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童年之章<八>

 

雖然陰陽族人擅長術法,但除非必要,否則鳳八都不願輕易施術,畢竟陰陽族的血誘惑太大,若是被人發現,自己一人也許尚可以自保,曉兒卻會置身險境

,再說滅族之仇的仇人不知藏身在哪,若是引出了敵人就大事不妙,此外,那些術法一旦施展,對施術者的身體都有耗損,曉兒那麼小,又只有自己一個人照顧,若自己虛弱倒下,曉兒就無人守護了。

 

當鳳八發現曉兒昏迷,抱著不知何時竟已發了高燒的她來到醫館門口時,卻被門口站著的兩個彪形大漢給攔了下來。

 

「大夫正在給咱們夫人診治,你若有急需就到別的地方去。」其中一名男子冷冷的開口。

 

「兩位大哥,請你們行行好吧!我打聽過了,另外的醫館還需要半個時辰的路程,我怕這孩子撐不了那麼久……」鳳八一臉焦急,低聲下氣的哀求,一邊從衣服內袋掏出了銀錢分別塞到兩人手中。

 

那兩人對望了一眼,看了看手裡的銀錢,「咱們夫人一向心慈,想必也不會介意讓你門進去。」其中一人這麼說著,退離門邊,朝鳳八揮了揮手,「快進去快進去。」

 

「兩位大哥,謝謝啊!」鳳八鬆了口氣,迅速抱著曉兒進到了醫館內。

 

醫館大廳有兩個看起來像是學徒的少年,他們似乎正鑽研著醫理藥材,抬眼看到鳳八的樣子,斷定是求診的人以後,便朝一旁的珠簾方向指去,「師傅正在裡頭替人治病,你可以進去在一旁候著。」

 

鳳八朝他們點點頭,抱著曉兒便穿過珠簾。

 

「大夫,我的孩子怎麼樣了?」簾後有紗,隔著紗隱約可見兩道人影,其中一人開口,嗓音細柔,似是溫婉女子,應就是門外兩個大漢口中的夫人。

 

「夫人的身體調養得宜,從脈象上來看,胎兒健康無虞。」蒼老的聲音是大夫發出來的,雖說著好消息,但卻接著嘆息,「只是夫人忍辱負重,卻還得時時遭人白眼,老夫看了十分不忍。」

 

女子輕聲笑了幾聲,「大夫,多虧有你的幫忙,我才能夠瞞住所有人替楚家留下這唯一的香火,我的人雖活著,可我的身子、我的心早已在安南死時隨他而逝去,別人怎麼看我說我,我半點也不在乎。」

 

「雲娘……」大夫還想說什麼,一旁的紗巾被掀起,鳳八抱著曉兒已進到內室。

 

「大夫,請您快替我看看這孩子,她全身都發著熱,方才不知怎麼竟昏在路上了。」鳳八急急的說著,大夫立馬起身,要鳳八將曉兒安置在一旁的木床上,接著便細細為曉兒診脈。

 

鳳八瞥了一旁的女子,可不正是楚安南的妻子雲娘嗎?

 

原來她懷的竟是楚安南的孩子嗎?若是讓楚安南知道此事,定會橫生枝節吧?好不容易楚安南終於打消了復仇的念頭,還是不要讓他知道此事為佳 

 

「這孩子的身體很虛弱哪。」還在思考,大夫已起身到一旁的案上拿起筆來寫藥方,一邊還皺著眉頭說,「先讓她的燒退了,之後再好好調理吧。」

 

身體虛弱?曉兒一向很健康的,怎麼會突然身體虛弱了?記得幾個月前在前一個城鎮,正好借住在一名大夫家,那大夫還熱心的替曉兒和鳳八診脈,末了還讚賞曉兒的身體狀況呢!

 

「大夫,您沒診錯嗎?這孩子一向身子都很強健的。」鳳八忍不住發出疑問。

 

「從前也許強健,可最近這陣子也許有什麼不妥,只是你沒有發現吧?」大夫搖搖頭,將藥方遞給鳳八,「這種情況老夫見的多了,咱們每天都有那麼多事忙,總也不可能無時無刻都盯著孩子,至少你事後發現的還不遲,好好調理就成了,這方子拿著,去外頭找我徒弟抓藥去吧。」

 

鳳八接過藥方,走到前廳將藥方交給大夫的徒弟,腦中還思考著曉兒的病因。

 

難道是因為太接近楚安南的緣故嗎?

 

可曉兒那天卻是輕鬆化解了楚安南身邊的汙濁之氣的!

 

既是如此,楚安南的一切應當不會對曉兒造成影響才對。

 

那麼,就像大夫說的,在自己忙碌的期間,曉兒又遇上了什麼麻煩事嗎?

 

餵曉兒服下藥以後,大夫讓鳳八繼續守在曉兒身邊,自己便去醫治其他病人了,鳳八擔心著曉兒,沒有多注意雲娘什麼時候離開,只知道當他回過神來之時,天色已經全黑。

 

「她還好嗎?」楚安南不知來了多久,一臉擔憂的盯著曉兒。

 

「只要休息個幾日,應是無礙。」鳳八摸了摸曉兒的額心,燒已經退了下來,不過大夫說她身子虛弱,勢必還得多休養幾日。

 

「那就好。」楚安南鬆了口氣。

 

鳳八看了他一眼,「等曉兒病癒,我就要帶她離開。」頓了頓,想起雲娘和她腹中的孩子,不由得嘆息,「我也不瞞你,我懷疑這城鎮有什麼不好的東西影響了曉兒,才讓她突然生了病。」

 

「……會不會是因為我?」楚安南神情黯然,一下子就想到自己身上的那些怨氣黑氣。

 

「我起初也這麼想著,可曉兒既然能碰你卻不被你身上的怨氣侵體,看著也不像是楚兄造成的。」鳳八還是盯著他,「所以,我才想著帶曉兒離開這裡,應該能讓她遠離不乾淨的東西。」若不是曉兒的身子出了問題,鳳八一定會在多待些時日的。

 

這裡的人對他和曉兒都是極好,那份工作也讓鳳八原本乾涸的荷包瞬間充盈了起來,若是可以,他也想多賺點錢讓曉兒能過上更舒服的日子,可一旦專注於工作,他就無法顧全曉兒的安危和健康了。

 

曉兒是他的命、是他當初堅持活著的希望,窮困潦倒也好、什麼都無所謂,只要曉兒好好的、健康的待在自己身邊成長,鳳八就能夠懷著感恩的心繼續活下去。

 

「楚兄,那日的邀約依然算數,若是你願意,到時咱們一起離開、互相作伴,多了你替我陪伴曉兒,我也安心。」自己一個人又要賺錢、又要時時照顧到曉兒,畢竟還是有些吃力的。

 

楚安南的為人,鳳八已經摸透,對他是放心的。

 

再加上鳳八也擔心若是楚安南知道了雲娘改嫁的真相,不知道又會做出什麼事來,若是弄到魂飛魄散,實在也非鳳八想見。

 

對於鳳八的提議,楚安南十分心動,但卻又猶豫不決,「你確定我不會對曉兒造成不好的影響嗎?」

 

「我在這孩子身上早已施了術法保護,除非是針對這孩子的惡意,否則一般與她無關的汙濁之氣是傷不了她的。」試問,曉兒這麼小的一個孩子,又怎麼會跟他人結怨呢?

 

所以,鳳八才想趕快帶著曉兒離開。

 

「再說,我能感覺到你對曉兒的疼愛,你自放下心中復仇念頭以後,身上的黑氣濁氣已經漸漸消散,不會對曉兒造成傷害的。」

 

「……我想,我還是有幾分福分的。」楚安南看著鳳八,溫和的笑了,「雖然死不瞑目,像我這樣漫無目的飄盪的孤魂卻能遇上你們父女倆,甚至願意收留我。」

 

「那麼,你是願意和我們一起離開了?」

 

楚安南緩緩的跪地,朝鳳八一拜,「你將我自怨恨中解救出來,又願意收留我,便是我的恩人,從今以後,楚安南便聽你命令,視你為主。」

 

鳳八將他扶起,苦笑了幾聲,「你這大禮我還真受不起,我當你是朋友,可沒想使喚你的意思,相對的,我更想請教你如何才能當個稱職的爹哪!」

 

兩人相視一笑,不約而同又看向曉兒,而後面露擔憂之色。

 

希望曉兒的身體是離開這個城鎮就可以好起來的。

 

 

2014.02.09-2014.0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