極為不快。
  
  他知道老王說的有理……明明是如此有道理的話,唐念堯卻寧願自己聽不懂,他寧願保護廷軍,讓他一輩子都可以單純善良的過活,那些見不得光的事,他都願意替廷軍擔起,只是,這麼做是不是真的害了他呢?
  
  ◎
  女人拉著廷軍到酒店裡附設的房裡,柔軟的唇瓣貼上廷軍的唇瓣。
  
  想著唐念堯剛剛默默退讓的反應,廷軍有些走神,直到那女人的手往下探,廷軍這才拉回了神志。
  
  雖然沒做過,在這樣的地方多年,他早就知道男人與女人的那回事了,早先就有很多機會可以嘗試,卻總被唐念堯阻止,有時是說外面的女人不乾淨,有時是說廷軍還太小,總之就是有數不盡的理由。
  
  唐念堯若是不想他做,他也就不去做了,就算知道這樣會被人說嘴……身為少主都已經年過十五了還沒嚐過魚水之歡之類的,他也不在乎,以前偶爾還會聽到有人談論,後來唐念堯似乎殺了一兩個長舌的,此後就再沒有聽過那類的謠言。
  
  女人身上散發著甜膩的香氣,她是美的……衣服卸下以後的身形也是美好的,那雙細緻的手在自己身上撫觸帶來了溫柔的觸感,廷軍不自覺想起那日,那個被唐念堯壓在身下的女人……。
  
  默默的,他笑了。
  
  伸手摟住那美麗的女子,廷軍任由自己沉淪於初嚐的情慾之中。

===== == = = = = =
我寫得好累
明明很忙但是一直想以寫作來釋放壓力
所以寫稿的速度好快
但是有點不知所云


應該是說廷軍這傢伙太難捉摸了
折磨了自己也折磨了別人orz

越寫越覺得鄭其南是個好溫馨的角色阿
真是個好人耶他!

我其實不喜歡黑暗的文章
但是有時候怎麼寫著寫著就覺得文章越來越暗色調了orz
誰來告訴我該怎麼辦啊(驚慌

廷軍不要再折磨我阿(尖叫

2013.06.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