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好多穿越小說

所以想打個不負責任的書評

 

看的小說裡就屬這部慶餘年最長了

 

其實我以前就看過一次

但是看到中間就沒看了

有個地方不知為何特別讓我覺得沉悶

第二次看差點就停在同一個地方不看了

是因為有人說結局挺驚奇

而且如果這次沒看完我想我也不會看第三次(喂)

說實在他太長了

除非特好看不然這麼長的文章要看第三次太浪費時間了

來打個等第好了

不過這都是個人品味

滿分五顆星我給三點五顆

 

(以下微雷)

裡面的一些鋪陳還是鉤心鬥角之類的其實挺不錯

范閒這個主角其實也不討人厭

因為作者在裡面一直強調他無恥(喂

這麼有自知之明的人其實也挺好的(大笑)

 

而且裡面的角色其實挺多元的

但可惜的點就是

葉輕眉這個女人並不讓我覺得如此吸引人

所以一堆人為她而死之類的我還真是無法苟同

尤其是她已經死了這麼久以後 老跛子的背叛令人覺得無法相信

神廟找五竹那是挺感人的

四顧之劍的地方我也挺喜歡

感覺整體架構應該是在寫之前就建構得很好的

可惜結局不是我的菜

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