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慾[四]

 

 

腦袋裡是一片的空白,宋穆晨和傅千昊穿上了各自的衣服之後,宋穆晨的母親便強拉著他離開了傅千昊的家,而他……也沒有掙扎,就任著母親拉他離開,反倒是傅千昊執意拉住他的手,惹的母親更加的憤怒。

最後,以強勢的態度打消了傅千昊阻止他們離開的意圖。

回到家後,宋穆晨呆呆的站在客廳,看著母親淚如雨下。

從來都是這樣的!

腦中迸出這個想法,宋穆晨置於身後的雙手不自覺的握緊成拳。

她從不聽他說!就只是控制著他的一切!

想當初,就是因為他太不長進,總是散散漫漫的,母親才會把一切希望寄託在妹妹身上,害妹妹承受壓力之餘,差一點誤入歧途;也是為了妹妹,他才一改以往的態度,讓自己死拼活拼,就為了拿到前幾名,現在的他,成績總維持在全校前十名的範圍,是個十足十的優等生,母親才又回過頭來,對他賦予了更高的期望,也給了妹妹比較放鬆的生活。

在母親的觀念裡,他什麼都不必做,只需要聽她的安排,那就是對的。

而他……總是壓抑著!迎合母親、順從母親,讓自己看來溫順乖巧,讓母親把全副精神放在自己身上!這是……他這個膽小的哥哥唯一能幫助妹妹的方式。

「我對你的期望那麼高,你怎麼能……能和男人做這麼可恥的事?」母親指控著他。

「……」可恥?在心中吶喊著,你只在意我的成績!只在乎我能不能讓你在別人面前炫燿!其他的……你又懂些什麼?

明明心中是那麼的憤怒,口中說出的,卻是與內心相反的話,「媽……對不起……妳別生氣。」

「你要我怎麼說?我一直努力為你鋪路,不就是為了讓你成才一些?讓你在未來能在別人面前抬的起頭?而你……你讓我太失望了!」

心口一札,他來不及思考,話語就脫口而出了,「是他逼我的!」

明顯的看見母親一愣,他想停口,卻又說出了更多。

「他威脅我!他利用筱離威脅我和他上床!筱離是個清清白白的女孩子,我怎麼能看著她的一生葬送於此?我和他上床又不是我自願的!妳以為我很高興嗎?妳以為我喜歡嗎?妳完全不關心我的感受!為什麼什麼都不懂就責怪我?」

看見母親目瞪口呆的模樣,他一字一句的說著。

瞧!他是多麼的自私?將一切的罪都往傅千昊身上推,為自己脫罪,陷他於不義!

或許……他是遺傳到母親的性子的吧?

好久好久,母親才走向他,將他摟住,「對不起……都是媽的錯!都是媽……你別再去見他了!我們到國外去!和你爸……和妹妹!離開這個惡夢!離開這裡……!」

「……」心口一窒,說不出是什麼感覺。

要離開傅千昊嗎?

他帶給他的……究竟是美夢還是惡夢呢?

他大概是世界上最愛他的男人吧?比自己的親人還要愛他!有些瘋狂……卻又讓他有些沉淪……。

心痛,大概就是他現在的感覺吧?

◎ ◎ ◎
「小晨?你怎麼這麼晚打來找我?」電話的另一頭,有著訝異的女聲。

「流蘇……」靜了很久,「被媽發現了。」

「……」電話另一端的人也沉默了很久。

「媽不讓我再見他了……」輕嘆。「我就要出國了!我們全家……一起搬到美國!我會把住址和電話寄給妳!」

「小晨?」

「這不是重點!」猶豫的說,「有些話……我說給妳聽!妳替我寫成一封信交給他……」他一定要告訴他!告訴傅千昊!「一定要交給他……我只能拜託妳了!」

「好……我會幫你!」流蘇回應。

「謝謝!」
◎ ◎ ◎
坐在飛機上,宋穆晨始終低垂著頭,悄悄拉開皮夾,看見裡頭的掛著爽朗笑容男人的照片,手指輕撫……,偷偷的,一滴淚水滑落。

當母親燒掉所有關於他的照片時……或許是鬼迷心竅,也或許是其他,他留下了這張照片。

從此,他們應該不會有見面的可能了吧?

就讓這張照片……成為永遠的回憶吧!

##############
下一篇……或許會再多個一兩篇
總之
已經快結束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